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February 13, 2018

郭文贵申请政治庇护,川普总统为郭文贵修改移民政策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8/02/blog-post_13.html





郭文贵在视频中说:是他郭文贵促使川普总统改变了美国移民局的政治庇护政策。

我原本以为这句话同郭文贵说过的许多大话、谎话是一样的荒唐不堪。但仔细一想,我感觉或许这句话就是郭文贵不小心讲出了一句真话。

在前几年,在美华人的政治庇护通常是在送交申请表格后的一个月接到打指纹通知,

打指纹后,通常要等待两年半甚至更长时间才会去移民局面试。在这期间,申请人就可申请打工卡和社安号,在面试之前都可合法打工,合法居留。面试通过了,就可申请绿卡。面试不通过,就要上移民法庭,还可再上诉,等等,这个过程就能长达七八年。于是,只要递交了政治庇护申请,在美就能合法居住七八年。

自从郭文贵在2017年9月7日递交了政治庇护申请后,上诉的政治庇护审批程序就被彻底颠覆了。川普总统下令移民局加快审批程序。移民局规定在2018年1月以后递交政治庇护申请的人,都要在三个月内完成面试。在2017年以前递交申请的人,也要在六个月内完成面试。面试不通过,将面临被遣返。

如果没有川普的新命令,但凡是中国人,花上一千美金找个律师,甚至是一分钱不花自己填表,不用任何受迫害经历,就能合法在美国居住七八年!而今,这条路几乎被堵死了。

这对于那些希望通过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来实现美国梦的人来说,不啻是一场噩梦!华人很难再通过政治庇护在美国合法居留七八年了。

郭文贵递交申请政治庇护在先,川普紧接着就发布这个关于政治庇护的新命令,移民局立即出台新政策。这先后发生的两个事件,是否有因果关系啊?

我看就是因果关系。

首先,川普发布的这个新命令,受影响最大的是华人。美国目前只是给那些战乱地区和共产国家的公民庇护。华人申请政治庇护占了绝大多数。

但在美非法居留的人大多数来自南美国家,川普如果仅仅是为了减少非法移民,应该是设法清查那些从边境偷渡来美的人,这是一个大头,而不应该对申请政治庇护的人开刀。

那么,川普在此时突然拿政治庇护说事,一定是另有原因。这个原因就是为了变着法子加快郭文贵的政治庇护申请,

而郭文贵的政治庇护很难通过移民局面试,这样,就会让郭文贵被移民法庭驱逐出境,甚至会被关进移民局监狱。

在马拉狗庄园川习会时,川普原本是一口承诺习近平,要将郭文贵尽快遣返。但是,移民局局长及司法部长坚决反对遣返郭文贵。

而今,川普是逼着移民局加快审批程序,让移民局用自己的规则来遣返郭文贵,让移民局自己扇自己的耳光。

川普这一招,高,实在是高。既兑现了自己早先给习近平的承诺,送给中国一份大礼,又让那些消极同总统对抗的人自扇耳光。

如此一来,郭文贵就成了风箱里的老鼠,首尾两端受气,四面挨打。

可郭文贵却洋洋自得,自以为他颠覆了美国的政治庇护政策,自以为美国总统在为他开绿灯。殊不知,美国总统自所以为郭文贵改变移民政策,正是为了毒死郭文贵通过政治庇护来继续滞留美国的美梦!

可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啊。郭文贵不仅害了自己,而且还堵死了中国底层民众实现美国梦的阳光大道!

江湖独钓‏ @SinoSeer:阿贵整天在视频上吹牛B 他是真神 美国人也拿他当大人物 美国移民政策的修改是为他阿贵量身定制的 于是郭粉们听

刘刚:是,的确是为郭文贵量身订制的,是给郭文贵量身订制的紧箍咒、枷锁、紧身衣,是给郭文贵量身订制的牢房和坟墓!

许凯山 @t30qJt7PUSEbrIx:本月最好的消息应该是:郭媒体漏洞百出,玩山寨克隆,上线几天,事故频发,频频出错,频临夭折。笑料百出的“锅媒体”。

刘刚:本年度最好的消息是郭文贵建立了郭媒体,就因为郭文贵被美国三大媒体油管、推特、脸书联手封杀。

明年度最好的消息是郭文贵将成立郭家移民局,就因为郭文贵的政治庇护被移民局拒绝。

后年的最好消息将是郭文贵成立国家法庭,就为了起诉马蕊等人强奸他。

再后年的最好消息是郭文贵将游艇改造成监狱,就为了实现让韦石刘刚西诺进入监狱。

最后的最好消息将是将他的飞机改装成卫星,就为了送他去喜马拉雅,成为他永久的坟墓。

沉浸 @jinchen001:问题是老郭能不能挺到后年,能挺到明天就不错了。

刘刚:我给他三年时间,让他实现这些梦想,美国梦,喜马拉雅,哈雷路亚。

我感觉郭文贵是想说哈雷路亚,不小心就说成了喜马拉雅。

这就跟他说“列如说”,和“螳螂挡逼”一样,就是因为没文化才惹出的口祸。

yutuntzu @yutuntzu:还有明后年?应该就到今年三中全会为止了了吧∼

九哥 @zhexi663:郭老七买个小岛宣布独立建国😄😄带领挺郭团队自己随便玩!


刘刚
2018年2月13日


给郭文贵的紧急建议:尽快离开美国,摆脱超限战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19.html

评郭文贵919视频:兼评郭文贵申请政治庇护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7/09/919.html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简称移民局)1月31日宣布,为阻止政治庇护申请的积压增长,将优先安排最近收到的政治庇护申请人面谈。(John Moor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8年02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绣惠洛杉矶报导)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简称移民局)1月31日宣布,为阻止政治庇护申请的积压增长,将优先安排最近收到的政治庇护申请人面谈,目的是阻止试图利用现有案件积压,为获得工作许可而申请政治庇护的申请人,这种方法也使移民局能更有效决定合格的申请。

但移民局“后进先出”的面谈顺序政策也引起不少华人紧张,担心自己将遭递解出境或等待面谈的机会更加漫长。2015年10月,从上海来到美国申请庇护的钟女士就表示自己被困在面试排期的中间段,不知道何时才能轮到自己面谈。

洛杉矶丹尼斯联合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郑存柱表示,庇护面谈顺序变更并非针对中国人,据移民局最新统计,中国人申请的庇护只占8%,而绝大多数的庇护申请人是来自南美洲国家,特别是墨西哥的庇护申请。

在过去五年中,政治庇护案件数量增长了17.5倍,而新的庇护申请比率也增加了三倍以上。截至2018年1月21日,移民局已经积压了31.1万起庇护案件,到了“灾难性”的积压水平,移民局指这使政治庇护制度越来越容易受到欺诈和滥用。

美国移民局局长李‧西斯纳(Lee Francis Cissna)表示,耽搁及时处理庇护申请,对合法的寻求庇护申请人来说是不利的。而且,滞留积压可能被利用,并被用来破坏国家安全和庇护系统的完整性。

移民法执行趋严 工地小业主叫好
移民美国近四十年的谢先生经营建筑承包公司,工程多分布在圣盖博谷地区。他很高兴川普执政后严格执行移民法规,让非法移民或滥用庇护的申请者能离境。

谢先生大学毕业后从台湾移民至美国,自营承包建筑工地工程,多年来兢竞业业,依据美国法规给工人买保险、报税,但却越来越难与低价的墨西哥同行竞争。他说,我们报价要一万美元,对比墨西哥人只要四千美元,根本无法竞争。谢先生说,尽管自己聘用的工人因长期从事建地工作,多半都比较专业,但有时客户只在乎价钱 ,忽略或不计较工人质量。

谢先生表示,在南加州有些墨西哥裔移民,他们或申请庇护,或直接非法居留,多从事劳力工作,在建筑工地打散工,赚够钱了就回去,没钱就再回来美国。他廿几年前也曾试着雇用过这些工人,但聘用这些只收现金的墨西哥人会涉及公司无法报税的问题,且没办法给他们上工伤保险。谢先生还曾遭墨西哥工人控告,最后只好花钱和解了事,从此他也不愿聘用这些非法移民。

谢先生认为,严格执行打击非法移民政策,能让很多像他这样正派经营的小公司得以生存,所以他当然支持,且为此叫好。

华人申请庇护等待久 终获身份
2012年来美申请庇护的W女士等待了逾五年,终于在今年二月初获得了正式居留美国的权利。她表示,一开始只找了熟悉法律事务、英文好的朋友填写资料,但表格出了问题,所以她提出的庇护申请遭拒,必须上法庭申诉,因而展开漫长的排期约谈等待。

2017年3月,移民官安排了面试时间,但因委托律师家中发生变故而改期。2017年4月,W女士再次排到面试时间,但因移民官积累太多案子,又一次被改期。就在W女士几乎放弃希望时,她收到面谈通知,经过询问,终于获得法官的庇护批准,一年后可申请绿卡。

W女士感到很庆幸,因为自己是赶在移民局公布面谈顺序变化前安排上庭的,否则不知又要等多久。

2017年获得绿卡的明女士则是于2011年申请美国庇护身份。她曾因搬家失去移民局面试通知,尽管移民局有发出第二次面试通知,但因前房东没有把信转交给明女士,导致她又错过了面试机会,一直等到了2016年才通过面谈获得庇护批准永久居留的身份,一年后获得绿卡。

洛杉矶移民律师黄子虔表示,他一年只有一两个庇护案件,大部分华人很少申请庇护。但据他的个人经验,来自中国人的庇护案件,只要是真实的,获得移民局批准的机会很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