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Friday, August 3, 2012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即宣布:华为中兴是中共黑手

中共不仅监控及过滤中国大陆网络的一举一动,透过大陆公司华为和中兴卖给海外的电讯设备,中共还企图拥有了监控全世界大部分网络的能力。华为预留路由器“后门”遭曝光,此事在西方媒体引发关注,美媒纷纷报道此事。

7月30日,美国知名的DefCon骇客大会指出,中国大陆华为公司生产的路由器有明显漏洞。而稍早前美国前五角大楼高级攻策分析师透露,全世界80%的电讯商用了华为及中兴的设备,这些预留了“后门”的设备,令中共可以随时存取任何资料。

专家:中共华为路由器不安全

美国知名的DefCon骇客大会30日向与会者展示,如何透过华为技术公司制造的路由器入侵电脑网路。

据法新社30日报道,科技安全公司Recurity Labs总裁林德尔(Felix Linder)在演说开头表示:“DefCon20周年的纪念礼就是中共。”。

林德尔详述3种华为小型路由器的弱点,只需基本骇客技术就可以利用。

林德尔和同事柯普夫(Gregor Kopf)对华为尚未发出有关路由器的任何安全建议、警告用户采取预防措施感到格外忧虑。

柯普夫向法新社表示:“这些机器有严重的安全问题。在我看来,最危险的是你不知道它多脆弱,你完全一无所知。”

路由器功能在于连结多台电脑到网际网路。华为的路由器在亚洲、非洲及中东地区广泛的被采用,目前正在开拓美欧市场。

法新社在报导中评论,华为在整体科技业界一直被认为有形象问题,因为外界认为华为与中共军方及政府关系密切。

前五角大楼分析师:全世界80%电讯商被中共安装了“后门”

前五角大楼高级攻策分析师F. Michael Maloof日前在WND网站上透露,中共已经给全世界80%电讯商的设备装上了“后门”,这让中共拥有了进行远程工业间谍活动的能力,甚至拥有了破坏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的能力。

Maloof指出,中共是透过华为(Huawei)及中兴(ZTE)两间电讯供应商去制造“后门”,为世界各地电讯商安装不同电讯设备的同时亦安装了“后门”设计,好让中共能够监控得到各式各样的资讯,即上网及通话资料等,并有机会修改甚至破坏原有内容。

Maloof亦表示,任何已拦截的加密数据,中共也会想尽办法试图解码,并继续争取余下的20%电讯商使用其设备。

目前全世界有145个国家及45间最大规模的电讯商使用华为及中兴的电讯设备,Maloof认为,就算你有使用VPN作数据加密,但如果VPN设备也是由这两间公司提供,也未必能够做到一定安全,只有军事加密设备例外。

除了电讯设备外,早两个月便有研究人员发现ZTE Score M及Akate两款Android手机上备有“后门”功能,连这样的民用装置也出事,电讯设备上也有“后门”也不是没有可能。

目前香港也有不少电讯商也改用华为及中兴的电讯设备。有香港民众表示,如果Maloof的分析正确的话,实际我们不少上网及通讯已经被中共政府监控着,不过他们应该暂时只是监控而没有作出任何行动。香港早前的网络廿三条立法是否就是为已被监控的网络加入执法能力?如果是的话,香港人的言论自由便难以再想像了!

华为是中共黑手

台媒新新闻周报报道,华为现任董事长孙雅芳,大学毕业后在中共国家安全部(MSS)从事通信工作多年,与华为一直有深度的联系,在国安部安排下,一九九二年加入华为,实际负责与各国政府和军方之间的业务。

二○一一年十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公开调查报告揭露:华为公司过去三年从北京政府拿到二亿二千八百万美金的资助,提供中共政府“如同KGB(前苏联国安会)一般的情报服务”。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协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构监听及定位设备。

华为公司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在国际间,华为公司还以行贿官员著称。更荒谬的是,这家全球第二大电信帝国,竟然不是上市公司,股东成员都十分神祕。

涉入伊朗军火 英印澳洲 拒绝开放合作

二○○一年九一一事件发生后,美国情报官员表示,华为公司过去两年,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该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华为公司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以利进行监控异己,华为因此取得伊朗军火工业Zaeim公司的合作案。此案曝光后,今年元月,华为公司对外宣称将缩减对伊朗的业务。

抵制华为公司的国家还包括英国、印度及澳洲等国家,无不设法技术管制华为介入其国内电信市场。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利克斯指出,有中国军方背景的华为,完全可通过操作所贩售的电信设备来切断英国电力,甚至可以通过网络入侵国际导弹防御系统,因此拒绝华为与英国电信(BT)的合作案。印度国营电信BSNL,更拒绝华为参加二十亿美元的设备采购案。

在国际间,华为公司还以行贿官员著称。斯里兰卡前总理拉贾派克萨,就因为收受华为公司十万美金贿络而下台。南美洲AM哥伦比亚公司前总裁Adrian Hernandez被撤职的原因,也与其在巴拿马Claro3G专案中收受华为公司巨额贿赂曝光有关。

美国会调查华为中兴

美国国防部及中情局,之所以详细调查华为公司,主因是华为前后五次试图并购美国3 Leaf Systems、摩托罗拉网络设备部门等多家资通电信公司,却被发现华为和中共军方、国安部门关系密切。更荒谬的是,这家全球第二大电信帝国,竟然不是上市公司,股东成员都十分神祕,以致于外界对其资金及业务往来毫无所悉,因此遭美国商务部驳回并购案。基于国安理由,美国还规定任正非在内的所有华为员工,都祇能拿到美国单次入境签证。

一个月前,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两位调查中国间谍活动威胁的主要国会议员,12日发信给在美国业务活跃的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要求其提供与中共政府及美国企业关系的详情。

这项调查反映出美国日益担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追踪语音通话或电子邮件﹐或干扰/破坏通讯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位议员还询问了华为与五家美国谘询公司之间的关系﹐并要求从相关方广泛收集文件﹐包括谘询公司与华为之间的合同,及其为华为提供的咨询服务的结果。这些美国公司包括IBM、埃森哲(Accentur)和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

去年11月,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即宣布,将针对中国电信业者扩大深入美国市场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展开调查,锁定华为技术与中兴通讯进行深入审查。

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去年10月初公布的一份情报显示,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华为与类似俄国克格勃(KGB)式的情报部门有关,并表示该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亿美元。美国中央情报局旗下的“开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er,OSC)的报告称,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在加入公司之前,为中共的国家安全部(MSS)的通讯部门工作。这份报导首次披露了其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

华为目前正在迅速发展壮大,它向美国农村地区的十多家小型电信运营商以及芝加哥等城市地区销售通讯电缆、无线网络和无线电网络等电信设备。华为还生产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中兴是一家电信设备生产商﹐约有一半的销售收入来自海外。该公司暗示有兴趣扩大在美国的业务。

2 comments:

  1. 共识网发老幕僚袁绪程改革报告, 中南海全温家宝化?

    ReplyDelete
  2. 像你这种可恶的家伙:

    喷出来的口水比SARS还致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