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May 17, 2015

为什么冷眼旁觀习惯使用复数?谁是你们,我们,他们?

你的帖子里主语宾语怎么全是复数啊?谁是你们?谁是我们?谁又是他们?

这里的网友全是你我他的单数,自己代表自己。鲜有人张口就是我们、你们、他们的。

你本身是谁就是未知数。这又张口闭口你们我们的,那些群体不就更是未知数了吗?

有什么观点、看法,尽管讲出来,我只认为你代表你自己。不要总是想要代表一群人。只有共产党才总是想要强行代表大家,还要三个代表。

你应该知道,只有那些参与了某个组织的人,才会习惯于张口闭口我们你们的。

如果有一天你被选为议会议员了,你再来代表那部分投你票的选民。目前嘛,你还是代表你自己好了。

你习惯使用复数代词,我还真看不出来那些“们”怎么就同意你代表他们。

如果我将我的帖子改为“看我们如何修理共匪给我们派来的卧槽美女特务”,你看着舒服吗?

这样张口闭口你们我们的,如果这是你的语言习惯,我只能认为你不是一个个体,你的这种语言习惯一定是你身在某组织中养成的习惯,而且你的讲话是代表某个组织,是受某个组织派遣来潜水或是发言的!

你就不能独立一下吗?你就不能发出属于你自己的声音吗?你就是习惯这样来作什么组织的发言人吗?你就不能放弃那种习惯,在这里代表一下你自己吗?看着你讲话就跟领导干部作报告似的。

你以为这里都是你的革命群众啊?

你以为这里的网友都是你的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革命战士啊?

你以为你到这里来能引导舆论潮流,改造革命群众的思想,步调一致听你指挥呀?

看来你是做人的思想工作和控制舆论思潮太久了,太习惯舆论控制和引导舆论了,太习惯改造人的思想了,太习惯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听指挥了。

这里是自由世界的网络,不是军营,也不是党委会议。没有书记,没有秘书长,没有军长司令,没有你们我们他们!如果有,这里每个人都是主席!

还说什么你潜水很久了。你一发言就与众不同,亏你在水里鳖了那么久!说说看,为什么突然冒出来登上舞台指点江山啊?

“站长,请问可以把这个贴置顶吗?我们需要得到更多的海外反共志士的指导。潜水很久,我知道这里是海外高人的桃花源,都是有脾气又有见地的高人。谢谢大家的美玉!”

看着你这些讲话,怎么像是来这里钓鱼的呢?

这里没有什么“反共志士”。曾经有一个最反共的,那就是你所说的站长,他叫牛乐吼,牛站长,早已经被钓鱼了。你来晚了一步。

就凭你张口闭口“反共志士”,我怎么就看着像是打进敌人内部的杨子荣哪?杨子荣就总是这么说:

弟兄们,跟我打下山,杀几个共匪,我一梭子就撂倒一大片共军!

“反共志士”这几个字,可都是电影里共军伪装国军所使用的字眼,那都是老皇历啦,是八十年前国共相互攻击时的流行词,早就奥特啦。你是从电影里的钱壮飞那里学来的吧?

你何必用这种词汇来表明你是反共志士呢?你总该与时俱进啊,用点现代的词汇呀,不能总是停留在解放前啊。比如说,你可以说:

“小朋友,你家里怎么养了这么多的羊啊?”

或者说:

“小网友,不要害怕,我们是反共志士解放军!”

这至少能让你俱进到大跃进年代呀。

------------
海外的朋友在某些方面的确比我们要强,视野和看问题的方式和思维

作者:冷眼旁觀 2015-05-17 11:45:13 [Reads:20] 返回共舞台首页



方式是值得我们在国内的朋友重视的。毕竟我们在墙内的环境对我们的视野和思维方式是有一定负面的影响的。因此,请求海外的朋友们提点一些疑惑我认为是应该的。他们也并不是指导,只是将他们的认知说出来。即使是指导,说得有道理有接近我们的现实情况,也没什么不好啊。虽然国内我们是属于主场,不代表海外的朋友们没有真知灼见。我个人感受。

同意你的后面观点,是否有人相应进行具体操作。且不论李一平他们的策略是否正确,假设是非常对的,没有人做也是没有现实意义的。可操作性我们通过这两年的实验,感觉还是很强的。这么多年来,我们在国内努力打拼,一直都是绝对吃亏的状态。海外的朋友们在理论上有很多的帮助,但是基本在利于启蒙方面,而实际操作,组织力量方面的技术性理论或可操作性书籍却没有。现在,只有他们出的这个册子接近国内环境地气。我个人比较服气认同他们的原因是,通过跟一些朋友的讨论加上跟踪观察他们的一些文章,发现,他们的洞察力和判断力的确比很多朋友高些,深远些。这个可不是可以闭门造车纸上谈兵的,比写一本宪法难度大多了。

过去,我也误以为海外的人不知道国内情况,脱离了本土的人不可能比我们在环境里的人懂得现实情况。现在,不得不改变这个成见,我经常一起讨论的朋友也有同感。

1 comment:

  1. 高见!这冷眼旁观的组织烙印太明显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