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January 27, 2021

论“反共灭共”



我过去曾经多次发文发推讲明我不赞成“反共灭共”这种荒唐口号。今天在推特上又发几个关于“反共灭共”的推文。




鲍彤也刚刚写了一首赞美美国大选的打油。

因为我曾经质疑高瑜,郭文贵将我拉黑,鲍彤也就紧随着其老师郭文贵也将我拉黑了。查不到鲍彤的那首新潮诗了,就只能借用鲍彤的诗语言来赞美你。

我也感觉鲍彤的推文不是出自一个88岁的老人,戾气爆棚,没有丝毫政治老人的智慧。应该是鲍朴在捉刀。

鲍彤拜郭文贵为师,拜川普为帝王,都是极其绝望的表现。表明他对中国的民主自由已经彻底绝望,对中国的人民没有任何信心,他只是寄希望于上帝赐予一个天兵神将,能够为他瞬间灭共。

这表明鲍彤已经从一个彻底的唯物主义无神论,变成了彻头彻尾的一神道崇拜者。更表明鲍彤将中国人民当成造就罪恶的根源。

鲍彤、法轮功媒体、魏京生、王丹这些人煽动人的口号就是反共、灭共,说什么“不反共还是人吗?”,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反共灭共。

在他们看来,可以不择手段地灭共,为了灭共,可以核平中国,可以烧光、杀光、抢光,也可引领18国联军一道去瓜分中国,也可以借助什么瘟疫病毒去剿灭中共。

王丹、魏京生、鲍彤这群每天都要高喊几嗓子反共灭共的人,大概是看武打片太多了,还真以为自己就是黑社会老大了,想灭谁就能灭谁了。还真以为天下人都是他们的马仔,他们喊一嗓子灭掉谁,就会群起拿起大刀片去做掉谁了。

这样高喊灭共,说轻了,那是他们喝醉了,说重些,那是他们将人们当成是蠢驴。

王丹、魏京生、鲍彤这些人,他们都将自己当成是政治领袖了,但实际上他们不过是政治素人,他们不过就是网络大V而已。他们没有一兵一卒,没有任何人真正地崇拜他们,他们没有任何政治理念,没有任何政治理论,没有任何政治经验,更没有任何进行政治活动的政治资源,他们凭什么将自己看成是政治领袖?

一个负责任的政治领袖,应该首先将保护群众、信众的生命和利益作为首要目标,应该是尽力为民众去争取更大的利益。

王丹、魏京生、鲍彤这帮人,整天高喊反共灭共,喊了30多年,就从来不曾想过灭共的可行性、可操作性,没说过要如何灭共,何时才能灭共。这不就是在号召信众去对着中南海高喊“邪恶全灭”嘛。

我不赞成“灭共”这种口号。不仅仅是不赞成“灭共”,而且不赞成你喊叫灭掉任何其他人的口号。

你有能力,你就尽管去灭嘛,何必空喊口号呢?

如果没有能力去灭掉对手,却要空喊“灭掉对手”,这就是痴人说梦,是自欺欺人。

如果有能力灭掉对手,还要整天高喊灭掉对手,那就是赤裸裸的威胁,是十足的暴君。

我也不赞成“反共”这种口号。

“反共”,如同“反党”、“反革命”一样,都是共产党政权用来镇压异见者的莫须有的罪名。其意义模糊,而且是可以任由执法者随心所欲地诠释的。一些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居然将共产党给人扣帽子的罪名当成是自己的最高理想和目标,那无疑是在自证无脑、无理想、无信念。

一个真正有作为的政治团体,应该声明你的目标是什么,讲明你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仅仅说你反对什么。

“反共”模糊的概念。什么是“共”?你可以说“共”就是共产党。是哪一个共产党?你不能将1亿共产党及其家属都反一遍吧?

“反共”还是一个狭窄的概念。如果共产党改名为自由党、民主党,你难道就不反了吗?

“反共”就远远不如“反暴政”、“反极权”来得更直接、更准确、更有力。

另外,中国反对派的主要诉求应该是“民主、自由、法治、人权”,这是在共产党执政的情况下也可以逐渐争取和逐步实现的。

而提出“反共灭共”为主要口号,无疑就是放弃了实现民主自由人权的渐进式道路,而且是步入一个死胡同。

1亿共产党人在中国的存在,是社会现实。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70年执政,这也是历史的选择,尽管这种选择未必就是对中国最有利的选择。

但是,历史的长河只有一条,你不能两次跨进同一条河沟里。我们只能承认这种现实,我们不能改写历史,也不能改变我们现有的初始条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今后的所有可能的道路,都必须以现有的社会现实为出发点。

从现有的初始条件出发,我们就只能在所有可能实现的各种路径中寻找并追求一条最有利于中国社会的最佳路径,而共产党在今后的存在,以及共产党在今后一段时间的继续执政也是不可避免的社会现实。如果一味的高喊什么“反共灭共”,那就是罔顾现实,脱离我们现有的初始条件,去追求一条无法实现的路径。

“反共灭共”也未必就是中国实现民主自由人权的必要条件,更不是充分条件。

那些每天高喊“反共灭共”的人,不是以高调口号来骗捐募捐的骗子,就是忽悠他人暴乱而自己坐等下山摘桃子的奸诈小人。

高喊“反共灭共”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唯一后果就是制造仇恨,而仇恨永远都是社会的癌症,不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良药。

总之,“反共灭共”这种口号有百害而无以益处,必须摒弃。

刘刚
2021年1月2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