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Wednesday, March 19, 2014

我的一篇用初中几何解决当今数学尖端难题的数学论文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19.html

我的一篇数学论文将在下个月发表在一家美国数学期刊上。我这篇论文是关于线性规划和非线性规划的算法。这篇论文共有32页。我这里摘要发几页。这前面的几页的中文并非由原文翻译而来,只是向中文读者大概介绍一下线性规划的发展历史。

我当年曾经在贝尔实验室数学部工作几年,向那些当今的数学大师们学了几招。于是也就开始加入歌猜的队伍了。

我这篇论文并不难。可以说,我是用中学解析几何的方法解决当今的数学难题。这里有许多数学专家,但愿能对我这篇论文拍砖。我这里转发的部分内容难以给出原论文中的细节。如果有谁有兴趣,不妨等下个月论文发表后,再读原文。

当年,贝尔实验室的N. K. Karmarkar发明了“interior method”,并因此而引发了一场号称为“interior revolution”。贝尔实验室为此项发明申请了专利,这个专利的单项使用权就叫价九百万美元。我的新算法比interior method的算法提高了N的3.5次方,而且是给出精确解。相信我的算法比当年的interior method具有更大的市场价值。包括IBM,微软公司,以及各个航空公司,都会需要用我的新算法来更新它们的一些与优化有关的软件。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刚
2014年3月8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