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December 3, 2016

《纽约时报》被中国总参特务渗透的故事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12/blog-post_15.html

此次美国大选,纽约时报不遗余力地攻击当选美国总统川普。有人对此大为不解。我不妨讲述一下纽约时报被中国总参渗透的故事。看了这些故事,你就会了解纽约时报在近年来的一系列怪异行为,特别是对有关中国政治问题的怪异行为。

1. 中国情报部门对外交公寓的严密监控

中国间谍对日本驻华参赞上美人计的真实故事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_30.html

这是我的一篇旧文。该文讲述中国情报部门是如何监视在北京的各国外交官,特别是监视外交公寓的部分故事。我不妨节录其中的一段。

三里屯外交公寓

那时,中国政府为各国外交官建了许多公寓,最著名的就是三里屯外交公寓。我曾经几次去那里拜访我的一些朋友,当然包括千叶明等人。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名叫Shelly Warner的澳大利亚女外交官。她那时是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政治参赞。这位政治参赞真是神通广大。1988年,我在北京大学发起“民主沙龙”,曾经在1988年6月1日邀请美国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和夫人包柏漪女士作为我们民主沙龙的嘉宾。这下可不得了,我一下就轰动了全世界。

首先,就在当天晚上,北京国安特务就搞了一次北京版的“国会纵火案”,收买几个社会地痞流氓将一位刚刚参加我们民主沙龙的北大学生柴庆丰活活打死。北京因此而发生了“柴庆丰事件”,并进而引发北京的学潮。这起“柴庆丰事件”同当年的“沈崇事件”有得一拼。

随后,北京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俞雷立即派几路人马找我谈话,还几次将我的父亲请到北京,让我父亲帮他做我的思想工作。俞雷首先大赞特赞我父亲养了一个好儿子,俞雷还对我父亲说:“有你儿子刘刚在北京,我们公安部无法保证北京的安定团结。”俞雷还让我父亲给我传话,说他想对我三顾茅庐,成为公安部的高参。只是我给公安部提出的价码太高,才使得公安部停止对我进一步拉拢腐蚀、招安纳降。不然的话,我没准早就成为中国公安部的副部长廖。

两天后,当时名镇全球的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立即派一位名叫亚胡达的特使来到北京,专程同我会晤,同我商讨在北京建立中国的团结工会的可能性。亚胡达特使曾经面见瓦文萨,为波兰团结工会的发展壮大立下汗马功劳。我还将铁娘子的特使引荐给王丹等人。

五天后,那位澳大利亚政治参赞Shelly Warner就在北京找到了我,我那时是狡兔三窟,我在玉泉路的中科大研究生院、圆明园的“高连耐磨材料开发公司”、双泉堡的“北京社会经济研究所”分别有兼职,并各有一个住所。通常,一般人都找不到我。但这位澳大利亚政治参赞Shelly Warner居然就在北京开车找了我五天,还居然就找到了双泉堡我的住所。她先是在北京各处瞎蒙乱找,就是没找到我。最后找到了我的好友陈杰,陈杰当时社科院的助理研究员。由陈杰给她带路,才找到了我。这位政治参赞一见到我,就非常正式地对我发表“外交抗议”,居然严正抗议我公开歧视澳大利亚政府!我问其详。她才进一步解释说,我邀请了美国驻华大使,还接见了撒切尔的特使,可至今还没有邀请澳大利亚大使。因此,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对我非常生气,认为我是对澳大利亚大使的严重歧视,也是对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的严重歧视!

好么!西方各国居然将我提高到比中国外交部还高的地位啦。不光是外国政府,就连北京的太子党及高官们,都争先恐后地同我联络,要参加我的民主沙龙。其中就包括邓小平的儿子邓朴方,当时的文化部长王蒙、英若诚,等等,都托人同我联系,希望我邀请他们来民主沙龙演讲。

没办法,为了平息澳大利亚政府对我的抗议,我就只好接受澳大利亚政治参赞的盛情邀请,去她的官邸做客、正式会谈,那也就是详谈我们如何安排澳大利亚大使对我的回访。

那一次去拜访澳大利亚政治参赞的官邸,我简直就感到是闯了一次狼窝虎穴,还跟做贼一样!

首先,她的官邸大院是由许多武警站岗放哨。我虽然是乘坐参赞的车,但中国武警就是要反复查验我的良民证,跟日本鬼子一样,就是千方百计地刁难我,不许我进入。最后,也不知道澳大利亚政治参赞给哪位高官打了一个电话,才让我进入官邸。


组图片就是中国武警护卫三里屯外交公寓的部分镜头,真可以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连个苍蝇都很难飞跃武警的警戒线。可想而知,我进入澳大利亚参赞的官邸,那是不亚于过五关、斩六将。

进入官邸后,一进门就有一个小房间,就同一般单位的收发室一样,里面坐了一位小青年,年纪也就是二十一、二岁,也就高中刚毕业不久吧。见我进来,他贼眉鼠眼地看着我,随后就低头在记录本上记录。我瞄了眼,发现他是在给我画像,画得还蛮像。Shelly Warner告诉我,这是她家的厨师。让他当厨师,真是屈才廖,他真的应该去当画家,至少应该当摄影师——他本身就是一个活照相机!

再一进门,从另一个房间里出来一位美女,也是二十多岁,也是贼眉鼠眼地盯着我看。看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是对我一见钟情啊,还是将我当成了入室抢劫的贼啊?我实在有些分不清。Shelly Warner跟我介绍说,这是她家的“裁缝”。

见我被那个裁缝美女看得有些不知所以然,Shelly Warner立即将我领进一个大的会客厅。那是我在那年头能够见到的最大的家庭会客厅。里面还有一个喷泉,一个大养鱼池。我突然感觉是到了中南海紫光阁一样。我琢磨着,正式的外交会谈就要在这里进行了。

我刚刚一落座,立即又上来一个美女,又是贼眉鼠眼地盯着我看。Shelly Warner立即对那位美女说,这里暂时不需要她,请她暂时回避。那位美女好不情愿地出去了。

Shelly Warner同我介绍说,这是她家的保姆!Shelly Warner还说,她家还有一位中文教师!

见到Shelly Warner家又有厨师,有裁缝,外加中文教师和保姆,我就认定Shelly Warner一定很喜欢中国饭菜,酷爱中国服装,更爱中文。我就问Shelly Warner:“你很喜欢中国菜吗?”

Shelly Warner告诉我,她自己很喜欢中国菜,但她的孩子至今还不适应吃中国菜。

“那你的中国厨师都给你们烧了那几样中国菜呀?”我又问。

“我们至今还没吃过一次他做的中国菜!”参赞告诉我。

“那你们都吃什么呀?”

“我们每天都是开车去北京饭店吃西餐。”参赞说。

“既然不吃中餐,那你们为何要请一位中国菜厨师啊?”我大为不解。

“你有所不知,我这房子里的所有雇员,都不是我的雇员。他们都是中国政府的雇员,但是要由我们澳大利亚政府发工资。”

“既然你不需要这些雇员,你为何不要求辞退他们啊?”我更加迷惑不解。

参赞非常神秘地用手指了指一个非常漂亮的酒柜,见我不懂,就又指了指桌上的电话机。

“哇,我明白啦,”我恍然大悟,“这里面都安装了窃听器?”

参赞摇摇头,又连连摆手,“这里有这么多活的耳目,哪里还需要窃听装置啊!”

“既然他们都是中国给你安插的耳目,你为何不曾要求辞退他们啊?” 我再问。

“我要求啦,”参赞很无奈地解释说,“可中国政府跟我说,这些服务人员就如同那个酒柜,如同是那部电话机,是中国政府给外交公寓的搭配设施。我们无权拆除、损坏这些设施,更无权要求解雇他们。”

原来如此。这样说来,我们的外交谈判根本就不能在参赞的外交公寓里进行。参赞的反间谍能力也很强,她轻易不在房间里谈论重要话题,以防被公寓里的那些“活家具”们给窃听了。于是,没办法,我们的许多重要议题不得不搬到她的车里进行进一步商谈。

来到车上后,我又问参赞:“既然你喜欢中国菜,为何就不尝尝那位配备给你的中国厨师的手艺啊?也不枉费你们澳大利亚政府给这些厨师的高工资了。”

“我倒是很想尝尝,”参赞说,“但我还是忍住了。我去北京饭店吃饭,不是为了可口,而是为了安全,为了生命安全。”

我方才理解,参赞不吃家里中国厨师的饭菜,不穿家里裁缝制作的衣服,不跟家里的汉语教师学汉语,不让家里的保姆带孩子,不让中国政府配备的司机开车,那完全就是不得已的反间谍手段。于是,我深信,这位澳大利亚政治参赞一定是澳大利亚最顶级的间谍!否则,绝对不会有如此高的警惕性,更不会有如此高的反间谍手段。

2. 纽约时报雇佣的中国翻译官和中国问题研究员

纽约时报在北京设有中国分站。纽约时报的中国分站当然也是被中国情报部门严密监控,看门的当然也是全副武装的中国武警,其中扫地的清洁工,开车的司机,信使收发员,保姆,厨师,小卖店售货员,等等等等,无一不是中国情报部门的便衣特务卧底。

纽约时报的中国站还雇用一些中文翻译、中国问题研究员。我不妨介绍几位有幸被纽约时报中国分站雇用的这类翻译官和研究员。

2.1 纽约时报中文翻译徐培

徐培在1989年之前是我在北大的好友。早在1988年,徐培就成为纽约时报驻北京办事处的中文翻译。徐培多次对我说起,他常去总参三部在香山的观测站,谎称是去看望他的舅舅。但徐培了解许多总参三部是如何监测驻京使馆的外交官和外国记者。这只能是一个总参三部特务才能了解到的军事秘密。


徐培现在的名字叫齐之丰,现在是是美国之音的著名记者,简称名记。

详情见链接:
说说美国之音名记齐之丰,兼谈中共间谍的掩护身份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_9.html

2.2. 纽约时报中国分站记者陈小平

在徐培之后成为纽约时报中国站翻译官的是陈小平。陈小平曾经是我在秦城监狱的同号狱友,我的北大校友,还是我在89年的同案。我对陈小平当然是了解啦。见下面的我的几篇关于陈小平的旧文。

关于王军涛和陈小平的黄色笑话(1)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11.html

六四之日,让我们进行良心审判,晒晒六四黑手陈小平包遵信
http://jasmine-action-1.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html

六四之日,良心审判系列:揭揭六四黑手的厚黑学

http://jasmine-action-1.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3078.html

揭露一个对王军涛施用美人计的美女教授李薇(有李薇照片)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5.html


2016年11月7日,《明镜》总编陈小平和《明镜》总裁何频在网上大谈美国总统大选:美國大選還是大亂?(《明鏡編輯部》第14期)

2.3 纽约时报记者、中国问题研究员赵岩

接任陈小平成为《纽约时报》中国站记者、翻译官、中国问题研究员职位的是赵岩。

赵岩原本是哈尔滨市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后来就突然成为纽约时报北京站的记者和中国问题研究员!赵岩是高中文化,他曾经的最大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大学生,但一直都是名落孙山,最后只好成为一名警察。赵岩一句英文都不会,就是来到美国十多年之后,目前也只会说上三句半英语。一句是他本人的名字,第二句是“三克油”,第三句是“啥腰哪啦”,最后半句是“扭腰”。

赵岩是总参特务,是曾庆红的马仔。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中共特务,居然就成为美国之音的坐上宾,被美国之音聘请为所谓的“中国问题调查员”!

就是这么一个尽人皆知的总参特务,一句英文不会、不学无术的赵岩,居然就被美国之音任命为“中国调查记者”!见下面的视频和截屏。

总参特务成为VOA嘉宾!《美国之音》堕落为《赵家之音》《赵岩之音》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3/voa.html

《纽约时报》研究员、《美国之音》记者变成“哈尔滨访民”!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4/blog-post_4.html

http://www.voachinese.com/media/video/VOAWeishi-20160329-VOAIO-2/3259525.html?z=1904&zp=1





在上面的视频中,《美国之音》介绍赵岩的头衔是:

赵岩:前纽约时报北京分社中国问题研究员!中国调查记者赵岩


赵岩细说“蓝鸟行动”。在这个视频中,赵岩是“纽约时报中国问题研究员”。

3. 《纽约时报》中国站中文记者、翻译官、中国问题研究员都是什么人?

很显然,《纽约时报》中国站中文记者、翻译官、中国问题研究员这些职位都是中国总参势在必得的位置,甚至就是《纽约时报》为中国总参卧底特务量身制作的职位。

看看在这一职位上的三个人:徐培,陈小平,赵岩。他们三人受教育程度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专业面不同,英文水平也不相同,他们居然能够担任同一个职务!

但是这三人的人生轨迹几乎完全相同,特别是他们来到美国后的职业生涯和兴趣,居然就是完全相同。他们都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新闻媒体,都成为美国的媒体人。

他们的不同背景,却让他们成就不可能完成的使命。这只有总参在幕后运作才能成就的事业。

他们的职位美其名曰记者、翻译官、中国问题研究员,实际职能就是中国总参派驻《纽约时报》的特派员、专员、督察员,或者就是政委!


刘刚
2016年12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