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January 17, 2016

博讯版主韦石担心被习近平绑架,开始自律封口,噤若寒蝉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_4.html

我早就揭露博讯被总参特务赵岩招募到麾下,并成为总参在海外的放风网站。自从香港书商桂民海等人接连失踪被绑架后,韦石就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绑架目标甚至是追杀目标,此后,博讯便开始暂缓攻击习近平,时不时地还要向习近平抛橄榄枝,随时准备改换门庭,投靠新主子。

下面是博讯网站刚刚发的一篇文章。该文分明就是剽窃我的文章嘛。以往,博讯也常常剽窃我的文章,但通常都会冠以“博讯记者”或是“据中南海可靠消息”之类。但这篇文章中,博讯非要将消息源说成是“港媒”,这分明就害怕被习近平追杀绑架嘛。这个韦石也真是,自己干的事,却非要说成是“港媒”干的,也太胆小如鼠嘛。何必不干脆指出消息源是我刘刚呢,我不怕被绑架,也不怕被追杀,更不怕被美女卧槽。今后有什么事情扛不住了,尽管往我身上推。

刘刚
2017年1月17日

转发博讯新闻:http://www.boxun.com/news/gb/taiwan/2016/01/201601181124.shtml#.Vpx-cmfSnGM

港媒揭大陆官媒破绽 两个桂民海相差7岁
(博讯北京时间2016年1月18日 转载)
内地两大官媒新华社和央视昨晚(1月17日)几乎同时发表有关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敏海(桂民海)对他自己“失踪”近3个月事件回应,但央视发放的片段中,一份“罪证”中,桂敏海的年龄与新华社资料不相符,央视播出的片段中,桂敏海的圆领T恤也会“变色”。

(视频截图)

南早报道,桂敏海10月底在泰国芭堤雅度假期间失踪,直到昨晚首次在央视《东方时空》播出的片段中露面,承认自己在2003年醉驾撞死女大学生、2004年偷渡潜逃出境、长年在外内心难安、2015年父亲去世母亲重病让他决心“回国自首”并于10月向公安投案。

桂敏海还在片段中至少两次强调,“投案自首”是他的个人选择,希望外界不要干预,尤其指明要瑞典方面“尊重”他的个人选择,他说,自己虽然入了瑞典籍,但深感自己根在中国、是中国人。

据新华社的报道,桂敏海早在1996年就加入了瑞典籍,2003年发生车祸、2004年被判刑的过程中,瑞典方面是否知悉、是否曾提供使领协助则未可知。

昨晚官媒双双出手的报道中,却被发现破绽多多。

(视频截图)

破绽一,新华社报道指,桂敏海1964年生,2003年发生车祸时,他应该是39岁。但央视播出的片段中,有一份“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分析报告”,指桂敏海是46岁。两个“桂敏海”的年龄相差了7岁。

破绽二,在央视播出的桂敏海“认罪”片段中,前后部分桂敏海都是在灰色的外套里面穿了一件黑色的圆领T恤,但中间谈到“我心安处是故乡”时,桂敏海的T恤变成了灰色。

破绽三,此外,独立中文笔会会长贝岭曾发表文章讲述桂失踪一事,文中称两人相识30年,称对方是“桂民海”,与昨晚官方报道中的“桂敏海”也不相符。但哪一个才是正确的名字,是否有曾用名或者别名,目前未可知。

官媒报道指,桂敏海在2004年8月被判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但报道中又引述桂敏海称:“害怕坐牢,而且出了这么一档事,我在国内实在没法发展下去了,所以我想我还是走吧。”因此在当年11月“偷渡潜逃”。

桂敏海的女儿Angela上周五在接受三家传媒访问的时候表示,相信父亲被中方人员绑架(abducted by Chinese agencies)。这次访问的稿件原本安排在今天刊出。


昨晚,Angela坚称,她爸爸的失踪与出版政治书籍有关,他在泰国失踪之后,他所居住的大厦的警卫表示,曾有数名讲普通话的男子上门找他。

Angela表示,爸爸去年10月17日失踪之后,其Skype账户长期在线,11月,她接到账户发出信息,称已经汇款给她,她追问爸爸在哪里以及是否安全,但不获回应,她也从亲属口中得知,去年12月21日,爸爸曾致电一名近亲“报平安”,称短期内不会回来。

瑞典政府发言人在回应《明报》查询时表示,对有报道指一名大约50岁的瑞典籍男子疑于泰国或中国非自愿失踪严正看待,曾就此在数个场合上向有关国家高层代表反映。瑞典外交部曾与12月召见泰国驻瑞典大使,也曾召见中国驻瑞典大使表达关注。 (博讯 boxun.com)
39611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