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December 23, 2018

简评“中国提立法禁止以行政手段强制外商转让技”

本文网址:https://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_23.html

美国之音网站发新闻消息,标题为:

中国提立法草案禁止以行政手段强制外商转让技术
https://www.voachinese.com/a/China-Proposes-Prohibiting-Forced-Technology-Transfers-20181223/4712704.html?utm_source=dlvr.it&utm_medium=twitter
2018年12月23日 19:45
美国之音

推文链接:https://twitter.com/VOAChinese/status/1076814340274016256

一些是我在这个推文下发的几个评论推文。

●中国提立法禁止以行政手段强制外商转让技术●
这不过是说中国不再通过行政命令手段来抢掠外商知识产权。但允许以法律手段、经济手段、暴力手段继续抢掠。

如果这也算是中国走向文明的一大步,那么,海盗可以说:
海盗山大王立法,今后禁止山寨小头领对劫掠人质砍头。

能说这个土匪放下屠刀了吗?

中国要立这种法,除非中国有一个法律明文规定“中国行政当局可以强制外商转让技术。”

即便是法律中有这样一款,那也只应提议废除这一条款。否则,如果可以●提立法禁止以行政手段强制外商转让技术●
那就应该首先提出如下的立法提案:

●立法禁止以行政手段强制国人放屁●

这纯粹就是脱裤子放屁了。

如此立法,中国的法律可以立无穷无尽的条款。

有这样立法的吗?就连动物世界也不会如此立法。

凤姐有话说:基督徒 @luo_yu_feng:市场自愿转让,无可厚非。如Google眼谗14亿人的市场,自愿与马云合作,出让部分技术,让马云做他的排头兵。你说,错在何方?

刘刚:凤姐,我在这里讨论的是上述这句话的荒唐,报道这个新闻的荒唐。这不可能是一个法律专家提出的立法动议。如果提出来,也根本就不能写入任何一个法律。

这句话之所以成为新闻,我估计是在习近平的管家同川普的帐房在讨价还价时,顺口就溜出来这么一句:

川普帐房同习近平的管家进行贸易战谈判。
川普帐房:你中国军队黑客我美国政府数据库。
习管家:我保证不准中国军官来偷美国政府官员的医疗保险数据。
川普帐房:你中国政府强制俺家公司转让专利技术。
习管家:我保证中国政府不再通过行政手段来强制技术转让。
川:你说话不算数。
习:俺回去就立法。

习近平的管家回国后,为了彰显他在谈判中又耍了美国佬,立即通过大外宣将中国要立法来禁止中国行政当局强制外商转让专利的新闻来大肆炒作。

有人会认为习近平的管家在同川普帐房进行谈判时,态度诚恳,诚心悔过。有意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可他们还有一段谈话:

川:你中国政府连续绑架了加拿大公民王炳章、彭明。
习:我保证今后不再绑架姓王的和姓彭的加拿大公民。

川:你毒死了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刘晓波。
习:我保证今后不毒死获得诺贝尔奖的人。
川普:巴格牙路!
习近平:你娘个嬉皮!俺扛200斤麦子一百里山路不换肩,你个棺材瓤子还跟我玩贸易战?

就仅仅从这样的一个新闻标题:“中国提立法草案禁止以行政手段强制外商转让技术”,就足以暴露出中国的法律就是一文废纸,都难以用来充当挡箭牌。中国的领导人的法律意识还停留在动物世界,还是满脑子帝王思想,无法无天,普天之下,皆为皇土。

刘刚
2018年12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