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March 19, 2022

北京访民张晓宁为何谋杀李进进律师?

本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html

2022年3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李进进不幸遇害身亡。这是我在次日发布的部分推文。

推文链接:

https://twitter.com/LiuGang8964/status/1503954013900972033

李进进不幸遇害,作为三十多年同进进是亦敌亦友的我也是不胜唏嘘。

祝进进一路走好,天堂里不再有滥杀,不再有屠杀。

愿进进家人、朋友节哀。

我同进进从1985年开始就有交往。那时,我是北大物理系研究生,进进是北大法律系研究生。但我们却长时间里属于敌我阵营,是敌我矛盾。

我从85年开始就是属于北京公安加国安的重点监视对象,当然也是北大团委、研究生会的重点监视对象。当时,掌管北大研究生会的是朱峰和李进进,北大团委书记是李扬。

按说,这几个都是中共重点培养选拔的对象,如果仕途顺利,那就是李克强、刘延东的备用胎。

我同这几位接触最多的时间段是1987年的北大选举人大代表、以及1988年的北大民主沙龙期间。

李扬就是经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工。她后来去某国担任领事。朱峰也是十分忠诚的党务工作者,如果在解放前,那就是地下党。

我在研究生会及团委内也有内线。这几位内线经常向我透露团委及研究生会如何密谋来整治我。

88年民主沙龙期间,每次民主沙龙聚会时,都有许多便衣特务混在其中。那时,进进总是戴着一副黑墨镜,站在聚会人群的外围对我们窥视。

最让我吃惊的是,8964期间,进进居然就一头扎进了工自联。按照进进的才华,当时,如果真心起义,那至少也应成为高自联常委,或者是广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啊。

结果,被捕预审期间,李进进居然是被关押在炮局,同那些刑事犯关在一起,没资格进秦城监狱。

1996年,我辗转来到了美国。在美国纽约同仅仅重聚首,从此,我们俩之间的敌我矛盾便转化为人民内部矛盾。

2006年到2009年期间,我在华尔街的花旗银行工作,同进进的律师楼很近。我们俩经常一道午餐。

交往多了,我逐渐消除了对进进的误会。

这主要是因为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我发现李进进不是那么绝顶聪明,更是不够圆滑。这表明他根本就不曾受到过特务机构的专门训练,尚未成为第三梯队正式成员。否则,进进万万不会在8964期间贸然单兵起义。

巡山道长.三元 @GEj1CLT0s1ukhQH: 会不会他装的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不会。李进进在8964 期间参与工自联,这肯定不是受到中共组织的派遣,是他个人行为,而且是没有征求朋友意见的行为。

1989年4月23日,我首先在我的住所发起成立了“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见链接:

一九八九年“高自联”成立的前前后后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0/blog-post_64.html

我如法炮制,象成立“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那样,试图成立其社会各阶层的类似组织。

广场上各种群众组织的出现,是在5月19日戒严令之后,那天,我让郑棣开着《北京经济学周报》的面包车来到政法大学,我让王志新等人找来一些床单,每个床单写上一个群众组织的名称,其中包括“北京工人自治会”、“北京农民自治会”、“团结工会”等等等等,又找来几个政法大学学生,让他们到天安门广场去举着,并召集人们加入这些组织。这本来就是空城计,虚张声势,或者说是趁乱成立各种组织。

后来这些组织也没有什么真正成员,只是有几个光杆司令而已。所招募的人大多就是来来往往的外地游民,大多数都不留下真姓名,并没有成为真正的组织。

李进进在当时一头扎进这些本是虚无的组织,而且至死都认定这些组织都是真正存在过。这只能表明李进进当时对广场上的各种组织和核心成员缺乏了解。而那些被情报机构派进去的人,都很快能成为各个组织的核心成员。

这是李进进后来在美国出版的自传的封面。

相信李进进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不知道这个条幅是我在1989年5月19日在政法大学找人写的,然后同“经济学周报”副主编郑棣一道拉着一大堆这样的虚拟组织的条幅和一些旗杆,还有几位政法大学同学,让他们在天安门广场,特别是天安门门前高举这些条幅,并召集人们签名报到。

虽然李进进在政治敏感度及地下工作经验方面太嫩,但李进进在学业上还是孜孜不倦的。象他这种已经是步李克强、习近平之后尘的第三梯队成员,大多都是不学无术之辈,可进进来美国后居然就是安下心来刻苦读书,拿下法学博士,还成为职业律师,这需要超人的毅力和非凡的才华。

在后续的几年里,进进应该是我信任的朋友了。我通常是不请人来家里做客的。李进进一家则是我家的常客。

进进刚刚遇害,有人立即根据被谋杀的现场编排出各种可能的剧本:仇杀、情杀、暗杀、误杀、谋杀,...... 等等等等。好象是一部好莱坞大片,各种要素都具备了:美女,间谍,匕首,律师,法庭,还有中美俄乌大战作背景。

在我看来,人们近可以将李进进之死甚至李进进的一生写成精彩的谍战大戏,可以写成各种版本,各种剧情。但是,没有哪一个剧情是能够证真,也不会有哪一个设想是能够证伪。

有人坚信“真相只有一个”。但我敢说,李进进之死的真相将是永久的迷,没有人能够给出真相,也不会有人去探究真相。

这就如同张宏宝之死,吴弘达之死,刘凯申之死,刘晓波之死,彭明之死一样,虽然真相的确是只有一个,但想要发现和探索这个真相则是Mission Impossible!

在当今世界,杀死一个人并不难。花几百美金买一只冲锋枪,你可以干掉任何一个你的仇人。

难的是在杀人之后如何逃避制裁。

这就如同普京入侵他国一样,向任何一个国家投炸弹都不是难事,难的是如何逃避人类的追杀和制裁。

我并不认定李进进之死就是一个大阴谋,或是一个有预谋的暗杀。因为各种阴谋论、假说都是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的。但是,凶手今后可能出现的后果却是可以观察、可以预期的。

这可能的结果必然是:

1. 精神病鉴定结果

2. 如果判定有精神病,法庭可能会判定无罪释放

3. 判刑入监

这无论是出现哪一种结果,都是中国情报部门极力关注的。

如果中美关系恶化,中国今后的一些主要间谍活动就应该是暗杀美国政要。如何做到暗杀后有不被追究法律责任?李进进一案为中国情报机构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实战演练机会。

下面需要关注的就是:

1. 是否有人极力捞出凶嫌张晓宁?

2. 谁给张小宁当辩护律师?

张晓宁这种杀人案,一般都是政府指派的辩护律师。如果张小宁不是政府指派的律师,那就是一定有猫腻。

里根被一个精神病行刺,凶手只能是作为精神病住进医院。里根被刺案一定让中国、俄国的间谍机构脑洞大开:想要干掉美国总统,根本不需要派高级间谍,也不需要使用尖端的生化毒武,完全可以重演荆轲的图穷匕首见,一把杀猪刀足矣!

李进进之死同里根遇刺有异曲同工之妙。


张晓宁杀李进进一案,不外是这样的几种可能:

1. 激愤杀人。就是情绪失控,一时兴起而杀人。

2. 预谋杀人。就是早有谋划,早就下定决心杀死李进进。

3. 精神病出现幻觉而杀人。有一种精神病人,就会出现幻觉,在幻觉指使和控制下去杀人。

如果张晓宁杀人的刀不是在李进进办公室里的刀,而是张晓宁带来的杀人工具,那么基本上可以排除激愤杀人。

但这无法排除是精神病幻觉杀人。

张晓宁辩护律师一方会争取成精神病幻觉杀人。是否是精神病,主要取决于张晓宁是否有过看抑郁病的经历甚或住院经历,更取决于张本人是否坚持自己是精神病患者。

就张晓宁杀人案来说,美国的警察提供的主要证据就是杀人凶器:这把刀的出处,从何而来,在哪里购买,上面都会有谁的指纹,DNA,以及案发时间,案发现场收集到的各种相关证据。

至于张晓宁是否有人幕后指使,受谁资助来美国,来美国后的经济来源等等,这应该是检察官的调查范围。

很多中国人会以为美国警察或检察官会审讯犯人,令其交待杀人动机、幕后主使等等。美国没有这样的法律程序,而且不会将这种口供作为证据。检察官能做的就是向法庭和陪审团提供各种证据,再通过交叉质证,让法庭相信其指控。

就这件案来讲,我看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判定精神病杀人。
如果排除了精神病幻觉杀人,检察官最多会停留在普通的故意杀人,而不会去深入调查什么幕后指使、甚或是政治谋杀一类。

如果张晓宁没有涉及在美国的间谍活动,诸如象高瞻那样地非法向中国偷运禁运物质,联邦调查局不会介入此案,也就不会去调查什么政治谋杀、间谍谋杀。


黄慈萍的这些分析、论断基本上是属于合理想象,是哥德巴赫猜想。即便这种想象是接近于真相,或者这种猜想是接近于事实,但在美国的司法框架内,基本上是无法证实。

美国连美国总统肯尼迪、里根遇刺这类答案都不会去深入调查,怎么会为李进进这种移民的遇刺调查个水落石出呢?这类猜想和推理,就只能停留在艺术层面了,而不能作为FBI立案调查的证据。

张晓宁杀李进进一案的主要变数是是否有同伙、幕后主使。相信检察官会调查张晓宁的电邮、电话记录、银行账单、能够记录张晓宁的监视视频等等,如果从这些资料中发现有人给张晓宁出谋划策、下达指令、或为杀人准备凶器或提供资金等等,有可能发现是否有同谋、同伙、幕后主使等等。但我看希望不大。为何希望不大?如果那些同伙是在中国大陆,那些同伙基本上是不会留下蛛丝马迹的。如果是在美国,这种同伙一定会设法跑路。

上网搜索“张晓宁”,就会出现一大堆关于张晓宁的报道。张晓宁一到美国,就到联合国门前抗议。有人说张晓宁被中国警察强奸是虚构的故事。但从这篇报道来看,这个故事如果是虚构的,也不应该是某个律师给她虚构的,而是她在来到美国不久就有了这个虚构故事的版本。

某些同张晓宁相关的人物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1. 是谁帮助张晓宁来到美国的?
2. 张晓宁来美国时,谁去接机?
3. 是谁给张晓宁编造了“被警察强奸”的故事?
4. 谁建议张晓宁去联合国上访?
5. 张晓宁加入了哪些组织?
6. 张晓宁的前律师是谁?
7. 张晓宁的最亲密的战友都是谁?
8. 有哪些记者采访了张晓宁?有谁帮助张晓宁引见记者?

张晓宁抗议的标语牌上总是写“北京警察强奸我”。这种标语就如同是当年炒作凤姐的那些哗众取宠的做法,这不可能是一个受害妇女所能够想得出来的炒作方式。张晓宁能够打出这种标语,应该是有一个十分下作的炒作团队。这个炒作团队都有哪些人?


博讯网报道:"据说是张晓宁把蛋糕甩在李进进律师脸上,然后抽刀直接刺向李进进律师的脖子、胸口和腹部,致使李进进直接死亡。"

还真是受过训练的杀手。


刘刚
2022年3月19日摘要整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