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March 26, 2015

关于博讯韦石和杨建利,再答律师郭国汀

郭国汀律师经常点评、点赞我的文章,但对我揭露出来的某些海外民运人士他有相反的看法,特别是对杨建利和博讯韦石。

下面是我刚刚给个郭国汀的简短回应。

郭国汀:to my knowledge Bo Xun got financial support about 160000 US$ per year from USA Democratic Foundation, it seems impossible for her to sell to the CCP regime for such little money?

我的答复:

赵岩同韦石谈判为博讯提供经费是在2010年初,当时谈判地点是在法拉盛的希尔顿饭店。我亲眼所见。在那时,赵岩还是我好友。此前,我在纽约办一个画展,国内画家严正学给我制作一个雕像。但无法运出来。赵岩曾经托付中央警卫局副局长老齐用他的专车给送到飞机场。我委托赵岩代为向严正学支付费用。我后来找机会给赵岩钱。就是在希尔顿饭店给赵岩这笔钱。当年韦石经费紧张,面临关张。赵岩同韦石在希尔顿饭店租了几个房间,转为此事谈判协商。我还在那里住了两晚上。但韦石神出鬼没,就是避免同外人见面。

此前,赵岩已经同韦石谈过几次了。随后,博讯的大多数文章都是赵岩用各种笔名发表。赵岩可以命令韦石发布哪些文章,以及给哪些作者提供稿费。

国内访民诸如沈佩兰在博讯发达文章,都是赵岩捉到代笔的。沈佩兰根本就不会上网写文章。

赵岩让韦石给一些人发放稿费,一篇几百字的稿件,就能发几百美金稿费!给沈佩兰就定期发“稿费”。这哪里是发稿费,分明是赵岩打着博讯的旗号和名头去发放特务经费嘛!

赵岩曾经在我家住过多次,即便是在我家住的时候,赵岩也不断给博讯下命令,要发哪些人的稿件。这都是我亲眼目睹。

赵岩那时不会打字,每次写文章,都是他口述,孔灵犀或他女儿给他打字。在我家时,我还几次给赵岩当过打字秘书,帮他将文章打出来,并发给博讯。

博讯从来都不发表我的文章。2010年前后,赵岩让博讯发几篇我的文章,博讯收到后,立即发表,连看都没看,其中的标点符号错误和错别字比比皆是。

赵岩如果没有给博讯拿大笔的钱,他能命令韦石吗?

对杨建利和韦石,了解到人都对他们有很多看法,只是大家都不公开讲出来。下面是我刚刚收到的电子邮件,你可以看看其他人都是如何质疑杨建利的。


下面的内容是我刚刚收到的电子邮件,除了将其中的电子邮件地址隐去外,我没有改动一个字。

---------------------
Date: 2015-03-26 2:32 GMT-04:00
Subject: 一定要查一查: 參考
To: 修宪


這個人可能是幾面特務。
研究員事真的可以查,1,他過去和最近稱是哈佛肯尼迪學院研究員;2,曾經稱是哈佛法學院客座研究員。據說,一直是台灣出錢,在伯克利和哈佛混了兩個博士;64並沒有到天安門;合成二張照片,說到過64現場。

故意在2002年左右在大陸被捕,5年,政治博士“畢業”,出獄後,在國內走遍全國見了包括劉曉波在內的異議人士。之後,拿了一本10年簽證的中國護照出國,現在是中國護照+美國綠卡走遍世界,最近在印度。他能夠從美國、台灣、歐洲、可能還有中國大陸申請到各種經費,常年全世界的飛。

以下楊建利所謂抬頭——

YANG Jianli 楊建利
President, Initiatives for China/Citizen Power for China - 公 民 力 量 義工Research Fellow, Harvard University -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研究員Washington:1875 Connecticut Avenue, NW, Suite 410, Washington DC 20009 Boston: 658 Washington Street| Brookline,MA 02446
Tel: (301)424-8724 | Fax:(617)495-8180
www.initiativesforchina.org | www.yangjianli.com | Facebook | Twitter

2015-03-25 20:17 GMT-07:00 修宪 :

我看了,我認為這只不過是炫耀,不可能是真的,因為:
1他不是正式任職人員,沒有新生錄取的決定權;雖然他號稱研究員,我相信這是假的,我可以查詢哈佛大學的網站確認一下。

2 他所謂高官送子女出國留學,一般都是本科不會是研究生,因為研究生極權困難,除非教授本人願意指名接收,但即使這樣,教授也不見得就聽他的,這些高官可以通過中介直接找到他們,這不算賄賂,且高官子女留學的申請肯定是通過中介的,因為紈褲子弟們一般啥也不會。

3 考本科只有兩個途徑:自己考,憑成績和申請材料上,這對中國學生很難,最難的是托福考試',因為在大陸英文能過關不容易,中國考生平均才70不到,而大學好像最低也要80;哈佛可能上本科得100;或自費出錢(這方面要求可以比較松,因為本科不需要面試),托福過了就行,像習的女兒外語學校畢業的,考托福相對容易。也就是說,中國學生托福過了,繳錢基本上讀本科是沒問題了。托福,如果說要過,只有在國內找槍手,犯不著找他一個普通校友。

4、由於他是政治系的,這個在所有系科裡面是最冷門的,因為出來不好找工作,文科裡面最熱門收入最高的是商科,絕大多數都選這個。而大學系科之間沒有交往,所以他不可能有商科的渠道。


這些人其實就是吹噓而已,估計他也沒學到什麼,只有靠賣消息賣身分來糊弄觀眾。雖然如果他說的是真,可能幫助映證其身份,但是的確沒有真實的基礎。


On Thursday, March 26, 2015, 徐文立 wrote:


深谢!

2015-03-24 16:18 GMT-07:00 f gdaef :
http://www.voachinese.com/media/video/voaweishi-20150324-voaio-2/2692408.html

楊建利說話間流露中共權貴託他幫助孩子入哈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