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March 25, 2020

大灾大难面前,全世界都应该齐心协力,共同防疫抗疫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html

下面是我在推特上从3月21日到25日的部分关于COVID19疫情的部分推文。

大灾大难面前,全世界人民都应该齐心协力,携手并肩,共同防疫抗疫。

首先必须认清,COVID19是一种新病毒,其危害性、流行性、未来发展趋势等等都是前所未有,难以预估。没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可借鉴,各村都有各村的招,各庄都有各庄的道。应该允许并鼓励各国根据各国国情去摸索自身的抗疫防疫措施。

各国国情各有不同,各国制度及领导人的风格目标都有所不同,在某国成功的经验,未必在其它国家也适用。

在病毒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

并不因为你给这个病毒冠上中国标签,其它国家的人就对这个病毒具有免疫力。

也并不因为你给这个病毒贴上中共或恶魔标签,它就只去袭击恶魔而放过好人。

象台湾、日本那样去给每个病患编号,并调查追踪每个病患的上游传染者和下游传染者,对隔离病毒携带者是十分有意义的。

但是,象川普和赵立坚那样每天去争吵病毒是从何时何地爆发的,只能是歧引抗疫的大方向,浪费人们的时间,甚至就是浪费生命,对对抗COVID19病毒并没有什么帮助。

首先,去调查0号病人的事情,应该是科学家的事。而目前中美之间的争吵不过是陷入一种政治上相互攻击和诽谤。

其次,武汉的0号病人是在短时间内无法调查清楚的。非但如此,甚至是纽约的0号病人、意大利的0号病人似乎都是在几个月内无法查清的。甚至就是一个无头案,永远都无法查清。

最后,即便是能够查出0号病人,我们查出0号病人的目的也应该是仅仅为了科学研究,而不是去对这个0号病人进行秋后算账甚至是讨还血债。

0号病人以及最初的发病地点都是受害者,都应该得到世人的同情、谅解、和帮助。

就我们广大市民、屁民、网民来说,我们首先要认清COVID19的危害性,了解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及尽最大努力来保护周边的人和社会。

对抗这种大灾大难,各级政权机构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就目前各国疫情发展来看,我们暂且不论哪一个国家的抗疫措施最成功,但我敢肯定的是目前美国的对策是最失败的。

有人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是最失败的。但依我看,美国总统川普要比习近平犯的错误要严重十倍。

不妨看看下面的这个视频,看看川普在COVID19问题上撒了多少慌,作了多少承诺而没有兑现。



Tracking President Trump's Response To COVID-19

川普说:

1. COVID是民主党制造的阴谋陷阱;
2. 美国只有几个病例,下个月就会是0病例;
3. COVID在美国是被完全控制之中;
4. 川普反复承诺要每天测试几百万例,但直到前几天,美国的总测试数目刚刚达到20万例;
5. COVID的危害远不如流感;

有据可查的关于COVID的类似谎言和虚假承诺有几百个。

我们不妨设想,如果是习近平反复制造这类谣言,例如,假设习近平说:
1. 武汉病毒是民运分子制造的阴谋陷阱
2. 中国只有几个病例,二月份就可以归零;
3. COVID完全在我们的掌控之中,绝不会影响其它国家
4. COVID就是一个小感冒
5. 中国的板蓝根、中草药可以根治COVID

我敢说,如果习近平讲出上述任何一个谣言,或讲出任何一个川普曾经讲过的关于COVID的谣言或虚假承诺,习近平会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可是,川普讲出这些话,却是得到了大多数所谓民运人士及中国人的大力拥护!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中国人对川普就是盲目崇拜?盖因他们都跪久了,当奴隶当惯了。

美国对待COVID存在几个不同力量:

1,川普的联邦政府及各州的州政府。州政府基本上是积极抗疫,但州政府没有足够的权限,都在等待川普下达统一的抗疫措施,和联邦的对策。

2. 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政治角力

3. 科学家、医务工作者和川普集团对抗疫的不同立场及对策

美国抗疫的关键人物是川普。川普大权在握,全国戒严、动用军队、紧急生产法,等等,都是川普一句话的事。这些都是目前对抗COVID所不得不采取的措施。可川普就是迟迟不采取这些措施。

川普为何不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来防堵COVID?这关键是川普目前的主要目标是以下几项:

1. 维护股市泡沫,让道琼指数恢复到2万点以上
2. 保持低失业率,失业率要在5%以下
3. 保持高速经济发展
4. 以上这几条都是川普的竞选纲领,是川普得选票的主要条件。

FlooringHu @FlooringHu:非常客观和冷静的分析,没有偏见和偏激

刘刚:COVID19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大敌当前,我们人类都应该放弃各种异见,一致对抗病毒。

有很多人对着病毒狂吠嚎叫,诅咒病毒是中共,辱骂病毒是中国人,也有人高喊病毒是美国制造。

这种人,无论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无论是总统还是平民百姓,他们就如同是对着疯狗狂吠,他们比疯狗还要失去理智。

川普每天直播疫情,但川普的直播充斥着谣言,没有任何让人看到希望的防疫抗疫措施,人们已经发起倡议拒绝观看川普的疫情直播,各个主流电视媒体如CNN、MSNBC等已经不再直播川普的新闻发布会,但各个媒体都开始直播纽约州长的疫情直播。纽约州长采取的防疫措施让人看到希望。



现在,各国领袖都要上电视直播疫情,各国领袖都是要采取全国锁国政策,只有川普极力反对锁国。

美国各州州长都不得不宣布在本州内实行居家令,就是锁州。

但是,川普却是立即宣布要在15天后复工。川普不采取防疫抗疫措施,反倒是要提前解除各州宣布的锁州令。

川普没有宣布任何禁足令,他宣布的在15天后复工的命令无疑就是一文废纸!

禁足令是州长们宣布的。总统无权解除州长宣布的禁足令。看看川普将如何逼迫人们复工!

川普可以下令人们居家不出,但却无法强迫人们复工!

纽约州长宣布的抗疫策略就是要大面积检测,不仅要坚持检测重病者,而且要检测出无病者和康复者。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些健康者或康复者复工,让那些染病者居家隔离或住院治疗。这正是中国、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所采取的成功策略。

川普要采取的策略则是完全相反。川普是用各种谎言欺骗世人,试图让人相信这场瘟疫不过就是一场小流感,充其量会让美国死几万人,远不如流感死的人多。流感不用锁国,美国人也不必为COVID19发布居家令。川普一心惦记着股票,担心川普大厦会没有顾客,他是宁要资本主义的死人,也不要社会主义的救人!

FOXNews 透露,美国在过去的8天里测试人数由几万人增加到20万。这主要是纽约州州长争取到了独立测试权。美国联邦控制的CDC一直都是想尽各种办法减少测量人数。在纽约加大测量人数之前,美国的总测量人数甚至不如非洲落后国家的测试人数。

纽约的确诊数之所以增加,主要是因为纽约市的测试人数的增加。

如果纽约州州长也是响应川普的号召,也是用CDC的测试标准进行测试,那么,纽约州目前的测试数目应该是不超过一万,确诊数不超过2500,就是目前加州的水平。

加州的病毒感染人数应该是同纽约有得一拼。但加州目前还是坚持测量重病患者。这当然就将确诊人数控制在3000以内了。

CDC一直是执行川普的消极防疫、阻挠检疫的策略。现如今,却是出来抢功,将纽约州长争取到的检疫人数,归功于自己。

这位女医生应该说:美国在过去八天里检测的人数比全世界在过去一百年里的检测人数还多!

跟川普一道露面的专业人员里也就是Fauci敢于不为川普为虎作伥。只因他捂一下脸,就被蒸发了



看看川普在美国疫情爆发后都干了些什么!

目前美国所列的每天增加的确诊人数应该理解为是每天查出来的确诊人数,这些人在何时得病,都不确定,这些发病者都应该是在过去两三个月中所积累的发病者,不能理解为每天增加的发病人数。

美国是在3月17日以前的测试人数都是很低,不可能将所有的感染人数都检测出来。

今后美国的每天测量出的确诊人数会减少,那主要是因为过去累积的未确诊人数不断地被确诊,每天测出的确诊人数将不断地接近于每日新增的发病人数。

现在网上有很多人在拼命鼓噪是因为中国没有控制住病毒,才使得COVID19 在全世界泛滥成灾。甚至有很多中国人要求西方国家就COVID19的泛滥而向中国讨还血债。

如果说中国没有控制疫情,为何美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也没有控制疫情?这些国家只需要两天就超过了中国的确诊数,而且死亡数是几倍于中国?

SW @SW27011496:的确,意大利和美国在一开始都轻视了疫情的严重性。但这并等于可以减轻中国政府隐瞒压制欺骗对疫情真实报道的罪责。

刘刚:假设火星上有太空人,假设火星上早就有COVID19 病毒。我们完全可以假设美国的病毒是从火星传染的。

美国纽约目前的病毒确诊者高于0.1%,考虑到有漏检,实际染病者可能会高达1%。你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你有1%的概率已经染上病毒。

那么,你目前需要做的是敦促美国政府加大力度来抗疫防疫,是敦促美国总统重视疫情,并检讨疫情泛滥的原因。

而不是去扯着嗓子高喊什么是火星人给你带来了灾祸,更不应纵容美国总统继续掩盖疫情,甚至在各州都宣布禁足后,川普居然提出要尽快复工。

你这样做,丝毫不意味着你关心民主自由,也不意味着你真心推进火星的民主自由,更不意味着你想拯救火星人。只是意味着你愚蠢得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任由川普总统来忽悠你的生命!

COVID19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

在瘟疫面前,全人类,甭管你是黄皮肤、黑皮肤、还是白皮肤,甭管你是拥共还是反共,即便曾经是或依旧是不共戴天的敌人,我们都应该携手并肩,全力以赴地去消灭这场瘟疫。

有人寄希望于这场瘟疫能帮助他多灭掉一些仇家,特别是有些自称的反共人士,巴不得希望这场瘟疫能帮助他铲除共产党。

我认为,甭管是什么人被瘟疫吞噬,那都是人类的失败!

眼见瘟疫在吞噬你的同类,如果你会拍手称快、幸灾乐祸,我只能说你已经不属于人类!


א 苏因 高 @_Onono_Imoko_:死亡上千了?DC 这边都是WFH了,商店空荡荡的,纽约情况应该是更严重?

刘刚:纽约情况是严重。但这应该首先是归功于纽约州长要求大面积检测。Cuomo表示,他知道大面积检测,会让人看到纽约疫情严重,会不利于他竞选连任州长,但他宁愿不连任,他也要做他认为是对的事。

这才是对人民生命负责的父母官。

美国到3月19日时的总检测人数是十万,确诊人数是8760.



纽约的确诊数是占全美的50%,估计纽约州的检测人数也是占全美的50%。

其它州大多都是为了数据好看而只检测重病病人。

检测不仅要检测出重病病人,以便救护。而且要检测出没感染的健康人,以及感染后阳转阴的康复者,这才能确定哪些人可以复工,而且从那些康复者的血液可以帮助就会重病病人。


刘刚
2020年3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