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October 31, 2014

击鼓骂曹李进进挺王丹,讨曹檄文五问曹长青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89.html

转发者按:

李进进发表讨曹檄文挺王丹,击鼓骂曹《五问曹长青》,意在效忠主公王丹,可连自己的真名都不敢署。

我转发这篇文章本来是让大家看看挺王丹的人该是多么可笑。王丹居然将这篇文章转发到他的脸书,在一小时内,居然就有王丹的三百多粉丝来挺这篇文章。

由此看来,王丹真的有脑瘤。他的粉丝们更是脑残。

李进进这篇文章通篇模仿《击鼓骂曹》和《讨曹檄文》。可见李进进对主公是何等效忠。

李进进这篇文章又臭又长,有心模仿《讨曹檄文》,但又没有陈琳那墨水。有意学祢衡,又没有那贼胆。只好匿名骂街。

就李进进那两笔刷子,还能搞出檄文来?如果李进进有心效忠主公,不妨先拜我为师,我教教你什么叫檄文,实在不济,也得搞出象我那样的雄文来呀。

我在本文最后附上陈琳的讨曹檄文,鉴于王丹粉丝大多都素质不高,我就不列出原版了,只给他们拿出一个供小学生使用的白话版本吧。

建议李进进不妨将这篇讨曹檄文原文照搬,只需将曹操的名字换成曹长青罢廖。实在不行,学几句老生唱腔,将下面的《击鼓骂曹》到美国之音去吼几嗓子,也比你那烂文章要给力呀。





话说东汉末年三国时,孔融将儒士祢衡荐于曹操,曹操失礼于祢衡,祢衡谩骂曹操,曹操命祢衡在元旦大宴席前为鼓吏,祢衡击鼓骂曹,曹操派祢衡顺说刘表,以借刘表之手将祢衡杀之。

谗臣当道谋汉朝,
楚汉相争动枪刀,
高祖爷咸阳登大宝,
一统山河乐唐尧,
到如今出了个奸曹操,
上欺天子下压群僚,
我有心替主爷把贼扫,
手中缺少杀人的刀。
下席坐定奸曹操,
上坐文武众群僚。
元旦节与贼个不祥兆,
假装疯魔骂奸曹,
我把蓝衫来脱掉......
破衣褴衫摆摆摇。
怒气不息等甬道,
帐下的儿郎闹吵吵。
列位不必呵呵笑,
有辈古人听根苗。
昔日太公曾垂钓,
张良拾履在圯桥。
为人受得苦中苦,
脱去了褴衫换紫袍。
你二人把话讲差了,
休把虎子当狸猫。
有朝一日时运到,
拔剑要斩海底蛟。
休道我白日梦颠倒,
顷刻就要上青霄。
身上破衣俱脱掉,
赤身露体逞英豪。
耀武扬威往上跑,
你丞相降罪我承招。
将身来在东廊道,
看奸贼把我怎样开销!

李进进,你先拿去学学,学好之后,再来击鼓骂曹。

刘刚
-------------

李进进讨曹檄文:五问曹长青

最近曹长青发表了《“五错俱全”的王丹》一文,指责王丹一错“卖友求饶”,二错“贪腐庸俗”,三错“习惯撒谎”, 四错“人格分裂”, 五错“虚荣作秀”。


曹的洋洋万言文章看起来铿锵有力,其实还是文革式文字遗风,逻辑混乱,批斗和指责胜于理性的分析。曹长青文章的标题只不过是将文革中对政敌经常使用的“五毒俱全”婉转一点的改为“五错俱全”。 严格地说这是人身攻击。从下面的分析,我们还可以看到,曹长青的文章在事实上站不住脚,在逻辑上更是混乱。曹长青是高举道德的旗子,以政治的正确性来衡量和批斗一个四面受敌的王丹。

一问曹长青:你文章的用意何在 ?

我们首先要问问曹长青先生,世界上,或者说中国人中,再小一点来说,在中国人的民运圈子里,比王丹的错误或比王丹恶的人多得多,你为什么独批王丹?

你可能会说他是公众人物,所以可以随意批评。对公众人物的批评或攻击,我想无非是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公报私仇,假以公众利益发泄自己对某个公众人物的不满。我相信你和王丹没有个人恩怨。你的文章不是为了报私仇;

第二,朋党之争,为了党派利益或政治分赃,不惜一切的攻击自己的政治对手。我想,你不是王丹的同党,也没有党派或政治分赃之争;

第三,为了爱护公众人物,批评之,使其做得的更好。好像你的文章给人的感觉不是出于爱护,而是要将王丹批倒批臭,再踏上一只脚;

第四,为了公众利益,站在道德的高度,对公众人物嬉笑捧打。这第四种批评者,不是为了出风头,就是政治上的糊涂虫。你是不是属于这一类批评者?

对于这第四类的批评,我们还必须分清娱乐体育圈的公众人物和政治性的公众人物。娱乐体育圈的公众人物是明星,胜利者,或某一个行业的公认的佼佼者。他们可能有私敌,但是没有政治敌人。但是在政治角斗场上,任何一个公众人物几乎都有公开的或暗藏的敌人。对政治人物的批评,无不涉及到被批评者的对手。所以,如果不是来自政治人物的政敌,一个中立的批评者在批评这样一个政治人物时,无不要进行平衡和拿捏。否者,作者就沦为被批评者政敌的工具。 既然是为了公众利益考虑来批评政治上的公众人物,作者本身就得考虑到文章的社会效果。曹长青先生考虑到了这个政治后果没有呢?

王丹政治上最大的敌人是中共,或者反过来说中共把王丹当作敌人。由于中共控制了舆论工具, 我们都知道,曹长青批评中共的文章,中共会过滤掉,不会在十三亿中国人中传播。而曹批评中共敌人的文章,中共会利用之,或者让其转载,或者摘其所要,任意发挥。这对于王丹来说公平吗?曹长青考虑过他攻击王丹的社会效果吗?

曹长青会想,我们现在批评王丹,是为了防止由”五错“之人的王丹在中国未来的政治舞台贻害民众。如果王丹有那个未来,即中国有了言论自由和他可以竞选国家领导人,那么就到那个未来的时候再来批评他,因为那个时候,政治对王丹来说相对公平。何况王丹也许没有那个未来,或者他放弃那个未来。要”扒粪“也得等到政治公平的时候去做啊。曹长青现在攻击的王丹的文章,就是帮助了共产党。

曹长青也许会说,我批评王丹,是为了帮助中国异议分子,或民运圈子,使其更加纯洁和工作更有效益。其实,曹长青这么想本身就把自己放到那个圈子里去了,或至少是那个圈子的同路人或同情者。一个政治上的同路人和同情者如此攻击一个同路人,不是糊涂又是什么呢?

曹长青还会说,我只管道义,嫉恶如仇,批评王丹就是为了主持公道。可是,你的公道是什么?谁掌握真理?其实,道中还有道,小道不如大道。老子曰,“道可道,非恒道。名可名,非恒名。”

所以,曹长青攻击王丹的文章对中国的政治,对他所追求的道义,对于那些异议分子有什么帮助? 文章的目的到底何在?

二问曹长青:没做过牢的人,攻击坐牢人的软弱合适吗?

曹长青说王丹在1989年被捕后因为检举别人有功只坐了四年牢,其实,曹长青忘记了或故意不提王丹在1993年2月第一次刑满释放后两年再次入狱,1996年被以“阴谋颠覆政府罪”被中国政府判刑11年。如果王丹真的如同曹长青所说的那样软弱,他还会继续坚持政治斗争?他不怕再次坐牢?曹长青应该想想这点。

王丹在第一次坐牢时也许有检举他人或坦白过,但是这与他的刑期没有直接关系。中共判刑从来都是”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在中国被审讯和做过牢的人都知道这个刑事政策。曹长青没有体会过,所以可以理解他那样猜测。但是,令人不解的是,他也是1989年那个“政治风波”后逃出来的人,写了很多政治评论。他知道,中共在那个时候,如同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中共非常心虚。王丹的刑期多少,完全是那个时代政治的结果,与本人的表现没有关系。25年过后,曹长青怎么忘了这些情况?

曹长青对监狱里审讯到底知道多少? 文章中的那些引语只是只言片语,我们并不知道审讯的全部内容。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够“一叶知秋”。在中国被审问过的人或预审员才知道中国审讯的厉害。那审讯的时间之长,没有做过牢的人无法想象。审讯人是掌握一定材料的。被审讯的人在猜测。预审员会用各种心理暗示,威胁,或欺诈的方法来获得供词。被审讯的人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也没有美国那样的米兰达规则,允许被告保持沉默。被审讯的人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都是有讲究的。我们没有读过审讯的全部记录,所以,不能靠只言片语来判断一个人在审讯中的变现。

可是谁有资格去判断或裁判一个在在中共预审员面前的变现呢?一个没有做过牢的人不可能体会到坐牢的味道,特别是不能体会到坐在中国这个具有酷刑传统的监牢的味道。曹长青没有做过牢。1989年6月镇压后他跑的快,没有被抓住。在自由的美国,曹长青有什么资格去对坐牢的人,特别是像王丹这样两次坐牢的人挑剔呢?曹长青说,他不是不宽容他们,只是说他出来后没有”反省”? 曹长青到底要什么样的反省?你这不是明明白白当一个道德的裁判官吗?

三问曹长青: 王丹的贪腐有多少”

曹长青对王丹一开始就因为他开什么CORONA房車,戴瑞士DES ARIOS手表,唱歌去好樂迪,喝咖啡去PEETS或STARBUCKS,进行批评,说他庸俗。其实,庸俗和贪腐怎么能够放到一起来说呢。我倒是看到大陆那边的宣传机器总是这样来贬损人。可是生活在一个理性国度,曹长青如何用这种似是而非,混淆视听的言语来攻击人呢。再说了,在美国,开Corona 的车是穷人,在STARBUCKS喝咖啡只不过工薪阶层的事儿。哪有什么贪腐和庸俗之谈。

腐败只是针对一个政府组织或机构的领导人用权力或其他不当手段获取公共资金的行为。一个人如果花费自己合法的收入,谈不上什么贪腐。曹长青说王丹拿了多少、多少钱。可是,没有会计的审计,我们无法知道他是否可以合法地使用那些钱?假定王丹拿了那么多钱(我们不知他道拿了了多少,谁给的,为什么给钱),又假定,王丹可以自由地使用那些钱,那么王丹的贪腐在哪里?

四问曹长青:什么是“习惯性撒谎”?

曹长青指控王丹是“习惯性撒谎”。从他文章举出的一些例子本身来看,读者很难认定王丹撒谎了。曹长青在王丹的“脑瘤”的问题上,说什么王丹有绿卡,可以随意进入美国,说他故意闹腾说台湾不让他入境。曹长青在这里将自由和合法离开美国与能否合法进入台湾混为一谈。我看不出来这里有什么撒谎。王丹确实晕倒过,怀疑自己有可能有脑瘤,这算不上撒谎。更谈不上习惯性撒谎。

曹长青引用苏晓康的话来说王丹撒谎。曹长青说,苏晓康引用王丹的话说,王丹”以全校最高分考進北京大學“。这件事,在美国法律证据学上被称为双重”听说“。第一,我们不知道王丹当年是否说过,以及如何说的,第二,我们不知道苏晓康在何种情况下说的这句话。第三,我们不知道王丹是否以全校最高分考进北大。最不符合逻辑的是,曹长青只是质疑王丹是否是“以全校最高分考進北京大學”这个事实。质疑一个人,没有任何证据,不能妄下结论说别人撒谎。

曹长青没有给习惯性撒谎下个定义。随意说别人撒谎在法律上是诽谤。
五问曹长青:什么是“人格分裂”?

说一个人“人格分裂”是一句多么严重的话啊。这是骂人。“人格分裂”是一种严重精神疾病,并不常见。只有精神科医生可以做出诊断。曹长青不是精神科医生,怎么可以随意这样判断一个过去的同道人?

“人格分裂”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对他人进行污蔑或攻击的语言。换句话说,这是一句骂人的话。曹长青怎么用这么重的话来评价王丹?也许曹长青想说,王丹做事自相矛盾,前后不一致,或表里不一。但那都没有达到人格分裂的程度。人做事几乎都有这样或那样不一致的地方。即便有不一致的地方,那也是要看情形而定。比如,曹长青指控王丹,说他见了陈水扁,又偷偷见陈水扁的政敌马英九。这在政治圈里来说,是常事,谈不上人格分裂。即便是两面三刀的人,我们也不能说他”人格分裂”啊。

曹长青, 曹长青,曹长青,曹长青,曹长青,你离开理性太远了。

作者署名:羊非羊
-----------
下面欣赏一下王丹网站上王丹粉丝们是如何赞扬这篇文章的。



附录:陈琳《讨曹檄文》

我聽說聖明的君主面臨危局制定策略來平定變

亂,忠心的臣子面臨災難尋求對策來確立自己的

地位,所以先有了不凡的人,然後有不凡的事;

有不凡的事,然後能立不凡的功勛。這個不凡,

是普通人無法想象的。從前強大的秦國的國君卻

很軟弱,趙高執政,專權控制政局,自己作威作

福,最終導致滅族之禍,至今背負罵名,到了呂

後時期,呂祿、呂產專政,擅自處理政事,以及

宮內事務,下級欺淩上級,全國的人都感到寒

心,於是絳侯周勃、朱虛侯劉章,憤怒起兵,誅

討叛亂,尊立劉氏皇帝,所以能國家興隆,他們

也光照史冊,這就是大臣立功的典範。



司空曹操,他的祖父曹騰,是從前的中常侍,與

左悺、徐璜,同時興風作浪,驕橫放縱,損害風

化,虐待百姓,他的父親曹嵩,使曹騰收養的義

子,借助曹騰的地位,乘坐金車玉輦,勾結權

勢,篡奪皇位,顛覆皇權。曹操是宦官閹人的後

代,本來就沒什麽品德,狡猾任俠,喜歡制造動

亂和災禍,袁紹統領豪傑,產出奸佞,又遇到了

董卓的專權,欺淩百官,虐待百姓,於是袁紹拔

劍擊鼓,發動諸侯,召集英雄,不追究他們從前

的過錯,都予以任用,於是和曹操共同商討討伐

董卓,本來以為曹操是英雄之才,可以任用,誰

知他愚昧短見,輕易發動進攻,打了大敗仗,喪

失了許多兵力,袁紹於是又分給他兵力,休整隊

伍,上表讓他擔任東郡太守;又讓他擔任兗州刺

史,讓他披著虎文將袍,交給他軍隊,給他獎罰

的權利,希望他能夠像秦國將軍(孟明視)一樣

將功贖罪。但是曹操趁機飛揚跋扈,更加變本加

厲,剝削人民,殘害賢能良善的人,前任九江太

守邊讓,英才俊逸,天下出名,直言正色,從不

阿諂奉承,卻被曹操殺死把頭顱懸掛起來示眾,

妻子二女都被殺害。從此官員怨憤痛恨,民怨更

加厲害,一個人振臂一呼,整個州都群起響應,

所以被徐方打敗,土地被呂布奪取,逃到東部故

鄉,沒有立足之地。袁紹本著扶弱懲強的意願,

而且不和善於叛變的呂布同黨,於是又發動兵

馬,征討呂布,金鼓震天,呂布被打敗,拯救了

曹操面臨死亡的威脅,恢複他的官職,就算袁紹

對兗州的百姓沒有恩惠,也對曹操有大恩。

後來皇帝把京都從長安遷到洛陽,群賊亂政,當

時冀州正有北邊少數民族的侵犯,分裂土地,所

以派從事中郎徐勛為使者,下令給曹操,讓他繕

修洛陽宗廟,保護年幼的皇上。他卻趁機放縱專

行,住在宮內,玷汙王宮,敗亂法紀,一個人擔

任三個重任,專制朝政,封爵、賞賜都出自自己

的想法,判罪、殺都出自他一人之口,他喜歡的

人就讓他五族都受到恩惠,他討厭的人就夷滅人

家的三族,在公眾場合議論的都被公開殺害,私

下發牢騷的就秘密殺害,人們在路上只敢用眼色

打招呼,百官都不敢說話,尚書只是名義上主持

朝會,公卿們只是名義上充當官職而已!

前任太尉楊彪,歷任司馬、司徒、司空,位置極

高,曹操因為小的怨恨,誣告他的罪名,棒打鞭

抽,什麽刑罰都用上,恣意虐待,不顧法律的約

束。又議郎趙彥,忠諫直言,他的建議都值得采

納,所以朝廷獎勵他,給他加官晉爵,曹操打算

篡權,杜絕言路,擅自逮捕並殺害了他,事先都

不讓皇帝知道。又梁孝王是先帝的親弟弟,他的

陵墓很是尊貴,松柏桑梓,尤其莊嚴肅穆,而曹

操率領將領士兵,親子發掘他的陵墓,打破棺

槨,露出屍體,盜取金寶,至令朝廷流淚,百姓

感傷!曹操攻打徐州,焚燒房屋,發掘墳墓,牽

連了梁孝王的陵墓,曹操知道後也不過問。還成

立所謂的發邱中郎將,摸金校尉,也是極力掩飾

自己的所作所為。他的軍隊所經過的地方到處搶

奪,沒有墳墓不被挖掘的,他身處高官,卻做桀

紂那樣的事,禍國殃民,毒害人鬼,再加上苛捐

雜稅,地方別人加害自己,羅網布滿田野,陷阱

充塞道路,人們稍微一動手就能碰上他的羅網,

一動腳就能踩到他的陷阱;所以兗州、豫州都是

無法生活的百姓,京都民怨沸騰,歷觀古今書

籍,所記載的貪殘虐烈無道的大臣,曹操是最厲

害的!

袁紹正在外征討叛亂,沒來的及教誨曹操,以為

對他寬容,或許他自己有所收斂,但是曹操豺狼

野心,包藏禍心,竟然想謀害國家棟梁,孤立大

漢皇帝,殺害忠正之人,自己成為梟雄,去年袁

紹北征,討伐公孫瓚,公孫瓚也是個大賊寇,抵

抗了一年,曹操趁袁紹還沒有打敗公孫瓚,暗地

發布命令,打算借皇上的名義,偷襲袁紹,所以

領兵到了黃河邊,正要過河,正好行藏敗露,公

孫瓚也被袁紹平定,所以使得曹操鋒芒被挫,企

圖沒有實現。現在他又屯兵在敖倉,以黃河為屏

障,打算以螳螂一樣的力量,擋住大車!袁紹身

負漢帝的委托,威震宇宙,雄兵百萬,驍勇的騎

兵眾多,擁有像中、黃、育、獲一樣的勇士,和

良弓、勁弩的強勢,並州橫跨太行山,青州橫跨

濟漯河,大軍度過黃河作為先鋒;荊州出兵宛葉

作為後援。聚集猛士,兵臨敵軍,就像舉起烈火

來燒蓬草,傾覆滄海沖刷一切,有什麽消滅不

了?如今漢室衰弱,綱紀廢弛,朝廷沒有一個賢

人輔佐,擔任輔臣的沒有一個有氣魄的,朝廷之

內,精明能幹的大臣,都垂頭喪氣,無所依賴,

就算有忠義之人,被暴虐的曹操所脅迫,如何能

施展能力,曹操又派七百精兵,圍守皇宮,對外

說保衛皇上,其實是拘禁皇上,擔心他篡位的打

算,趁機發作,這是忠臣肝腦塗地的時候,烈士

立功的機會,怎能不把握住!

現在曹操矯詔稱制,派遣軍隊,擔心邊遠的州

郡,不聽指揮,違抗命令叛變於自己,就接著發

喪的名義,被天下人恥笑,這是聰明的人不做的

事。從現在起幽州、並州、青州、冀州,四州同

時進兵,各縣各郡也整頓義兵,包圍了曹操的邊

界;顯示威武,共同匡扶社稷,不凡的功勞,就

要獲得了。能獲得曹操人頭的,封為五千戶侯,

賞錢五千萬!曹操部下偏將官吏有投降的,都不

予追究。廣宣恩信,大加厚賞,布告天下,讓大

家都知道皇上又難了。大家要遵守此檄文就像遵

守律令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