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挺川和反川的区别,以及反共和反川的相关性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25.html 

推文链接: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309604107389415426

很多中文网友将反共和反川这两个名词连在一起,至少有这样几种组合方式: 1. 反共必须挺川,因为只有川普能推翻中共 2. 反共必须先反川,因为川普破坏世界民主 3. 反川的人必定假装反共,否则就不是真反川 4. 反川就能判定是反共

其实,反共和反川没啥相关性。 但还是能从逻辑上分析一下反共和反川的一些可能相关性。 中文推反川的人,其实主要是反对个人崇拜、撒谎、专权、家族腐败。由此可以推论出,这些人反对川普就同反对毛泽东、希特勒、斯大林、齐奥塞斯库是同样的道理。 所以,反川的人,也必定是仇恨毛泽东、希特勒的。

挺川的人则大不相同。挺川首先表现出是一种对个人的极端盲目崇拜。这些人未必就一定会崇拜毛泽东、希特勒,但他们在骨子里就表现出一种没有脊梁、缺乏独立思考、缺乏判断是非的能力,甚至就是企盼天降大救星,天天盼着被一个圣人来拯救。这种对圣人、救世主望眼欲穿的企盼,就表明他们一定是Loser!

可以说,那些反对川普的人,几乎没几个人是崇拜拜登的,甚至就不曾崇拜过任何人。他们反对的就是对某些人的盲目崇拜。 而那些挺川普的人,他们随时随地都要找到一些东西来崇拜,即便是川普不存在,他们都会成为生殖器崇拜者,他们一定要找出一头猪来崇拜,甚至立一个棒槌当作生殖器来崇拜。

能看出挺川和反川的不同吗? 那些挺川的人就如同是没有脊梁的蛆虫,他们必须要挺一个顶梁柱才能直立,要找一个大救星为他们领路向前。 而那些反川的人是有了自己的脊梁,不需要找一个川普来给自己当主心骨,更不需要找一个强人来给自己当家做主。

反川和挺川的人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区别: 挺川的人是对权力的崇拜,是趋炎附势,攀龙附凤,巴结皇帝。 而反川的人是对权力的监督,是反对当权者滥用权力,这尽公民的监督义务和权利。 可以预见,那些挺川的人,一旦川普下台,他们大多都会对川普落井下石,同时会去狂挺那个新上台的美国总统,甭管新总统是民主党还是共党,甚或是3K党法西斯党,只要是极权暴政,他们都会去狂挺。

而那些反川的人,即便是拜登上台当总统,也绝不会去崇拜拜登,而是继续对拜登吹毛求疵,找出他的缺点和不足,鞭策他不断进步。

刘刚

2020年9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