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January 23, 2015

论六四人血馒头的瓜分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23.html

很多人将六四比作人血馒头,说很多人吃上了这个人血馒头。姑且不论这个比喻是否正确,我这里只是评论一下到底有哪些人因六四而受益。

六四人血馒头的瓜分


六四抗争被镇压后,有很多人立即逃亡国外,这些人理所当然地成为六四的第一批受益者。

这首先是沈彤、杨建利,因为他们是首先登陆美国,英语又好,不用通过翻译,就能够直接接受美国主流媒体采访,于是,他们成为世界媒体的聚焦点,而且可以任由他们胡说八道,他们最先将六四的光环揽到自己头上。在中共还没有发布通缉令的时候,他们就将自己说成是六四通缉令的头号人物。等六四通缉令出来了,人们没有发现他们的名字,他们又说他们是在第二批通缉令名单上。等第二批名单出炉了,他们就说他们是在第三批上,N年之后,第N批通缉令上也找不到他们的名字,他们就说他们是被列在一份绝密通缉令上,而这份绝密通缉令是绝密到宇宙级,是地球人无法见到的,是最最重要的六四黑手。再后来就说他们是被列在黑名单上,是被禁止入境的黑名单上。反正他们是最最重要的六四要饭,是要饭者。

不错,沈彤后来的确是在黑名单上,但这无法证明他所说的他曾经是六四通缉令的头号人物。通缉令是在1989年6月12日出炉的。沈彤则是在六四之前就登陆美国。西方世界对中国六四的关注是在6月3日到6月12日之间达到高潮,几乎所有的银光灯都聚焦到沈彤身上了。利用这些天聚起来的名气,沈彤和美國政要、民間人士、及其他流亡人士成立民主基金會Democracy for China Fund,包括馬丁路德金夫人Coretta Scott King,[3] 美國參議院、美國總統奧巴馬任內的國務卿约翰·克里,美國眾議院議長蘭希·佩洛西,凱利·肯尼迪等。

等到其他人如法炮制的时候,沈彤已经出版了《幾乎是場革命》,那本書出版於1990年,多次再版。89年6月12日之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关注已经是指数下降了,已经不再关注类似沈彤这样的个人了。其他人已经很难再同沈彤一争高低了。

因为六四事件,美国政府特赦一大批中国人,特别批给一大批中国在美人员六四绿卡,后来有人称为六四血卡。这些拿到六四血卡的人,当然都是六四事件的第一批受益者。

当然,吾尔开希,严家琪,万润南等人,也或多或少因六四事件而名噪一时,他们也算是六四事件的第一批受益者。但他们多少还算是名至实归,受之无愧。

六四人血馒头经过这第一次瓜分,就被吃掉一大半了。

第二次瓜分人血馒头是在1991年,是柴玲、封从德登陆法国然后登陆美国的时候。柴玲夫妇将剩下的人血馒头又吃掉了一半,也就是四分之一。

第三次瓜分人血馒头是在1994年,在王军涛登陆美国之际,王军涛将这剩下的人血馒头又吃掉了一半,也就是八分之一。

第四次瓜分人血馒头是在1998年,也就是在王丹登陆美国之际,王丹将剩下的人血馒头全部打包揽下,也就是八分之一。此后,这六四人血馒头的全部剩余价值被瓜分完毕,但六四这个名头还有商标价值,这个商标价值基本上被王丹和王军涛一伙霸占,柴玲、封从德、杨建利、傅希秋等人有时还能利用一下六四这个商标价值,不过只是在美国国会已及各种新闻媒体上露露脸而已。

还有很多人因六四坐牢。这些人大多都是六四的受害者,大多没有因六四而受益。这倒不是说这些人都高尚得跟雷锋一样,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是不求名不求利,只能说这些人没有赶上这顿人血馒头大餐,连个馒头渣都没有机会捡到。

刘刚
2015年1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