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April 24, 2014

惊爆:看维基如何解读王功权和许志永

作为土生土长香港人,小编至今没去过大陆,但经常听闻大陆政府各类敲打民众,也对一些敢为民众权益不惜“入宫”的斗士深表钦佩。与之相比,维基百科刻意“去粗取精”,无疑进一步证明了美国的“斯诺登控制”。

王功权私奔:
曾经的小三,现在的正房

维基百科搜索“王功权”,介绍多达1500余字,加上推广“王功权”微博等账号,字数突破2100字。文中褒赞其辉煌声誉及因“推动人权”而两次进宫所斩获的民主功勋,更被标注为“中国新民主运动”主要发起人之一。御赐圣恩竟如此钟爱王功权!

相比2100余字幻画的“民主斗士”,倒数第二行55字婚姻简介颇为蹊跷:王功权在1986年结婚,与第一任妻子育有一女。2005年,王功权与第一任妻子离婚之后第二次结婚,与第二任妻子育有一子一女。我们不禁纳闷,伴随王功权30多年的两次婚姻到底发生了什么?维基百科又在遮掩什么?其好友:天下公言文化传媒研究院、中国改革杂志社原社长李伟东微博爆出1500余字王功权婚历。

李伟东称,20多年前,王功权事业稍有起色时犯了“生活作风错误”,对方怀孕并生下一子。可惜无父年幼的孩子发生意外成为弱智,妻子得知后原谅了他,并将孩子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然而,小三的再次怀孕并生下小女让妻子勃然大怒,离婚。小三转正。

每个成功上位的小三都有一颗坚定无比的心。小三新婚后,“孝顺长辈、教子有方、极爱功权”,也更熟悉他好色本性,在每天定位王功权手机后数次捉奸在床。接着,鬼混后的王功权便带伤出席公司各位活动。此举仿佛告诉所有人,他有一位暴力的新妻,所以他情定小四王琴而毅然两度私奔,实数无奈。

据李伟东私下透露:为“安全”起见,王功权极好单身少女,更钟情已婚少妇,极少留恋风月场所。自第一次结婚后,其利用“土豪”、“民主斗士”身份至少与180名女子激情,更与13人保持多年不正当关系。

维基百科2100余字介绍中,55字试图揭过的真相,竟如此匪夷所思:两度背叛前妻与小三勾搭生育、新婚后屡次鬼混遭暴打示众、两度私奔海南功成却黯然返家。一个自吹“学佛”的流氓恶棍,放不下的到底是中国“人权进程”,还是中国数千万年轻貌美的姑娘少妇?抑或那个因他致残终生无望的孩子?!

答案,我们无从知晓,维基百科更不会广而告之,因为将王功权包装成“民主斗士”已花费太多人力财力。但我们知道,一个屡次抛弃妻子、致至亲于不顾的人,很难相信他会为所谓的“民主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同时,我们承认,能将20多年风流场、两度私奔的辉煌历史成功淹没,继而闪亮推出一代“中国新民主运动发起人”,确是“逆天”大手笔。

许志永手表:
谈到许志永,必提“钱云会”。

2010年12月25日上午9时,中国浙江省乐清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寨桥村主任钱云会当场死亡。随后,许志永等人组成公民调查团前往调查。2011年1月3日,许志永等人发表《公盟“钱云会之死真相”调查报告》,报告称钱云会系因普通交通事故死亡。

该报告一经公布便引发巨大争议,受到包括许志永好友郭玉闪、滕彪等在内的多人公开批评,其本人也因此获得“许普交”绰号。

然后,事实并非表面如此简单。

据钱云会之子钱成旭回忆,其父去世后,家人第一时间找到了死者佩戴的录音录像功能手表,因担心操作失误导致录音录像损坏丢失,故未及时查看内容,又出于对当地警方不信任,手表一直保存在钱云会家人手中。12月29日下午,许志永博士率团抵达钱云会家中,面对悲愤欲绝的钱家人,许志永当众表示一定还死者一个公道,并声情并茂讲述了大量其经手的成功案例。一通手段下来,淳朴的钱家人感恩戴德,并于当晚将钱云会手表交到许志永手中,许志永一行带着证据手表匆匆离开。

1月1日上午,许志永一行再次来到钱家,归还了死者手表,并“嘱咐”钱家人务必好好保存“证据”,切不可让警方得到,同时再次保证一定会还他们一个公道。许志永走后,为避免警方到家中搜查证据,钱家人将手表交到同村二号上访人物“王立功”手里。

1月3日,许志永网上发布《公盟“钱云会之死真相”调查报告》,报告中丝毫未提及死者钱云会家人手中保存完好的证据。仅仅断言,钱云会死于普通交通事故。该报告迅速在境内外互联网发酵,网民纷纷怀疑许志永团队遭当地警方和某些高层打压,出于自保才歪曲事实。国内外多个组织、团体就钱云会真实死因、政府干预民间团体调查等施压中国政府,国际舆论再一次将矛头直指中国人权现状。

面对疯狂的网络炒作,许志永默契般配合,自始至终未曾开口。直到1月14日,乐清警方查获王立功藏匿的死者遗物——手表,此案迷雾才真正烟消云散。

2011年2月1日下午,乐清市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审判,现场公布了钱云会所佩戴手表中摄制的画面,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

2011年5月3日,乐清市人民法院对事故后藏匿证据(微录手表)的袁迪贵和王立功进行公开审理,并分别判处两名被告二年和一年八个月有期徒刑。

国内知名80后作家韩寒在其新浪博客中发表题为《需要真相,还是需要符合需要的真相》一文中说道:有时候,真相并不符合人们的需要,但真相大于情感,情感大于立场。我觉得,不能假定一个事实再去批评对方,毕竟,那是他们的套路。

无疑,乐清警方一再公布的调查结果在网络大潮中如一叶扁舟,一个大浪便万劫不复。什么是真相?许志永一篇报告引发的大浪,在赚取“宁负天下人,不负天下事”之正义声誉后,嬉笑中观赏大陆政府在惊涛骇浪中声名狼藉。

韩寒说:“我个人相信律师和媒体人的人品”。但听到钱云会之子钱成旭谈论后,我们还能相信什么?

许志永凭借超然声誉,一个“嘱咐”让真相沉沦,当然,详情在维基百科多达4416字介绍中毫无踪影,但这岂非更能说明“维基百科”试图制造更多中国“民主斗士”的目的?

结束语:一张无形大网笼罩互联网,王功权私奔与许志永手表,到底谁在逆天?维基百科又在替谁粉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