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August 27, 2013

[军事] 中美大战即将来临 彼此都处在战争筹备中(图)




美著名军事智库兰德公司研究员格姆波特(David C. Gompert)8月26日在《洛杉矶时报》撰文称,正如在核武器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了美苏战争一样,中美之间在经济发展上所存在的问题与摩擦可能会引发中美之战。他指出,事实上中国和美国的军事专家已经细致的规划了每一个细节,他们均希望能够在可能发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同时指出,虽然两个大国都宣称渴望和平、避免战争,但最终他们发现彼此都处在对战争的筹备中。


文章指出,1996年台海危机爆发时,美国将两架航母战斗机开往台湾海峡。美国此举已让人民解放军得出结论,避免再遭此类羞辱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美国攻击中国之前先发制人打击美国军事。所以中国正在筹备计划和加强部署去抵御美国的航母、空军基地、指挥控制网络以及人造卫星等。




格姆波特认为,中国现在的经济和技术实力足以支撑此类计划的实施。目前,中国军方正在加快部署大量导弹(包括航母杀手)、隐形潜艇、远程传感跟踪器、反卫星武器以及攻击美国网络的网络武器。  

同时文章指出,美国国防部此前宣布“重返亚太”的战略目标,很明显表明美国已经注意到中国军方的此类举措,并且正在集中力量应对。然而,美国军队抗衡这些部署的程序十分困难,代价也十分昂贵。五角大楼军事专家们提出一个构想(被称为海上战斗),即在导弹发射器、空军基地、隐形潜艇和远程传感器等未被投入使用前去削弱它们的力量。他们希望借此打击中国军事发展的速度,并发出警告。  

格姆波特指出,如今中美之间无疑存在着“不稳定危机”,双方都在积极为可能的战争筹备着,并且双方都知道对方持有同样的想法,假如战争迫近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主动权可以先发制人。不过文章指出,中美之战至少需要一个导火索来引发,而且军事官员们难以有发动战争的决定权,这需要国家领导人下最终决定。  

文章列出几项可能成为战争导火索的中美分歧之处:由于中日在东海问题上的冲突不断升级,可能导致美国为表现支持其盟友而对中国动用武力;美国海军一直强烈反对中国试图控制中国南海的海上自由;基于朝鲜局势的不稳定,美国和中国都在考虑干预计划;中国提出美国船只和飞行器有窥视其海岸的嫌疑;中美对台湾问题上的不同态度。  

格姆波特认为,曾被中共严格控制的中国解放军如今在战争与和平的决策上已能发出自己的声音,从中国解放军在中国东海和南海的危险举动上可以看出,他们更倾向于冒险策略以表明中国不受任何人摆布。如果中国的军事领导人向政治领导人表示美国军队正在准备发动战争,而中国唯一的胜算前提就是先发制人,北京会说不吗?  

如果同时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和太平洋司令建议总统美国军队应该迅速行动,不然华盛顿将有失去航母、空军基地等风险,后果又会如何呢?文章最后表示,这样的事情不太可能,但并不代表不会发生。虽然中美议程充满了紧迫性的问题,从网络间谍到货币利率,但我们必须尽快来改进程序、化解危机、避免军事误判,别让“不可想象”的战争成为“不可避免”的战争。中美政治领导人们不应等到危机爆发前才审视自己的战争计划。


中共以废铁价买来的航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