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周永康、周滨三大腐败脉络图

近来,周滨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周滨,何许人也?公开资料显示,周滨的父亲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本就引人关注,而中石油腐败、四川官商地震、秘书帮集体沦陷等事件也少不了周滨的身影,这也更加让外界浮想联翩。
eb0add1697924927c5096eb964177a69
周滨是刘汉的“贵人”。近来,随着四川富豪刘汉集团2014年2月20日被提起公诉,四川官商地震余波再次袭来之际,周滨也出现在报端。媒体披露,周滨是刘汉愿意斥巨资攀附的“贵人”。刘汉为示好不惜高价向周滨买项目,还曾花费25万(1元人民币约合0.1653美元)让女艺人陪朋友过夜。至于刘汉牵出的胡耀邦家人,以及与北京高官的勾连,在香港媒体刮过一阵风后便偃旗息鼓。
d43eca53f9bf99022fbd0ab4d949fdb0
周滨身涉中石油腐败窝案。在刘汉之前,被视为周永康心腹的冀文林2014年2月18日落马,周滨的名字也频繁见于报端,或与海南的石油项目脱不开干系。对于两者的“交集”,大陆媒体也集体有意识地采取了含糊其辞的表述。《21世纪经济报道》在描述冀文林的升迁史时,略去了“国土资源部部长”、“这位领导”的名字。陆媒为“自保”没有道明的“这位领导”,正是坊间热烈讨论、被当局定为“一号专案”的主角周永康。
f8c21988f52169552d9b6415cc8db64c
周滨学生时代已注定与石油关系颇深。周滨今年42岁,1972年1月出生。出生那年,他的父亲周永康还在辽河石油会战指挥部工作,这也注定了周滨一生与石油、能源结缘。自西南石油大学本科毕业后,在美国得州一所大学攻读石油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学位。
周滨和“保姆”李华林。周滨被公开点名后,每次牵扯四川、石油系统、政法系的官员或商人落马,总有他的名字混在其中。如曾担任周永康秘书的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不仅一手安排了“神秘人士”周斌(此周斌被指为周滨)就读西南石油大学,而在其前往美国之后,更是成为照顾他的“保姆”,形同家奴。
78053ae8874c64eeb1c96a80613f9141
周滨和好兄弟米晓东。1970年5月出生的米晓东,比周滨大两岁,是老海油子弟,米晓东在湛江的南海西部公司家属院长大,其父曾在新疆的中石油油田工作,中海油成立后调至南海西部公司任副总经理,颇有威望,已退休多年。在西南石油大学期间,周滨学的是科技英语专科,米晓东则应该在储运系。
3caf94e131553153a45faebe808d61bb
周滨与铁哥们吴兵。周滨的公开身份是“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2月成立)原董事长”。而2001年四川商人吴兵成立中旭投资有限公司。这也慢慢铺开了颇为令人瞩目的“中旭系”。周滨和吴兵的生意就渗透到利润更为丰厚的石油行业,那个高度封闭的行业十分仰仗关系,而周滨最不缺的就是关系。虽然周父调任四川,但周家在石油系统的势力已然根深蒂固,中石油上下都是周父的属下,周滨等待的是时机以及站在台前的“白手套”。中旭阳光只是周滨夫妇投资的公司之一,周滨也经常辗转于香港等地,料理其他生意。
6dc00c913849c43cf49fba8ea4b5f3df
周滨事涉山西买官案。2月20日,山西省吕梁市副厅级以下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免去吕梁落马市长丁雪峰职务。24日,《中国经营报》对山西“失联”进行报道,该报援引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说法,丁雪峰被免职系两年前买官案发,其中部分与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案牵连,周滨等人也牵涉其中。买官运作时间发生在2012年1月。彼时,周滨背后的“大靠山”还大权在握。
8531f9ed57d850d7c6369bc987f8a4db
周滨的岳父岳母。山西买官案还不算,揭开丁雪峰买官面纱的《中国经营报》,于同一天再发重磅消息——《傀儡富豪吴兵背后利益链渐清晰:周姓家庭曝光》。文章在导言部分即将所有猛料倾斜而出,周姓家庭成员,包括白手套吴兵、吴兵身后裹藏的神秘女人詹敏利,以及詹敏利的丈夫黄渝生、女儿黄婉以及女婿周滨都在这条隐秘的商业链条中悉数登场。在美国期间,周滨同黄渝生的女儿黄婉已有接触,2000年后,周滨和黄婉的住址都变为黄婉家人所居住的新泽西州。当时,周滨与黄婉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中国,经常居住在北京。周滨回到中国后曾在全球知名的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供职,2003年前后就拥有自己创办的公司。
41579a8b2a67d2c96f9054acd965ae0e
周滨与中石油腐败关系颇深。早在2013年9月25日,财新网就首次披露了周滨及岳父全家在中石油系统的腐败行为,但使用的此“斌”而非彼“滨”,报道发出不久随即被删除。诡异的是,风声一过,被勒令灭迹的特稿再度复活——周滨与岳母空手套白狼。2013年11月22日,财新网再发特稿,披露同年8月底中共“主动”掀起的中石油系统反腐风暴,包括中海油也难逃反腐清查。文中不仅直接点名周滨涉嫌以不正当手段获取高额利益,为特稿绘制的关系图中,周永康名字更是赫然在目,岳母詹敏利以及白手套米晓东、吴兵也牵涉其中。
e77b19fa73a57289e5bc7550c5e0e968
周滨牵涉公租房。仅两天之隔,《新京报》便成为接力者,还是紧紧揪着周滨不放,焦点也从石油转向了北京的公租房。工商资料显示,承建此两千余套公租房的投资公司“秋海旭荣”,最初的法人代表是米晓东,由于“昀滢旭荣”是“秋海旭荣”的控股公司,也就成了公租房项目的主要承接方。值得一提的是,“昀滢旭荣”的两名出资人均和周滨有关,“铁哥们儿”米晓东出资20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岳母詹敏利出资1,800万。众媒体在转引时突出显示了周滨的政府背景,“他们有强大的政府资源,能获得地产项目,但他们并不开发,而转手给专业的房产公司,从中获利颇丰。此处意有所指的“政府背景”,放在周滨身上,基本上等同于直接指向了其父周永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