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July 13, 2019

巴丢草苏雨桐网上碰瓷廖亦武,我为廖亦武辩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13.html

廖亦武同巴丢草的纠纷,众人都在谴责廖亦武是小人。我看对廖亦武不公平。



起因是廖亦武在网上说了一句“巴丢草是艾未未工作室的人”。随后,巴丢草就私信廖亦武,要求廖亦武删贴。

一个人的帖文如果构成诽谤或其它犯罪,你尽可以诉诸法庭。否则,要求他人删贴,不论是出于出于理由,都是属于胡搅蛮缠不讲道理。

有人说巴丢草要求删帖,仅仅是出于友情,是希望看在朋友的份上,请求删贴。

因为友情就可以要求人删贴么?依我看,甭说是友情,就是手足情,甚至是母女亲情,也无权要求人删贴。

试想,如果一个母亲要求女儿删贴,有谁会不认为那个母亲简直霸道到专制的程度了?

巴丢草在今天刚刚发出的讨伐廖亦武的文章:

一个小人--廖亦武”。这种标题本身就构成诽谤。



这是巴丢草伪造的对廖亦武的通缉令,标明廖亦武是告密者,还注明不论死活,人人得以株之!

巴丢草,你这是赤裸裸的人身威胁!巴丢草分明就是恐怖分子嘛。如果廖亦武以此为证据来美国控告巴丢草,那就是证据确凿的诽谤罪外加图谋杀人罪!我料定巴丢草就会被美国驱逐出境!

你巴丢草求人出于友情删贴,廖亦武有权拒绝。被廖亦武拒绝后,就开始口诛笔伐,还找来一群同伙围攻廖亦武,不搞垮搞臭廖亦武,是绝不罢休。

声称廖亦武是小人的那伙人,赤裸裸地曝露出了恶人嘴脸!

巴丢草一伙对廖亦武的攻击,罗列廖亦武的罪行大致可概括为:

1. 廖亦武泄漏了巴丢草隐私;->廖是小人

2. 廖亦武有意向中共泄漏巴丢草隐私;->廖是特务

3. 巴丢草家人将因廖亦武告密而遭受迫害;->廖是恶人

5. 廖亦武同意删贴了,但又出尔反尔;->廖不是君子

6. 全世界的人都应该联合起来,打倒廖亦武,否则你的家人也会被中共逮捕迫害

7. 廖亦武必须赔礼道歉,下跪求饶


至于么?

首先,廖亦武真的透露了巴丢草的隐私么?廖亦武只是说了一句“巴丢草是艾未未的人”,这就是泄漏隐私么?巴丢草们狡辩说这句话就能让中共国安顺藤摸瓜,找到并抓捕他的家人。

那么,我如果说“巴丢草是中国人”,巴丢草是否也要逼着我删贴啊?甚至要指控我将他的家人置之死地啊?

共产党也不会因为人们上网说一句“习近平是中南海的人”就责令人删贴啊!

你们太霸道了吧!

按照你们的要求,我们每天讲任何话,是否都得事先征得你们同意,只有你们同意了,我们才能上网发言啊?否则,你们就会谴责我们是向共产党通风报信的特务,必须置之死地而后快啊?

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西方,哪些是隐私,哪些不是隐私,都有明确的法律界定。你巴丢草们凭什么就有权随意定义“隐私”的范围啊?你说啥是隐私,啥就是隐私么?

你希望将巴丢草同巴丢草的真身分裂开来,以便做一个双面人,那你就要夹紧了尾巴,不要让人看出你是个大尾巴狼。你自己没将尾巴藏好,让人看到了你的真身,那是你自己的责任。你想继续做两面人,那很容易,改个名,换个ID嘛。凭什么让他人都得闭上眼睛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见到了也不能说呢?

难道你想学赵高,非要指鹿为马么?

或者你就是那个裸奔的皇帝,却逼着人说你身披最漂亮的帝装么?

再说了,你家人难道真的就会因为你的在网上的所谓反党言行就会被逮捕么?即便真的被逮捕,你如何证明是同廖亦武有因果关系啊?

早在抗日时期,就有人发明类似的歪论:谁打鬼子,就会将鬼子招惹来,那就会国破家亡!

按照巴丢草们声讨廖亦武的逻辑,你们现在就可以说:“刘刚上网批驳巴丢草,会使得巴丢草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气得暴毙。”

据此,你是否就会要求我删贴啊?否则,你家今后但凡死一个人,都会要找我给你们偿命,并指控我是杀人犯啊?

这分明就是赤裸裸的网上碰瓷嘛!

还有那个苏雨桐,但凡看到艾未未几个字,就立即六神无主,谁说艾未未个不字,就跳大神一样地跳出来碰瓷。

上面列出的廖亦武的7宗罪,我这里只是反驳其中的两款。其它的,我就不同这些人费口舌了。

最后说一下,我同廖亦武从来不曾有过任何来往,同巴丢草也是从无交集。我这里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已。

廖亦武回复巴丢草们的帖文中频繁出现国骂,还说作家不骂人就不是真作家。这就有些Low了。

我不是作家,所以我不骂人。我的推文都是想到哪就敲到哪。错别字遍地。我懒得去重新编辑。反正都是网上碰瓷,没功夫去矫正错别字。

刘刚
2019年7月13日

廖亦武 @liaoyiwu1:
哈哈,太精彩了。
建议整理收藏。和原告巴丟草一起拷贝存档。将来润色剪裁一下,就是很棒的纪实文学。

下面是巴丢草今天发出的讨伐廖亦武的文章,开篇就是一个对廖亦武的通缉令!



一个小人--廖亦武” An Untold Story of Liao Yiwu
July 13, 2019

今天写一写廖亦武——一个小人,不惜假北京当局的暴力威胁他人的无耻小人。

Today, I want to write about Liao Yiwu—— a Chinese dissident who tried to leak my personal info to Beijing in order to stop me criticizing his pro-Trump tweet.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自从我创作政治艺术作品,一直保持匿名,我从未在社交媒体或公众场合公布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样貌,姓名,住址或者具体工作。而这一切小心翼翼都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免受北京威胁迫害。然而,去年香港展览前,在中国家人被上海警方威胁之后,我方才知道身份彻底暴露,失掉了匿名这层唯一保护。我的生活自此被推入泥潭,展览被迫取消,家人持续被骚然,我身在国外亦被跟踪和威胁。我保持着沉默长达七个月,直到六四三十周年借由我的纪录片《中国异艺者》开腔并脱下面具,以真实的自我和世界见面,并继续我的艺术创作。

Since i started my political art, I have been carefully hiding my identity. I dont tell my name,age,face or working place in order to protect myself and my family from the threat of Beijing. However, I learnt that my identity was compromised after my HK show got cancelled due to the threat from Shanghai Police. It was the darkest day of my life and only the beginning of endless harassment and threat to me since then. I have to keep silence for 7 months in order to protect my documentary film, China‘s Artful dissident. And i finally decide to come out and confront Beijing face to face on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iananmen massacre with the release of the Doco.


然而究竟是什么使得我身份暴露,一直成为我巨大的心结。在我所能够回忆起的一些破绽之中,最令我恶心的便来自于廖亦武的故以泄露。

I have reflected a lot during the silence months. The biggest problem and risk is to find out what caused my identity leaking.I guess i can never be sure what really happened for so many years of hiding. However, there is one biggest leak i can never forget. And absurdly, it is from the famous dissident writer Liao Yiwu.

我和廖亦武本无来往,更无过节,只知他是一名异议作家,曾读过他的写实文学,颇为喜欢。2017年底,我加入艾未未柏林工作室,从事平面设计和辅助展览工作。但我只和亲近的朋友透露,从未在任何公开场合以巴丢草身份加入艾工作室。因为我明白,柏林并不是安全屋,担心一旦透露工作地点,可能引发身份暴露的危机。

I do not know Liao personally and of course has no beef with him either. In fact,I was quite a fan of his books before.In the end of 2017,I joined Aiweiwei’s berlin studio as a graphic designer and artsit assistant for exhibition installing. I only shared this great news with a very limited group of close friends. But i never announced it to public for i was worried that there are still a lot of eyes in Berlin and leaking that info might just give the perfect clue to my identity.


2017年,12月31日,廖亦武发了一条批评纽约时报的推文,大致意思是纽约时报不应该连篇累牍地批评川普。我随即发推回复廖,纽时批评本国总统再正常不过,这不是中国。然而,廖在回复中这样写道:巴丢草,知道你在艾未未工作室,所以你才故意攻击我。(此前,廖亦武与艾未未在网上有过激烈的争执。)对廖来说,这只是他随口回击的话语,但对于我确是致命的信息泄露。因此我立刻私信廖,要求他把那条透露我工作地点的推文删除,并告诉他这可能导致我身份泄露并给我的安全造成伤害。他随后将这儿条推文删除,
并发来私信:“好的,删除。我尊重你。但是,如果有一天。。。你懂我的意思,所以。。。。”
我回复:“我希望,也相信你不会以此为把柄,限制我的言论”
廖回复:"老廖还算一条汉子,说一不二。从此我不会再提到你"。

2017,December 31th,Liao sends a tweet for critcizing New York Times due to a article about some Trump scandal. I reply him that NYT did nothing wrong about watch its president,it is not China.Then the nightmare begins. liao tweets,“Badiucao,I know you are working for Aiweiwei in his studio. That's why you are slandering me.”(Liao had a big bad beef with Ai earlier this year.) For Liao,it might just be a careless counterattack. However,for me it could be vital. So i immediately direct message him and ask him to delete the tweet. I told him my concern and trust him it is just out of carelessness. I dont really know how he knows it,but it is not important at the moment.Fortunately he deleted it eventually.

But the delete coming with a term,Liao messages “ok i am deleting it and I respect you. But one day... if... you know what i mean,so...”I reply,"I hope and believe that you are not going to exploit my privacy to threat my free speech."Liao,“I am a man of my word,i will never mention you.”



然而,时隔7天,说一不二,是条汉子的廖亦武再一次将我在艾未未工作室的信息公开发推,原因则和之前类似。第一次,我可以原谅他,虽然从来没有第二位异议人士这样“不小心”。然而再一次,故意而为之,下流。

But,just after 7 days,Liao posted my info again on twitter for similar reason.I can forgive him for the first time if its just due to oversight.But for second time, it is low and disgraceful.

我不得不再一次私信廖,质疑他为何要这样做,打破先前自己夸下的承诺,并要求他立刻删除。他开腔就是去你妈的,然后表示如果我先删除批评他的推文,他就会停止泄露我的隐私。我无奈,无法以个人安全和家人和无赖赌一时意气,只得删除。但我亦回复廖,他这样做毫无原则,是在以中共的暴力为后盾,威胁我的言论自由。

I have to message him again and ask him why he did it again. He jumps to F word as beginning this time. He wants me to delete my criticizing tweet first before doing anything.And if i refuse,he will leak more of my identity info publicly. I am so frustrated and simply can not risk the safety of me and my family for wrestling with a shameless coward like him. I deleted my twitter. I can not believe that i am bullied by a Chinese dissident who chooses to use Beijing to threat me with no regret.I told him that is so wrong and he should know better as a dissident who suffered from oppression from China.

廖随即答复:“事不过三,如果你下次再这样。。。如果你拉黑我,我会公开说,艾未未工作室的某某某拉黑了我” “只要你拉黑我,就证明了你有不可告人的理由,我也看不见你做了什么”

Liao replies,“if you do it again,or block on twitter,i will just openly announce that XXX is working for Aiweiwei in his studio.” “If you block me, it just proves that you have secrets from me and i can will not be able to see what you do behind me.”



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大半,我从未公开提起此事,只因为这是一个哑巴亏,如果不是我现在以公开的身份继续政治艺术的抗争,我永远都无法向大家说明这起荒诞,可悲的事件。而这样一个无赖则可以继续扮演异议英雄,在每一个六四,在每一个刘晓波忌日吃他的人血馒头。我希望他能认识到自己的无耻,并能向我道歉。

A year and half gone now,I have never mentioned Liao's disgrace in public. I have to mute myself for protecting me and my family before. But now it is all different. I have revealed my self in front of Beijing and the world and i also want to reveal the disgusting untold side of Liao Yiwu to the world. So when he is continuing playing dissident hero, people can learn who he really is. I hope he can read this, and see how wrong he was. I am waiting for his apology.

有趣的是,在我公开身份以后,廖亦武已在推特把我主动屏蔽,看来这条汉子连自己威胁都食言了。

Interestingly,after i reveal my identity,Liao blocked me on twitter. I think he knows this is coming for hi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