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王军涛作文点评:论天下英雄,唯子明与涛耳!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10/blog-post_30.html

王军涛在纽约时报发表纪念陈子明文章,见下面的链接:

失去子明,我感到悲怆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41028/cc28chenziming/

王军涛为纽约时报中文网撰稿 2014年10月28日。

王军涛的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子明走了,顶天立地、引领变革的就只剩我王军涛了。

用毛太祖的话来说就是:

“美人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悲怆子明,壮志未酬身亡了。
俱往矣,数风骚人物,看我王军涛!”

翻译成曹孟德的话就是:“论天下英雄,唯子明与涛耳!”

这篇文章画龙点睛之笔就是末尾这句,王军涛说:

“在思想转换、知识更新和行动策略调整上,子明具有潜力、本该在新的时代引领变革的。我为这一缺失痛感悲怆!为我必须自己独自走完这段未知的路痛感悲怆! ”

前几天,王军涛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王军涛在采访中借机抬高自己,贬损他人。见下面的链接:

民运“三朝元老”陈子明的一生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chen-zi-ming-20141021/2491652.html

王军涛说:“我和子明76年就开始干这些事情,共产党当时要抓黑手对天下做交代嘛,就找到了我们。第二个原因就是,我们俩不认罪。在一审、二审都不认罪的就是我们俩。”

王军涛哪里是在纪念子明,这分明是借助子明来抬高自己嘛。

见王军涛如此这般自吹自擂,我只好说:“我从生下来就干那种事。我从来都不认罪。在一审、二审、三审、N审都不认罪的就只有我一个!”

我还可以说:“子明倒下了,这个国家的顶梁柱、领路人就唯有我刘刚了。”

这里有谁会同意我这样自吹自擂?

敢问任畹町,你在秦城监狱认罪了吗?如果不曾认罪,你凭什么就认同王军涛如此这般贬损他人?

王军涛的这篇纪念文章通篇拗口,难以卒读。前面讲了些赞扬陈子明的话,那都不过是铺垫,归根结底不过是为了衬托和哄抬自己。

小学语法课中都有下面的排比夸张例句:

全国文章数我乡,我乡文章数我弟,我弟让我改文章。

王军涛的这篇文章可以用一句话加以归纳总结:

全国伟人数北京,北京精英数子明,子明给我当卫兵。

王军涛的小学作文肯定是得了120分,就因为王军涛天才地创造性地捍卫和发展了这个著名例句,将其推向最高峰!

看到王军涛如此借助亡灵来抬高自己,借用给他人的悼词祭文来吹捧自己,不禁令我想起小时候在我们屯子里看到的一个土二小,他刚刚埋葬了刚刚逝去的亲爹,见坟头冒起青烟,便以为有神灵附体,随即登上坟尖,高举祭幡,象伟大领袖一样地嚎叫:

“一览众山小。中华大帝国成立廖!”

他的粉丝红楼四尤立即拍手,齐声欢呼:

“坟登绝顶哥为峰,风平浪静涛为顶!”

土二小大悦:

“然也,是也。高人死绝朕成王。众爱妃,起驾回宫 ..."

王军涛,你是否将那些献给子明的挽联都当成自己的门帘啊?

王军涛,你是否将那些献给子明的花圈都摆到自己的洞房啊?

王军涛,你踩着亡人冒充巨人,你臊不臊?

王军涛,你羞也不羞!

王军涛,往后再发表这种小学生作文,还是发在你自家自留地里,千万不要让我见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