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哈佛新研究解密中共封网内情

哈佛大学教授加里•金(Gary King)决定取得中共封网内情的第一手资料。为了进入被中共封锁的网络,他和两名博士研究生开设了一个皮包公司,并利用这个公司联系了中国出售网络过滤软件的一些公司。近期,他们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揭示了一大堆社交媒体网络,比如新浪和腾讯,在中共要求下可以用来控制信息流动的工具。

《华尔街日报》报导,金教授从一家中国公司购得的软件表明,其中的工具能够让他们根据不同的关键词和类别来筛选和删除帖子,并能够根据用户、帖子长度以及发帖时间来屏蔽帖子。

该团队的研究还有助于揭示一个永恒的问题:中共到底雇佣了多少个网管?金教授表示,那家中国公司建议他每五万名用户雇佣两到三个全职网管。如果用这个公式套用新浪微博,按照该平台每天5,400万活跃用户来计算,新浪微博一共雇佣了2,160到 3,240名网管。

在访谈中,金教授表示,从他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监控软件的了解,中共当局显然“允许监控技术的竞争和革新”。他说,中共对结果实行自上而下的控制,但是却不干涉具体过程。

但金说,他的研究也发现了中共网络监控技术的弱点,即“宁可滥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这些软件对支持中共的内容也经常报警。比如,一个称赞中共反腐败政策的帖子也被警告,只因为其中含有“腐败”一词。通过与软件销售商的对话,金教授说这样的系统仍然很有人气,部分原因是这些工具能充当缓冲,给网管时间应付中国社交媒体网站上大量可能含有“敏感”内容的帖子。

金教授称他的发现再度印证了他以前对中共监控的研究,即能够引发群体行动的帖子被监控的最严密(比如那些跟抗议和西藏自焚有关的内容),而不是简单批评政府帖子。

金教授的结果同今年另一项研究相当吻合。该研究发现新浪的网管能够在用户发帖几分钟之后删除“敏感”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