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June 30, 2022

1998年的组党颇似非法集资,更象“封建会道门”


WangYoucai : 你的判断是错误的。王军涛有这个能力起这个名号?

老王社长 哦,这么看,是“我把你想得太好了!”。原来,果然是你亲手

看了一下王有才同王希哲回忆1998年民主党组党的系列讨论。从他们的讨论来看,98年组党不过就是一场在中国的非法集资活动,集资不是积聚现金,而是积聚政治人气。

组党活动,简单地说就类似于成立一个非赢利机构或注册一个公司。

要成立这样的一个盈利或非盈利机构,首先要具备如下条件:

1. 生意模式(business model):就是活动经费、运营经费来源。

2. 动力机制 (motivation):这个机构靠什么来吸引雇员和顾客。

3. 目标(mission):所要达到的目标。

4. 机构名称

5. 机构注册成员和管理人员

6. 申请注册

王有才和王希哲的讨论都是集中在机构名称、管理人员、申请注册层面上。就是完全忽略了这个机构为何能存在、依靠什么来维系其生存、实现什么目标、靠什么来吸引成员等等最最关键的问题。

打个比方说,这就如同是一群男人坐在一起商讨组建一个由纯粹的男性组成的家庭,他们根本不考虑这个家庭的目的是什么,却是幻想着他们靠自己就能无穷无尽地生儿育女传宗接代。他们就直接讨论应该给各个孩子们都取什么名字,该给孩子送到哪所学校,以及该去哪个政府机构登记同性结婚。

另外更重要的是,王有才和王希哲成立这种政治组织都是假设各个成员都会遵守承诺,都会遵守合同,可他们有都是不制订任何契约,甚至就不知道什么人可以制订契约,对违约的人应该采取什么制裁措施。

这就如同那些非法集资者,集资发起人都是信誓旦旦地许诺高利息、高回报,完全凭一张嘴来招摇撞骗,结果就骗了一群智商欠费的人拿出自己的钱去投资,这种非法集资可能也有合同,但合同的最关键条约是违约处罚规定,并且这种违约处罚是能够切实得以执行的,比如各方缴纳违约处罚存款,也就是所谓的Collateral(贷款抵押物)。没有这类抵押担保措施,这种合同都是一纸空文。

王希哲指责当年将王有才想象得太好了。这就是王希哲的不是。你凭什么要相信王有才会成为民主的典范?而不会是当万年主席啊?

你就不能听信这些党魁们的任何口头承诺,除非他拿出了同等价值的抵押物作担保。比如,王有才如果将自己的房子交给某个公共基金来作为违约抵押物,你方可接受王有才担任党主席的任期制,如果不遵守承诺,就将抵押的房子划归你所有。

中国人的组党、筹建什么民运组织,都缺乏这种契约精神,不遵守合同,更准确地说是不会制订能够执行的合同。而是大包大揽,任由创始者随心所欲地承诺。

而很多混入这种组织的人,都是幻想着将来革命成功了就能捞上个师长旅长省长市长干干。这些人的智商都远远不如当年跟着毛泽东打土豪分田地的农民的智商,其实质就如同被郭文贵忽悠的那些蚂蚁一样地愚蠢。

按照这种方法组织的所谓政党,甭管它叫民主党还是正义党,实际上不过就是骗捐、骗钱、骗人的老鼠会传销组织。

王有才最后说:WangYoucai 不与你争了。民主党都给你。我考虑再次创业。

这无非就是说这个老鼠会窝点我不要了,我重新创业另搞一个传销组织。

中共在中国执政后,有一个十分奇异的罪名:反动会道门。在中国的看守所里,会发给犯人学习一些中国政府严厉打击的犯罪案例,其中打击最严重的就是反动会道门。所谓的反动会道门就是某个人立国号、称帝、封皇后、任命大臣。这在中国的很多乡村经常发生。但凡抓住这种所谓的“反动会道门”,参与的人员机会是一律枪毙。

王有才搞的1998年组党活动,本质上来说就是一种“封建会道门”,只不过王有才的国号是“民主党”,皇帝的名称叫作“万年主席”,大臣们都改名叫“执委”,而皇后位置还是虚位以待。

从王有才、王希哲这些人对1998年民主党组党活动的回忆和讨论,就暴露出中国政治人物的最大毛病:吹牛,不仅要将自己吹成是伟大光荣正确,还要不遗余力地去拔高他所参与过的各种政治活动和政治组织。这就如同中共党史中所宣扬的中共第一次党代会的与会成员、召开地点红船、召开时间等等,都吹成是圣人、圣地,圣诞节日。

再看那些参与过六四运动的人对六四运动的回忆,都是无限地拔高六四的作用,将六四天安门运动吹成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改变世界、创造历史的伟大运动。

所有的人都要设法蹭一下六四,只要一说某人参与过六四,似乎就会被万众景仰,就是不可争议的英雄。

中国如此相信一些人的信口胡说和煽情似的自吹自擂,这是中国到处产生巨骗的根本原因,不是骗子的骗术高明,而是有太多的人渴望偶像英雄,太需要找出一个东西来顶礼膜拜。如果实在是没有人自吹自擂是他们的英雄,这群愚民就会成为生殖器崇拜的族群。

目前,中国的一些知名人士都在为“中国民主党”这个商标在厮杀争斗。

王有才宣称他是(或被认为是)“中国民主党”的创始人,这个名字是他的个人的财产;

王军在美国抢注了“中国民主党”这个商标;

王军涛则是组织了海外最大的“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另有几十个“中国民主党”分号,都对“中国民主党”这个招牌势在必得。

可是,这群疯抢“民主党”招牌的人,就不知道他们是在盗窃美国民主党的知识产权!甚至是不知道他们正在争抢的不是“民主党”的发明权,而是在争抢谁是“民主党”的第一个剽窃者!

就凭这些人都在争抢“中国民主党”这个招牌,就暴露出这些人没有任何法律意识,不懂商标法,骨子里就是窃贼,而且是毫无创造性。

连自己创建的组织机构的名称都要剽窃,这就类似于他们甚至连给自己的后代取名字的能力都不具备。

在中国古代,取名字通常是有星相大师占卦来命名。

在中国落后的山区,取名字通常是由家族长老的特权。

而中国民主党人则是认为谁给政党取了个好听的名字谁就是该党的理所当然的万年主席,这样的民主党,连青红帮黑社会都不如。黑社会也不会根据谁会去名字就封谁为帮主啊。也只有封建会道门才干得出来,就是谁想当皇帝,就自立国号,自封皇帝,再册封几个皇后、皇妃、宰相、军师,就成为政党了,也就立国了。

王有才连续发文论证他是最先想到“中国民主党”这个党名的,这无非是在论证他王有才是第一剽窃者,任何人继续抢注“中国民主党”,都不能自称是天下第一大盗。

王有才还在设法证明他又准备了一系列的其它的党名,论证他是天下第一取名专家,也就是天下第一组党专家。

当今社会,但凡是给一个机构、政党取名字,应该首先上网查询某个名字是否已经被注册了,取名字的活应该是计算机和秘书的份内工作。

王有才论证他是取名专家,那不过是论证了他适合当秘书。

刘刚
2022年6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