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August 27, 2018

美国移民局执法机构ICE逮捕非法移民案例汇总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8/08/ice.html

ICE纽约再捕225名非法移民 中国人在列
http://www.epochtimes.com/gb/18/4/18/n10313350.htm

本次行动为期六天 重点搜捕纽约市、长岛及哈德逊河谷等地 ICE点名庇护城:别抓了又放!

本月8日至14日,ICE在纽约及周边地区抓捕了225名非法移民。 (ICE)

人气: 2949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18-04-18 5:04 PM 标签: ICE, ERO, 非法移民, 美国移民局
【大纪元2018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施萍纽约报导)截止到本月14日,美国移民局与海关执法局(ICE)的纽约办公室及地区递解行动组(ERO)联合行动,在纽约市及周边地区逮捕了225名非法移民。其中有180位移民被定过罪;80位身负递解令而没有离开美国;60位是移民局开出的“拘押令”名单上的人。本次被抓捕的人当中也有中国人。

根据ICE官网消息,这次逮捕行动是移民局最近一次为期六天的集中行动。他们在纽约市、长岛和哈德逊河谷,特别是在布朗士、布碌崙、皇后区、曼哈顿、史坦顿岛、萨福克郡、那苏郡、维斯特切斯特郡、奥兰治郡、达齐斯郡和罗克兰郡等地抓人。

据报导,被逮捕者中,有180位被定过罪,或者有指控在身;80位曾经被下令遣返,但是仍滞留美国,或者以前离境之后又非法潜入。其中还有几个移民犯有重罪以及暴力犯罪的,比如:儿童性犯罪、非法持有武器以及攻击罪。除了13个被控重罪的移民之外,这次被抓的其他有前科移民的主要罪名包括:严重酒驾、二级攻击罪、二级非法侵入罪、吸毒后驾驶等。

本次抓捕的225人中有60多个是在移民局开出的拘押令上面的人,他们是曾经被当地执法机关抓捕或者指控,以及应该被遣返的人,但被地方官员在没有通知ICE的情况下给释放了。

“ICE仍然面临地方政策制造出来的严重障碍,他们阻碍了ICE和地方执法部门的合作。但是,由于ICE官员的不懈努力,这次行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ERO纽约办公室地区主任戴克(Thomas R Decker)在一份声明中说,“所谓的‘庇护城市’不仅为那些非法移民提供了庇护,而且为那些在社区中犯有各种罪行的外国罪犯提供了保护。ICE将不被所服务城市的抵制以及花言巧语所动,将继续致力于不折不扣地执行联邦移民法。”

移民局这次明确指出,虽然他们重点在于抓捕那些对国家以及公共安全造成威胁的移民,但是他们并不排除抓捕任何违反联邦移民法而有可能将来被遣送的移民。

这225位非法移民来自53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人。被抓移民有些将上联邦法庭接受审理;有些会进入遣返程序;那些非法两次入境的将被立即遣返;剩下的一些移民将被关在移民局的监狱中,等待面见移民法官,或者等待将来被递解。
------------------
移民律师提醒:移民局ICE严厉抓捕非法移民

https://www.cityoneus.com/%E7%A7%BB%E6%B0%91%E5%B1%80ice%E4%B8%A5%E5%8E%89%E6%8A%93%E6%8D%95%E9%9D%9E%E6%B3%95%E7%A7%BB%E6%B0%91/


当非法移民者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请资深的专业律师来帮忙处理,并马上要求保释出狱。在此,City纽迈资深移民律师和刑事律师提醒在美的非法移民, 如过不幸被捕,请务必第一时间联系专业律师来处理和解决。

通过统计显示,目前在美国大约有一千一百万多的居民是处于非法移民,包含偷渡、通过其他签证长期留美、在母国被通缉逮捕而隐藏真实身份来美生活等一系列非法居留。因此,在今年,川普上任后,并下达指令严厉抓捕非法移民者。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全国范围内也开始了第一次大规模抓捕非法移民者,包括私人住宅区与公共场合。并且,最近因查的很严,ICE甚至还去了法院抓人,特别是刑事法院抓有刑事案底的非法移民。
移民局ICE表示,对于抓捕非法移民主要是针对逃犯执法行动(Fugitive enforcement)的一部分,并不会特意选择性的对外来者进行各种突袭与扫描等。甚至,ICE还透露被抓者基本都是外国逃犯(Immigration fugitives,在国外犯罪后逃到美国来者)、在美国有刑事犯罪记录的外国人(At-large criminal aliens)、递解出境后再偷渡回来者(Re-entrants)等。如:据众多新闻报道,移民局ICE已在多个州内及地区(亚特兰大、芝加哥、纽约、洛杉矶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一些公共场合等展开了抓捕行动 。通过移民局统计公布,目前逮捕了约数百人,其中南加州占了161人,含有94%具有犯罪前科(Criminal record)的非法移民者;纽约市占了41人,其中包括了有刑事犯罪记录的外来者及递解令(Deportation order)的非法移民和外国逃犯。除此之外,在其他州内被逮捕的非法移民者也包含着家庭暴力(Domestic violence)、贩毒(Drug trafficking)、非法拥抢(Illegal gun)等犯罪行为。
不幸被移民局抓捕的非法移民, 面临他们的首要问题是,如何保释并尽快从监狱里面出来。 首先,移民保释主要分为两种类型:1)直接向移民局要求保释。2)向移民法庭要求保释。所谓的保释主要就是指提供保释或者保证的办法使因非法移民被关押的人能从监狱里释放出来。根据移民法的相关规定: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者是有权利提出保释申请的,需要向移民法官请求审理其保释申请。但,在则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有权利”提出保释申请并不表示百分百就能获得保释,但也包含着一半的保释可能性。不过,只要没有被定过刑事方面的罪行,且没有被当作为恐怖分子的非法移民者在正常的情况下被保释的可能性会比有过刑事罪行的非法移民者高出很多。但是,真正想让被保释出来,必须能让移民局完全相信,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者不会对其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并也不会逃跑或躲起来,才更高的可能性被安全保释出来。
在2003年的4月份,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决定,只要是非美国公民在保释及审理过程中并不能享有美国公民的平等待遇。且在1996年时国会所通过的《移民改革及责任法案》中要求移民局将有犯罪前科的非美国公民驱逐出境。因此,只要是新移民(非美国公民或非移民者)在被警察逮捕后应尽快保释。通常在开庭前就被保释出来的话,一般是不会查询被逮捕者的移民身份。但是一旦案件进入法院的审理程序后,被逮捕者就会被转移到县政府的监牢并会可能被移民局检查逮捕者的移民身份。甚至就算是合法身份,只要所面临的指控可以导致被驱逐出境的话,照样能被移民局扣上扣押令,以及被保释的几率少之甚少。当然,为了能避免新移民因处罚而引起不必要的移民影响,刑事律师是可让被告避免进入州或县政府的监牢,也能避开移民局的身份调查。为此,在移民局还没来得及调查或未下达扣押令前进行保释的话,将能降低被告被驱逐出境的可能性。
因此,以下有几点情况或材料或许能帮助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者获得保释:
1)家庭联系:首先,家庭成员或亲属的请求和证明对保释非法移民者是非常重要的。从移民法官的个人角度来看,家庭成员出面请求保释的说话分量与轻重主要由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姻亲关系、表堂侄儿侄女或孙子辈等。
2)被关押者过去的移民历史:只要以前有被抓过、逃过庭、被定过罪等记录,都会对获得保释不利。但如果以前有过获得保释的记录,是可以用来证明这次的保释不会逃跑。
3)工作历史:目前有份稳定的工作看,以及有为一家公司工作很长时间。这两点是可以证明被关押者是可靠得住与可信任的。所以,如果公司的雇主能出示证明被关押者一旦获释后就立刻去工作的证明书是有一定的帮助。
4)在当地社区的联系:有在当某协会的成员或教会的教徒,以及为社区建设出过力和出过钱,这几点都对被关押者有很大的帮助。
5)进入美国的方式或居住在美国的时间长短:不管什么原因,合法进入比非法进入的移民者是一定更有利。比如:还是儿童时期时就来美国(无论是合法还是非法),只要在美国居住很长时间并一直遵守法律法规,都是对关押者存在着有利的因素。
6)保释金:在保释关押者的最低保释金总共为一千五百美金,无上限。如果想要降低保释金的话,获得保释的其他条件都需要满足。除此之外,也可以要求交纳保释金取消强制羁押。

同时,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者(不含有刑事犯罪记录与有递解令者)在担保出来后,如果定期回移民局报到,移民局是会发EAD卡(工作许可卡)给非法移民者的。如果非法移民而不幸被移民局ICE逮捕进监狱,并不意味会被马上被遣返回母国。当非法移民者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请资深的专业律师来帮忙处理,并马上要求保释出狱。

----------------

纽约开抓非法移民 针对三类人 华人莫着急
http://www.ntdtv.com/xtr/gb/2017/02/15/a1311615.html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正在实施抓捕非法移民的工作,让很多没有合法身分的人很担心。执法当局表示,他们抓捕的是三类人,其他民众不需要惊慌。律师则介绍了这一行动对华人的影响。


外国逃犯(immigration fugitives,在国外犯罪后逃到美国来者)、
在美国有刑事犯罪纪录的外国人(at-large criminal aliens)、
递解出境后再偷渡回来者(re-entrants)小心啦,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当局(ICE)正在抓捕的就是这三类人。

ICE周一(2月13日)确认,他们在纽约已经抓捕了41人,其中38人有犯罪记录。在全美国范围,执法当局已经抓捕了超过680人,其中75%的被捕者有犯罪记录,罪行包括杀人、严重的性虐待、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对儿童的猥亵和淫秽行为、贩毒、斗殴、袭击、酒后驾驶(DUI)和持有武器等。

抓捕三类非法移民行动对华人的影响

大纪元报导,引述法拉盛刘汝华律师,现在正在申请政治庇护的、正在等待上庭的、正在上诉期间的,都是在法律程序当中的〝合法身分者〞,不必担心。即使没有绿卡,但没有收到递解令,也不会被当作〝非法移民〞。

刘汝华律师提醒,有递解令没有离开美国者,属于违反移民法,被归为非法移民。他说,华人有严重刑事犯罪者不多,但有递解令的人不少,这部分人需要小心。

中英文均非常流利、在法拉盛和布碌仑设有律师所的艾飞力律师(Felipe Alexandre)表示,现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加强对有犯罪纪录的外籍人士和非法移民的执法,非法移民要洁身自爱,不要惹上警察。

艾飞力律师表示,虽然纽约是庇护城市,警察不会过问移民身分,但是目前的情况变得糟糕,所以〝非法移民,最好不要因为两口子吵架而去叫警察,不要动用警察来解决个人问题,可以寻求医生给予辅导,当然身体受到威胁者除外。〞他也建议,目前的身分没有受到法律保护者,要让自己的身分办理尽快进入法律办理程序,受到法律保护。

艾飞力律师建议,正在办理身分者,最好随身带着律师的名片,还有移民局收据的复印件,当遇到移民执法人员时,可以出示,说明自己的身分正在办理。

(责任编辑:任浩)
---------------------------

美华裔男子申请绿卡面谈 突遭移民局抓捕面临遣返

http://www.chinanews.com/hr/2018/03-30/8479648.shtml

2018年03月3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纽约布鲁克林戴克高地一对华裔夫妇日前满怀希望前往移民局面谈办身份,却因无证丈夫背负递解令,突遭移民局(ICE)当场抓捕关进监狱,目前正面临被快速遣返回国的危机。眼看着随时可能家庭破裂、天各一方,让太太陈女士备受痛苦煎熬。

据悉,ICE在法庭和移民局大肆抓捕无证客的执法模式已在华人社区造成高度恐慌,无证移民想办身份要冒着被抓的风险,何去何从左右为难。

28日下午,丈夫遭ICE突击抓走的陈女士和朋友前往美国亚总会求助,希望争取更多民选官员相助求情,早日把丈夫保释回家。

陈女士(右)和朋友向美国亚总会会长陈善庄(左)求助。 (美国《侨报》记者 高诗云摄)
据了解,陈女士和丈夫赴美十几年,在美国相识结婚,育有一个10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多年前男方背负法庭递解令至今。婚后,身为公民的陈女士帮助丈夫办理身份,两人于今年3月中旬双双前往曼哈顿的移民局接受I-130亲属申请问话,谁知丈夫却在面谈时被ICE当场抓走。

陈女士形容,当时问话告一段落,面试官先让他们两人到外面大厅等,等了一会又只叫丈夫和律师进去办公室,不久后律师就出来告诉她:老公被扣下了。

“当时我心情很糟糕,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没办法呼吸,想象不到这种事情就这样发生了。”陈女士表示,两人去面谈前没想到ICE会在移民局里面抓人,以为自己走的合法程序,律师也说纽约不太可能发生这种事,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当时我们的女儿和我们一起去,她有问为什么爸爸还在里面。回到家,小的那个也问:怎么爸爸还没回来?”陈女士坦言无法面对一双儿女,不知该如何跟年幼的他们解释。

陈女士介绍,夫妻两人多年来一直在中餐馆做工,辛苦打拼挣钱养家,丈夫更是家中顶梁柱,一旦被递解回国,对整个家庭将是沉重的打击。

听闻陈女士一家遭遇,美国亚总会会长陈善庄表示同情。他指出,特朗普政府收紧移民政策已造成社区恐慌。4月26日,亚总会联合民选官员和民众将在纽约市政厅前举行抗议,为无辜遭递解者争取公平对待,呼吁华裔民众到场支持。

同时他也强调,华人办理身份时一定要请专业律师,如果身上有递解令,必须提醒律师优先处理,不要以为拿到身份,递解令就可以自动取消。



美移民局大抓捕 4天多城逮捕近500名非法移民(图)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10/01/6624565.html

文章来源: 环球网 于 2017-10-01 12:51:20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36069 次)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官员28日说,联邦执法机构与地方合作,连续4天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多个庇护城市展开抓捕行动,共逮捕了498名涉嫌犯罪的非法移民,他们分别来自42个国家。根据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信息,自9月24日起,执法人员在华盛顿特区和8个州的多个庇护城市展开抓捕行动。这些庇护城市的地方政府拒絶与美国联邦机构合作,将涉嫌犯罪的非法移民递解出境。

498名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中,181人尚未定罪,其余317人均已定罪,包括违规驾驶、走私毒品、非法入室和性犯罪等。

加州是被逮捕人数最多的地方。仅在洛杉矶,就有100多人被捕。此外,在旧金山、圣荷西、桑尼维尔等地还逮捕了27人。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汤姆·霍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庇护城市保护外来移民的犯罪行为,使他们免受移民法的追究。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只得投入更大资源,在这些城市开展大规模逮捕行动。

《纽约时报》报导说,在特朗普执政后的前3个月,移民被捕人数增加了40%,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多次行动共抓捕了41315人,平均一天抓捕超过400人。去年同期,被捕移民人数为30028人。

本月16日,加州议会通过一项立法,等候州长布朗签署成为法律。这项立法广泛保护非法移民,限制州和地方司法部门与联邦机构合作,并禁止警察盘问、拘留涉嫌违反移民法规的人,使得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庇护州。而这项法律允许警察在释放犯有严重罪行的罪犯前通知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这些人将被递解出境。

------------------
父亲携女逃至教堂躲避移民局抓捕!全美800多教堂对抗ICE,愿接受非法移民!
https://www.52hrtt.com/gb/n/w/info/D1530689671233
法拉盛同城2018-07-05 00:39
ICE的一个发言人对此发声明,称莫拉莱斯2004年非法入境,当年7月是最后离境日;2017年8月17日又没有按规定到ICE报到,“她已经被ICE视为逃犯”。



圣母教堂的神父巴里奥斯(Luis Barrios)对《今日美国》媒体说,他们已经接受这个母亲的避难申请,允许她们住在教堂。“我们不能对人类的痛苦袖手旁观。”他说。全美目前已经有800个教堂同意接受避难申请,这个数量比去年翻了一倍。

不久前,康州纽黑文陆续有两个美洲非法移民进入当地教堂避难,根据一家“教堂世界服务”(ChurchWorld Service)组织资讯,目前全美有13个害怕被遣返的移民居住在教堂里。

图片:一位在教堂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右)正和朋友交谈。

根据ICE网站内容,移民局官员不能进入教堂、学校和医院等一些“敏感场所”抓人,进入这些地方抓人需要特殊的逮捕令。

但是有律师表示,进教堂避难对中国人来说不合适。纽约移民律师田方中说:“教堂也不是谁都收留的,你需要有其他的教徒证明你是该教会的成员。”


在川普政府一系列打击非法移民的政策指引下,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大批遣返非法移民。原本该在昨日(6月28日)清晨6点被遣返回墨西哥的何塞·罗伯斯(Jose Robles)如今身在西雅图市中心的Gethsemane Lutheran教堂寻求庇护。

教堂被ICE认为是“敏感地界”(sensitive locations),也就是说他们通常不被允许在教堂展开执法行动。

罗伯斯是经由大西雅图教堂委员会The Church Council ofGreater Seattle转介给Gethsemane Lutheran教堂的,也是首个面临遣返的非法移民到教堂寻求庇护的公开个案。目前并没清楚有多少非法移民在西雅图地区的教堂内获得庇护。

罗伯斯是大西雅图教堂委员会推荐给路德教堂的,该教堂委员会与300多个宗教团体有联系。为了抗议特朗普政府实行的“零容忍”政策,该机构一直在组织守夜活动和示威活动。


图片:何塞·罗伯斯和他的三个女儿来到格斯塞曼路德教堂,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祈祷仪式。

格斯塞曼路德教堂的牧师乔安妮·恩奎斯特(Joanne Engquist)说,罗伯斯和他的孩子们是得到该教堂避难保护的第一个家庭。教堂委员会的执行理事迈克尔·拉莫斯(Michael Ramos)表示,这也是第一次向公众公开的避难保护事件。

恩奎斯特说,只要罗伯斯需要,教会将会一直为他的家庭提供庇护和必要的生活用品。“依靠着更广泛的教会和宗教领袖,我们在这里为他们提供食物、医疗、对话和个人需求,以便让他们尽可能地感到舒适。”

全美去年发生至少13起 有800个教堂表示接受非法移民

2017年8月17日,一名家住纽约州的危地马拉的33岁非法移民莫拉莱斯(Amanda Morales Guerra)携带三个幼子进入纽约市华盛顿高地的圣母教堂(HolyroodEpiscopal Church),请求避难。很快,她委托律师向ICE递交了申请,要求暂留美一年。

莫拉莱斯2004年非法入境;2012年被ICE查出是非法移民,开始让她定期到ICE报到。上个月,她收到通知要求面谈并带上一张单程的回国机票,这明摆着要遣返她。于是她带着在美国生的三个小孩,从长岛的马萨皮夸(Massapequa)赶到纽约市,躲进教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