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May 17, 2011

墙倒众人推--强闯西方驻华使馆寻求政治庇护

共产主义专制国家曾经是看似强大,实为纸老虎。回顾前苏联解体,柏林墙倒塌,共产主义阵营土崩瓦解,居然都是在顷刻之间。

1. 德国柏林墙被涌向西德避难的人群推倒
(未完待续)

2. 阿尔巴尼亚蜂拥国外的难民潮,熄灭了欧洲唯一的社会主义明灯


声明:本节资料小部分来自互联网,大部分来源于王洪起《“山鹰之国”亲历》(新华出版社2008年1月第1版)。

阿尔巴尼亚曾经被中共誉为欧洲的社会主义明灯,是中共唯一的亲密战友,他们的领导人自称是毛泽东的好学生。

1985年,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恩维尔-霍查驾崩。在霍查夫人为首的后党的支持下,阿利雅接了霍查的班。从1985-1989,阿利雅只在经济方面做小幅度放松,阿尔巴尼亚无论经济和政治都进展缓慢。

1978年中阿因毛泽东三个世界理论(其中提出阿尔巴尼亚应和南斯拉夫和罗马尼亚结成联盟以对付第一世界的苏联)和1972年中美关系缓和等原因宣告分裂后,阿尔巴尼亚在国际上其实已是独孤求败。而1981年底党内二把手谢胡的自杀,又给了霍查沉重一击,霍查从此深居简出,彻底成了孤家寡人。

1985年4月,霍查驾崩。在他统治的后期,自诩“世界上唯一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阿尔巴尼亚,被中国人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来形容:

一盏红绿灯:车少。

二牛抬杠:牛车是主要交通工具。

三群当道:牛群、羊群和鸡群。

四处碉堡:以碉堡武装保卫祖国。

武警林立:警察和便衣警察多。

六亲不认:霍查多疑,法律连坐。

七窍不通:闭关自守,自绝于世界文明。

八面威风:霍查做派。

久久不变:体制僵化。

十分落后:欧洲最贫穷的国家。

在霍查夫人为首的后党的支持下,阿利雅接了霍查的班。从1985-1989,阿利雅只在经济方面做小幅度放松,阿尔巴尼亚无论经济和政治都进展缓慢。

1989年秋,国际风云突变,东欧国家中的波兰、匈牙利率先发生剧变。阿利雅一仍惯例,秉承他的导师毛泽东的衣钵,接受他的狐朋狗友屠夫邓小平的建议,消法中共“四个坚持”、“两手都硬”的野蛮镇压策略,强调所谓“三不让步”、“死不原则”和“五项任务”,企图死守住一党专政的地位。但形势比人强,国际国内的风云激荡下,1990年1月,阿共不得不做出改革的姿态,在外交上,废除霍查闭关锁国政策,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而在内政上,则允诺在政治和经济领域内启动改革,其中政治改革举措计有:1,不搞多党制,要党政分开;2,加强法制,重建司法部,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3,打破干部终身制,实行有限期制,对工厂、机关和学校领导实行选举,未经单位集体通过,上级机关无权任命干部;4,提高群众参政意识,给予他们参与国家管理的更多权利。

上述政改延至5月的人民议会会议批准后方才实施。新政实施不及一个月,阿尔巴尼亚即爆发了大规模的难民潮。难民潮的开始形式有点匪夷所思,居然是以10个阿尔巴尼亚人闯进中国大使馆要求政治避难开端,其后果可想而知。

闯各国驻阿外交使馆的风潮愈演愈烈,在7月2日达到高潮(史称7月2日事件),警察对此睁只眼闭只眼,延至7月6日,除了南斯拉夫、古巴和朝鲜使馆无人进入之外(据说也有个别人尝试过,但立马被揪着衣领赶了出去),各国使馆共闯进了5000多人,其中要求阿国向避难者发放允许出国的自由通行证的联邦德国的使馆涌入了3200人,其次是意大利使馆900人,法国550人。

在联合国的干预下,阿当局不得不同意不追究闯馆难民的刑事责任,并允许他们出国。难民离开后,阿当局随即派军队封锁了使馆区。

第一波难民潮甫告停歇,学运接踵而至。

12月17日,阿尔巴尼亚议会主席通过了《关于成立政治组织和团体的法令》,开放了党禁。12月28日,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作出决定,开放报禁。1991年1月5日,人民议会主席团通过了赦免政治犯的法令。

阿共的节节退败并未稳定国内局势。

1991年8月,民主党、共和党和社民党结成反社会党政治联盟,明确提出“斗垮社会党”、“铲除共产主义”的口号,并提出阿利雅总统下台、1991年底提前举行大选等要求。
山雨已来,狂风不止。

1991年8月,第二波难民潮在“意大利政府允许阿尔巴尼亚难民避难,并将派船抵阿尔巴尼亚接运难民”的谣言下再度爆发。6日晚,在阿中南部港口发罗拉,近千名阿尔巴尼亚难民冲向码头,不顾海关、边防人员的阻挡,强行夺船。7日,同样的一幕在阿第一大港都拉斯港上演,驻港军队被难民潮冲散,难民登上了两艘货轮,直驶公海,甚至一艘待修理的货轮也被开出海。与此同时,地拉那数以万计的人群或乘车或步行,络绎不绝奔向都拉斯,近40公里的公路上,人山人海。此次难民出逃,总数将近2万人,最后有1.6万人被意大利遣返回国。

右图是涌向港口货轮的阿尔巴尼亚避难人群。

1991年内,阿尔巴尼亚还相继发生了大批难民通过陆地外逃希腊和马其顿的事件。其中逃往希腊的达11000人,希腊总理不得不访问地拉那,要求遣返难民,并承诺给阿1500万美元贷款。

以后数年,阿尔巴尼亚偷渡成风,难民问题为世人所瞩目。

风雨飘摇中,1992年3月22日,阿尔巴尼亚提前举行第二次多党人民议会选举。大选以民主党获得6成6席次的大胜结果告终,社会党仅获2成7席次,沦为了在野党。而民主党终于如愿以偿,成了执政党。阿利雅旋即辞去了总统职务,贝里沙稍后当选了总统。

变天后,霍查夫人、阿利雅等一干原阿共高层领导分别被以“大量侵吞国家财产”、“滥用职权、侵吞国家财产”等罪名起诉,先后锒铛入狱。


3. 北朝鲜难民在中国强闯西方大使馆
(未完待续)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多么勇敢的北韩难民!
自由就在眼前,回头就是万丈深渊!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千万莫回头!


4. 三八线--the weakest link, 共产主义残存阵营的最弱防线

(未完待续)

5. 号召中国难民闯关避难,必将冲垮中共独裁政权

昨天,2011年5月16日夜里,在推特上同网友们讨论救援艾未未,拯救夏俊锋提出了一些我的看法。下面就是跟据这些推文整理而成。

在艾未未被失踪近50天后,中国政府特例批准艾未未夫人路青到一个神秘的地方会见艾未未15分钟。路青会见后向外界透露说,其夫神情凝重,是她所未见过的。他告诉她,没有殴打和辱骂情况,吃饭和睡觉正常,一天测量7次血压,现在血压正常。当路说你做的一切都是透明时被制止了。

这分明是真由美在会见杜丘嘛。应该找矢丘警长化验一下艾未未私传出来的食物,看看有木有转基因镇静药物。
1990年1月30日,我在秦城监狱被关押19个月后,中共也是将我带到北京正义路的中级法院,让我会见我父亲,我姐姐等家人也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竟不许我们见面。那是我第一次见家人,会见有一个多小时。期间的法警刘沙河还特意将所有警察都带到外面,允许我同父亲单独谈话。绝对没有感觉到艾未未设法传出的恐怖,不曾恐怖到不许谈案情的地步。

以后,我家人和亲友几乎每月到监狱看视,要求会见,但中共大多数时候都不允许见面,甚至不告诉我家人来过。我平均是半年能接见一次,那仅仅是为了向外界证明我还没被打死。
每次允许我同家人见面时,只许见30分钟。但我就是不走,让家人也不走,警察只好陪着见一天。艾未未的接见情况,透露出艾未未处在极其危险极其恐惧的状态,比受酷刑还要严重。只要看看艾未未以前同警察打交道的录像,不难看到艾未未一向是藐视警察,斥责警察,从不惧怕警察。正常情况下,绝不可能在50天内就能够让艾未未如此不敢讲述他被绑架被羁押的现状。只有面临极度威胁,或是生怕再度遭受所经历的迫害,或是精神药物所致。无论哪种情况,都表明艾未未非常危险,艾未未用他的恐惧来告诉我们他的险境。

艾未未会见太太路青的情况,我直觉这是一种非常非常离奇的会见。如果想了解艾未未目前的处境,想了解中共想如何处置艾未未,建议大家先去看看高智晟当年被抓后所受到的遭遇。我不认为艾未未就已经受到了象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但自从高智晟被酷刑、被失踪后,中共就已经不再忌讳对知名政治犯使用酷刑。

高智晟当年被抓后,中共先是动用各种力量诽谤妖魔化高智晟,孤立高智晟。高智晟刚一被抓,立即有刘荻、张鹤慈、小乔、刘路等人在网上散布高智晟还没等用刑就全都招了,还点名道姓指出高智晟供出了哪些人。网友质疑他们的消息来源,刘荻等人竟在第一时间在网上贴出高智晟万言悔罪书。他们如何能得到高智晟的万言悔罪书?

随后,网上分成两派,挺高派,反高派,为高智晟是否是英雄大战无数回合。在此期间,那些中国的知识分子们,都为自己找到种种借口来跟高智晟划清界限。丁子霖公开批判高智晟背离了和平理性;浦志强等大腕律师批判高智晟没知识没文化,靠哗众取宠骗取政治资本,刘晓波声称跟高智晟不是一伙,等等。


对艾未未是否使用酷刑,那只是个时间问题。中共的的酷刑种类也是种类繁多,残酷程度有高有低,绝对能让任何人都俯首就范。这些酷刑不仅仅是触及皮肉,而且触及灵魂,心理,精神,甚至不惜动用药物。

总有人怀疑中共会使用药物。但是,对艾未未这样的高血压病人,不给适合的治疗药物,这本身不就是残酷折磨吗?一些回忆罗瑞卿、陶铸、刘少奇的文章透露,中共就是不给他们治疗药物,使他们在病痛中被折磨致死。要知道,他们可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中共高级领袖,是中共始皇帝的亲密战友。竟然有人相信中共警察会对艾未未手下留情,这不是对中共的一厢情愿的多情,就是成心为中共辩护。退一万步说,中共非法绑架艾未未,绑架艾未未的员工和朋友,非法剥夺人身自由,那不是最大的迫害吗?这种磨难,不比在街头被流氓砍两刀还要恐惧,更加痛苦吗?
至于说对艾未未会使用哪一级酷刑,那完全取决于那种酷刑能够让艾未未彻底屈服。最最简单的,不用任何刑具,仅仅是威胁说,如果不合作,就让艾未未象高智晟那样地永久失踪,就足以让任何人屈服。如果还有谁非要说中共绝对不会这样无法无天,那么就请看看高智晟的现状,请告诉我高智晟现在何处,告诉我高智晟是否还活在人世。

高智晟当年被抓后,中共先是动用各种力量诽谤妖魔化高智晟,孤立高智晟。高智晟刚一被抓,立即有刘荻、张鹤慈、小乔等人在网上散布高智晟还没等用刑就全都招了,还提出了高智晟供出了哪些人。网友质疑他们的消息来源,刘荻等人竟在第一时间在网上贴出高智晟万言悔罪书。

随后,网上分成两派,挺高派,反高派,为高智晟是否是英雄大战无数回合。在此期间,那些中国的知识分子们,都为自己找到种种借口来跟高智晟划清界限。丁子霖公开批判高智晟背离了和平理性;浦志强等大腕律师批判高智晟没知识没文化,靠哗众取宠骗取政治资本,刘晓波声称跟高智晟不是一伙,等等。

最后,国内继续为高智晟呼吁的只剩下胡佳、郭飞雄等少数几个人。这时候,共产党对高智晟下毒手几乎就是顺应民心民意了。这时的高智晟也就只能任人宰割了。有很多人认为,艾未未的国际知名度是如此之高,中共不敢对艾未未下重手。

但我想提醒大家,当年高智晟的声誉也与当今的艾未未不相上下,也正因为如此,才遭到包括丁子霖、刘晓波、浦志强等人的忌恨,中共才利用这些人的忌恨心理和影响力来诽谤诋毁高智晟。中共在对付高智晟过程中,已经获得了充足的信心、经验和策略,使他们不再忌讳国际舆论对名人的关注。

再看今天中共是如何对待刘晓波的。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许多人欢呼雀跃,认为刘晓波很快会释放。结果是刘晓波的太太刘霞也被失踪。所以,寄希望于国际舆论的关注,指望中共会屈服于国际舆论的压力,最终不得不释放艾未未,那是将中共想象得过于仁慈了。

我敢说,如果艾未未立马获得诺贝尔奖,中共也不会释放艾未未,反而那将是路青被失踪之日。在什么情况下会让中共释放艾未未呢?有两种情况。其一就是彻底悔过认罪,洗心革面,象横路敬二那样,让你跳楼就跳楼,让你咬谁就咬谁。中共的监狱警察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不认罪,就甭想走出监狱大门。没有把你改造好,我就不再当警察。”刘晓波按说是改造好了,但是仍然不被释放。

另一种方式就是我们要打到共产党痛处,让共匪跟我们讨价还价。我后面再讲对策问题。现在被共匪关押的同艾未未同量级的政治犯应该是刘晓波,艾未未,高智晟,王炳章。就只是四人来说,共匪想放的顺序也应该是刘晓波,艾未未,高智晟,王炳章,除非是哪个人已经提前被改造成横路敬二了。

现在还有人寄希望于中共会对夏俊锋刀下留人,那就如同当年曾经有众多的人会认为共匪会对杨佳刀下留人一样。结果则是杨佳被执行之日,也就是杨佳妈妈被失踪之日。刚刚同游精佑、屠夫等网友通话,他们认为夏俊锋同杨佳不一样:杨佳手刃八个是警察,夏俊锋则只是宰了两个城管。这样强调不同,还不如说一个姓夏,一个姓杨;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沈阳!

如果蹲过监狱,就应该清楚,杨佳和夏俊锋杀死的都是“人民政府”。如果不对夏俊锋处以极刑,那些个“人民政府”及其家属就要上街游行了。中共能够逮捕艾未未,就已经准备好各种应对方案了,那就是曾经对高智晟或刘晓波曾经使用过的,他们自以为得计的招数。对高是武的,对刘是文的。都好使。

要想营救艾未未,我们一方面要防止共匪对高智晟曾经使用过的烂招。如果有谁再象司马南王文那样批判艾未未,我们大家就在网上就掘他八辈祖坟。最近老鼠刘荻又钻出来质疑网友,说怀疑艾未未被酷刑的人是脑袋进水,图谋挑起大家有关艾未未是否被酷刑的论战。2005年,这个老鼠挑起高智晟是否是英雄的论战时,我曾写过几篇反击文章,这里给出几个链接:

“高智晟的悔过和被强奸妇女的求饶”

对高智晟的“万言悔过书”与刘晓波的“最后陈述”的质疑

对高智晟的“万言悔过书”与刘晓波的“最后陈述”的质疑

在那几篇旧文中,我曾经说过,面对一个流氓当众强奸妇女,我们的首要之急是痛击流氓,拯救受害妇女。如果有谁非要跟我们辩论那个受害妇女是否是妓女,那我认定说这种话的人本身就是婊子,是强奸犯的帮凶。今后,也许有一天又有阿猫在网上贴出艾未未的悔罪书,或者又跳出阿狗贴出艾未未在双规期间又吃伟哥,同美女警察同床共寝的裸体照片来,我们大家就应该一致认定画面中的裸体胖子就是共匪他爷爷,是泄露这些机密的阿猫阿狗的亲爹,而绝不要陷入他们挑起的各种争论,甚或沉湎于猜测艾未未会判几年徒刑之类的陷阱。

能够拯救艾未未,保证艾未未不再被共匪侮辱酷刑的另一有效方法是,艾未未家人,最好是路青,前往美国或其它西方国家大使馆,公开要求避难,公开闯关,同时我们号召各界朋友组成护卫军,陪同护送路青等人一道前往。先是在使馆门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出国避难。

请大家回忆一下,1989年12月柏林墙的倒塌,就是有一群年轻人一齐拥到柏林墙,结果就冲垮了柏林墙,连带柏林墙后的东欧几十个共产党。1991年,阿尔巴尼亚共产党的倒台,就是因为一大批妇女抱着孩子闯入意大利大使馆避难。他们是在用脚投票,他们每个人都代表着成千上万个兄弟姐妹。

1968(?)年,布拉格之春后,一个神父跑进美国大使馆避难,这一避难,竟在使馆中度过21个春秋,直到共产党解体。那毕竟比捷共总书记杜布切克被苏联红军绑架囚禁酷刑要好十万倍,更不用说匈牙利的总理纳吉被绞死要好无穷倍。

1989年,方励之一家进入美国使馆避难,迫使中国流氓政府不得不放人到美国。柴玲、吾尔开希、万润南、严家琪等人通过各种渠道逃往自由世界,免去了牢狱之灾。这不比我们那些被通缉被逮捕被判重刑的人要少受多少磨难,更主要的是,他们的逃亡,给还在中国备受折磨的人们指出了一条自由之路,希望之路,让中国人民意识到,反共并不意味着死路一条,也有一线生机。

现在来自北朝鲜的逃北者,在北京搭成人梯翻阅加拿大美国驻中国的大使馆,成群结队地强闯领事馆,大多是妇女儿童。

前几天,我曾经建议夏俊锋的太太张晶,希望她抱着孩子到北京强闯大使馆避难,要求国际社会呼吁中国政府免除对夏俊锋执行残酷的死刑。我也联系了我在中国各地的朋友帮助她们进入使馆,同时我告诉她,只要她来到美国,我承担她一年的生活费用。我相信这是营救夏俊锋最最有效的方式。但张晶还在犹豫,在考虑。她身边的人没有人敢于支持张晶去闯关避难。

有网友劝我私下同张晶联络。我早就试过私下联系。那样效率实在是太低。想说服一个人坐这样的事情是要费很多时间的。等我能够将张晶说服的时候,夏俊锋已经被执行了。我现在这样说出来,就是让大家都去给他们支持。同时,这样讲出来,也是对中共的最有效恫吓。@pigkg 有些事情与想法不宜立刻公布,为赢得时间与空间。.

请大家关注。对艾未未,对夏俊锋,现在是分分秒秒必杀人,我们要分秒必争。

我还联系了其他的一些政治犯的家属们,我希望他们在近期就集体行动,强闯使馆避难,并可带动那些西安抗议示威的复员军人,北京的访民,所有想逃离共产邪恶制度的人,一道涌向西方各国驻中国的大使馆。那么中国共产党建造的各种禁锢人们自由的牢狱之墙,也就会顷刻间倒塌。这就是墙倒要靠众人推!

如果路青,张晶等人去使馆门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要求进入使馆避难,那么,就将这样的一个人权个案,转化成外交争端,成为世界新闻,全世界就有理由就死刑问题来大张旗鼓地谴责中共,就非法绑架问题批评中共,就限制移民问题抨击共匪。中共必定承受不了成千上万的人连续冲击使馆避难。

现在国际舆论对艾未未的关注,是雷声大,雨点小,都是一些官面应景文章,并没有公众的广泛支持。如果家属们闯关避难,将激起西方各国民众对中国流氓政府的极大愤怒,对艾未未全家的极大同情,那种舆论将是美国政府不得不面对的。同时,给中国政府出的难题,也是中国政府不得不妥协的。

网友@kRiZcPEc 和超级低俗屠夫@tufuwugan 指责我把建議對象說出來,會害死人的!

这又是什么逻辑。中共害人抓人,难道非要将我指责为凶手吗?你们也太超级低俗啦!我建议的对象是所有的中国人,适用于每个中国人,只要他们愿意。如此投奔自由,将是比那些花十万美元给人蛇,再被塞到集装箱中的偷渡客们的方式要安全许多,而且省钱。西方国家给共产国家人民政治庇护的充分条件是“你因为政治宗教信仰原因而受歧视,你对那个政权感到恐惧。”所谓感到恐惧,并非一定遭受事实上的迫害。如果说我提出这样的建议就害死了张晶、路青,那么中共应该害死所有看到或听到我这个建议的人,而不是仅仅还是张晶、路青。

“那也不能把人家孤儿寡母往死路上推啊”,这是超级低俗屠夫@tufuwugan等人对我反复不断的谴责。那就请你们看看1991年前后,那些抱着孩子闯入美国使馆的阿尔巴尼亚的母亲们,她们无一人走上死路,相反,是她们为那个山鹰之国开启通向自由之路,带来了生路和希望。再看看当年那些冒死偷渡香港的广东客和福建偷渡客们,他们造福了他们的子孙后代,是他们造就了广东福建的相对开放和进步。

不妨讲一个以这种家人出国在救人成功的案例。8964后,王军涛被判刑十三年。他太太侯晓天也被拘留一段时间。大概是1991年,我还在监狱里,看到电视上李鹏在人大会议期间举行新闻记者招待会,有几个外国记者问李鹏,侯晓天、韩东方要求出国,为何不允许。李鹏回答说这二人都是中国的刑事犯罪分子,按规定不许出国。可是过了没几天,报纸上就报道侯晓天到了美国,遍访西方各国政要,要求释放王军涛。结果,王军涛在1994年就直接被中国政府从监狱送到美国。13年刑期只坐了四年多,只执行刑期的三分之一!这是我所见过的通过花钱买减刑最好的刑事犯也就是减刑一半刑期。

再讲一个我亲眼所见的成功案例。1988年中科院化学所有一个叫李小平(在推特上误写成刘小平)的研究生,接到美国某校的录取通知,但主管机构部批准出国。那时的政策是,省军级子弟,台属,海外有亲属的才给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李小平化名“萧平”,发布通知要绝食,并在化学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中外记者外加国安便衣五六十人到会。发布会时间一到,萧平匆匆宣布取消发布会,说事情已经解决,但受到中国记者抗议,结果发布会变成中国记者和便衣对萧平的批判会。我参加了那个新闻发布会,后来又几次见到李小平。大概只过了一两个月,萧平就顺利获得护照签证,前往美国留学。有哪位正常出国留学的人能如此神速地获得护照和签证?

大家应该清醒地认识夏俊锋的“罪行”,在共产党眼里,夏俊锋是颠覆了两个“人民政府”。屠夫想用钱把夏俊锋买出来。谁敢收这个钱?难道你是用这个钱去给夏俊锋送葬吗?捐钱供养孤儿寡母是应该的,何时募捐都不迟。如果我们现在每个人以为捐几个钱就心安理得了,那无疑是坐视夏俊锋被绞杀,延误救援时间。

最后再补充一句,只要张晶能闯进美国或西方大国的驻中国大使馆,中共政府就不敢执行对夏俊锋的死刑。只要路青能够在大使馆门前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共政府就不敢让那些流氓警察对艾未未使用酷刑。这是救援艾未未,拯救夏俊锋的最有效办法。其它,都是坐以待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