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April 25, 2022

曾慧燕为何公然撒谎造谣?



2022年3月31日,我发推说曾慧燕从1997年后同我从来没有过任何联系,也从未见面但却每年都发文报道我的故事。我还列出2009年6月6日曾慧燕发出的文章链接。曾慧燕立即发推说她是在法拉盛的一家餐馆单独采访了我。

記者曾慧燕紐約29日報導

发表于 2009 年 06 月 06 日 由 CND《华夏文摘》编辑

曾慧燕随后在我的这个推文下发推,见链接:

看来你真的健忘。你在法拉盛一家餐館,單獨接受過我的專訪,我還自掏腰包請你吃了一頓飯。我做記者38年,从来就没有拿过任何一个红包,在新界众多周知,也赢得社区人士的尊重。你说什么“有偿新闻”?完全是抹黑。

曾慧燕无耻撒谎。

曾慧燕能否说说从1997年以后都是在哪里见过我啊?何时跟我有过电话联系或电邮联系?

既然曾慧燕声称她在法拉盛的餐馆里单独采访了我,那就请曾慧燕讲一下是如何跟我相约在法拉盛见面啊?是通过电话或电邮联系到我的吗?还是通过什么中间人?

那时我根本就不在花旗银行工作。

曾慧燕是亲耳听到我说我那时在花旗银行工作吗?曾慧燕能否说明一下我为何要跟你撒这种弥天大谎啊?

这同样的一篇稿件,曾慧燕年复一年地发表,至少是对我本人从1997年开始就从未采访过,因为从1997年至今就只接受过不超过5次中文媒体的采访,其它采访要求,包括VOA每年六四的采访要求都被我拒绝。

曾慧燕声称她是“有偿新闻”,还楞说是我说的。游谁看到我指控曾慧燕是搞“有偿新闻”吗?

曾慧燕这不是此地无银嘛!或者就是不打自招嘛!

也有几家其它媒体作类似的报道,大多都是转发曾慧燕的新闻稿。有些媒体还特意声明“刘刚拒绝接受采访”。

我拒绝其它媒体采访,曾慧燕为何就认为我会接受曾慧燕的采访啊?就因为曾慧燕是“世界十大杰出女青年”吗?或者曾慧燕认定我就是曾的好友么?

在刘刚和曾慧燕之间必定有一个撒谎者。人们不难判定究竟是谁在撒谎,又是谁得了老年痴呆健忘症。

曾慧燕只要能说出我离开花旗银行的时间我就算曾慧燕没有撒谎。

曾慧燕还声称她自掏腰包请我在法拉盛吃饭。曾慧燕从1997年至今就从来不曾同我见过面,难道曾慧燕是在梦中请我共饮吗?

这曾慧燕还自称是“世界十大杰出青年”哪,居然能撒这种弥天大谎。往后可以改名为“世界十大造谣青年”吧。

------------下面是我在2022年3月29日到31日之间同曾慧燕的部分对话-----




后来关于李进进的消息主要是由曾慧燕在各种社交媒体和私信群发布。曾慧燕发布的消息几乎成为统一通稿。是谁在第一时间通知曾慧燕关于李进进身亡的消息?这些人不同家属商量,为何就如此急不可待地散布各种关于李进进被刺身亡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消息?




2022年3月29日,曾慧燕发推说李进进在医院宣告不治。李进进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是12点多。那么,医院给出的李进进死亡时间应该是12点以后,不可能是曾慧燕在3月14日公布的11:45。

李进进被送进医院时可能已经死亡。但医院应该是无法给出李进进停止心跳的精确时间。医院的死亡报告只能是给出李进进被送进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已经确实死亡的时间,那一定是被送到医院以后的某个时间。

慧言燕語(曾慧燕)@TsangWaiYin5:你还真是说对了,我就是看到了警方报告,别忘了我的职业是做什么的。不过,警方报告是说事发于11點45分,但宣告死亡时间是12點08分,我当天在脸书就是这样写的。

多谢曾慧燕回应。附图是在你的脸书截屏。上面写的依旧是“李进进律师今天上午11时45分 ... 身亡”。

你是在2:18PM发出的这篇文章。警察的报告如果写的是2:08PM身亡,你如何能在2:18PM就写出了文章并发到网上?

我 不否认你会在后来看到了警察报告。我的问题是,你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看了什么警察报告?

您不妨将这个网页给大家截屏一下,看看你的文章是几点发出的。我这里显示的是2:18PM. 也许这个时间显示的是西部时间。

提供消息来源,这是记者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你现在指出了是警察报告给出的时间。那您能否说说是谁在第一时间告诉你李进进被刺的?难道也是警察告诉你的吗?

何频和曾慧燕都是媒体人,他们二人是在李进进被刺后首先上社交媒体发布李进进死亡的消息。发布这种消息,一般应该说明书何人在何时告诉了他们这种消息,又是受何人授权发布这种悲伤消息。至少会说是李进进的家人或办公室人员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

可是,曾慧燕和何频至今不肯说出究竟是谁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曾慧燕和何频为何都要掩盖他们的消息源?这个消息源为什么就这么怕见光?

显而易见,曾慧眼和何频都知道这个消息源怕见光,他们也都在设法保护和掩盖这个消息源。

慧言燕語(曾慧燕)@TsangWaiYin5 Mar 31:真是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根本不存在「掩蓋消息來源」的問題,你什麼時候問過我了?拜託想像力別那麼丰富好不好?「这个消息源为什么就这么怕见光?」,一來不是事實,二來也沒人问過我。別忘了你初抵紐約時,我是如何關心你的!做人豈可翻臉無情?

说说看,你究竟是怎么关心我了?

我记得我刚到哥伦比亚读书时,为了专心学习,我拒接任何民运人士的电话,不同民运人士来往。可是有一次你们约为见面,被拉到林樵青家里,林樵青、曾慧燕、周晓等等一群人软磨硬泡地要我退学,参加你们的什么党,让我全职当党的主席,许诺年薪5万美金,被我断然拒绝。

从此,我坚决拒绝你的任何采访,也不再同你有任何联系。

一个记者,居然就如此参与这种逼人上梁山的行动。我当时就感觉你哪里是什么记者,简直就是开人肉包子铺、卖人血馒头的孙二娘嘛。

你说说看,你除了骗我入伙,你还对我有什么照顾?我在此后跟你有任何联系吗?那是1996年10月前后的事。

你能请出林樵青、周晓、还有当时的郑源副主席来给你作证吗?

你说说,你究竟让我感恩你什么?凭什么说我是你朋友?我凭什么要将这种企图骗我走上歧路的人感恩戴德?

你说你的职业是记者,向社会散布李进进是在3月11时45分死亡的不失消息,理应给出你的消息来源,这是起码的职业道德。你说没人问过你,那么,我现在就在问你,你为何不讲明是谁在第一时间告诉你李进进被刺身亡的?你为何就是不肯正面回答?这难道不是在刻意掩盖么?

我1996年5月到达美国,那时,你是对我有过电话采访,我跟本就不想接受你采访。但是你打给王军涛,王军涛将电话硬塞给我,我才勉强在电话里回答了你的一些问题。那纯粹是我给王军涛面子。

在后来的几年中,每到六四,你都设法采访我,写什么“六四领袖今何在”,都被我谢绝。

你就不知道我为何谢绝你吗?我就知道你会日后要我对你的采访感恩戴德。

你个新闻记者采访,难道还要对你的采访对象对你感恩戴德么?你难道是跟中国记者一样,发表一个稿件还要采访对象给你付费不成?

说说看,我欠了你多少债。我现在就还你。

给共产党当记者,可以象特务一样地横行霸道,象二狗子一样地欺压百姓,搞什么有偿新闻。可这是美国,是自由世界,你采访我,那是我给你面子,而不是你帮了我,更不能因此就向我讨还血债,我无需对你感恩戴德。

希望你明白,并不因为你是记者,你就是大救星。你无权让那些被你采访的人对你感恩戴德。

这是你在2009年六四期间的报道。你几次联系我,都被我严词拒绝。我还警告,未经我的允许,不得擅自报道我的不实消息,我保留我起诉的权力。但是,你还是报道了,而且严重失实。你报道说我是在花旗银行工作。可是那时我已经是在摩根斯坦利工作。

以至于后来几年你都是如此报道我。这是导致花旗银行被中国黑客攻击的主要原因,导致花旗银行损失几十亿美金。

你还需要我感谢你什么?感谢你的这种没有采访我就擅自对我进行虚假报道么?

慧言燕語(曾慧燕)@TsangWaiYin5 Mar 31:我看你已经有点语无伦次,既然你不讲道理,没必要跟你纠缠不休,从今各自安好!

边缘视角 @jixiang2018 Mar 31:刘刚厉害,有理有据。我想兼听则明,开始反方除了骂你精神病,没有一句论证。

刘刚
2022年4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