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pril 22, 2011

中国工人一声吼,中南海也要抖三抖!各地工人大罢工宣言

这是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收集汇编的各个产业工人大罢工的基本诉求和宣言,我们现阶段的罢工将向各个垄断行业的资本家和政府机构提出下述要求。

下面的所有诉求,都是共产党当年领导工人罢工时首先提出的。90年过去了,请共产党兑现你们自己曾经坚持的诉求。

一、中国香港广州工人大罢工宣言

政治诉求:政治自由、法律平等、普遍选举、劳动立法、减少房租、居住自由。

宣言声明拥护上海工商学联合会提出的17项条件,并针对独裁政权在香港执行的歧视港人政治权利政策提出了“政治自由、法律平等、普遍选举、劳动立法、减少房租、居住自由”六项要求。

香港工人为声援上海工人大罢工,宣布举行政治大罢工。这次大罢工是在全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的直接领导下,有组织、有准备地举行的。香港海员、电车工人、印刷工人首先罢工,接着其他行业的工人也纷纷响应。有数万多名工人通过各种方式回到广州。广州英、美、日的一些外资企业的工人也加入了罢工的行列。

联合工会警告港府和中国政府,如果一味抗拒同工会进行对话谈判,罢工委员会将运用罢工、排斥日货、封锁香港三项有力武器与反动当局作斗争,并将组成工人武装纠察队,到各港口驻防,严密封锁香港。令交通断绝,工厂停工,商店关门,供应困难,物价飞涨,垃圾粪便没人打扫,香港成了“臭港”、“饿港”、“死港”。

二、中国矿业工人罢工宣言

中国矿工响应产业工人联合工会的号召,举行大罢工。

《中国矿工罢工宣言》:“当局对矿工的态度,甚于奴隶,我等生命不及骡马,在工作时,往往发生事故,洋人对于骡马之死伤,必问几匹,唯中共对工人死伤多少,则绝不介意。……此等痛苦,千言万语,不能尽述,真可谓人间之地狱也。”

  宣言提出六项要求条件:(1)请求加薪。(2)工人每年年底,应照庚子条约给1月工资。(3)工人应在1个月间给4个星期日之休息,年节及庆贺日等也停止工作,亦照庚于条约发给工薪。(4)凡工匠煤条及慰劳金,应与干部一律待遇。工人每小时工资12元者,应享此条件。(5)凡工人在单位工作,有25年工龄的,应发给养老费。(6)凡工人因工受伤,应照给工资。因工致命者,应发给体恤金。最少照原薪计算,补至5年为满期,并须一次补足。

三、中国铁路工人罢工宣言

中国铁路工人响应产业工人联合工会的号召,举行大罢工。

铁路工人参加大罢工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联合总工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工人用生命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使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独裁政权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必须与之斗争到底,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无产阶级是埋葬共产极权的先锋队,是推翻腐败官僚制度的主力军,是共产党的掘墓人。

我们的口号是: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万岁!劳动阶级胜利万岁!

如果不允许代表我们工人利益的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合法化,如果不答应总工会法律顾问代表我们提出的13条诉求,我们铁路工人将让全国八万公里铁路线瘫痪一半。

四、中国制造业工人罢工宣言

中国制造业工人响应产业工人联合工会的号召,举行大罢工。

《中国制造业工人罢工宣言》:“不罢工也要冻死饿死压迫死,与其受辱死,不若奋斗死。所以,全国各地制造业工厂一律罢工,若当局不容纳我们的要求,我们虽死不辱。”

罢工诉求:除了联合工会提出的几项要求以外,电稿同时又增加了“承认工人俱乐部为正当团体”“罢工期间工资照发”“罢工事过不得借故开除工人”三个条件。

五、中国路矿工人大罢工

当今,中国各地的路矿工人遭受着沉重的阶级压迫和剥削,过着牛马不如的悲惨生活,虽然遭受共产党政权的疯狂逮捕镇压,各地的工人俱乐部不断发展和壮大,工人们的反抗呼声日益强烈。上海工人大罢工,给中国路矿工人罢工送来了火种,埋下了定时炸弹。

鉴于当局拒发拖欠工人的工资,并企图勾结军警封闭工人俱乐部;鉴于当局没有对工人的发还拖欠工资的要求作出有诚意的答复,我们坚决响应中国产业工人联合工会的全国总罢工号召。

无耻的流氓政权竭力破坏罢工,先是设法收买工人,此计不行,悬赏通缉工人领袖,又秘密绑架刺杀工会法律顾问和后援团成员。现在又勾结军警,想用武力镇压,将罢工地区划为特别戒严区,设立戒严司令部,重要地段架机关枪,军警数百,每人每小时5毛赏钱。

工人向军警进行宣传,军警同情工人,阴谋动用武力也未能实现。我们希望中国官僚腐败集团尽早接受谈判,签订承认工人俱乐部的合法权利、改善待遇和增加工资的13款条约。不答应13条,我们绝不复工。

六、【全国发起“反饥饿”大游行,声援工人大罢工】

早在1947年4月23日,周恩来就予见到我们今日的茉莉花革命,曾经给我们留下锦囊妙计三支。起草了《关于匪区民主运动的斗争方针的指示》。

锦囊1:要灵活地运用斗争策略,有时直进,有时迂回,有时集中,有时分散,公开与秘密,合法与非法,既区别又结合,使一切群众斗争都为着开辟匪区的第二战场,把人民的爱国和平民主运动大大地向前推进。”要求上海地区“尽管放手动员群众进行反饥饿、反涨价、反迫害、反借款的斗争,向政府要饭吃,要和平,要自由。”

锦囊2:“要时时注视情势的发展,坚持放手动员群众进行反共抗暴的方针,灵活地既结合又分别合法与非法的斗争。将适合群众迫切要求,提高群众斗争情绪的口号,均经过群众面目提出,以发动群众。将宣传工作,侧重于以群众中有职业有地位人物,利用公开刊物、报纸、集会,批评时政,增强不满;而将广播网络言论、茉莉花革命胜利消息,经过极可靠关系,辗转秘密散布。”

锦囊3:上街游行要高举如下标语:
“读书事小,饥饿事大”
“五四”九十几年了,“民主在哪里”?“科学在哪里”?
“外抗强权,内除腐败”
“我们饿,上不得课,”
“维稳乎,面包乎?”
“国家的钱到哪儿去了?”
“国家财政有困难,为什么花几千亿维稳?

沉默啊沉默,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中国人民牢记着鲁迅先生的警言。中国学生牢记周恩来的方针策略。

近年来,匪区物价开始了新的疯狂上涨,使中国整个经济发生严重的混乱。各方消息表明,这次物价暴涨的激烈程度已超过了2月黄金美钞风潮。而且不仅是黄金美钞上涨,生活必需品皆涨,广大贫苦人民生活日趋绝望。广大学生也遭受着饥饿、贫病和失学、失业的严重威胁。各个大学学生每天的助学费只能买两根半油条,伙食极差。据查,学生中营养不良者众,因营养不良而致健康受损者占十分之七,因经济桔据而休学者更是难以计数。学生中充满着一触即发的愤怒情绪。

群众性的争生存的斗争日趋活跃,从学生要求保障学业与增加公费、公职人员要求公平配给、城市贫民的抢米风潮,到职工要求解冻生活指数的斗争,虽然还是分散的,却此起彼伏,从未间断。处境日益窘迫的民族资产阶级,对国民党的统治也公开表示不满。各种不满情绪和分散斗争正在逐渐汇合成为一股愤怒的洪流。独裁专制政府突然发现:它已没有一个可靠的后方,而是坐在喷薄欲发的火山顶上。

饥饿迫使千千万万挣扎在死亡边缘的人民为生存而斗争。而利比亚隆隆的炮声使人民惊醒:暴政猛如虎。饥饿的根源在于暴政独裁,在于当局实行武力镇压政策。是暴政使得大量财富毫无顾惜地塞进腐败官府的腰包;是暴政使得千百万人民遭受惨痛的毁灭;是暴政使得人民币象天文数字般地贬值,物价飞涨。暴政不灭,当局的武力镇压政策不停,则饥饿永远追随着人民,“吃饭问题”将永远成为一个无法解决的死结。我们要大声呼喊:“举起我们骨瘦的手向饥饿宣战,向制造饥饿的政权宣战”。“我们反对内战,我们反对饥饿”。使反暴政与反饥饿运动迅速结合,造成更强大的群众运动声势。

五四即将来临,全国各地青年学生要开展纪念“五四”,争取民主,保障人权运动。学生们要质问:“五四”九十几年了,“民主在哪里”?“科学在哪里”?“外抗强权,内除腐败”,这92年前的旗帜,如今中国是否扭断了强权国贼的桎梏站立了起来?

中国工人一声吼,中南海也要抖三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