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y 30, 2016

中国间谍对日本驻华参赞上美人计的真实故事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_30.html

本文的主角名叫千叶明。本文要讲的是中国间谍给千叶明上美人计,而千叶明却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将计就计,巧施反间计,策反中国美女间谍的谍战故事!

一、千叶明是谁?

千叶明是谁?只要你上网搜索“千叶明”,你就会搜索到千叶明的许多图片、文章、专著。

千叶明曾经担任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日本外务省新闻发言人、日本驻联合国瑞士总部大使、日本驻美国公使等等官职。从这一系列官职,你就不难发现,千叶明是日本外务省资深外交官。


图文:日本大使馆商务参赞千叶明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031207/1643550784.shtml



日驻美公使:中国海军远洋演习 日本应理解
http://news.ifeng.com/world/detail_2010_07/30/1862450_0.shtml



日中翻訳学院・千葉塾開講
http://duan.exblog.jp/8881653/



日本湖南友好使者
http://cn.hunan.jp/shizhe.html


中国作家专访日本外交官千叶明

二、千叶明是我北大校友

早在1984年,千叶明就成为我的好友。那时,千叶明是日本驻华使馆的一秘。日本驻华使馆将许多日本驻华外交官派到北大进行两年的培训,这包括学习汉语和中国历史和文化。当时,日本外务省派到北大学习的外交官,我都熟悉,这包括千叶明,小野一彦,佐佐木,“田中”,等等。

他们都是日本外交官。其中的小野一彦后来担任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等等。

这里提到的“田中”先生,是化名。8964后,我被中共通缉,这位“田中”先生还设法帮我藏匿,甚至要帮我联系去日本使馆避难。但被我拒绝。我跟他分手时,他见我几天没有刮胡子,立即将他的电动剃须刀和刮脸刀给我拿来,让我洗面革新,还帮我化妆一番,以便能逃避中共追捕。正因为有了这一段,我这里只好将他的真名隐去,而给他起了个代号“田中”。

他们在北大学习期间,经常到我的宿舍拜访。每当千叶明来拜访我,我的中国同学都将千叶明当成是中国人。因为他的普通话实在是太标准了,比我们一般的北大学生都标准,跟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也不差上下,不象我们很多北大学生都带有乡音或方言。非但如此,千叶明还能用中文写作,这是我们许多北大同学都无法做到的。见下面的图片和连接。


千叶明的的汉语专著之一:中国传统书信鉴赏与写作
http://product.dangdang.com/1330499231.html

三、三里屯外交公寓

那时,中国政府为各国外交官建了许多公寓,最著名的就是三里屯外交公寓。我曾经几次去那里拜访我的一些朋友,当然包括千叶明等人。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名叫Shelly Warner的澳大利亚女外交官。她那时是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政治参赞。这位政治参赞真是神通广大。1988年,我在北京大学发起“民主沙龙”,曾经在1988年6月1日邀请美国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和夫人包柏漪女士作为我们民主沙龙的嘉宾。这下可不得了,我一下就轰动了全世界。

首先,就在当天晚上,北京国安特务就搞了一次北京版的“国会纵火案”,收买几个社会地痞流氓将一位刚刚参加我们民主沙龙的北大学生柴庆丰活活打死。北京因此而发生了“柴庆丰事件”,并进而引发北京的学潮。这起“柴庆丰事件”同当年的“沈崇事件”有得一拼。

随后,北京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俞雷立即派几路人马找我谈话,还几次将我的父亲请到北京,让我父亲帮他做我的思想工作。俞雷首先大赞特赞我父亲养了一个好儿子,俞雷还对我父亲说:“有你儿子刘刚在北京,我们公安部无法保证北京的安定团结。”俞雷还让我父亲给我传话,说他想对我三顾茅庐,成为公安部的高参。只是我给公安部提出的价码太高,才使得公安部停止对我进一步拉拢腐蚀、招安纳降。不然的话,我没准早就成为中国公安部的副部长廖。

两天后,当时名镇全球的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立即派一位名叫亚胡达的特使来到北京,专程同我会晤,同我商讨在北京建立中国的团结工会的可能性。亚胡达特使曾经面见瓦文萨,为波兰团结工会的发展壮大立下汗马功劳。我还将铁娘子的特使引荐给王丹等人。

五天后,那位澳大利亚政治参赞Shelly Warner就在北京找到了我,我那时是狡兔三窟,我在玉泉路的中科大研究生院、圆明园的“高连耐磨材料开发公司”、双泉堡的“北京社会经济研究所”分别有兼职,并各有一个住所。通常,一般人都找不到我。但这位澳大利亚政治参赞Shelly Warner居然就在北京开车找了我五天,还居然就找到了双泉堡我的住所。她先是在北京各处瞎蒙乱找,就是没找到我。最后找到了我的好友陈杰,陈杰当时社科院的助理研究员。由陈杰给她带路,才找到了我。这位政治参赞一见到我,就非常正式地对我发表“外交抗议”,居然严正抗议我公开歧视澳大利亚政府!我问其详。她才进一步解释说,我邀请了美国驻华大使,还接见了撒切尔的特使,可至今还没有邀请澳大利亚大使。因此,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对我非常生气,认为我是对澳大利亚大使的严重歧视,也是对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的严重歧视!

好么!西方各国居然将我提高到比中国外交部还高的地位啦。不光是外国政府,就连北京的太子党及高官们,都争先恐后地同我联络,要参加我的民主沙龙。其中就包括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当时的文化部长王蒙、英若诚,等等,都托人同我联系,希望我邀请他们来民主沙龙演讲。

没办法,为了平息澳大利亚政府对我的抗议,我就只好接受澳大利亚政治参赞的盛情邀请,去她的官邸做客、正式会谈,那也就是详谈我们如何安排澳大利亚大使对我的回访。

那一次去拜访澳大利亚政治参赞的官邸,我简直就感到是闯了一次狼窝虎穴,还跟做贼一样!

首先,她的官邸大院是由许多武警站岗放哨。我虽然是乘坐参赞的车,但中国武警就是要反复查验我的良民证,跟日本鬼子一样,就是千方百计地刁难我,不许我进入。最后,也不知道澳大利亚政治参赞给哪位高官打了一个电话,才让我进入官邸。


这组图片就是中国武警护卫三里屯外交公寓的部分镜头,真可以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连个苍蝇都很难飞跃武警的警戒线。可想而知,我进入澳大利亚参赞的官邸,那是不亚于过五关、斩六将。

进入官邸后,一进门就有一个小房间,就同一般单位的收发室一样,里面坐了一位小青年,年纪也就是二十一、二岁,也就高中刚毕业不久吧。见我进来,他贼眉鼠眼地看着我,随后就低头在记录本上记录。我瞄了眼,发现他是在给我画像,画得还蛮像。Shelly Warner告诉我,这是她家的厨师。让他当厨师,真是屈才廖,他真的应该去当画家,至少应该当摄影师——他本身就是一个活照相机!

再一进门,从另一个房间里出来一位美女,也是二十多岁,也是贼眉鼠眼地盯着我看。看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是对我一见钟情啊,还是将我当成了入室抢劫的贼啊?我实在有些分不清。Shelly Warner跟我介绍说,这是她家的“裁缝”。

见我被那个裁缝美女看得有些不知所以然,Shelly Warner立即将我领进一个大的会客厅。那是我在那年头能够见到的最大的家庭会客厅。里面还有一个喷泉,一个大养鱼池。我突然感觉是到了中南海紫光阁一样。我琢磨着,正式的外交会谈就要在这里进行了。

我刚刚一落座,立即又上来一个美女,又是贼眉鼠眼地盯着我看。Shelly Warner立即对那位美女说,这里暂时不需要她,请她暂时回避。那位美女好不情愿地出去了。

Shelly Warner同我介绍说,这是她家的保姆!Shelly Warner还说,她家还有一位中文教师!

见到Shelly Warner家又有厨师,有裁缝,外加中文教师和保姆,我就认定Shelly Warner一定很喜欢中国饭菜,酷爱中国服装,更爱中文。我就问Shelly Warner:“你很喜欢中国菜吗?”

Shelly Warner告诉我,她自己很喜欢中国菜,但她的孩子至今还不适应吃中国菜。

“那你的中国厨师都给你们烧了那几样中国菜呀?”我又问。

“我们至今还没吃过一次他做的中国菜!”参赞告诉我。

“那你们都吃什么呀?”

“我们每天都是开车去北京饭店吃西餐。”参赞说。

“既然不吃中餐,那你们为何要请一位中国菜厨师啊?”我大为不解。

“你有所不知,我这房子里的所有雇员,都不是我的雇员。他们都是中国政府的雇员,但是要由我们澳大利亚政府发工资。”

“既然你不需要这些雇员,你为何不要求辞退他们啊?”我更加迷惑不解。

参赞非常神秘地用手指了指一个非常漂亮的酒柜,见我不懂,就又指了指桌上的电话机。

“哇,我明白啦,”我恍然大悟,“这里面都安装了窃听器?”

参赞摇摇头,又连连摆手,“这里有这么多活的耳目,哪里还需要窃听装置啊!”

“既然他们都是中国给你安插的耳目,你为何不曾要求辞退他们啊?” 我再问。

“我要求啦,”参赞很无奈地解释说,“可中国政府跟我说,这些服务人员就如同那个酒柜,如同是那部电话机,是中国政府给外交公寓的搭配设施。我们无权拆除、损坏这些设施,更无权要求解雇他们。”

原来如此。这样说来,我们的外交谈判根本就不能在参赞的外交公寓里进行。参赞的反间谍能力也很强,她轻易不在房间里谈论重要话题,以防被公寓里的那些“活家具”们给窃听了。于是,没办法,我们的许多重要议题不得不搬到她的车里进行进一步商谈。

来到车上后,我又问参赞:“既然你喜欢中国菜,为何就不尝尝那位配备给你的中国厨师的手艺啊?也不枉费你们澳大利亚政府给这些厨师的高工资了。”

“我倒是很想尝尝,”参赞说,“但我还是忍住了。我去北京饭店吃饭,不是为了可口,而是为了安全,为了生命安全。”

我方才理解,参赞不吃家里中国厨师的饭菜,不穿家里裁缝制作的衣服,不跟家里的汉语教师学汉语,不让家里的保姆带孩子,不让中国政府配备的司机开车,那完全就是不得已的反间谍手段。于是,我深信,这位澳大利亚政治参赞一定是澳大利亚最顶级的间谍!否则,绝对不会有如此高的警惕性,更不会有如此高的反间谍手段。


四、千叶明的中国小保姆


现在我们再回头来说说本文的男主人翁千叶明。

大概是在1999年前后,千叶明到纽约参加联合国的会议。千叶明约我在纽约的一家餐馆见面。

这是我们分别10年后又一次他乡重逢。

千叶明告诉我,这次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会议。他作为日本政府的代表。

“日本还不是常任理事国,为何日本能参加常任理事国的常会啊?”我对日本参加常任理事国的会议颇为不解。

“日本虽然不是常任理事国,但这次的议题主要是讨论联合国捐赠款的分配问题,日本是联合国的最大赞助国之一,所以就邀请日本政府派代表列席这种联合国会议。”千叶明跟我解释。

席间,千叶明还告诉我,89年之后,他曾担任日本驻华使馆的参赞,驻华领事馆总领事,后来,升为日本驻联合国总部大使,就离开了中国。

千叶明还告诉我,他离开中国后,中国政府派给他的小保姆一定要跟着他去日内瓦。

“你真的带她去日内瓦了?”我睁大了眼睛问千叶明。

“带了,那个小保姆一定要跟着我,我也拗不过她,就带她去了日内瓦。”

“那个小保姆现在在哪里?还是给你作保姆吗?”我更加吃惊了。

“是啊,他现在还在我家里当保姆。”千叶明没有理会我的震惊,依旧很平静地说。

“真的呀?她都给你做哪些工作呀?”

“她就像我家的一员,不干什么工作,平时去学校读书,我家就是她的家。”

“你就不知道那些给你配备的保姆、司机、裁缝、厨师等等,都是中国间谍吗?”我直截了当地问千叶明。

“我也听说过。但那个小保姆挺好的,跟我们有感情了。她非要跟着我,我也不好拒绝。”

“哇,你肯定是中了美人计啦!”我直言不讳。

“不会吧?”千叶明笑着说,“如果是,我也会将计就计,反间计呀。”

千叶明绝顶聪明,我相信他应该能看出这种小儿科的美人计,不会轻易地就中了中共的这种美人计。我更相信,千叶明能够带着那位中国小保姆去日本在世界各地的使馆、领事馆担任外交官,那应该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是在设法策反这位中国小保姆,至少是通过这位小保姆了解中国谍报机关给外交官公寓安插中国间谍的套路。正所谓千叶明所说的“将计就计”和“反间计”!


五、中国派出间谍的常用套路

千叶明还告诉我,他的小保姆属于中国外交部外交人员劳动服务公司,而这个公司表面上属于外交部,实际上是国安部的分支机构,其中的人员都是中国间谍。

由此我还想到,中国的间谍的许多分支机构都挂着各种各样的招牌,比如,《中国改革》杂志社,表面上是国务院下属的一家杂志社,但实际上是中国总参的一个高级间谍训练基地。我以前曾多次发文,揭露在这家杂志社工作过的成员大多都是总参的战略特务,比如赵岩,李伟东,许志永,胡舒立,等等。

我更进一步联想到,西方国家在中国的分支机构里大多都被中国间谍渗透,有些重要的外国分支机构的中国雇员就肯定是中国间谍,如果不是中国间谍,你根本就无法进入这类外国机构工作,一旦让你不小心进入了,中国的间谍机构一定要将你招募培养为中国间谍,如果不从,那一定要将你设法赶走,以便派上一个真正的中国间谍取而代之。

举个例子,《纽约时报》驻中国办事处,那就是中国情报机构的必争之地。我所知道的几位曾经给纽约时报担任中国助理或翻译的中国人,都是中国间谍,比如,徐培,在1988年曾经给纽约时报担任翻译和助理,陈小平曾经在1991年后担任同样的职位,赵岩在2002年后担任同一职位。我敢说,这几位能够成为纽约时报驻中国办事处的翻译或助理,那肯定都是中国情报机构的巧安排。

非但如此,就连许多对华广播的机构,比如《美国之音》、《法广》、《自由亚洲电台》、《BBC》、 《德国之声》,等等,都成了中国间谍泛滥的重灾区。见我的另外几篇文章:

说说美国之音名记齐之丰,兼谈中共间谍的掩护身份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_9.html

傅希秋、刘天龙操纵美国听证会,欺骗国会误导舆论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28.html


At the hearing hosted by CECC on June 25th, 2013, Mr. Lawrence T. Liu (Second on the right) spoke to Senator Brown, co-Chairman of the CECC. Mr. Lawrence T. Liu is the key organizer and back-seat driver for most of the Congressional hearings regarding China related issues.


Here is a snapshot of Mr. Lawrence T. Liu's Biography on the CECC website. It clearly shows that Mr. Lawrence T. Liu has spent long time in China.

六、千叶明将我的中文书翻译成日文

下面的内容是我一篇旧文的一部分内容。原文请见: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1/10.html
反美人计连载【10】:祸起萧墙

2009年,是中国的8964 二十周年,我无论如何要做些什么。最后,跟郭盈华商量后,她同意我写书,只要能挣到钱。我写了一本自传性小说,书名是“天安门,路在何方”。

开始时,她很支持我写这本书,每天她都看看我写过的章节。后来,我写了一章美人计,说的是中共国安派一个女佣到日本参赞家里当卧底的故事。这个参赞的原型是我在北大读书时的好朋友千叶明。千叶明后来曾任日本外务省发言人、日本驻联合国大使,现任驻美国公使。千叶明看了我的书的中文稿后,立即翻译成日文在日本出版,书名为《天安门潘多拉》。下面是这本日文版在亚马逊网站的介绍:

天安門のパンドラ [単行本]

http://www.amazon.co.jp/%E5%A4%A9%E5%AE%89%E9%96%80%E3%81%AE%E3%83%91%E3%83%B3%E3%83%89%E3%83%A9-%E5%8A%89-%E5%89%9B/dp/4594061664


下面是中国门户网站环球网对千叶明的介绍: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10-08/978147.html



郭盈华看过“美人计”这章后,就不再看我的书稿。我还纳闷,为何不看啦?她解释说没时间看。我也没在意。书出版后,我还是觉得愧疚8964二十周年。于是,我开始策划“墙倒众人推”系列画展。

我在计划书中明确写道,这次画展的目的就是要以纪念推倒柏林墙20周年为名,发起推倒现今依旧存在的各种阻碍自由的墙,包括中国网络长城和北朝鲜的三八线。我计划在纽约第一站,美国国会第二站,柏林第三站,以后顺序是香港,莫斯科,布拉格,布达佩斯,以色列,最后最重要的一站是三八线。

刘刚
2016年5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