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January 29, 2021

评陈军【1】:陈军投资明镜,实为散发特务经费


下面是我在2019年5月18日评论陈军的推文。

顺着@TangHan32967114 爆料陈军案情的推文,才看到@sammiandjone的推文。这位@sammiandjone从两年前就开始怼陈军,看起来对陈军的了解不亚于陈军本人对自己的了解。

陈军、袁健斌前途不妙啊。

在美国当白手套,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套玩法,在中国或许能畅通无阻,但在美国,还真不灵。

在中国,你只要认识了马建或吴征,就能一路摆平,干啥买卖都能赚大钱。

在美国,你即便是搞定了美国总统,你也很难象郭文贵那样地空手套白狼地赚大钱。想干一个成功的生意,不光是要有资金,还要有独创的生意模式,还要抓住商机,外加高智勤奋。

就陈军案情所暴露出来的陈军在美国的生意来看,陈军、袁健斌在美国的路是将要到头了。聪明如陈军者,还是早早跑路吧。

陈军公司的几个官司,很容易暴露陈军的资金流动。

陈军的哈德逊俱乐部及几个连锁餐馆,很明显是陈军在给他人做美国代理,或者说就是白手套。

陈军所做的这些项目,根本就没有进行市场调查,没有市场预估,对投资的收益回报没有合理预期,甚至就没有写出详细的运营方案。

投资者看不到详细的运营方案,就无法了解可能的收益,没有投资者会对这种生意进行投资。

但是,吴征为何投资陈军?盖因吴征的钱就不是吴征的钱,吴征投资陈军也不是生意考虑。吴征不过就是利用陈军在美国成立所谓的影子皮包公司,进行洗钱、以及向海外特务机构分发特务活动经费而已。

陈军是明镜网的大股东。但凡是自己辛苦挣来的钱,都不会大额投资何频的那种明镜公司。陈军能投资明镜,当然就不是陈军自己辛苦挣来的钱,也不过就是代吴征在海外分发经费。

在美国,各种私营的新闻媒体,大多都有自己的盈利模式和利益动机。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看似新闻媒体,莫不如说是华尔街的信息发布机构,说穿了,是在卖金融数据赚钱。做新闻,不过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读者,扩大其信息发布的接受面。

布隆格更是从买卖金融数据起家,其新闻业务不过是为了卖更多数据所引入的必要的业务。

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是由美国政府投资的媒体。这些媒体的花销完全是由纳税人来承担。这种纯粹搞新闻的媒体,只是烧钱的机构。

何频的明镜,从经营方式上来看,就是类似于美国之音,甚至就是CCTV的模式,其广告收入根本就无法养活何频的雇员。

何频的新闻媒体之所以能够在美国常年经营,必定是中国大外宣在背后提供支持。

带海外的这些大外宣提供资金支持,当然不能让吴征直接给何频的明镜写支票或是做股东,那自然就暴露了明镜是中共大外宣,要向美国政府首先申请外国政府注册机构。

为了掩人耳目,就不断地找一些人来作为中间人给何频输血。

先是找李路给何频输血。我对李路和柴玲早有揭露。

长期让李路给何频输血,自然也会让李路暴露身份。于是,就要不断地变化这个地下交通员。

陈军有幸被选中成为新的地下交通员。

如果让陈军直接给何频转钱,这当然会让美国政府调查陈军的大笔资金的真正来源。

于是,为了进一步掩人耳目,就要将陈军打造成一个在美国通过投资暴富的大资本家。

于是,才有了陈军办连锁餐馆、哈德逊俱乐部。假如吴征没有被郭文贵揭露,吴征在美国没有引起FBI的注意,吴征同陈军的合作一定会一帆风顺,陈军的公司应该在2018年就在美国上市了。

陈军在美国的生意,都是人为的包装!

这就如同当年延安要在上海租界建一个地下交通站一样的模式。

在2018年,陈军同傅申奇等人就在推特上大肆宣扬陈军是1988年几波联名公开信的始发者,因而也就是8964的始发者。

我当即发推文予以揭露。我当时对陈军还是留有情面。

1988年,方励之给邓小平写公开信,要求释放魏京生。许良英随后跟进联络中国的知名科学家发出类似的公开信。

那时,我常去方励之、许良英家。方励之跟我说,有陈军、老木等人去方励之家,希望也写一个同样的公开信。方励之一向是忙于自己的科研项目,他让我同陈军、老木等人联络一下。我当时就提醒方励之,陈军们要写公开信,有必要请示方励之吗?他们写的公开信,当然要由他们自己来文责自负,同方励之来商量,是要方励之来为他们的公开信承担责任,还是要设法将方励之打成反革命集团的头目?

那时中国知识分子的民主诉求,都是设法保持表面上的各自独立,但实际上又是心照不宣,尽可能不要让人抓住反革命串联、反革命集团之类的证据。陈军找方励之策划他们要发布的公开信,方励之当然不能介入。

方励之跟我说陈军在北京开酒吧,大多都是外国人常去。根据我的经验,我立即就感觉到陈军必定有背景。

一个上海帅哥,跟外国人结婚,在北京开酒吧,专门吸引在北京的外国人,这一定是中国情报机构在北京给外国人设置的陷阱,专门用于收买外国人给中国当间谍。

那个年代,魏京生给外国人一份《解放军报》和《参考消息》都要被打成外国间谍,判刑至少15年。外国人在北京只能驻北京饭店一类的宾馆,去普通饭店吃饭都是不允许的。我去外国留学生宿舍楼见朋友,都要被反复调查。

同外国人接触,那是情报人员的特权!

陈军能公开同外国人结婚,在北京给外国人开酒吧。那必定是中国情报机构放出的燕子。

从电影《加州来客》幕后的故事看中国间谍如何使用美男计

我写这篇文章时,就是要揭露陈军。

我来到美国后对陈军的几次接触,更坚定了我当年对陈军的判断。

就说一件事。我刚到美国时,陈军是王军涛的全权代表,专门负责同台湾军情局联络,那段时间里,陈军经常活动在台湾、香港。

不是中国情报人员,是不会对台湾军情局如此感兴趣地。

不是中国情报人员,如此频繁地同台湾军情局联络,中国情报机构是绝对不会放过的。可陈军却能自由出入中国。

刘刚
2021年1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