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24

细说中共高官几次招安我成为“第三梯队”的故事



中共高官几次试图招安我成为第三梯队的故事。

这里有很多人还不了解“第三梯队”为何物,我不妨讲述一下中共几次试图招安我成为第三梯队的故事。

我在北大物理系读研期间,中共就几次试图招安我成为他们的“第三梯队”。

1987年,我已经成为北京上上下下众人皆知的“自由化头面人物”。

1987年后,中宣部、公安部每年都会列出百名“自由化头面人物”黑名单,据知情者透露,我每年都是榜上有名,而且是最年轻的头面人物。

1987年,北京举行人大代表选举。我发动北大学生发起精选活动。

我这次订立的目标不是本人参选,而是推出一大群自由化人士参与有组织的团队竞选。

在此之前,北大副校长罗豪才、校办主任黄怀诚就多次找我谈话,苦口婆心第劝我要成为北大的第三梯队重点培养对象。

那时我母亲正在北京广安门医院住院化疗。罗豪才和黄怀诚就几次找我谈话。

罗豪才一见我,就嘘寒问暖,说是否有什么需要校方帮助的,还表示要看视我母亲。

我当即回应:

我母亲生病,是我的私事,也是我的隐私,不关党国大业,无需领导劳心费力。你们是党国要员,有什么大事,不妨直说。

罗豪才和黄怀诚二人就一唱一和地给我拍马屁,说我人才难得,可成大事。说他们非常欣赏我,只要我肯配合,就一定能让我成为第三梯队。

我回应说,我凭啥就不能成为第一梯队,而非得成为的他们的孙子辈的第三梯队啊?

罗豪才耐心地跟我解释,包子要一口一口地吃,相当第一梯队,就得先成为第三梯队。

黄怀诚激将我,“你看看,中央目前选拔重用的第三梯队都是清华的,胡锦涛啊,等等。我们北大人就是不服气,难道我们北大就没人才吗?”

黄怀诚继续激将我:“我都欣赏你就是给人才,将来一定能为我们北大人争光争口气,肯定能被成为优秀的第三梯队。”

我问:“我如何才能成为第三梯队啊?”

黄怀诚立即兴奋地说:“这容易啊,只要我们几个校领导推荐,你就是第三梯队。”

我问:“你们几个就有权推荐第三梯队?你让谁当第三梯队,谁就是第三梯队?”

黄怀诚说:“那当然是啦,北大的校长就有权推荐第三梯队。”

我立即大声说:“我追求的是民主自由,其中就是民主选举。我反对的就是由你们这些当权者来推荐什么第三梯队。”

黄怀诚:“我们不搞西方的那套民主选举,我们实行民主集中制。这是我们的优越性。”

我质疑:“中国的几千年历史反复证明了,如果让你们有权来推荐并决定谁是中国的领导人,我保证你们都会推荐你们自己的儿子、孙子来上位继承权位,中国就会成为世袭制,为了确保这种世袭制,中国就一定是独裁暴政。”

黄怀诚:“你也不能这样门缝里看人,我敢保证,我们北大领导就能做到任人唯贤,不拘一格将人才。”

我问:“既然你们能如此保证,不妨教教我,如何才能成为第三梯队?”

他们见我动心,就高兴地说:“这当然好办,其实,只要你能配合我们工作。”

我说:“你们说清楚点,我该如何配合你们?”

黄淮诚:“这只是要求你平时能跟党组织通通气,不要总是发动上街游行,选举,就是不要总是让中央批评我们北大又带头闹事了。”

我当即答应他们:“既然这样,我也有个条件。你们虽然说了保证培养我,但我还是认为你们会随时说话不算数。”

黄淮诚立即说:“你又什么条件,尽管提。”

我就说:“因为我认为你们肯定会提拔你们自己的子女,我不是你们的子女,你们应该送个千金做抵押,让我也成为你们的女婿干儿子,我才放心。”

黄怀诚笑喷了:“你看你,真会开玩笑。象你这种才子,想找个千金,那还不容易吗?只怕你看不上我们的千金。”

我接着说:“我虽然聪明,但还是没法领会领导的意图。你们要再具体地告诉我该干哪些,不该干哪些,给我制定个行动指南。我保证照办。”

黄淮诚就干脆说:“我们今天扯得太远了。我现在就长话短说,单刀直入,也不兜圈子了,就直接跟你说出我们需要你帮我们做到的几件事。”

接着,黄淮诚就开始跟我详细讨论如何操控北大选举的事。

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黄淮诚担任北大选举委员会的负责人,我曾经为了选举人大代表,同黄淮诚有过几次交锋。

最先,我是找到黄怀诚向他请教北大的选举细则,我特别问他我们可以推举哪些人成为代表。黄怀诚当即表示,但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都有被选举权。

我当即向他表示,我将推举刚刚被开除党籍的方励之以及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作为海淀区人大代表候选人,我担任这些人的推荐人代表和选民代表。

黄怀诚请示上级给我的答复是我们北大只能推荐我们北大的教职工和学生成为人大代表候选人。我当即同他争论,依照他的选举规则,邓小平就只能占用中南海的人大代表指标,中南海里最多有几千人,却要选出几百个人大代表,这种规则根本就不是共产党实际使用的规则,一定是违宪,也违反党章。

无论我如何理论,黄怀诚就是不准我提名邓小平,也不准我提名方励之。在我的反复逼问下,黄淮诚承诺,只要是北大的教职工或学生,我都能提名,提名后,他保证不再干涉。

我当即同意放弃提名方励之和邓小平,还马上给他递交了一个新的候选人:李淑娴,还包括李淑娴。

看到我妥协了,黄淮诚那个开心啊.

过了几天,黄淮诚才发现,我提名的李淑娴不仅仅是北大物理系副教授,而且更重要的是,她是方励之的太太。那还不是换汤没换药,跟提名方励之是一个味嘛。

黄淮诚那个后悔啊。可是他可是当着很多人跟我担保过的,我还拿到了他的担保书,他也是没法公开反悔。他也知道,如果他反悔,我保证会让他下不了台

黄淮诚虽然不公开反悔,却反复反复地跟我明里暗里过招,就是要将李淑娴的名字从候选人名单中拿下。前几次都是败在我收下了,没拿下来。这次是第四次了。

黄淮诚就直接说:“我们只是要求你在明天的选民代表大会上公开宣布你不再提名李淑娴作为人大代表候选人,只要你做到这一点,就算是配合组织了.”

我说:“我已经找了600多北大学生和教师一道签名来推举李淑娴,你只让我退出推荐,其它600多人也不答应啊。”

黄淮诚说:“你是组织者,你最有影响力,只要你公开宣布退出,其他人都会退出。我们都有妥善安排。”

我接着说:“这样吧,你们给我起草一个声明,我明天在会上保证一字不差地照稿念。”

黄怀诚:“你是北大最能煽动的笔杆子,哪里还用我们给你写草稿啊?我们相信你,你在明天的会上即兴演讲就行。”

我同黄淮诚于是城下签约,君子协定,决不毁约。

第二天,黄怀诚亲自主持有上千人参加的选民代表大会。黄怀诚在小范围讲了几句,就让我出来讲话。

我随后就大声对大家讲:“我正式宣布我退出对李淑娴的推荐,不再推荐李淑娴为人大代表。”

黄淮诚正想要鼓掌,我立即手指黄淮诚说:“但是,是这位北大选举办的负责人黄淮诚要求我今天在会上作出这个声明”

那时,北大学生时髦“嘘声”。听到我这样讲,会场中的上千人顿时嘘声此起彼伏,有人学列宁在十月那样高喊:
“我们不理会他!”
“让他见鬼去吧!”

没多久,黄淮诚就灰溜溜地逃走了。

随后的投票,李淑娴高票通过了这轮特意为了淘汰李淑娴的投票。

这只是北大在1987年试图招安我成为第三梯队的一个小故事。

在1988年,我在北大等地发起“民主沙龙”,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亲自挂帅了一个专门监督我的工作组,对我软硬兼施,甚至讲卧底父亲请到北京,就是要招安我成为第三梯队,还承诺给送发双份工资,声称:
刘刚在北京,公安部没法保证北京的安定团结。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俞雷部长又派人找到我。我拒绝接见俞部长。与部长就将我当警察的父亲接到北京。我父亲也是拒绝俞部长的请求,俞部长就说这是公安部给我父亲安排的特殊工作,实际上就是特务工作吧。我父亲就不得不来到北京。@riverqu @chinashiyu @KwokMiles

1994年,我被关押在凌源第二监狱。就是我在监狱期间,中国也对我是念念不忘,几次派高官去监狱里招安我。这次派的是当时的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当前的人大法工委主任)曾建徽。曾建徽号称是中共的笔杆子兼法学师爷,当年的4-26社论及《中国的人权状况白皮书》都是他的亲笔大作。

高智晟,顾晓军,和杀鸡儆猴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9.html

照片上的这位叫曾建徽,94年时是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他曾经带上百号人专程从北京前往凌源监狱去探视我,同我进行谈判。


新闻办主任曾建徽率中外记者到监狱探访刘刚的故事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67.html
推特链接:

就凭下面的这几件事,就可以证明中共政权罪了解刘刚在1986年之后的中国历次民主中的核心作用:
【1】1993年8月,中国政府派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周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英文媒体的记者前往凌源第二监狱采访刘刚,并在国外作了长时间的污名化报道。


1994年,我被关押在凌源第二监狱。就是我在监狱期间,中国也对我是念念不忘,几次派高官去监狱里招安我。这次派的是当时的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当前的人大法工委主任)曾建徽。曾建徽号称是中共的笔杆子兼法学师爷,当年的4-26社论及《中国的人权状况白皮书》都是他的亲笔大作。

高智晟,顾晓军,和杀鸡儆猴

照片上的这位叫曾建徽,94年时是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他曾经带上百号人专程从北京前往凌源监狱去探视我,同我进行谈判。

中国有外事办主任去监狱探视过其他政治犯吗?

新闻办主任曾建徽率中外记者到监狱探访刘刚的故事
推特链接:

就凭下面的这几件事,就可以证明中共政权罪了解刘刚在1986年之后的中国历次民主中的核心作用:
【1】1993年8月,中国政府派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周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英文媒体的记者前往凌源第二监狱采访刘刚,并在国外作了长时间的污名化报道。

刘刚
2024年2月1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