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December 10, 2020

中国珠峰高度勘探工程,就是当今的大炼钢铁亩产万斤



今天,习近平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为8848.86米。

中央电视台就象报道神5神6、中国造出第一个核弹、放第一颗卫星一样地亢奋,报道了中国的科学工作者是如何精准测出了珠穆朗玛峰的新高度。

稍懂科学常识,就应该知道珠峰的高度测量不可能如此精确。

首先,就凭热胀冷缩原理,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在白天和晚上的高度就会相差能达到一米。

其次,测量高度应该是以海平面为基准。海平面受浪潮影响,初一、十五的海平面也会有一米的差距。

中国将精确测量珠峰高度当成是一个卫星核弹一样的科研项目。但这种测量本身就必定不可能精确到米的精度。

习近平和尼泊尔总统居然就为这样的一个违反科学常识的数据背书,还当成是中国的一个重大科研成果,这就是显得无知了。


新华社的这篇文章居然在大吹特吹习近平宣布珠穆朗玛峰的新高度的重大历史意义。

习近平是否应该也宣布一下地球的新重量啊?然后新华社再大吹特吹习近平制造了地球啊?

这分明是对习近平高级黑啊,就是一群科盲在哄抬一个文盲嘛!

茉莉那噶米谬谬@wjy000000000:你这是为喷而喷了,测高是一个科研活动,相关的文章肯定会发表,至于搞媒体的从里面拿个数字做宣传也无不妥,难道还要把什么条件下多少米都一五一十介绍吗?

我不过是在说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本身是一个物理量,这种物理量本身就有不确定性,是一个在一定范围内变化的量。其误差范围会高达1米,新华社公布的高度精确到厘米,小数点后面的数字就是无效数字。

即便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是一个刚性的量,但任何测量方式也都会有误差。你给出的图不过是在证明我的说法。

FuFu @smilefufu:中尼两国首领共同宣布珠峰高度为8848.86米上下波动1米。你的意思是不是说,媒体像上面这么报道就没问题了?

你就没看明白我这段评论的意思。

中国的攀登珠峰及珠峰高度勘测项目就是一个类似于亩产万斤、大炼钢铁、超英赶美一样的愚昧项目。

中共掌权后,贺龙当体委主任。贺龙就提出了中国人要登珠峰,将登珠峰作为体委的一个政治任务。这完全就是共产党的面子工程。中国当时根本就不具备登珠峰的条件。

中国邀请俄罗斯军队同中国的运动员一道合作攀登珠峰。苏联派来一大批军人来帮助中国训练登山运动员。从53年一直训练到59年,但中苏关系恶化,苏联专家撤走,中国就无力等珠峰了。贺龙为了将这个项目继续下去,就说服周恩来和毛泽东支持这个项目,周恩来特批了70万美元从西方进口登山工具。

CCTV说那时的70万美元简直就是中国的外汇储备的一小半了。

西方国家将攀登珠峰当成是一个探险项目,中国却将其当成是一个政治任务。毛泽东们以为,如果是让外国人先登上珠峰,不仅是让中国人丢面子,而且会珠峰都要被外国人占领了。

这个登珠峰项目搞得越来越大,后来有因此诞生了珠峰勘探大队。

珠峰勘探大队的任务就是测量珠峰的高度。这种测量基本上是浪费人力物力而没有任何经济效益的瞎折腾,但共产党的大老粗领导干部就是将这些面子工程当成是政治任务。

勘探大队是以青岛的海平面作为基准高度。然后,这个大队从青岛出发,一路上开始测量,走几公里就要测量一次,就是为了将海平面高度一步一步地从青岛平移到珠穆朗玛峰脚下。

有这么愚蠢的吗?如果让这群愚蠢的勘探队员去测量美国自由女神的高度,他们一定会从青岛一步一步地测量到地球的另一面,将青岛的海平面高度给平移到美国来,再以此为基准来测量自由女神的高度。

这好象是古人的郑人买履的故事。

从青岛到喜马拉雅山,那可是2千多公里,相当于在地球上画了一个20度的大弧。将青岛的水平线平移到珠峰脚下,光是这误差将会有多大?

看看当年贺龙所率领的那些登山队员和勘探队员,基本上就是一群陈永贵、时传祥这种掏大粪的农民,你能指望他们去测量珠峰的高度,那就是天方夜谭。

这群由贺龙组织的珠峰登山队和珠峰勘探队,说穿了,那就是跟徐福组织的500童男童女去西天寻找长生不老药的一群骗子,他们以此为项目,忽悠中国政府,骗钱骗经费,以至于让中国勘探队发展成有几万人的部级单位,在过去的70年里,他们就是在研究如何测量珠峰的高度。

只是到了今天,他们终于测出了一个新高度:8848.86米!

就测量珠峰的高度来说,用现代的卫星、航空、激光、雷达技术,分分秒秒就能搞定的事。可是,中国几万名勘探大队成员,居然就是用了70年,浪费了无数纳税人钱财,才给出这么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高度来!

贺龙拉起的那群勘探队成员,去骗毛泽东周恩来这群土包子也就罢了,他们居然还能骗拥有博士学位的习近平和李克强,这就是存心将习近平和李克强当猴耍了。

我评论这段新闻,就是在说习近平居然会给一群耍他玩的骗子来站台背书。这就是属于愚不可及了。

习近平如果聪明,不仅不应该为珠峰勘探队的这群饭桶们站台背书,而且应将这个珠峰勘探队彻底解散,让这群饭桶们都重新就业,去干一些于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同时,这个珠峰勘探高度就不应该成为什么新闻。中国就不能再花钱去搞这些面子工程。


liuwater @liuhuisong:热胀冷缩1m 值得商榷,海平面高度是指高度计上的基准点,是按照大气压强算出来的,跟潮没有关系。其高度只是高度,测量也是一个科学问题。两个国家是否友好,跟山高不高没有关系,跟水深也没有关系。价值观不认同,那就有问题了。

你去看看央视上讲述勘探队是如何确定海平面基准的,是以青岛的海平面为基准,然后一步一步地平移到珠峰脚下。

我这里只是强调珠穆朗玛峰是一个弹性体。地球上的任何弹性体基本上都无法给出6位数的长度测量精度。

这个新闻中给出的8848.86米的珠峰高度就是意味着6位数的测量精度,这是不可能的。

不妨举个例子。

我们通常说地球半径是6400公里。但是,如果CCTV报道中国勘探队给出了更精确的地球半径是 6456.78公里,这就一定是造假了。还需要我给你解释为何这种精确数字就是造假么?
刘刚
2020年12月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