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曾开贵到周克华 八年犯案全程追踪

2011年初,警方还没锁定周克华,而是一个外号“四儿娘”的四川籍男子曾开贵。当时,警方高度怀疑曾开贵有一定道理,因为他曾是十几年前的另一起枪杀案的重大嫌疑人。对比警方对嫌犯的描述,曾开贵和周克华有相似之处:均是中等身材,年龄相仿(周克华现年42岁,比曾开贵小6个月),被认为作案、出逃时有军人素养等。

  2004年4月22日 重庆江北区枪杀取款女职员


  中午12时,重庆江北区红旗河沟工商银行门口,某公司出纳赵峥、会计周光蓉从银行出门10米左右,嫌犯跟上,不足一米时,对准赵峥太阳穴开枪。周光蓉正在打电话,第二枪子弹穿过手机,再穿过她的腮帮。凶手抢走7万元离开。


  警方悬赏:2万元。


  2005年5月16日 重庆沙坪坝区枪杀取款夫妻


  上午9时30分,两名身高1.7米左右的中年男子,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汉渝路一牛肉面馆前,用枪将一对刚从银行出来的夫妇打死,抢走17万元。枪声惊动一过路男子,两人顺势向该男子射击,造成其右腿受伤,随后从地下通道逃离。


  警方悬赏:重奖。


  2009年10月14日 长沙南郊公园枪杀中年男子


  下午14时,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发生一起枪击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持自制手枪将李某杀死后潜逃,遇害人身中六枪。


  警方悬赏:重奖。


  2009年12月4日 长沙天心区枪杀取款男子


  上午11时,41岁的郭某乘车前往湖南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银行取款,取完钱上车时,遭到一名歹徒开枪抢劫,郭某头部中弹当场死
亡,其携带的4.5万元现金被抢走。歹徒作案后逃离现场。


  警方悬赏:20万元。


  2010年10月25日 长沙雨花区枪杀老板


  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东二环一段220号门前发生一起枪击杀人案,一名公司负责人肖某遭枪击身亡,一台手提电脑被抢。行凶者作案后迅速逃离了现场。该案与2009年12月4日芙蓉南路银行杀人案作案手法一致。


  警方悬赏:30万元,公安部向全国发布B级通缉令。


  2011年6月28日 长沙天心区枪击豪车男子


  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黑梨路一基建工地附近,一男子在走下雷克萨斯轿车时,被歹徒开枪击伤。开枪嫌犯抢劫未果后逃逸。目击者说,一名头戴“棒球帽”、着深色上衣的男子从容东去。


  昆明警方悬赏百万元,公安部悬赏20万元,长沙警方悬赏10万元,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2012年1月6日 南京下关区枪杀取款男子


  上午9时40分,南京下关区东门街农业银行附近,一名男子带着刚取出的19.99万元准备上车,嫌犯冲至面前对其头部打了一枪致其死亡。怀疑嫌犯持缅甸制五四手枪。


  公安部将劫案列为第一号案,十地发布悬赏通告,悬赏总额超过300万。


  2012年8月10日 重庆沙坪坝区枪杀女子


  上午9时37分,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重庆警方悬赏50万元,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10万元。

2012年8月10日 重庆枪杀铁警

8.10重庆持枪抢劫案发生之后,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在逃,逃离现场途经附近的一个铁路路段时,再次开枪行凶,重庆铁警朱彦超身中三枪身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