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December 31, 2018

致力于游说美国国会的中国人大多就是中共特务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_31.html

这是我在今天在推特上的几篇推文。

从西方国家的国会游说公司说说中国的战略特务。

西方国家有很多专门去政府机构或国会进行游说的公司或掮客。这种公司大多都是为某些大财团、大公司国会游说的。他们就是拿人钱财,替人跑腿办事。

中国人一直都不介入这个行当。但在8964期间,很多中国学生、学者出于对中共暴行的义愤,自愿游说国会。

因为当时的国际大环境,让这些中国留学生们的游说活动非常成功,他们成功地游说美国给大批滞留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发放特别绿卡,俗称六四绿卡。他们应运而生地成立了“全美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就是后来大家所知道的全美学自联。

全美学自联在六四期间聚集了一大批华人中的高精尖人才。任何一个在美国注册的机构,想要长期存在并发展,就要有自己的生意模式,维持日常收支平衡。学自联根据当时在留学生中的影响,就将生意模式定位为向在美华人兜售人寿保险。可以说,这是一个比较现实可行的生意模式。

这可以解决学自联的几个全职人员的工资等问题。但是,那些不拿工资的学自联成员却是希望学自联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政治抱负的政治组织,希望组织不要介入任何生意,大家都是无私奉献。这种想法的人多了,就导致学自联无法长期存在。那些在美国毕业的博士们,没有谁愿意去学自联这种机构长期当义工。

学自联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游说美国国会。在游说过程中,造就了一大批游说国会的人才,这包括早期全美学自联的骨干成员,诸如陈兴宇、萧强等人,也包括后期的骨干诸如邢铮、韩连潮、刘晓竹等人。他们成为这方面的行家里手,但却没人雇佣他们,他们的专长无法继续发挥。于是,大多数人就干自己的老本行了。

学自联开启了中国人游说美国国会的成功案例,虽然初衷是为了对抗中共力量,游说美国政府来制裁中共。但是,这也让中共政权看到了可以通过游说美国国会来为中共谋利。于是,中国情报机构就开始大量培养和招募那些能游说美国国会和美国政府的人。

现如今,华人中游说美国国会最有影响力的人不外是:
1. 傅希秋
2. 杨建利
3. 柴玲
4. 魏京生

对这些人,我的博客中有很多文章对他们的评论。特别是傅希秋、杨建利、柴玲这几个机构。都是来自山东,应该是属于山东情报机构自主发展的游说国会的力量。

另外,还有许多人在暗地里发展游说国会的营生,这包括韩连潮、龚晓夏这些早期全美学自联的骨干成员。

陈兴宇、萧强、董其奇、陈士重等人都是我早年在科大的同学和校友,他们也是学自联早期最重要的成员,根据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是有理想、有政治抱负的人,他们为游说国会立下汗马功劳,但他们大多都不会将游说国会当成一种商业活动,不会从中牟利。早期学自联大多数都是象陈兴宇和萧强这类人。当他们发现在美国无法全职从事民主运动时,他们都会转入他们在科技领域或学术领域的职业。

但也有相当的一批人,因为他们有了游说国会的资源或才干,当然就被中共情报机构招安收买。

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大财团或某国情报机构的支持,没有谁十几年坚持不懈地去游说美国国会的。吴宏达能常年坚持,那是有包括雅虎在内的几家财团的有力支持。中国的很多挂名为民运人士的人成立这种或那种机构去游说美国政府或国会,基本上就是中国情报机构扶植的傀儡机构。

苏因 🎄高@_Onono_Imoko_ 建议要对特务搞统战,要团结特务。这是不知道自己半斤八两了。你是将你自己也当成一个特务机构了。要知道,我们只是平民百姓,没能力、没精力、没资格同情报系统玩情报战。这就如同你非要上拳击台去挑战拳王泰森一样,那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对中国在美国潜伏的特务,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公开揭露。这种揭露就是我们能够打击中共极权体制的最大限度了。能让那些特务们无处藏身,至少是提高中共当局派遣特务的成本,提高他们特务的隐藏水平,是打击中共的最有力手段。如果当特务的门槛太低,人人都能当特务,中国就有能力派一亿人来美国当特务了

如果中国有朝一日将一半的人都招募成华为雇员、联想雇员、新华社记者,那就意味着中国有上亿特务了,也就是世界末日的开始了。

美国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每个人做事都是从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出发。特别是那些涉及到投资、投入人力物力的商务一类生意事,都要计算得失利弊,绝对不做亏本的买卖。可是有些中国人在美国偏偏就要做那种亏本生意,而且一干就能干一辈子。比如,中国人在美国办媒体,象何频的明镜,韦石的博讯,分明都是只投入无产出的烧钱的生意,

比如,中国人在美国办媒体,象何频的明镜,韦石的博讯,分明都是只投入无产出的烧钱的生意,

可他们就是能常年坚持如此烧钱,而且还能让那些猪脑子相信他们是在靠卖新闻赚钱。

韩联潮是美国博士,可自从8964以来就致力于专门守住美国国会,不是给国会议员当助理,就是给民运组织当高参。

在平面媒体时期,西方媒体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收入,另外就是转发信息数据。路透社最初的生意模式就是转发股票信息。现今的很多大报社、媒体都是以出售股票金融数据来赚取收入。

没有广告收入,没有自己独特的金融信息数据库,在美国办媒体,那就只能是烧钱。明镜、博讯为何就能长期玩媒体啊?

可他们就是能常年坚持如此烧钱,而且还能让那些猪脑子相信他们是在靠卖新闻赚钱。

韩联潮是美国博士,可自从8964以来就致力于专门守住美国国会,不是给国会议员当助理,就是给民运组织当高参。这只有是有特别任务的中国特务才会将自己的大好青春浪费在给国会议员拎包跑腿的份上。

象龚小夏这样的常年致力于对话宣传的岗位,也必定是中国情报部门必须拿下的。中国在大外宣及维稳上是绝对不惜重金收买的。

而那些致力于游说国会的人,就更需要大财团或是情报机构的支持。我几次试图去国会游说。但每次去过之后的感受就是得不偿失,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这样想。

可是傅希秋、杨建利、柴玲等人致力于游说国会,那就应该是有神秘力量在背后有金钱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