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五鼠闹东京,五毛闹游行!

原文网址: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17.html

目前在中国各个城市进行的所谓反日大游行,完完全全就是周永康政法委系统的五毛们和李长春喉舌系统的五毛们联合上演的闹剧,是实实在在的“五毛闹中华”!

北宋有《三侠五义》,其中五义又称五鼠,同为侠道中人。长话短说。

下面是从网上拷贝的五鼠闹东京的故事。
话说锦毛鼠白玉堂一怒离开开陷空岛,上京找展昭挑战。途中遇上颜查散,因相互倾慕,结为异姓兄弟。后颜查散遭人陷害入狱,白玉堂仗义相助,开封府寄笺留刀替颜查散伸冤,此案才得以昭雪。后白玉堂夜入开封力斗御猫,逼展昭消除御猫之号,但因兵刃被展昭的宝剑巨阙削断,无果而归。因不甘心,夜入皇宫杀奸题诗,搅闹太师府,奏章夹字救包拯。做下天大的案子。四鼠不放心他,先后入京找寻,最终为开封府众人分化瓦解。其余三鼠为给白玉堂脱罪只得配合开封府缉捕于他。不想白玉堂一怒之下又到开封府计盗三宝,约南侠到陷空岛比试。展昭不听蒋平劝告独自赴会,却中了白玉堂的机关埋伏,被困在岛上的通天窟内(该窟被白玉堂改名为“气死猫”),后经其他三鼠和三侠中的丁氏双侠丁兆兰、丁兆蕙相助,才被救出。蒋平水淹白玉堂,众人一起劝服白玉堂,最终化干戈为玉帛,五义归顺开封,鼠猫共同辅佐包大人,造福百姓。

将上面的五鼠闹东京故事,将名字稍作替换,就成为现代版的五毛闹中华!

话说红毛鼠薄熙来一怒离开山城,进京找小狐狸胡锦涛挑战。途中遇上锦毛鼠周永康,因相互倾慕,结为异姓兄弟。

后薄熙来遭人陷害入狱,周永康拔刀相助,安徽府寄笺留刀替薄熙来伸冤,此案才得以昭雪。

后薄熙来夜入开封力斗御猫8341,逼胡锦涛消除御猫之号,但因兵刃被胡锦涛的宝剑巨阙削断,薄熙来兵变流产,无果而归。因不甘心,夜入京城杀海伍德题诗,搅闹太师府,奏章夹字救包拯。做下天大的案子。

五毛不放心薄熙来,先后入京劫狱劫法场。借助反日抗倭之名,打砸抢烧杀,大闹五洲六府三宫六院,最终为开封府众人分化瓦解。

其余三毛(绿毛李长春,白毛刘源,黑毛王立军)为给薄熙来脱罪只得配合中南海缉捕于他。不想薄熙来一怒之下又到紫光阁盗得中共三个法宝,自称是红朝正统,相约胡温到钓鱼岛比武。

胡锦涛不听令计划劝告独自赴会,却中了周永康的机关埋伏,被困在岛上的通天窟内(该窟被薄熙来改名为“气死狐”),后经其他三毛和三军中的红朝太子相助,才被救出。最终化干戈为玉帛,五毛归顺中南海,鼠猫共同辅佐毛家后人,糟蹋黎民百姓,蹂躏江山社稷。

不论是五鼠闹东京的故事,还是五毛闹中华的故事,这都是闲话,不必当真。可这现实版的五毛闹游行的闹剧,却是在全中国,乃至在全世界的所有有华人的地方,都在轰轰烈烈地上演,而且是以抗日保钓的名义正在进行。如果说目前正上演的抗日保钓游行是轰轰烈烈,那真是太客气了。如果说他们是在打砸抢烧,那也一点儿都不过分!

闲话少说。先看看一些在2012年9月15日这一天里发生的反日游行照片。这些都是我随手在网上查出的照片,都是在打砸抢烧!而且我能一一论证那些打砸抢烧的暴徒都是五毛!

2012年9月15日,全国至少有83个城市发生了千人以上规模的反日大游行。

这两位是被空投到广州的铁血义勇军,他们比长坂坡赵子龙还勇猛,居然在万军丛中,勇斗警察。而那些一向对中国百姓残忍无比的党卫军警察们,这时居然是礼让有加,在为两位义勇军保驾护航!为什么会是这样?答案只能是:这两位义勇军就是警察的同伙同志,是政法委派出的便衣、卧底、五毛!

在深圳市政府办公楼前,这位勇士堪比古希腊大力士,更有抗金名将高宠单手挑滑车的劲头,居然能单手将一个硕大的花盆连盆带树连根拔起,怒吼一声,就抛向防爆警察,令那些成百上千的防爆警察顿时龟缩一团。

看这勇士矫捷的身手,优美的投姿,即便是不曾在青海多巴国家级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训练过,那也一定是在海军陆战队特务连里训练过。

能够面对千军万马不但不退缩,反而令党卫军龟缩一团的人,我相信中国只有杨佳一人。这位能做到这一点,那肯定不是普通中国人。这个镜头只能是电影中有,这一定是在逢场作戏。这个场面也只能是在人民警察进行的防爆演习中才可能出现,那么,这一定警察和五毛在进行合作演习!
这位在广州抢劫商场的勇士,其身手其力度,酷似关云长耍大刀;其姿势优美,堪比美国棒职击球手,又堪比高球手老虎伍德!

仔细一看,原来这位勇士是爆头哥周克华再现江湖!看看那个背包,不正是被爆头的周克华的背包嘛!看看这周围的围观者,无人肩挎这么个累赘背包。再回头想想击毙周克华的现场,除了周克华的尸体上还背着这个背包,所有的那些便衣警察,包括击毙周克华的王警官和周老师,都身背这样的背包。这个背包就是便衣五毛的标志!

看来,图中这个勇士,无疑又是个便衣五毛,或者就是象周克华一样的亦警亦匪的暴徒了!

这是在长沙以保钓名义来抢劫珠宝店的暴徒。这简直就是毛泽东发动的湖南“痞子运动”在今天的翻版。据网友揭露,这些暴徒遇到保安制止时,还拿出湖南老乡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来,高唱红歌:“痞子运动好得很!就是好来就是好!”还有人爆料,说这些人是先在湖南乌有之乡汇合,学习毛主席语录,再高唱红歌洗脑,然后乘大巴被分送到各个抗日示威地点,或是直接进军名牌商店、日本料理店。难怪他们勇猛无比,感情他们是见钱眼开,还有湖南老毛子附体,更有薄公子背后撑腰啊!

这是一群打了激素的五毛!

这是在西安冲击日本领地的两位冲锋队尖刀班成员。这两人凶神恶煞一样的眼神,矫捷的身手,令那些比日本鬼子还歹毒的防爆警察们都只能退避三舍,做缩头乌龟。

这两位一定是练过,即便没有在少林寺练过,也一定在防爆特警突击队里练过三年五载。不然,如何能喝退党卫军解放军?

我们武装到牙齿的党卫军们,为何就在这两个初出茅庐的愤青面前萎缩不前?难道我人民警察真的就是这般不堪一击么?难道就靠这中品质的军队去收复钓鱼岛么?非也,非也!那是因为这两个乳臭未干的小愤青,其实就是我英勇的五毛大军假扮的保钓队员!是他们在合伙上演保钓抗日大戏!
这群在五星红旗的掩护下,进行打砸抢烧的人,会被警察逮捕归案吗?绝对不会!盖因自家人不打自家人,警察从来都是有眼有珠,总是认得自家兄弟五毛的。

这些手持长矛大刀的义和团们正在劫掠湖南长沙的劳力士名表,犹如是当年毛匪率领的洪湖赤卫队在打土豪分田地。这些人一定是在乌有之乡听过毛孙刚刚给他们进行的武装暴动、秋收起义、和统一战线的三大葵花宝典战略培训,抑或这就是他们在进行这场军事政变的演习或预演。

什么人能够敢于在光天化日之下打砸警车而又逍遥法外?那只有是警察的同伙才有这中待遇,是五毛才具有这种特异功能。

有什么人敢于在众目睽睽之下对警车拍砖?拍砖后又不被警车逮捕归案?那只能是警察同伙,是五毛,是卧底,在配合他们一道演戏。
仅仅是为了本文中讨论的需要,也因为这位和下面的几位长得酷似我们的那位朋友刘路,姑且称这位骑士为横路警二罢。

横路警二在长沙砸警车后,居然还敢跳上警车跳桑巴舞,还表演西班牙斗牛士!这简直是在对无产阶级专政的公然挑衅,是对党卫军莫大侮辱!他对党国的侮辱比周克华要来得猛烈,对党卫军的羞辱,比杨佳还要来得强悍。可是,至今不见有国保对这位勇士跟踪警告,不见有警方对他通缉逮捕。相信永远都不会有什么司法机构来追究这位暴徒的刑事责任。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横路警二本身就是政法委周永康的手下!横路警二是在奉命执行公务!

姑且称这位为横路警三罢。横路警三在长沙居然手持铁扳手打砸抢烧,居然还让同伙将他砸玻璃的镜头拍照下来,发到网上!难道他就不怕国保、国安会按图索骥,对他跨省跨国追踪逮捕?他不怕,这表明他是国保、国安的同伙帮闲。更进一步地,他之所以要脱裤子放屁,非要将自己的这些犯罪过程和镜头统统记录在案,还要放到网上,那就是为了向主子提供证据,证明他确实是按照主子的吩咐去做了,是为他自己保留证据,以便日后邀功请赏!

无疑,横路警三也是周永康手下的五毛!

称这位为横路警四罢。一看横路警四这微薄,就知道他是兢兢业业地在奉命发贴!从这帖子又可见,他是白天里奉命出去抢了一票,居然就抢到了一块劳力士!相当于他发几万个五毛贴!也相当于周克华杀两条人命抢的那一票。他还奉命喊了几句口号,即便是上网发这一帖,也不忘了奉命喊一句:“钓鱼岛是中国的!”这跟楼下刘路在纽约所举出的标语竟然是一字不差!你听那口号,没有一点点文学素养,一看就知道是那等手中有权肚里没货的人才能制订的口号,这必定是政法委掌门人周永康和喉舌掌舵人李长春联手制定的口号。不然,怎么会两路五毛都喊这同一句口号呢?

横路警四说他抢到了一个劳力士,我看这句未必属实。否则,他大可不必到微博上写这个五毛贴了。横路警四之所以要吹嘘他抢到劳力士,那不过是虚张声势在钓鱼,是以劳力士为诱饵,诱骗那些爱国愤青都投身到他们的抗日保钓活动中去。这就如同是在喊:“弟兄们,冲上街头保钓,劳力士表一枚。冲上钓鱼岛,大烟土二两!”


称这位为横路警五罢。横路警五看了兄弟横路警四抢到了劳力士,立即跟贴说明天也跟警五去上街游行保钓,趁机也捞一块劳力士。如此说来,这位横路警五是新五毛,是被横路警四刚刚发展的下线五毛!
这位是在西安组织反日大游行的头目,有网友证明,他亲手掀翻三辆汽车。

通过人肉,网友发现这位暴徒原来是胡家庙派出所所长朱锢!他是警察,是潜伏在警察中的五毛!又是潜伏在游行队伍中的五毛头子!他是双重的五毛!


这位是在河北沧州组织反日保钓大游行的五毛。他的真实身份是沧州交警支队的队长。他是潜伏在交警中的五毛,又是披着保钓人士外衣的五毛!见下面的链接:


另有网友揭露,那些在广州、深圳等地发起组织反日保钓游行示威的头目们,都是由外地空投来的,有些是乘飞机南下的,还有些是由大巴一车又一车运送到指定的游行地点的。网友们指出,只有政府机构才有这样的组织力量,也只有政法委才能组织这样的既是破坏稳定的大行动,同时又不被维稳力量镇压!

上面这些参与打砸抢烧的暴徒们,都是人赃俱在,有些还有真名实姓,甚至是工作单位家庭住址,怎么就不见有国保对这些人进行跟踪逮捕?也不见有司法机关对这些人进行通缉或审判啊?甚至是不见环球时报、人民日报对这些暴徒口诛笔伐呀?盖因他们就是自家人,是周永康放出去的五毛走狗。

究竟是什么人能如此有胆量,竟敢在中国强大的警察、国保、国安、五毛、特务的重军包围之下,放火行凶,烧杀抢掠?

究竟是什么人,在网友将这些凶犯烧杀抢掠的现行镜头和大量证据都发到网上后,甚至是将他们的真名实姓、工作单位、家庭住址都人肉出来,公布在网上,这些暴徒居然安然无事,继续组织所谓的抗日保钓大游行,并借机打砸抢烧杀?

网友们对这些问题已经明确地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这些反日保钓大游行的组织者就是警察,是周永康的部下。

我认为,与其说那些人是警察,莫不如说他们是五毛。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五毛闹中华!那些在抗日的旗帜下进行打砸抢烧的人原本就是五毛,是五毛们进行的犯罪活动,是中国政法委在上演中国版的希特勒国会纵火案!

有人可能不赞同我的说法,他们会说:“警察就是五毛,五毛就是警察”,因而认为我的说法是聊无新意。

可我要说:“警察可能就是五毛,五毛也可能就是警察。但警察不一定就是五毛,五毛也不一定就是警察。”

说这些暴徒是五毛,同说他们是脱下警服的警察究竟有何不同吗?这是大大地不同。最根本的不同是警察不会象五毛那样感到末日将至,因而就不会爆发那种末日的疯狂。

何谓警察?

警察乃是吃公粮,公开拿工资,合法持枪的国家公务员,是执法人员。

何谓五毛?

侠义地说,五毛是指每上一贴就拿五毛提成的网络评论员,这是属于中宣部中共喉舌机构的合同工临时工,他们是中南海九头鸟之一李长春的队伍。姑且称之为鹰犬五毛。

广义地说,五毛是指政法委系统招募的临时特务、线人、地下工作者。他们承担着警察职责中的那部分最肮脏最卑鄙最见不得人的那部分任务,但他们却不是在编警察,没有警衔,没有警察的优厚待遇,只是靠着政法委的施舍,能时不时地领取一些赏钱。姑且称之为警犬五毛。

用简单的一句话来概括,鹰犬五毛就是李长春雇佣豢养的计件工走狗,而警犬五毛就是周永康的政法委系统雇佣豢养的临时工走狗。这两类五毛走狗都是随叫随到,按劳取酬,有活就领赏钱,没活就回家待业。

中共的记者编辑和警察虽说也是中共豢养的走狗,但这些记者和警察还多多少少有一点公认的技能,他们多少受过专业的训练,也多少具备一些职业道德,更主要的是,他们认为自己是党的喉舌和工具,但他们更认为是国家的工具和公务员,他们绝不认为自己是某个个人的私家卫队。

可是那些五毛就不同了,他们是干着记者或警察中的最脏最累的活,却从来都不曾受过专业训练。他们只是从上线那里领取赏钱,却不是在职公务员。他们只是服从上线的指挥,毫无道德底线可言,不是在职的公务员,更没有人跟他们叫记者或警察。他们既没有职业技能,也没有职业荣誉感,更没有丝毫的职业道德。他们领取的经费都是出自维稳经费。为了领取五毛赏钱,为了五斗米,这些五毛们已经丧失了做人的底线,毫无道德可言。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洗脑,这些五毛都将自己的命运同自己的主子周永康和李长春的命运相连,他们同主子的关系是“一荣俱荣,一辱俱辱”。而且他们只跟从发展他们的原始主子。一旦主子下台,养不起这些五毛了,他们就成为丧家之犬,无人收留他们,因为没有人了解他们的忠诚程度 和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讲,现今的五毛大军,就完全成为周永康和李长春的私家军队。

据统计,周永康可以直接指挥的公检法司的专业警察加上武警部队有四百万之众,而下属的警犬五毛也有百万之众。李长春发展的鹰犬五毛也有几十万之众。

众所周知,中共即将召开十八大。更加众所周知的是,十八大后,李长春和周永康将注定要下台,甚至是要被清算。那么,李长春和周永康所发展的上百万五毛大军将何去何从呢?李长春和周永康会将这些五毛大军的名录和联系方式交给继任者吗?应该是不会,而且是注定不会!试想,一个即将下台、将被清算的官员,绝对不会将自己的小金库轻而易举地交给继任者,更不能将自己的嫡系武装和私人武装拱手交给继任者,让他们都成为清算目标,清算的证据,甚至是帮助新主子清算旧主子的打手和工具。

一旦李长春和周永康下台后不交出五毛大军的联络图,这些五毛大军将下岗失业,将成为丧家之犬,甚至会被清算。

请注意上面图片中正在进行打砸抢烧的五毛们的神态和眼神,他们个个都是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犹如末日将至一般,在发作末日的疯狂!

为什么会这样?那是因为他们内心非常明白:一旦周永康和李长春失势,他们将无处领取五毛!这怎能不让他们丧心病狂!

非但如此,他们还被告知:一旦周永康和李长春被清算,所有的五毛都将会被清算,所有的五毛都将被清算,还会连带他们的直系亲属都会被清算,那将会是千百万人头落地,血流成河!这又如何不让这些五毛们爆发末日的疯狂!

这些五毛们唯一能做的,那就是为他们的主子继续冲锋陷阵,甚至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力保他们的主公于不倒,甚至是更上一层楼,杀进中南海,夺了鸟位。唯有如此,五毛们才会保住自家性命,还可能会转正成为御林军,年年月月从国库里领取高工资。

因此,我要说,那些以抗日保钓名义进行的大游行,都是以五毛大军的垂死挣扎,目的不过是搞乱中华,烧编全国,以便他们趁火打劫,打乱十八大的部署,力保周永康和李长春继续执政,也就保住了五毛大军的维稳经费来源。进而,还可以火中取栗,搞一次现代版的巴士底大劫狱,营救他们的主帅薄熙来,继续他们的军事政变,占领中南海,建立他们的红色政权,继续“唱红打黑”,世世代代由他们五毛军当家做主。

下面的这幅图片是那些空投到各地的五毛们的主要标语:“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这充分暴露了五毛闹中华的真实目的:不过就是围魏救赵,围中南海,挺周永康,逼迫胡锦涛释放薄熙来!



上面的图片都只是谈及国内的五毛,这不免让我们海外网友感到陌生,感到不可思议,甚至是感到于己无关。那么就让我们看看海外五毛的疯狂表现。

为了亲切生动,我们就以老路为例。老路,也就是刘路,那可是这中文网上的名人。刘路是谁,大家都知道。刘路是什么人,大家也都是心理明镜一样地清楚。关于刘路是什么人,我今天暂且不说,单单说说被刘路拉去一道保钓的同志和战友们。

下面是刘路本人发到网上的几张在纽约保钓的图片。


这是刘路在9月16日于纽约进行抗日保钓活动。

刘路的标语牌上写着:“钓鱼岛是中国的”,这同横路警四,也就是网名“古龙爱斑马”的五毛在网上反复发出的五毛贴里写的完全一致,一字不差!但是,同周永康和李长春钦定的主题却是少了后半句:“薄熙来是人民的”,我估计这后半句是下半场的主攻目标,目前还是处于保密口号。看来,这刘路还是懂得保密纪律的。

我非常理解横路警四反复重复这句简单口号,那毕竟是小五毛,没有什么文化素养,造不出有新意的标语口号来。可刘路却不一样!刘路可是响当当的大诗人,是中文作家笔会的五虎上将作家,又是维权大律师,应该是有独立思想、独立意识的独知。就是在刘路出发去保钓之前,刘路还以诗言志,抒发爱国愤情,诗云:

老路保钓记

卢桥烽火连钓岛,
国恨家仇六十秋.
南都屠城耻犹在,
东海霸钓羞未休.
当年毛祖赠强虏,
如今胡儿怵弱寇.
漫道荒礁鸟不飞,
一寸河山一寸肉.

一看老路这诗,不禁令我想起满江红,怒发冲冠,仰天长啸!更让我想起老毛在当年指点江山,挥斥方遒。

总而言之,老路那是同老毛郭沫若比肩的大诗人,这去纽约保钓,岂能就沿袭周永康和李长春那两个丘八土老冒杜撰出来的小靳庄农民水平的口号?令我不解。难道这老路也同那横路兄弟们一样,为了这五斗米,竟然不得不折腰?

老路在保钓时打出的五色旗,同那些五毛们打出的五星红旗遥相呼应,相映成趣。但望老路能早日归队,有朝一日能公开高举五星红旗。


看看这几位老路的同志,看她们的那行头,那气质,那神情,那又红又专的装束,说她们不是五毛,还能有谁是五毛?说他们是五毛,那也是对五毛的亵渎。这世界上,还能到哪里去找出这等比凤姐加芙蓉姐姐还冒傻娇二气的大姐呀!大概是只能到那种给上20刀就被拉去欢迎胡锦涛的五毛队伍里才能找得到。

刘路这一段时间经常在网上发帖说他几近疯狂,濒临崩溃,见链接:

刘路 “其实我也是疯子”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19130

现在,我们应该明白,老路为何要发疯要崩溃了。那是在为主公而疯,是为主公着急上火,是担心自己的粮草不保,是担心末日将至!

我曾经好心为刘路开过几个祖传特效秘方,见链接:

刘刚 “沙家浜授计:老路自称疯子,秘传老路祖传药方”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219447

可我好心未得好报,竟被刘路反咬一口,刘路竟然同赵岩一唱一和,说是我疯了!这刘路和赵岩可真是贼喊捉贼呀。

相信还有许多人,包括赵岩,包括赵家军,也包括女共军郭盈华招募的“七仙女”,他们应该同刘路一样,都在被末日的疯狂折磨着,都感到末日在一天一天地逼近,感到绞索正在勒紧!他们每天都在为周永康祷告,都在为他们自己祷告。

赵家军主帅赵岩,技术支持冰山雪莲,王雪臻。


在美国潜伏的女共军郭盈华在美国招募培训的“七仙女”。

祷告吧,周永康的五毛大军们!丧钟正在为你们而鸣!

刘刚
2012年9月16日

356 comments:

  1. 反日游行变打砸日货 蠢行不是爱国是害国.方近来在钓鱼岛问题上一系列错误的态度和行为,不断伤害着中国人的情感。年轻人的爱国热情和血性值得赞赏,“抵制日货”的口号和行动虽显情绪化,却是一种鲜明的表态。抵制日货,可以通过象征性的方式表达,以表明中国人不容侵犯的尊严,可像个别人那样打砸自己同胞开的日系车,破坏公民的私有财产,就显得很愚蠢了。这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损害了城市形象,更影响了中国的形象。

    ReplyDelete
  2. 2008年4月一些地方的反日游行中,也出现了类似的丑陋行为。事后,那些极少数混迹在学生游行队伍中趁机乱扔石块、打砸店铺的不法分子,都依法受到了惩处。期待警方这一次同样要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我们尊重爱国情感,呵护年轻人的爱国热情,但绝不容忍不法行为,拒绝让爱国成为流氓的庇护所,不让爱国变成暴行的遮羞布和赦免牌。对日的示威游行,要正当、合法地表达爱国热情,表达对日本错误行为的愤慨,而不能成为别有用心者混水摸鱼、发泄私愤的机会。
    这是一个法治社会,一切须依法而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及有关法规,凡举行游行示威活动的,必须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并在获得公安机关许可后,依法举行。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或未按照公安机关许可的目的、方式、标语、口号、起止时间、地点、路线等进行的,在进行中出现危害公共安全或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情况的,均是违法行为。公安部也多次强调:对于游行示威中借机进行打砸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追究其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
    严惩打砸,“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这样的态度,会让爱国更有力量。理性表达抗议,抵制日货,首先要抵制这种“让亲者痛仇者快”的愚蠢行为。

    ReplyDelete
  3. 2008年4月一些地方的反日游行中,也出现了类似的丑陋行为。事后,那些极少数混迹在学生游行队伍中趁机乱扔石块、打砸店铺的不法分子,都依法受到了惩处。期待警方这一次同样要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我们尊重爱国情感,呵护年轻人的爱国热情,但绝不容忍不法行为,拒绝让爱国成为流氓的庇护所,不让爱国变成暴行的遮羞布和赦免牌。对日的示威游行,要正当、合法地表达爱国热情,表达对日本错误行为的愤慨,而不能成为别有用心者混水摸鱼、发泄私愤的机会。
    这是一个法治社会,一切须依法而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及有关法规,凡举行游行示威活动的,必须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并在获得公安机关许可后,依法举行。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或未按照公安机关许可的目的、方式、标语、口号、起止时间、地点、路线等进行的,在进行中出现危害公共安全或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情况的,均是违法行为。公安部也多次强调:对于游行示威中借机进行打砸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追究其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
    严惩打砸,“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这样的态度,会让爱国更有力量。理性表达抗议,抵制日货,首先要抵制这种“让亲者痛仇者快”的愚蠢行为。

    ReplyDelete
  4. 请想象一下他们三番五次,登陆钓鱼岛时的嚣张气焰,请想象一下他们在中国举行杀人比赛时的气氛,请想象一下他们暗中破坏我国经济的手法,请想象一下千千万万心怀仇恨的中国人束手无策时的悲愤!兄
    弟们!同胞们!为了对得起3000万死在日本人手里的冤魂,为了向我们的子孙有个交代,我恳请大家抵制日货,多用国货,从我做起,爱我中华!也请大家理性保钓,对同胞的财产手下留情,别让亲者痛仇者快。

    ReplyDelete
  5. 有理、有据、有节的理性“保钓”活动才是我们应该采取的手段和措施,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ReplyDelete
  6. 只有热情,没有头脑、盲目的“爱国”行为,最终只会损害自己和国家的利益,有理、有据、有节的理性“保钓”才是我们最终的可行可取之道。

    ReplyDelete
  7. 这是一个法治社会,一切须依法而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及有关法规,凡举行游行示威活动的,必须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并在获得公安机关许可后,依法举行。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或未按照公安机关许可的目的、方式、标语、口号、起止时间、地点、路线等进行的,在进行中出现危害公共安全或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情况的,均是违法行为。

    ReplyDelete
  8. 扬我国威,理性保钓,崇尚和平,热爱和平,我们在赢得国家利益,捍卫主权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受到利益熏心的国家,一些人员图谋利用保钓活动达到阻碍中国和平崛起成为世界顶尖强国的步伐,经历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正在走向强国之路,也在涵养大国心态。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强大,更包括精神力量的强大。历史告诉我们,无论什么魑魅魍魉,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无论什么艰难险阻,都挡不住13亿中国人的幸福追求。我们应当树立大国风范,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坚定、开放、自信与自强。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奋进,将亿万国人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国行动,中华民族就一定会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祖国就一定会和谐发展繁荣富强,钓鱼岛将永远温存于祖国的怀抱!

    ReplyDelete
  9. 夏业良新的汉奸嘴脸
    近日,浏览网络,在新浪微博发现一个叫夏业良的人在微博上说:“哪怕让日本人占领中国农村30年也比中共饿死四千五百万人强”的内容,看后气愤填膺,不得不挥笔一书,我不知道夏业良是不是农村人,或是曾经在农村生活过,也不知道夏业良是什么年纪的人,更不知道他是不是中国人!
    首先我要问夏业良是什么年纪的人?你可曾知道二战时期日本人侵略中国时残酷的历史背景,农村的妇女所遭受到的奸淫掠杀和迫害?你的父母亲在抗日战争时期是什么身份我不知道,从你今天说出的话我觉得你好像骨子里有日本血统!如果你是抗日战争时期投靠日本人的汉奸后裔就符合你今天说话的逻辑了。还是你祖上的汉奸嘴脸没变,骨子里就是汉奸的库存资质。
    其二,你从哪里得知“中共饿死四千五百万人”?你是经历过这段历史还是道听途说?是什么时间发生的事啊,我记得抗日战争时期老人家写过一首诗,诗里有句话“人民五亿不团圆”的词语,根据这句话来推断,中国人口数量如果“中共饿死四千五百万人”还会有今天的那么多人口!你应该饿死才对呀,你为什么没有死呢?
    当前,全世界华夏儿女都在为捍卫钓鱼岛主权而呐喊示威和加油,都在高喊支持中国政府为保卫钓鱼岛所采取的一切维权措施,偏偏又从网络里出现了你这样的汉奸代表,不得不叫我们回味历史,教育我们的子孙记住“九一八”这样的“国耻”日子,你今天的言论就是日本汉奸的代表,揭穿你的丑恶嘴脸是每一名中国人的义务,批判你就是教育中华儿女记住历史耻辱的有效途径,我就想以你为目标提醒我们的后代,必须要强大自己的国家,爱护自己的国家,才能有效抵御亡我之心不死的国家。

    ReplyDelete
  10. 钓鱼岛是中国的,这无可厚非。游行队伍中有五毛,这也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一个文明的世界,文明的国家,非理性游行就有待商榷了,因为游行只是为了发泄内心的愤懑之情,但已遇到搭载抢烧,那样性质就变了,这是不爱国的表现。而小日本则天天在关注我们中国的游行,在他们眼里,我们就跟群傻子一样,打自己人,砸自己的买的车,到头来得利的还是小日本。大家都得理性爱国啊!

    ReplyDelete
  11. 扬我国威,理性保钓,崇尚和平,热爱和平,我们在赢得国家利益,捍卫主权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受到利益熏心的国家,一些人员图谋利用保钓活动达到阻碍中国和平崛起成为世界顶尖强国的步伐,经历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正在走向强国之路,也在涵养大国心态。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强大,更包括精神力量的强大。历史告诉我们,无论什么魑魅魍魉,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无论什么艰难险阻,都挡不住13亿中国人的幸福追求。我们应当树立大国风范,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坚定、开放、自信与自强。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奋进,将亿万国人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国行动,中华民族就一定会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祖国就一定会和谐发展繁荣富强,钓鱼岛将永远温存于祖国的怀抱!
    ——说的太好了,但是我们现在就是太容易被人煽动,被人利用,我们要有理性,正确的处理,我坚信钓鱼岛一定会再次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ReplyDelete
  12.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理性的方式表达我们的爱国热情,千万不能被别人煽动和利用!!

    ReplyDelete
  13. 相信现在强大的祖国一定能再次将钓鱼岛纳入自己的怀抱,我们只需要理性的对待,干好自己的事情,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过激行为让米国、小日本找到理由,这样只会让仇者快、亲者痛!!

    ReplyDelete
  14. 爱国要理性,否则就成了暴徒。

    ReplyDelete
  15. 所有在人群里煽动大家闹事的人,我们一定都要警惕啊!不要被别人利用了,伤害了自己的同胞。

    ReplyDelete
  16. 只有热情,没有头脑、盲目的“爱国”行为,最终只会损害自己和国家的利益,有理、有据、有节的理性“保钓”才是我们最终的可行可取之道。

    ReplyDelete
  17. “生日本人的气,砸中国人的车”,横批“抵制蠢货”。

    ReplyDelete
  18. 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爱国也不是暴行的遮羞布和赦免牌。

    ReplyDelete
  19. 早在14世纪明朝已有典籍证明钓鱼台是中国人发现、命名及使用,所谓钓鱼台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ReplyDelete
  20. 钓鱼岛属于中国领土,日方做法非法徒劳。

    ReplyDelete
  21. 唯有厚植国力,化悲愤为力量,尽量维持和平局面,才有利于钓鱼岛问题和平解决。

    ReplyDelete
  22. 日本就是怕中国强大起来,故意用钓鱼岛牵制,就像用星球大战来牵制原苏联一样!

    ReplyDelete
  23. 只有热情,没有头脑、盲目的“爱国”行为,最终只会损害自己和国家的利益,有理、有据、有节的理性“保钓”才是我们最终的可行可取之道。

    ReplyDelete
  24. 稳定是发展的基础,更是保钓的基础。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经济社会才能发展,人民生活的水平才会提高。而对于保钓而言,也只有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党和政府才可能拿出更大的精力来保钓,才不会分心,保钓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如果出师未捷先自乱阵脚,会陷我们自己于内忧外患之中。那对敌对势力来说,简直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ReplyDelete
  25. 暴力行为不是在“爱国”,而是在“害国”。对他人有悲悯之心,看重个人的尊严与权利,信仰法律与法治等等,这样的公民理性和公民精神,都是与领土一样宝贵的、需要每一个人来共同捍卫的价值

    ReplyDelete
  26. “时间看清一切,利益分辨真伪”。说到钓鱼岛问题,就不能不提到美国的因素。美国不会为了别人的利益“出头”打仗,他们真正关心的,是利用中日争端的升级,达到自己的目的。一是掌控日本,使日本在经济上、政治上、军事上成为美国“重返亚洲”的帮手;二是制约中国,使日本成为遏制中国的桥头堡。总是标榜自己是自由、民主的代表,总是标榜、赞美自己是全世界最自由、最民主的国家,其实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在国内大讲民主、民权、自由、博爱,可是为了利益,他们在国外不惜发动战争以达到大肆掠夺的丑恶目的,为了石油利益,无法无天。为了美国的长远利益,为了保持世界第一大国的地位,美国政客们当然希望看到中日两国打起来,而且打得愈激烈愈好。战争一起,他们就扮演君子,堂而皇之地重返亚太。

    ReplyDelete
  27. 日本就是怕中国强大起来,故意用钓鱼岛牵制,就像用星球大战来牵制原苏联一样!

    ReplyDelete
  28. 今天,我们更需要理性的公民。对他人有悲悯之心,看重个人的尊严与权利,信仰法律与法治等等,这样的公民理性和公民精神,都是与领土一样宝贵的、需要每一个人来共同捍卫的价值。相信,在对暴力与戾气的警惕与反思中,我们的社会终将更好地与文明同行。

    ReplyDelete
  29. 在这样一个开放而非封闭的社会里,在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独立观察与思考,越来越多人的内心被现代文明所浸润的今天,非理性的“盲从”毕竟是少数。且不说出现在广州街头的“爱广州,非暴力”的标语,出现在西安的写有“前方砸车,日系车请调头”字样的纸板(这样的照片在微博被上万次顶起),河原启一郎遭围攻后,已有数万网友在他的微博上留言表示抱歉,并感谢他对中国灾区的援助……这种谦谦情怀与温润风度,才与一个面向世界的古老文明大国的国民形象相称。

    ReplyDelete
  30. 必须明白,当你走上街头,为个人私事以外的公共事务而表达诉求时,你首先是一个公民。不影响他人,不侵犯他人,不损害他人,理应成为公民行为的底线与准则。无论有多么漂亮、多么大义凛然的借口,暴虐始终是暴虐,始终不能被原谅。据《人民日报》报道,香港民众16日下午以理性的方式举行纪念“九一八”、保卫钓鱼岛游行,历经两小时后和平散去,这其中所体现出来的现代公民素质对我们不无启示。

    ReplyDelete
  31. 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ReplyDelete
  32. 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ReplyDelete
  33. 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ReplyDelete
  34. 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ReplyDelete
  35. 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

    ReplyDelete
  36. 钓鱼岛无价!它就是中国的!

    近日,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叫张耀杰的人在其腾讯博客上发布了一条“日本花1.66亿买下钓鱼岛,这不但是对中国的领土侵略,更是对中国地价的侮辱”的帖子,笔者感觉其人在这个时候发这样的帖子是不妥的。你是在说日本买钓鱼岛便宜了?还是说中国土地价格贵,钓鱼岛不值这个钱?不管你怎么认为,个人觉得你这篇文章发得很是不妥,更有点助纣为虐的意味。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怎么可以拿来随意买卖呢?国人尚不能如此!更何况是外国人拿着他国的土地进行叫卖和国有化呢?而你却忽略了中国国土的主权意识,而是片面的强调什么日本买钓鱼岛侮辱了中国地价?让笔者认为你就是在转移国人的爱国热情,是把对侵略者的怒火由向国外引到对国内的内部矛盾中去,你真是居心叵测呀!
    我们现在绝不是在这里说什么钓鱼岛购买的地价便宜与否来争论!绝不是走到街头对日本产品的打砸抢!更不是毫无头脑的一通胡址!!因为这样做只能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或国家偷着乐,看我们的笑话,只能让小日本小看我们中国人,甚至丑化我们中国!
    现在日本的购岛行为对我国领土主权的粗暴践踏,是一种严重的侵略行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现在应该行动起来捍卫我们的主权!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使我们的国家经济繁荣,国力昌盛!我们可以在网上发出自己的呐喊让日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的怒吼,让不明真相的外国人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也可以有计划、有组织、有理性的进行游行活动表达我们的意愿!最后我想说的是:国富民贵!只有自己的国家强盛了,我们在外面才有地位,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ReplyDelete
  37. 保钓爱国行动需要冷静和理性

    近日,由于日本右翼政客的不断挑衅,我方保钓人士作为回击登陆钓鱼岛宣誓主权。导致全国各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保钓抗日”游行示威,各地热血国人的爱国情怀仿佛在一霎那间爆发。毫无疑问,保钓人员的成功登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对领土主权的维护意识,钓鱼岛从始至终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是保钓行动需理性对待,这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一)保钓爱国行动要服从于国家的部署,否则会影响国家的大计方针。
    清末的《马关条约》我们失去了钓鱼岛,二战后,1970年美国归还日本琉球群岛时竟把钓鱼岛的管辖权一并归还日本。这是钓鱼岛的争议起点,但由于是历史遗留问题,又有美国的不怀好意的参与,这些年来实际对钓鱼岛实际控制的是日本而不是中国。
    钓鱼岛问题无论对日本还是对中国,甚至对美国在中短期内都不可能完全真正提上议事议程。或者是谈判或者是战争,都不可能是解决钓鱼岛问题现阶段的方法。钓鱼岛的问题是需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的,而且是从长计议的,而我们民间的保钓活动也必须服务于国家的部署,而不是打乱或影响国家在钓鱼岛问题的方针实施。
    (二)保钓爱国行为也要服从于法律与纪律。
    保钓爱国行为的性质可以肯定,但是在“保钓抗日”活动中,有很多行为比如“砸车、砸店”等等,却是不妥当或是违法犯罪的,这又从另一方面说明我们的民间的爱国活动现阶段呈现出不成熟的特点。参与人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主义是很高的,这值得肯定。但民主观念淡薄,民主意识差,文化素质不够。遇事凭自己的一腔热情想当然,就会出现盲目性、无组织性、无纪律性。
    (三)提倡冷静和理性的爱国民族主义而不是狭隘的狂热的民族主义。
    纳粹德国和日本军国主义在成气候之初就是利用和绑架了本国民众的这种狂热而不理性的所谓的“爱国主义”,直至将整个国家和民族推进万劫不复的地步。那是我们不需要的和坚决杜绝的“爱国主义”。
    真正的爱国热情既要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上,更要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对我们而言,最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汇聚在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事业里。树立大国风范,涵养大国心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开放、包容、自信与自强。

    ReplyDelete
  38. 张耀杰,你不顾民族大义,就是害国贼!

    近期,为抗议日本非法将钓鱼岛国有化,国内多个城市相继爆发的反日抗议活动。在民族大义面前,为维护我们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全国人民应超越分歧,齐心合力,一致对外。
    然而,极少数类似张耀杰之辈紧扣抗议活动中出现的过激行为,只盯住局部,不看全部,肆意发表一些不负责的言论,攻击抵制日货民众行为,大肆批判和揭露国内所谓的黑暗面,好像众人皆醉他独醒似的,但在民族大义面前,张耀杰之辈充其量也不过螳臂趟车,自取其辱。
    诚然,国内个别城市中在反日抗议活动中出现了一些非理智性的过激行为,这也是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不愿意看到的,属于亲者痛、仇者快的粪青行为。
    抵制日货抗议行动,是为了抗议日本非法国有化钓鱼岛!是为了让日本右翼势力认清楚中国人民保卫钓鱼岛的决心和勇气!是我们十三亿人民对日本发出的最强大的心声!
    过去的购买日货行为情有可原,就像某日系车贴所说“本人购车在前,日本犯贱在后”,抵制日货是要从现在开始,并不朔及以往。而张耀杰声称CCTV的摄像设备几乎全部是日货,叫嚣抗日爱国者到CCTV去算账。而该张声称欢迎日本方面强制遣返保钓人士更是不顾国家领土主权,将自己的脸贴到日本的屁股上,遭人唾弃。
    张耀杰称:“据说,真正民主的文明国家,从来是不打民主国家的!民主国家要打的,全部是野蛮的邪叫之国! 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当然,邪叫国打邪叫国,是最常见的。还经常自称是自卫反击。”那么,请问,欧美日这些国家当主角的两次世界大战是怎么回事?德国进攻英法、日本进攻美国,这些都是民主国家打野蛮的邪叫之国?
    奉劝一下张耀杰之流,在民族大义面前,起码保证一个中国人堂堂正正的爱国之心,不要躲在背后唧唧歪歪乱发牢骚,否则,就是害国贼,必将受到国人的唾弃、历史的审批。

    ReplyDelete
  39. 钓鱼岛无价!它就是中国的!

    近日,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叫张耀杰的人在其腾讯博客上发布了一条“日本花1.66亿买下钓鱼岛,这不但是对中国的领土侵略,更是对中国地价的侮辱”的帖子,笔者感觉其人在这个时候发这样的帖子是不妥的。你是在说日本买钓鱼岛便宜了?还是说中国土地价格贵,钓鱼岛不值这个钱?不管你怎么认为,个人觉得你这篇文章发得很是不妥,更有点助纣为虐的意味。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怎么可以拿来随意买卖呢?国人尚不能如此!更何况是外国人拿着他国的土地进行叫卖和国有化呢?而你却忽略了中国国土的主权意识,而是片面的强调什么日本买钓鱼岛侮辱了中国地价?让笔者认为你就是在转移国人的爱国热情,是把对侵略者的怒火由向国外引到对国内的内部矛盾中去,你真是居心叵测呀!
    我们现在绝不是在这里说什么钓鱼岛购买的地价便宜与否来争论!绝不是走到街头对日本产品的打砸抢!更不是毫无头脑的一通胡址!!因为这样做只能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或国家偷着乐,看我们的笑话,只能让小日本小看我们中国人,甚至丑化我们中国!
    现在日本的购岛行为对我国领土主权的粗暴践踏,是一种严重的侵略行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现在应该行动起来捍卫我们的主权!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使我们的国家经济繁荣,国力昌盛!我们可以在网上发出自己的呐喊让日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的怒吼,让不明真相的外国人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也可以有计划、有组织、有理性的进行游行活动表达我们的意愿!最后我想说的是:国富民贵!只有自己的国家强盛了,我们在外面才有地位,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ReplyDelete
  40. 《理性保钓,国富民强才是钓鱼岛回归的时刻!》
    http://bbs.news.163.com/bbs/shishi/264423121.html

    ReplyDelete
  41. 早在14世纪明朝已有典籍证明钓鱼台是中国人发现、命名及使用,所谓钓鱼台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ReplyDelete
  42. 千万不要陷入保钓“陷阱”。因此,请大家务必警惕美日等国的阴谋,绝不能让民族主义势力绑架国家的发展。请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钓鱼岛问题要尽可能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当然,中国军方也应该加强科技军事力量,做好万一打仗的准备。

    ReplyDelete
  43. 东亚的安全稳定、合作发展符合东亚各国根本利益。美国从东亚和平发展中获利,要远大于从制造紧张局势中获利。东亚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和复苏希望所在,一旦战端开启,将是世界的灾难,美国自身经济恐怕也难逃厄运。

    ReplyDelete
  44. 日本就是怕中国强大起来,故意用钓鱼岛牵制,就像用星球大战来牵制原苏联一样!

    ReplyDelete
  45. 偶然的机会看到张耀杰在其腾讯博客上发布一条“日本花1.66亿买下钓鱼岛,这不但是对中国的领土侵略,更是对中国地价的侮辱”的帖子,笔者感觉其人在这个时候发这样的帖子是不妥的。是说中国土地价格贵?钓鱼岛不值这个钱?不管你怎么认为,个人觉得你这篇文章发得很是不妥,更有点助纣为虐的意味。

    ReplyDelete
  46. 极少数类似张耀杰之辈紧扣抗议活动中出现的过激行为,只盯住局部,不看全部,肆意发表一些不负责的言论,攻击抵制日货民众行为,大肆批判和揭露国内所谓的黑暗面,好像众人皆醉他独醒似的,但在民族大义面前,张耀杰之辈充其量也不过螳臂趟车,自取其辱

    ReplyDelete
  47. 奉劝一下张耀杰之流,在民族大义面前,起码保证一个中国人堂堂正正的爱国之心,不要躲在背后唧唧歪歪乱发牢骚,否则,就是害国贼,必将受到国人的唾弃、历史的审批

    ReplyDelete
  48. 张耀杰称:“据说,真正民主的文明国家,从来是不打民主国家的!民主国家要打的,全部是野蛮的邪叫之国! 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还经常自称是自卫反击。”那么,请问,欧美日这些国家当主角的两次世界大战是怎么回事?德国进攻英法、日本进攻美国,这些都是民主国家打野蛮的邪叫之国?

    ReplyDelete
  49. 东亚的安全稳定、合作发展符合东亚各国根本利益。美国从东亚和平发展中获利,要远大于从制造紧张局势中获利。东亚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和复苏希望所在,一旦战端开启,将是世界的灾难,美国自身经济恐怕也难逃厄运。

    ReplyDelete
  50. 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真正的爱国热情既要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上,更要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对我们而言,最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汇聚在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事业里。树立大国风范,涵养大国心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开放、包容、自信与自强。

    ReplyDelete
  51. 早在14世纪明朝已有典籍证明钓鱼台是中国人发现、命名及使用,所谓钓鱼台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ReplyDelete
  52. 千万不要陷入保钓“陷阱”。因此,请大家务必警惕美日等国的阴谋,绝不能让民族主义势力绑架国家的发展。请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钓鱼岛问题要尽可能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当然,中国军方也应该加强科技军事力量,做好万一打仗的准备。

    ReplyDelete
  53. 东亚的安全稳定、合作发展符合东亚各国根本利益。美国从东亚和平发展中获利,要远大于从制造紧张局势中获利。东亚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和复苏希望所在,一旦战端开启,将是世界的灾难,美国自身经济恐怕也难逃厄运。

    ReplyDelete
  54. 武装实际控制钓鱼岛周边海域,这是一个违法行为,也是向中国政府挑衅。

    ReplyDelete
  55. 现在所谓的民间保钓,抵制日货,砸日系车,这就是爱国?砸同胞的车子就能夺回钓鱼岛???

    ReplyDelete
  56. 中国为什么不急着和日本开战?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钓鱼岛战争内幕--爱国者必看
    1、美国通过最脆弱的希腊攻击了欧元,火烧连船使得欧盟摇摇欲坠,欧元地位大大动摇,资本快速流向美国,修复美国资产负债表;通过挑起中日钓鱼岛之争,两个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外汇在潜在战争影响下源源流向美国,并打击日元和人民币,能挑战美元的欧元、日元、人民币受到打击,美国则从危机中快速恢复。
    2、这个时点爆发的钓鱼岛之争名为领土之争,实为美国主导的经济之战,任何争端的背后都是经济利益在主导和驱使。
    3、美国用爱国主义绑架中国政府,这就是香港某些一向反中亲美人士突然反常去登钓鱼岛的原因;再怂恿日本的2B政客,激发日本长期被压抑的领土欲望。钓鱼岛关乎两个国家政党的面子,两个民族的自尊,已经被挑起。
    4、美国在全球有两大鹰犬,非常凶猛,在欧洲是英国,打击欧元的战役中,它最积极;在亚太地区是日本,本来美国不想动用日本,因这个国家的人比较二,容易走火,只想用菲律宾挑起争端,让资本流出中国,然菲律宾不堪大用,中国用军舰加胡萝卜就吓跑菲律宾,只好用日本了。
    6、通过打击欧元,挑起东亚争端,导致资本流出欧洲和东亚,流入美国,这就是美国的QE3,而不是美联储印钞的QE3,世人翘首以待美联储的QE3是这种方式,成本最低的方式,如果还停留在传统的货币思维里,那么你就失败了,到时看资本流出中国的速度吧。

    ReplyDelete
  57. 日美走狗焦国标必将遗臭万年
    这两天,焦国标被抓的消息在网上散开了。焦是何许人?网上一搜,首先看见的一堆“语录”,然后是其简介,北大副教授,新闻学博士,学者。
    文人犯贱。我本不愿这么说。但是看了焦国标语录,这句话还是脱口而出。我本不愿粗口,一般称意见向左的人还是称以“先生”、“仁兄”,但是这次得用久违的“孙子”一词对待了。行文至此,又觉得称其为“孙子”甚至有辱笔者自身,还是通称“走狗”吧。
    焦走狗的近期大作《给石原慎太郎先生的公开信》,简直让人百感交集,中国能出这样的极品败类当真是百年不遇!卖国求荣到如此恬不知耻的地步令人咋舌!且附其原文供国人观骂:
    亲爱的石原先生:
    您募集购买尖阁群岛的钱够了吗?若不够,请提供一个银行账户,我要捐款1000美元,支持您购买尖阁群岛,以实现该岛早日日本国有化。
    我更希望有一天,您发起募捐购买北京的中南海,将其日本国有化,然后改为养殖支那猪的猪圈。那时我愿意捐出所有积蓄,以襄盛举。
    中共国这个随意非法侵犯公民基本自由和权利的政府,是邪恶透顶的流氓无赖集团,根本不配侧身当代国家之林。谁能灭亡了中国,谁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和大恩人。
    石原先生,等您的回信!等你的账户!
    2012年9月8,星期六,国际笔会第78届年会前夜
    晚辈焦国标 于罪恶之都北京
    焦走狗卖国是因为要反共?反共也不用卖国!细查焦走狗的往事,早在2004年就积极向美国、日本、韩国等搔首弄尾,竟称“如果有一天我执掌了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一分钱就把她卖给美国作它的第五十一个州。”当真是大言不惭,无耻之极!虽说中国历来不乏卖国求荣之徒,但苍天有眼。不管汉奸们罪恶的生命如何结束,他们最终都已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

    ReplyDelete
  58. 焦国标应当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北大“名人”焦国标公开致信马英九和石原慎太郎,妄言支持石原购买钓鱼岛,“实现该岛早日日本国有化”,鼓动日本“发起募捐购买北京的中南海,将其日本国有化”,甚至抛出“谁能灭亡了中国,谁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和大恩人”,“钓鱼岛宁可给了东京,也不能给北京”等骇人听闻的公开言论。
    焦的言行令14亿中华儿女义愤填膺。除去在感情和道德上的谴责,我们不妨理性的看待焦的行为——一个正常人(非精神病患者)公开发布上述言论并邮寄公开信什么行为?毫无疑问,这是在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客观的说,焦的行为已经越过道德和法律的双重底线,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若是在战时,焦的言行几乎够上资敌罪的犯罪预备了。
    当然,我们可以预见的是,一旦焦国标被警方刑拘,个别人,以及西方社会那些整日找中国麻烦的人,会迅速借此批评中国政府搞“文字狱”、限制“言论自由”等。
    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非法的,什么是犯罪的,这在中国民间是不难作出大致把握的。一些人制造“因言获罪”的帽子,给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贴“侵犯人权”的标签,但这样的价值观注定只能在一个小圈子里流行,而无法成为大众的。
    中国刑法对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规定是清楚的。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类似的罪名在很多现代国家都存在,它与保护言论自由不矛盾。比如《美国法典》第115章第2383条、2385条就有相关规定,美国上世纪先后审理了多起在征兵、服役、美国出兵等问题上煽动与美国政府对抗的案件。中国处在社会转型的特殊时期,言论的自由空间迅速拓宽。一些人宣扬言论自由的无边界性,宣扬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合法化,这在表面看很唬人,其实它在恶意引导社会对言论自由的非理性认识,这样做对中国尚在发展中、相对脆弱的舆论环境是极不负责任的,完全是破坏性的。
    尽管对言论自由的边界,全世界都有争论,但煽动颠覆政权,在任何国家都不会被鼓励。一旦这样的煽动给社会带来实际危害,将它定为犯罪,惩处煽动者就是这个国家司法机关对人民应尽的义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在14世纪明朝已有典籍证明钓鱼台是中国人发现、命名及使用,所谓钓鱼台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Delete
    2. 捍卫钓鱼岛的主权,钓鱼岛能否收复,不能靠任何单一的手段,必须通过理性合法的手段去表达去实施,更不能依靠打砸日货的极端行动,越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出气,越容易使我们失去国际舆论正义力量的支持,也是国家法律和国际准则所不允许,极端行动者触犯法律也将遭受严惩,也会导致钓鱼岛离我们越来越远。

      Delete
    3. 保钓爱国行为的性质可以肯定,但是在“保钓抗日”活动中,有很多行为比如“砸车、砸店”等等,却是不妥当或是违法犯罪的,这又从另一方面说明我们的民间的爱国活动现阶段呈现出不成熟的特点。参与人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主义是很高的,这值得肯定。但民主观念淡薄,民主意识差,文化素质不够。遇事凭自己的一腔热情想当然,就会出现盲目性、无组织性、无纪律性。

      Delete
    4. 真正的爱国热情既要体现在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上,更要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对我们而言,最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爱国热情凝聚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共同意志,汇聚在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事业里。树立大国风范,涵养大国心态,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理性、智慧与勇气,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开放、包容、自信与自强。

      Delete
    5. 现在日本的购岛行为对我国领土主权的粗暴践踏,是一种严重的侵略行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现在应该行动起来捍卫我们的主权!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使我们的国家经济繁荣,国力昌盛!我们可以在网上发出自己的呐喊让日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的怒吼,让不明真相的外国人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也可以有计划、有组织、有理性的进行游行活动表达我们的意愿!最后我想说的是:国富民贵!只有自己的国家强盛了,我们在外面才有地位,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Delete
    6. 诚然,国内个别城市中在反日抗议活动中出现了一些非理智性的过激行为,这也是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不愿意看到的,属于亲者痛、仇者快的粪青行为。

      Delete
    7. 近期,为抗议日本非法将钓鱼岛国有化,国内多个城市相继爆发的反日抗议活动。在民族大义面前,为维护我们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全国人民应超越分歧,齐心合力,一致对外。

      Delete
    8. 现在日本的购岛行为对我国领土主权的粗暴践踏,是一种严重的侵略行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现在应该行动起来捍卫我们的主权!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使我们的国家经济繁荣,国力昌盛!我们可以在网上发出自己的呐喊让日本知道我们中华民族的怒吼,让不明真相的外国人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也可以有计划、有组织、有理性的进行游行活动表达我们的意愿!最后我想说的是:国富民贵!只有自己的国家强盛了,我们在外面才有地位,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Delete
    9. 理性反日,拒绝打砸抢

      Delete
    10. 一些丧失理智的冲动分子,打砸这些属于自己同胞的合法财产,
      并不会对日本政府造成丝毫损失,倒霉的只是我们的财产所有人。我们希望,公民的保钓爱国之举,能
      多一份善良和理性,多一份文明和秩序,多一份思考和冷静,少一些无知和愚蠢,以免被他人耻笑!

      Delete
    11. 为抗议日本非法将钓鱼岛国有化,国内多个城市相继爆发的反日抗议活动。在民族大义面前,为维护我们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全国人民应超越分歧,齐心合力,一致对外。

      Delete
    12. 在保钓问题上,绝不能允许以维护国家利益为借口,抛弃法律,伤害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

      Delete
  59. 点评《焦国标的汉奸言论录》

    (1)历史当然不可能再来一次。假如能再来一次,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你猜我何以自处?我就会学习汪精卫先生和周作人先生,做千夫指的汉奸!
    【点评】焦国标想做汉奸是铁了心了。一个人为了做汉奸居然憧憬国破家亡也当真惊世骇俗!假如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只怕焦国标“做炮灰”比“做汉奸”更早一些,更容易一些。

    (2)你可能担心,假如中国做了日本的殖民地,咱北京故宫的珍宝还不都运他东京去呀?他想运就运吧,从北京运到东京,不过是换个地方,有什么呀?说不定比放北京还保险。
    【点评】“北京故宫的珍宝运到东京不过是换个地方”这是什么逻辑?标准的汉奸走狗的逻辑,堪为国内外后世“汉奸走狗”临摹学习之样本。

    (3)亡国奴是一个文化心理现象,应该好好研究。我想清楚了:以人为本,以人命为本,其他全是扯淡;做亡国奴嘛,呵呵,不错的选择!沦为殖民地嘛,哈哈,很好的归宿!比孩子老人全被杀光可取。
    【点评】焦国标一定不记得老祖宗曾传下来“士可杀不可辱”的名言,也许是书读的太多了,研究的太多了,最基本的反而忘了。

    (4)如果有一天我执掌了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一分钱就把她卖给美国作它的第五十一个州。
    【点评】这句标志性的汉奸“名言”,把他的肮脏灵魂和丑恶嘴脸在中国人民面暴露无遗,真不知道焦国标的美国爹给他喂了些什么。

    (5)为永远免除后患,我这边派几位中华民族的好汉,间道去陕西,偷偷地把黄帝陵给刨了,再派人到河南淮阳,把炎帝陵也给刨了,看他狗日的以后祭什么。
    【点评】焦国标用着老祖宗发明的文字写出刨中华民族祖坟的想法,一举做道“不仁、不义、不忠、不孝”。字里行间还无不透露着迫不及待想去日本参拜靖国神社的愿望,只是没有明说罢了。

    (6)中国的两弹科学家,被称为“两弹元勋”。我不这么感激他们。我觉得他们是人类的敌人,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为什么?因为他们为不适合掌管两弹的人制造了两弹。
    (7)毛泽东邓小平们几十年来一直拒绝世界民主大潮,拒绝对人民下放权力,凭什么?凭他们手中的两弹威胁。对中国人民这几十年蒙受的灾难,钱学森,邓稼先们难辞其咎!
    【点评】“两弹元勋”成了狗咬的对象是一种耻辱和悲哀。当年鲁迅先生曾经怒斥资产阶级的帮闲文人梁实秋是资本家的“乏走狗”,今天,鲁迅先生所批判的“乏走狗”们并没有绝种,还在一代一代的顽强地繁衍着,它告诫人们:道路是曲折的,斗争还在继续;前途是光明的,同志仍须努力!

    (8)等东亚恐怖主义(指中国政府)灭亡了,我建议美国考虑把中国切分成七个国家,让她回到秦统一以前去。
    【点评】不管是“一分钱卖国”还是“切分中国”,焦国标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和卖国的思路无比清晰。一个把自己祖国称之为“恐怖主义”的走狗,没有理由让他的国家和国民对他作出任何形式的宽恕。焦国标多次自比汪精卫和周作人,汪、周地下有灵只怕也不齿与之同伍。

    ReplyDelete
  60. 汉奸焦国标再出卖国言论

    对于焦国标,大家应该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从2004年发表《讨伐中宣部》开始,焦国标就公然投靠美帝国主义。这些年来,其汉奸奴才的嘴脸愈发明显。最近,确切地说就是刚刚,在全国人民因为小日本企图“国有化”钓鱼岛、公然侵犯我领土而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的时候,汉奸焦国标又叫嚷卖国言论了:“钓鱼岛宁在东京,不给北京。”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多年前他说的:历史当然不可能再来一次。假如能再来一次,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你猜我何以自处?我就会学习汪精卫先生和周作人先生,做千夫指的汉奸!
    一样的内容,一样的语气。焦国标,身为你的同胞,我真的为中华民族出现了你这么一个牲畜不如的走狗而深感羞愧。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保家卫国而抛头颅洒热血。一寸山河一寸血,现在,你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没有为保家卫国有过任何付出,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发表卖国言论,公然与中华民族为敌,与十四亿炎黄子孙为敌。现在,幸亏你整天猫在家里,不敢出门。要是你走到街上说出这句话,我敢保证你死无全尸。不信?有种试试……

    ReplyDelete
  61. 看“精英”焦国标如何刻画汉奸的真实嘴脸

    近日鬼子的“购岛”闹剧上演不断,大凡真正的中国人无不高声讨伐。但北大的“精英”焦国标确是个“另类极品”,尽然公开致信马英九和石原慎太郎,放出“钓鱼岛宁肯给东京,不能给北京”的屁话!
    仅此一句,笔者断言,焦氏的言行已不是什么文人软骨,不是愤青喷墨。他是赤裸裸的汉奸!虽是汉人,实是汉奸。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看看焦氏的公开信吧。“亲爱的石原先生”、“ 您募集购买尖阁群岛的钱够了吗?”“我要捐款1000美元,支持您购买尖阁群岛”、“ 谁能灭亡了中共,谁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和大恩人”,最后还称是“ 晚辈焦国标”。什么是汉奸?这就是最生动的写照!
    其实,焦国标的汉奸嘴脸早不是近日才显现,焦氏的汉奸议论向来为国人不耻,然而焦氏向来不知耻,正如为了一点狗粮,狗是断然不会停止摇尾巴的。他对共产党中国的极端仇视和对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肆意献媚是他成就如此警世之言的根本。焦氏的这两篇“雄文”,之所以高标于国人怒火之上,是因为焦氏长期披着“北大副教授”、“古代汉语博士”这样的“精英招牌”,绑架着非一般人所能有的话语权。回想焦氏在中国生长、学习、生活、工作了四十多年,从毛头少年到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成为可以待价而沽的学者,全在中国完成。只有焦国标对不起中国,不存在中国对不起焦国标。
    实际上,在政治思想领域、经济领域、文化艺术领域像焦氏这样的势力还是十分强大的,他们从攻击人民领袖开始,诋毁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自贱丑化中国人的思想道德,套上人们所敬仰的学者面具,高喊动听的革命口号,打着科学的旗帜,创造出各种美丽的辞藻开门揖盗,联合国内外反动势力,启用黄、赌、毒、骗、贪破坏社会道德风气,搞乱人心,乱中得势耀武扬威,乱中谋财寻欢作乐,同时迫使广大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失去愉快的工作与生活,成为没有声音的人们。这种邪恶势力将会使我们的人民失去做人的尊严,丧失民族的信心。面对这样汉奸般的“精英”,不要也罢!

    ReplyDelete
  62. 什么是汉奸,这有一个样本

    “钓鱼岛宁肯给东京,不能给北京。”看到这句话,不知各位有何感受。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看到后感觉大脑瞬间充血,真的是气炸了肺。钓鱼岛自古就是我中华民族的领土,是我中华大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几天,正在全国人民在为保卫钓鱼岛而走上街头振臂高呼的时候,现在居然有人嚷着要将她送给日本。是谁有这么大胆子,又是什么能给他如此的动力,让他公开与十几亿中华儿女为敌?
    这个人叫焦国标,这句话是他写给马英九的公开信中的原文。焦国标是谁,我要告诉你,他一个自愿像汪精卫、周作人那样投靠日本的活汉奸,一个不折不扣、奴才相十足的活标本。细数焦国标近年来的言论,其汉奸嘴脸显露无疑。
    “历史当然不可能再来一次。假如能再来一次,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你猜我何以自处?我就会学习汪精卫先生和周作人先生,做千夫指的汉奸!”
    “你可能担心,假如中国做了日本的殖民地,咱北京故宫的珍宝还不都运他东京去呀?他想运就运吧,从北京运到东京,不过是换个地方,有什么呀?说不定比放北京还保险。”
    “大东亚共荣圈在理论上有其合理的部分,就是要改变白人统治黄人的局面,实现黄人自己的统治。”
    ……
    这些都是焦国标的原话。当然,这些话说的都有些时日了。而最新的,除了文头那句话外,还有好多,比如他给石原慎太郎的公开信,就充分显示了其汉奸本色。这封信内容是这样的“亲爱的石原先生:您募集购买尖阁群岛的钱够了吗?若不够,请提供一个银行账户,我要捐款1000美元,支持您购买尖阁群岛,以实现该岛早日日本国有化。”
    看到这里,我想各位一定对“汉奸”这个词有了更深的了解、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了吧。


    ReplyDelete
  63. 早在14世纪明朝已有典籍证明钓鱼台是中国人发现、命名及使用,所谓钓鱼台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ReplyDelete
  64. 东亚的安全稳定、合作发展符合东亚各国根本利益。美国从东亚和平发展中获利,要远大于从制造紧张局势中获利。东亚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和复苏希望所在,一旦战端开启,将是世界的灾难,美国自身经济恐怕也难逃厄运。

    ReplyDelete
  65. 日本就是怕中国强大起来,故意用钓鱼岛牵制,就像用星球大战来牵制原苏联一样!

    ReplyDelete
  66. 美分党不能以出卖钓鱼岛利益来换取个人好处!赚美分不能出卖国家利益。

    ReplyDelete
  67. 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爱国也不是暴行的遮羞布和赦免牌。

    ReplyDelete
  68. 日本人现在自己都不批准日本人上岛了,美分党还在忽悠人。

    ReplyDelete
  69. 希拉里称钓鱼岛为尖阁是赤裸裸地用日本牵制钓鱼岛。

    ReplyDelete
  70. 美分党不能以出卖钓鱼岛利益来换取个人好处!赚美分不能出卖国家利益。

    ReplyDelete
  71. 钓鱼岛等系列事件以及日本右翼分子的反华行径引发了部分同胞举行游行活动来表达爱国意愿, 年 轻人的爱国热情和血性值得赞赏,“抵制日货”的口号和行动虽显情绪化,却是一种鲜明的表态,但是在游行过程中,一些人受到别有用心者的煽动起哄,失去理 性,出现了极不冷静和不理性的行为,打砸同胞开的日系车,砸损同胞开的日本店,破坏公民的私有财产,就显得很愚蠢了。有网友在微博写了一幅对联“生日本人 的气,砸中国人的车”,不少网友称横批应是“抵制蠢货”。 我们应该认识到,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爱国也不是暴行的遮羞布和赦免牌。

    ReplyDelete
  72. 捍卫钓鱼岛的主权,钓鱼岛能否收复,不能靠任何单一的手段,必须通过理性合法的手段去表达去实施,更不能依靠打砸日货的极端行动,越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出气,越容易使我们失去国际舆论正义力量的支持,也是国家法律和国际准则所不允许,极端行动者触犯法律也将遭受严惩,也会导致钓鱼岛离我们越来越远。

    ReplyDelete
  73. 依 法、理性表达爱国情感,是一种对国家对民族负责的态度。同时,要促使日本能够以史为鉴,也不是靠宣泄愤怒的情感能解决得了的问题,还需要我们促进更广泛的 交流,更多地展示理性的力量。要用这种力量来让日本人民,让世界人民更多地认识日本右翼的真实面目和危害,营造一种让右翼难以生存的国际舆论环境。

    ReplyDelete
  74. 因此, 激情加理性才是我们表达爱国热情的正确态度。坚持依法理性表达爱国情,特别是把我们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维护好我们国家来之不易的和谐 稳定的局面,才能抓住发展的机遇,赢得发展的契机,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这是真正的爱国,也是形形色色想把我们中国搞乱、搞垮的境内外敌对势力 所最害怕的。

    ReplyDelete
  75. 9月17日,针对近期部分城市群众自发组织的抗议日本“购买钓鱼岛”活动,出现的少数极端行为,甚至打砸抢违法行径,广州、西安、青岛等警方,抓获相关嫌疑人,并依法严肃处理。(见2012年9月18日人民网/新华网)

      9月10日,日本不顾中国人民强烈反对,悍然宣布“购买钓鱼岛”,擅自把钓鱼岛“国有化”,不仅损害了中日关系,更激起了中国人民强烈愤慨。

      连日来,国内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游行,西安、青岛、长沙、广州等城市,纷纷激发“多际化”、“多形态”的保钓行为。其中,抵制日货的“民间动作”受“个人情绪”日趋高涨,导致一些非理性甚至过激抗议活动屡屡发生——有的地方,焚烧日系车辆;有的个别,打砸日系产品;有的城市,哄抢日资商场……

      笔者呼吁,爱国需要理性,理性是一种美德;爱国需要向上,向上是一种智慧;爱国需要文明,文明是一种思想;爱国需要信仰,信仰是一种高尚。理性爱国莫陷入“五大盲区”,理性爱国需走出“五大盲区”。

      个人情绪失去理智是爱国“一大盲区”——当某种情绪失去理智时,剩下的只有通过愤怒和偏激来“左右”其言行举止。从停放的日系车辆被砸坏,到个别的日系4S店被一把大火……原本“反日”的“爱国”行动,悄然变成了“害国”之为,如此极端的个人行径,彻底把爱国“暴力化”了,完全把爱国“罪恶化”了,整个把爱国“极端化”了。爱国和守法本不矛盾。一个法治的国度里,爱国首先要做到守法,而守法则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

      极端行为超越政治是爱国“二大盲区”——“钓鱼岛事件”中,油然而生的自发自觉的“情绪”和“思潮”理所当然。然而,一旦将“情绪”上升为一种精神与政治的“符号”,便凌驾于爱国之上。爱国不可超越本国法律法规,要将爱国、爱家、爱人、爱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抵制日货”原本没有错,但仅限于“购买”、“销售”等中端环节,而不得借此破坏已成为他人私有财产的日系商品。反之,这就超越了爱国行为。日系商品是每个公民的合法财产、个人劳动所得,同爱国者的财产一样,理应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

      鼓噪煽动绑架网友是爱国“三大盲区”——少数人通过互联网指责政府的同时,以期达到“怂恿”、“默许”打砸抢等野蛮行为。诚然,大多数活动是群众自发自觉的,既没有权威的组织者,也没有官方的认可……从而,导致群体性事件层出不穷,致使少数“暴力行为支持者”加入到群体性事件中来。“假爱国,真施暴”当刹车!当停止!我们要对打、砸、抢、烧等暴行敢于“说不”。“爱国者”可以群情激昂,但爱国者前提是尊重同胞的“私权”。

      借挡箭牌为所欲为是爱国“四大盲区”——近日,掀起的爱国热潮,正是因为日本不尊重中国主权,不承认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的问题。然而,我们在实施打砸抢烧的过程中,却漠视了我们同胞的私权,忽视了我们同胞的感受,一些极端行为既没有尊重同胞的财产,也没有遵守国家的法律。却以“破坏”为窃喜,并自我“标榜”为“爱国者”,其实却成为了“害国者”。爱国不可为所欲为,更不能随心所欲。

      匹夫之勇组织闹事是爱国“五大盲区”——个别人通过网络“约闹”、“约游”、“约破”等,组织“义愤填膺”地打砸日系车辆,进行“同仇敌忾”地围攻在华的日本人。有的,甚至以吃霸王餐为快,以抢劫店铺为乐,以破坏商品为荣等,诸如此等,都跟爱国毫无关联。爱国和害国,仅一步之差。光靠个人的“匹夫之勇”或愤怒或冲动,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我们表达爱国热情,不应将矛头对准国内,对准在华日本人和企业,更不能对准同胞私有财产。公众和执法部门在爱国实践中,要成熟、要智慧、要向上、要高尚,更要理性。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有一片爱国之情和一颗赤子之心,我们都有义务和责任保卫国家和捍卫国家的利益。面对海岛被他国侵犯,我们涌现出的爱国热潮值得鼓励和颂扬。然而,我们要反对“暴力抗议”,还要反对“泄愤式爱国”;我们需要“文明爱国”,还需要“理性爱国”,更需要“高尚爱国”。

    ReplyDelete
  76. 汉奸焦国标再出卖国言论

    ReplyDelete
  77. 真正的抗日是发奋图强大力发展科技,创造出超过日本的高科技产品,不再使用日货。空喊口号不断挑衅只能带来战乱和灾难。高科技征服的不仅是钓鱼岛,而是整个世界

    ReplyDelete
  78. 日本就是怕中国强大起来,故意用钓鱼岛牵制,就像用星球大战来牵制原苏联一样!

    ReplyDelete
  79. 东亚的安全稳定、合作发展符合东亚各国根本利益。美国从东亚和平发展中获利,要远大于从制造紧张局势中获利。东亚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和复苏希望所在,一旦战端开启,将是世界的灾难,美国自身经济恐怕也难逃厄运。

    ReplyDelete
  80. 美分党不能以出卖钓鱼岛利益来换取个人好处!赚美分不能出卖国家利益。

    ReplyDelete
  81. 早在14世纪明朝已有典籍证明钓鱼台是中国人发现、命名及使用,所谓钓鱼台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ReplyDelete
  82. 唯有厚植国力,化悲愤为力量,尽量维持和平局面,才有利于钓鱼岛问题和平解决。

    ReplyDelete
  83. 唯有厚植国力,化悲愤为力量,尽量维持和平局面,才有利于钓鱼岛问题和平解决。

    ReplyDelete
  84. 唯有厚植国力,化悲愤为力量,尽量维持和平局面,才有利于钓鱼岛问题和平解决。

    ReplyDelete
  85. 激情加理性,爱国正道也

    钓鱼岛等系列事件以及日本右翼分子的反华行径引发了部分同胞举行游行活动来表达爱国意愿,年轻人的爱国热情和血性值得赞赏,“抵制日货”的口号和行动虽显情绪化,却是一种鲜明的表态,但是在游行过程中,一些人受到别有用心者的煽动起哄,失去理性,出现了极不冷静和不理性的行为,打砸同胞开的日系车,砸损同胞开的日本店,破坏公民的私有财产,就显得很愚蠢了。有网友在微博写了一幅对联“生日本人的气,砸中国人的车”,不少网友称横批应是“抵制蠢货”。我们应该认识到,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爱国也不是暴行的遮羞布和赦免牌。
    捍卫钓鱼岛的主权,钓鱼岛能否收复,不能靠任何单一的手段,必须通过理性合法的手段去表达去实施,更不能依靠打砸日货的极端行动,越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出气,越容易使我们失去国际舆论正义力量的支持,也是国家法律和国际准则所不允许,极端行动者触犯法律也将遭受严惩,也会导致钓鱼岛离我们越来越远。
    依法、理性表达爱国情感,是一种对国家对民族负责的态度。同时,要促使日本能够以史为鉴,也不是靠宣泄愤怒的情感能解决得了的问题,还需要我们促进更广泛的交流,更多地展示理性的力量。要用这种力量来让日本人民,让世界人民更多地认识日本右翼的真实面目和危害,营造一种让右翼难以生存的国际舆论环境。因此,激情加理性才是我们表达爱国热情的正确态度。坚持依法理性表达爱国情,特别是把我们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维护好我们国家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的局面,才能抓住发展的机遇,赢得发展的契机,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这是真正的爱国,也是形形色色想把我们中国搞乱、搞垮的境内外敌对势力所最害怕的。

    ReplyDelete
  86. 同意: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ReplyDelete
  87. 爱国需要理性,理性是一种美德;爱国需要向上,向上是一种智慧;爱国需要文明,文明是一种思想;爱国需要信仰,信仰是一种高尚。理性爱国莫陷入“五大盲区”,理性爱国需走出“五大盲区”。

    ReplyDelete
  88. 依法、理性表达爱国情感,是一种对国家对民族负责的态度。同时,要促使日本能够以史为鉴,也不是靠宣泄愤怒的情感能解决得了的问题,还需要我们促进更广泛的交流,更多地展示理性的力量。要用这种力量来让日本人民,让世界人民更多地认识日本右翼的真实面目和危害,营造一种让右翼难以生存的国际舆论环境。因此,激情加理性才是我们表达爱国热情的正确态度。

    ReplyDelete
  89. 钓鱼岛是中国的,苍老师才是世界的

    ReplyDelete
  90. 理性爱国,相信国家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情。警惕美狗之流的煽动破坏,故意挑起事端,激化矛盾!!

    ReplyDelete
  91. 现在需要的就是冷静,一切都应该以国家利益为重。钓鱼岛将是我们的祖国展示国家实力的时候,小日本的闹剧最终会引火烧身!!

    ReplyDelete
  92. 看看我们的军舰,已经在钓鱼岛附近游弋!!这就是我们的祖国展示力量的时刻,我们千万不能受到美狗之流的蛊惑,此刻更应该冷静下来,理性爱国!!

    ReplyDelete
  93.  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违法爱国不叫爱国,叫害国。在此我们呼吁:你有抵制日货的权利,但你没有打砸日货的权利;你有烧毁自己日货的权利,但没有烧毁他人日货的权利。抵制日货可以,但要做到:不砸车,不砸店,不砸人。总之,保持理性,有序抗日,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ReplyDelete
  94. 爱国和害国,有时候只是一步之遥,理性是两者的分界线。钓鱼岛之争以及中日关系,错综复杂,绝非“匹夫之勇”就能了断。愤怒和冲动,不是解决问题之道。保持理性,才能应对复杂的局面,才能让别人明白你的利益表达,才能获得支持和尊重。而一旦偏离了理性,再理直气壮的诉求,也会在“闹剧”中化为乌有。

    ReplyDelete
  95. 钓鱼岛是中国的,这无可厚非。游行队伍中有五毛,这也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一个文明的世界,文明的国家,非理性游行就有待商榷了,因为游行只是为了发泄内心的愤懑之情,但已遇到搭载抢烧,那样性质就变了,这是不爱国的表现。而小日本则天天在关注我们中国的游行,在他们眼里,我们就跟群傻子一样,打自己人,砸自己的买的车,到头来得利的还是小日本。大家都得理性爱国啊!

    ReplyDelete
  96. 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如果缺少自律和管理,很容易演变为不受约束的集群行为,导致失控和暴力。

    ReplyDelete
  97. 从钓鱼岛问题看理性爱国
    钓鱼岛,是一个古老的话题,追溯它的历史,我们就会发现钓鱼岛在历史上就属于中国的领土,中国古代的多张地图上都明确表明钓鱼在中国的疆域之内,也是中国人杨载首先驻足钓鱼岛,其间明人在台湾辖区钓鱼岛采珠集药、捕鱼开发从未间断过 ,1873年日本出兵侵占我属国琉球,并入日本改为“冲绳县”。由于此时清王朝已腐败无能,面对琉球王派到京城哭诉求援的使臣,只向日本提出“强烈抗议”后就不了了之,琉球从此被日本掠夺。但是,日本能侵略一时不能侵略一世,有句话说得好,“出来混的,早晚都是要还的。”1945年日本向中、美、英、法等盟国投降,声明无条件地废除两国之间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随即废除。按照此约,台湾和它所属各个群岛包括钓鱼岛,全部回归中国。日本当然是不想归还,本来就是个岛国,日本又不安于岛国的现状,每年填海增加国土面积,让他归还一个岛屿更是难上加难,这时再加上美国给他助力,日本就更加仓狂了,可怜了我国那美丽富饶的钓鱼岛,始终处于纠纷当中。
    近日,日本又在钓鱼岛附近撞击我渔船,逮捕我船长,身为一个中国人怎能不为之愤怒?日本自古就和中国一衣带水,关系十分密切,中国给日本地恩泽真是太多太多了。鉴真给日本带来了宗教、医药、建筑、法治等文明,以唐代的治国模式规范了日本这个国家,鉴真大和尚对于日本的贡献,不仅仅在于宗教,还带来了很多药品,还有很多技术工匠,包括中国的书法艺术。书法大家王羲之的书法,就是鉴真大和尚带到日本去的,王羲之的作品,也是日本书道的原点,并一直影响到日本民众至今。可以说,中国文化是主干,而日本文化是枝干,日本文化中的文字、书法、陶瓷等,都是从中国文化中演变而来的。早在隋唐时期,中日之间的交流是最为频繁的,唐代有很多文化遗产流入日本,都被保存在日本皇室保存珍宝的地方。就这样一个受恩于我们几千年的国家,有着唇亡齿寒的密切关系,在近代,竟然反咬我们一口,怎能不叫中国人心寒?在清朝末年,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不堪一击,资本主义国家先后打开中国的大门,在中国这块大蛋糕上肆意掠夺,然而,所有资本主义国家给中国带来的伤害中,属日本的最深,让中国最恨,让人民最痛。日本的军国主义,日本的忘恩负义,日本的落井下石,每当我想起日本,自然而然的联想起那些令人愤慨的词语,然而,回过头来,我们真该冷静的想想,我们的愤怒能敌得过日本的海军实力吗?我的的愤怒能打败日本的科学技术吗?我们的愤怒能给死在日本人脚下的中国人一丝慰藉吗?如果我们只有愤怒,那么谁去让中国强大?
    当我们的思想上升到一个理性的高度时,当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世界时,一段屈辱的历史根本算不上什么,敢于面对历史就是敢于面对过去,一个人,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就该有点担当,记住那段历史,而不是单纯的愤骂小日本,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威慑到别人。如果有人问我“你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吗”我想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但原因绝不是中国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底蕴,中国有万里长城,中国有长江有黄河,我想真正给我自信的应该是我觉得我已经长成了一个有自己品格,健康,思维活跃,可以为社会做贡献的人了,我自信的是是自己精神的强大,专业知识的精准,人际关系的融洽。我想,我们的国家每一个中国人都该让自己自信起来,自信源于什么?四个字,求真务实。
    面对钓鱼岛问题,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似乎有点软,然而软不代表弱,中国人自古就有外圆内方的本事,我们只是采取了比较缓和的方式对付日本,如今国际形势非常紧张,美国也在窥视着中国的一举一动,寻找机会,作为大国的我们必须冷静,必须智胜。中国不依靠日本照样能发展的好好的,但是日本要是没有了Made in China,我不知道能支撑多久,然而这些并不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东西,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让日本臣服于脚下。对于日本那个国家,他们有很多先进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日本是个务实的民族,茶道是由中国的遣唐使传入日本,日本的茶道有烦琐的规程,如茶叶要碾得精细,茶具要擦得干净,插花要根据季节和来宾的名望、地位、辈份、年龄和文化教养等来选择。主持人的动作要规范敏捷,既要有舞蹈般的节奏感和飘逸感,又要准确到位。这些精工细作的慢活都被聪明的中国人随着历史的长河向前蔓延给省略了,而日本却把我们的文化保留得如此完整,真是有些可悲,这更能看出日本人做事的严谨与务实。他们做事严谨,一丝不苟。日本学习了很多中国的文化,有很多还得到了良好的发扬。而中国在很多方面确实显得有些浮躁,中国人善用“阴谋诡计”,中国人喜欢耍些小聪明,这也许就是这么多年来中国在诺贝尔奖项上空白的原因吧。日本21世纪以来的诺贝尔自然科学类奖获奖人数,算今年的2人,日本已经有9人获奖,相当于同期德国+法国的总和(其中德国为5人,法国4人)。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昭示着世界基础科学格局将要发生重大变化,单单一个德国已经不能和日本比基础科研了,得加上法国才能抗衡。对比下20世纪德国法国辉煌时代惊人的反差,日本的进步何其惊人!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的深思的啊,面对日本的张牙舞爪,我们能做到不是单纯的愤恨,我们得开始奋起直追了,学习他们的先进之处,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要战胜日本不能光靠战争上,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都要超过他们,所以我们现在要忍耐,"卧薪尝胆"方有一日可让日本仰视中国。日本奉行胜者为王的教条,我们只有比他们强大了,小日本才能甘愿臣服于我们脚下。然而,我想只有走求真务实之路才能使浮躁的中国强大起来。
    日本危机感孕育的学习心态:向强者学习,甚至不顾屈辱地向打败自己的敌人学习(武士道信条:强者为王)日本全面积极地向中国学习——唐朝的强盛,现在日本又甘心臣服于美国像美国学习,这种善于向强者学习的心态更能展现一个民族的自信吧。日本的教育先行国策教育是日本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和目标日本全社会历史性地形成一个共识:要摆脱危机感,实现强国梦,惟有依靠教育和强兵。 而中国的教育经费总是少得可怜,还达不到平均水平更谈不上教育先行了。中国的教育方法本身也确实不尽人意,老师总是以成绩排名划分好坏,更没有德志体的全面发展,听到的只是口号而已,经过多年的中国教育,小时候的创造力似乎已经消失殆尽,我想中国真该反思反思了,如此下去,其危害何其深远。中国人真该醒醒了,做点实事吧,不要在做表面功夫了,只有脚踏实地才能登上高峰啊。日本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曾经看到过这么一篇文章,说到1994年广岛亚运会闭幕式结束后,6万人的体育场竟然没有发现一片垃圾,举世惊叹。某一部分民众可以做到不乱丢垃圾,这不稀奇,但要6万民众都做到确实很令人佩服了,这是一股什么力量把他们凝聚在一起?我想这种力量叫“做万众一心”。所以我们中国人也要狠狠地团结起来,用理性的方法对付日本,每个中国人都义不容辞。日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学习其先进之处,发挥自身优势,韬光养晦,蓄势待发。
    每个国家都有他的弊端,哪有那么完美的事物呢,中国有中国的好,也有中国的不好,这也是中国特色吧!我想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想要发展想要成功,求真务实都是必不可少的,求真,即认识自身的不足,认可对方的优点,并积极的去学习。务实,即用现实的方法,绝不是空想幻想单纯愤怒,而是真正的一点一滴去做,发挥自身优势去钳制日本,发展本国经济,重视外交策略,在保留古老文化的同时做到包容,宽容,吸取,融合外来文化。
    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历经历史的磨难走到今天是何其不易?这足以证明中华民族是个优秀的民族,在国外很多顶级学校,都有中国学子的刻苦努力的身影和显赫而令人欣慰的成绩,中国人是坚韧不拔的,中国人是屹立不倒的,只要我们能够走上求真务实的道路,中国必定能登顶世界的巅峰。

    ReplyDelete
  98. 爱国的表达是否理性,不仅取决于参与者的素养,也有赖于管理者的作为。如何维持现场秩序,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控制违法行为——这些管理理性,一样不可或缺。

    ReplyDelete
  99. 爱国,不是喊喊口号,图一时之快,国与国之间的利益之争,最终是综合国力的较量。

    ReplyDelete
  100.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捍卫祖国的核心利益,是一场道义的较量,一场正义与否的交锋,我们不能被日本的无赖带着走

    ReplyDelete
  101. 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应让世界看到,和平崛起的中国,政府治理在进步,国民素质在提升。大时代需要大国民,日本右翼最惧怕中国国民的强大。理性爱国、奋力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

    ReplyDelete
  102.  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中华儿女经历过多少的大风大浪,早就砺炼出百折不挠、寸土不让的英勇气概。

    ReplyDelete
  103. 必须清醒地看到,有极少数人企图蓄意煽动过激行为。如让这种行为得逞,威胁的将是群众的人身安全,损坏的将是咱们同胞的财物,影响的将是我们良好的社会秩序,破坏的将是国法纲纪。

    ReplyDelete
  104. 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要有自强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ReplyDelete
  105. 我们只有保持理性的爱国热情,依法表达抗议诉求,万众一心,化愤怒为力量,做好本职工作,这才是表达抗议的最有力的实际行动。

    ReplyDelete
  106. 愛國,要有民族責任感。
    愛國,要有社會責任感。
    愛國,要有自我責任感。

    ReplyDelete
  107. 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

    ReplyDelete
  108. 为保证您和他人的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请大家理性表达爱国热情,不要参与打砸等违法犯罪行为。

    ReplyDelete
  109. 当我们的思想上升到一个理性的高度时,当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世界时,一段屈辱的历史根本算不上什么,敢于面对历史就是敢于面对过去,一个人,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就该有点担当,记住那段历史,而不是单纯的愤骂小日本,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威慑到别人。

    ReplyDelete
  110. 每个国家都有他的弊端,哪有那么完美的事物呢,中国有中国的好,也有中国的不好,这也是中国特色吧!我想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想要发展想要成功,求真务实都是必不可少的,求真,即认识自身的不足,认可对方的优点,并积极的去学习。务实,即用现实的方法,绝不是空想幻想单纯愤怒,而是真正的一点一滴去做,发挥自身优势去钳制日本,发展本国经济,重视外交策略,在保留古老文化的同时做到包容,宽容,吸取,融合外来文化。

    ReplyDelete
  111. 近段时间以来,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筹措资金购买钓鱼岛的不法行为以及日本右翼势力蓄谋对钓鱼岛“独占”的态度,激起了两岸三地爱国志士的义愤,民众的爱国情绪日益高涨,借助互联网平台,网上网下联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爱国情绪。8月19日,受别有用心人员的蛊惑煽动,全国部分省市爆发了规模不一的涉日非法游行示威集聚活动。部分民众打着诸如“宁可大陆不长草, 也要收复钓鱼岛”、“ 哪怕华夏遍地坟, 也要杀光日本人”的横幅,走上街头,表达对神圣国土的不容侵犯以及对日本非法侵登岛事件的不满,民众通过合法的渠道,合理的诉求表达受到法律的保护,但有部分人员浑水摸鱼,借机发泄私愤,出现的“砸毁日系车,打砸日系产品销售店商”、“抵制日货”等过激行为,背离了合理表达诉求的最初愿望,这种爱国热情值得肯定认同,但表达爱国情绪的方式超过了理性的界限,逾越了道德法律所能承受的范畴,明显带有政治性情绪化的倾向,是一种非理性的“流氓暴行”的外泄,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国人间挚诚的情感,侵损了同胞兄弟个人的私有财产,破环了社会正常运转的秩序,甚至某种程度上,在国际社会中影响了中国“大国”的形象,这种蠢行,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呼吁民众通过合法的渠道,理性的表达爱国情绪,其次全民发奋,群策群力,消化吸收他国的科技成果,走科技强国之路,提升中国的综合实力,增加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话语权。再者,我们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国人所使用的带有日本“LOGO”标志的产品,大多数在我国内建厂生产,是凝聚了国人心血的劳动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就业以及发展了地方经济。最后,提醒爱国志士,理性爱国,对于部分市州出在涉日游行示威中,砸毁日系车,打砸日系产品销售店商等侵害公民财产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规定,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ReplyDelete
  112.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国的这一立场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
    早在明朝初期,钓鱼诸岛就已明确为中国领土,明、清两朝均将钓鱼诸岛划为我国海防管辖范围之内,并非“无主地”。清代古籍面世再次证明钓鱼岛历来属中国。海内外现存记载钓鱼岛唯一的古代名人墨宝——清钱泳手抄本《浮生六记》第五记《海国记》沉寂百余年后面世。
    1945年9月2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台湾回归了祖国;但钓鱼岛等岛屿却被美军占作靶场。1968年,日本、美国、联合国亚洲经济开发委员会都证实钓鱼岛附近海域有大油田,日本遂和美国勾结,企图霸占钓鱼岛。日、美政府的一些言论、行动,引起海内外华人的警惕,台湾当局也很重视。1969年11月,美国总统尼克松与日本首相佐藤达成协议,决定于1972年把琉球群岛交还给日本管制;同时一再出现美国要把钓鱼岛交给日本的报道。1970年8月12日美驻日大使馆发言人谈话表示:“福摩萨(即台湾)附近的尖阁群岛(即钓鱼岛等岛屿)被认为是琉球群岛的一部分,将来要归还日本。”从而激起海内外华人的强烈反响,保钓运动开始走向高潮。迫于舆论的压力,美国国务院1971年4月9日发表声明:“尖阁群岛的行政管辖权在1972年将同琉球一道归还给日本。”但又说:“尖阁群岛的主权的任何争执应由双方自己解决,或者由第三方加以裁判,如果双方希望这样做的话。”1972年5月15日美国正式把琉球交给日本,钓鱼岛等岛屿也被一起移交。
    保钓活动是爱国的体现,只要是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会允许我国的固有领土被分裂出去,但是在保钓活动中,我们却仍应保持理智,就好像狗咬了你一口,你不可能去咬狗一口一样,该如何保钓、怎么保钓,可能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思考的。
    纵观历史,钓鱼岛的主权问题是无可争议的,它的争端是被第三者故意树立起来的,更加是因为对日益稀缺能源的争夺,而这些并不能成为谋夺我中华固有领土的借口。“寸土不让,寸土必争”是新中国的一贯方针。中国政府已不再是昏庸无能的满清政府,中国人民也不复为人皆可欺的东亚病夫。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民应在揭穿日本企图利用大陆、台湾的矛盾,染指钓鱼诸岛的斗争中,共同奋斗。钓鱼诸岛的主权一定要回到中国人民手中。

    ReplyDelete
  113. 五毛不闹,难道不觉得少了不少乐趣吗???娱乐大众也是好的。

    ReplyDelete
  114. 近段时间以来,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筹措资金购买钓鱼岛的不法行为以及日本右翼势力蓄谋对钓鱼岛“独占”的态度,激起了两岸三地爱国志士的义愤,民众的爱国情绪日益高涨,借助互联网平台,网上网下联动,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爱国情绪。8月19日,受别有用心人员的蛊惑煽动,全国部分省市爆发了规模不一的涉日非法游行示威集聚活动。部分民众打着诸如“宁可大陆不长草, 也要收复钓鱼岛”、“ 哪怕华夏遍地坟, 也要杀光日本人”的横幅,走上街头,表达对神圣国土的不容侵犯以及对日本非法侵登岛事件的不满,民众通过合法的渠道,合理的诉求表达受到法律的保护,但有部分人员浑水摸鱼,借机发泄私愤,出现的“砸毁日系车,打砸日系产品销售店商”、“抵制日货”等过激行为,背离了合理表达诉求的最初愿望,这种爱国热情值得肯定认同,但表达爱国情绪的方式超过了理性的界限,逾越了道德法律所能承受的范畴,明显带有政治性情绪化的倾向,是一种非理性的“流氓暴行”的外泄,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国人间挚诚的情感,侵损了同胞兄弟个人的私有财产,破环了社会正常运转的秩序,甚至某种程度上,在国际社会中影响了中国“大国”的形象,这种蠢行,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呼吁民众通过合法的渠道,理性的表达爱国情绪,其次全民发奋,群策群力,消化吸收他国的科技成果,走科技强国之路,提升中国的综合实力,增加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话语权。再者,我们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国人所使用的带有日本“LOGO”标志的产品,大多数在我国内建厂生产,是凝聚了国人心血的劳动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就业以及发展了地方经济。最后,提醒爱国志士,理性爱国,对于部分市州出在涉日游行示威中,砸毁日系车,打砸日系产品销售店商等侵害公民财产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规定,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ReplyDelete
  115. 保钓人士成功登录钓鱼岛, 民族主义情绪集中爆发,再次掀起国内反对日货的示威游行活动。但是在中国,虽然宪法规定公民有示威游行的权利,但这样的权利是必须在法律的边界内运行,要进行申请,经批准后严格按照既定流程、既定的路线示威游行。
    现在已有多个城市有规模不一的群众聚集、游行,高喊抵制日货、还我钓鱼岛的口号。其中有些不法分子还利用同胞的爱国之情砸国人的日牌车、日牌店,给同胞们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不仅破坏了社会秩序,还损害了城市形象。如果想为保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应更务实而非这些损害同胞利益冠以爱国的帽子,可以更切实的用行动来抗议,不购买日本汽车、不购买日产电子产品、不支持日本旅游产业等,总比砸同胞们用血汗钱买来的汽车要好的多。
    现阶段,我国最大的国家利益就是抓住百年以来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快速增强国家整体的经济实力,真正走进世界最强国家的行列。而30年来我国的现代化发展,经济实力的增强都和日本的经济援助、日本的政府间长期低息贷款(ODA)有极大的关系。如果现在提出解决钓鱼岛问题,与日本闹翻,势必影响日中经济关系和经济交流,使中国失去战略发展的时机,导致我们的子孙后代追悔莫及。因此我们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审视钓鱼岛问题,理解国家和政府所做的决策,坚信国家和政府能够解决好钓鱼岛的事情!

    ReplyDelete
  116. 每个国家都有他的弊端,哪有那么完美的事物呢,中国有中国的好,也有中国的不好,这也是中国特色吧!我想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想要发展想要成功,求真务实都是必不可少的,求真,即认识自身的不足,认可对方的优点,并积极的去学习。务实,即用现实的方法,绝不是空想幻想单纯愤怒,而是真正的一点一滴去做,发挥自身优势去钳制日本,发展本国经济,重视外交策略,在保留古老文化的同时做到包容,宽容,吸取,融合外来文化。

    ReplyDelete
  117. 近这些年来,中日矛盾几乎都是日本先挑起的,这种情况下,中国人又怎么可能不愤怒,所以,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另一面,要考虑到,只有愤怒是不起作用的,甚至愤怒推动的行为可能还没有伤害到对方,先伤害到自己。所以,就要思考,怎么样才能全面地制衡对方,真正地战胜对方。要达到这些目的,就需要理性,认真研究两国的态势,找到真正能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并不意味着懦弱,恰恰相反,是在对方挑起矛盾的时候,找到有效回击对方的方法。

    ReplyDelete
  118. 爱国游行不是五毛用来戏耍的调味剂。是每个公民表达自己爱国热情的行动。岂容五毛践踏。

    ReplyDelete
  119. 理性保钓,就是要合理表达诉求,不发表过激的言论,不有过激的行为,遵纪守法,用自身的行动来维护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对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来说,保钓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工作的实际来维护发展的大局,来维护稳定的环境,在背后来为保钓出力。

    ReplyDelete
  120. 保钓爱国行为的性质可以肯定,但是在“保钓抗日”活动中,有很多行为比如“砸车、砸店”等等,却是不妥当或是违法犯罪的,这又从另一方面说明我们的民间的爱国活动现阶段呈现出不成熟的特点。参与人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主义是很高的,这值得肯定。但民主观念淡薄,民主意识差,文化素质不够。遇事凭自己的一腔热情想当然,就会出现盲目性、无组织性、无纪律性。

    ReplyDelete
  121. 严惩打砸,“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这样的态度,会让爱国更有力量。理性表达抗议,抵制日货,首先要抵制这种“让亲者痛仇者快”的愚蠢行为。

    ReplyDelete
  122. 严惩打砸,“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这样的态度,会让爱国更有力量。

    ReplyDelete
  123. 但茉莉花说的这些纯属造谣,我还可以说是你茉莉花的人搞的呢

    ReplyDelete
  124. 理性表达抗议,抵制日货,首先要抵制这种“让亲者痛仇者快”的愚蠢行为。

    ReplyDelete
  125. 特别是茉莉花这种汉奸网站发表的汉奸言论

    ReplyDelete
  126. 钓鱼岛是中国的,全世界华人联合起来,反对日本购岛。

    ReplyDelete
  127. 美发党,汉奸走狗,日本鬼子不会因为你的卖国言论而放过你家的“花姑娘”,汤姆大叔也不会因为你的乞尾摇头而不“误炸”你家的后花园。

    ReplyDelete
  128. 事实上,从民间来看,也不容许国家退让,甚至任何示弱都会遭到批评。这从中国海监船到钓鱼岛海域巡航宣示主权一事上即可见一斑。消息一发布,立马成为媒体焦点,而民众的心也早已超过了海监船奔赴钓鱼岛海域的速度,只因一时没有看到身影,在网络里就引发不同的解读。而在14日凌晨,当中国6艘海监船出现在钓鱼岛海域的时候,又迅即引发围观。在当下的中国,民间舆论场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处理钓鱼岛事件上,谁都无法回避民间的态度。

    ReplyDelete
  129. 中国珍惜和平,不希望战争,但并不害怕战争。其实在这个时代,国与国之间的交锋,早已不只是你死我活的战争,还有比战争更厉害的,比如经济。日本是一个经济对外依存度非常高的国家,而中国又是日本的重要市场。中国市场上的风吹草动,对于日本来说都是不可小觑的。
    而现在,中国民间的反日情绪,正在形成对日本的一场战争。几天来,民众对日本的愤怒已经转化为行动。比如抵制日货、上海车主烧毁自家本田车声援保钓、日剧香港取景遭驱逐、沈阳爱国车贴卖断货(日系车主是购买主力)……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凡是正在购买或者打算购买日本品牌的消费者都会掂量再三;在这样的市场氛围下,面对中国市场这块到嘴和原本就在嘴里的肥肉现在却要吐出来,日本的经济大佬们不着急才怪。

    ReplyDelete
  130. 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违法爱国不叫爱国,叫害国。在此我们呼吁:你有抵制日货的权利,但你没有打砸日货的权利;你有烧毁自己日货的权利,但没有烧毁他人日货的权利。抵制日货可以,但要做到:不砸车,不砸店,不砸人。总之,保持理性,有序抗日,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ReplyDelete
  131. 同意:保钓者,意竞同,志竞同,力竞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为保钓者能扬我国威,捍卫我国家尊严而感到无尚光荣,钓鱼岛从古至今就是我伟大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保钓诚可贵,为利却悲催”。轰轰烈烈的保钓活动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中华民族儿女为国家利益,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勇于同侵略主义、霸权主义作斗争,谱写着一篇篇新时代中华儿女捍卫国家尊严的新篇章,可就有一小撮总以“民主、自由”斗士自居的海外“民主人士”却把保钓看成有利可图的活动,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当然是希望国内越乱越好。

    ReplyDelete
  132. 愛國,要有民族責任感。
    愛國,要有社會責任感。
    愛國,要有自我責任感。

    ReplyDelete
  133. 理性保钓,就是要合理表达诉求,不发表过激的言论,不有过激的行为,遵纪守法,用自身的行动来维护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对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来说,保钓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工作的实际来维护发展的大局,来维护稳定的环境,在背后来为保钓出力。

    ReplyDelete
  134. 但也必须看到,爱国需要理性表达。近日,随着抵制日货的呼声越来越高,也出现了不理性的举动。网友“重庆莫若”发布微博称,他的日产越野车“被爱国青年卸下螺丝”,甚至还有打砸日系汽车被拘留的极端案例。这样的行为不仅法律不允许,同时也受到了网友的反对。比如对于“被爱国青年卸下螺丝”的新闻,有网友评价“无异于谋杀同胞”;甚至对于烧毁自家汽车的做法,网友也认为“爱国”过头,有可能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等等。的确,假如爱国表达不能在一个理性和合法的范围内,那么就等于日本右翼作恶,引发国人互殴,岂不亲痛仇快?

    ReplyDelete
  135. 在日本做出侵犯我主权的行动时,我们当然要亮出自己的态度,但爱国行为应该在中国的法律框架内。因为无论是中国公民的合法私产,还是在华日本人的安全,都是受中国法律保护的;维护中国法律的尊严,是爱国的应有之义,相反,僭越法律底线的所谓 “爱国”行动,只会授人以柄,损害国家形象,是不折不扣的“害国”。

    ReplyDelete
  136. 我们应该学会理性爱国,落后必定挨打,这是从古到今不变的真理,我们的生活一直离不开儒家思想的侵袭,一直推崇的仁者无敌,和所坚持的以理服人。所以我们的想法没有错,我们的做法也没有错。中国人所拥有的一直是盲目随群,是未曾觉醒的奴性思想,是一种从骨子里散发的优越感:诚然中国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这是中国不可磨灭的成就,是为世界历史前进的车轮所带来的一篇华丽的乐章。但是直此之后呢,在中国群众把除了中国以外的地方叫做蛮夷的时候,在中国把所有的礼仪做的尽善尽美的时候,在中国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内斗夺权的时候,在中国把所有的资源放在铺张浪费展示天朝上国富饶强大的时候。咱们所谓的蛮夷却在一次次背躬鞠膝的朝圣,一次次派遣太子学习经验,努力开拓,我们不仅不知道藏私,还一次次为了显示天朝上国的强大与优越毫无保留的展现我们那早已经被拆穿的千疮百孔的历史文化背景遗产。当所谓的蛮夷,羽翼丰满已经遥遥领先我们祖国国力的时候,我们居然还天真的闭关锁国,那一次次那一点点所剩无多的优越感充斥着我们祖国的神经。当我们准备好安居乐业,与世隔绝的过着我们自以为是的人间仙境的时候。八国联军的炮火轰开了我们的家园,残杀了我们的子民,占据了我们神圣的土地,在清政府抗拒失败后又被迫的一次次割地,一次次的卖国。我们所谓的优越感荡然无存,只剩下那刻骨铭心的恨,那屈辱的历史一次次环绕在我们身边。

    ReplyDelete
  137. 历史告诉我们当我们确实落后,确实无法左右世界的时候,那么把所谓的尊严,所谓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所谓的历史成就,所谓的优越感,所谓的强国梦泯灭下吧。现实点,取长补短,学习下我们痛恨的小日本,知道卑躬屈膝,忍辱负重的慢慢汲取知识。当我们祖国有一天可以真正的站在世界巅峰的时候,当我们的祖国可以像现在的美国一样,那么钓鱼岛不仅是中国的,日本更是中国的。当这一切来临的时候,我们可以骄傲的站在世界的顶峰,等待别人的又一次朝圣,我们的祖国才可以重现历史的辉煌。

    ReplyDelete
  138. 所以,醒醒吧所谓的爱国人士们,过激的行为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能做的是,偃旗息鼓,默默的闷声发大财,祖国的屈辱铭刻在心,不要让世界看我们的笑话,称我们是“所谓的爱国暴徒”,在祖国一次次的声明一次次的抗议下,理解国家的无奈,而不是头脑一热的叫嚣着灭了小日本,攻占钓鱼岛。当战火真的来临的时候,当家破人亡和平不在的时候,你是否不后悔今天的举动,最后请在天朝上国的梦想中清醒一下吧,中国离开了世界,只能渐步为男耕女织的劳动社会。但是世界离开了中国,最多人力成本上升几个百分点而已。

    ReplyDelete
  139. 当有一天日本禁止对华进口芯片的时候,中国还有什么?武器核心芯片是日本的,电脑芯片是日本,摄像头是日本的,公民身份证是日本的,屏幕是日本的。缺乏了这些,中国剩下的只有愤青。抛开中国所谓的优越感,抛开进口与世界的所有东西,中国剩下了什么?中国在世界上的评价是什么?第一手工大国,第一农业大国?马克思告诉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总生活在天朝上国的美梦里,剥开中国华丽的外衣我们真的什么都没有。

    ReplyDelete
  140. 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违法爱国不叫爱国,叫害国。在此我们呼吁:你有抵制日货的权利,但你没有打砸日货的权利;你有烧毁自己日货的权利,但没有烧毁他人日货的权利。抵制日货可以,但要做到:不砸车,不砸店,不砸人。总之,保持理性,有序抗日,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ReplyDelete
  141. 所以一个国家的强大靠的不是口号与过激的行为,而是有志之士奋起努力团结,造福与国家和人民。抵制日货是正确的,但是打砸等过激的行为是在糟蹋中国老板姓的血汗钱。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爱国的心,但是我们有爱国的能力没有?我们有自己民族可以骄傲的结晶没有?我们有的只是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我们有的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劳动力。全世界芯片70%是进口日本的。你能说有好东西,我们还学习清政府的闭关锁国,最后结局带来的是什么?我们需要的是以史为镜,以人为镜。取长补短,明辨是非。
    最后,我想说的是当实力强大到秒杀一切的时候,任何阴谋诡计都只是徒增笑耳。

    ReplyDelete
  142. 理是理,非是非。失去理性的暴行,这与日本政客的蛮不讲理又有何异?丧失理智的拳头,吓不走嚣张的恶犬。泄愤式的“爱国”表达,只能让贼人偷笑、外交被动、同胞伤心。

    ReplyDelete
  143. 不要被蛊惑啊!美发党在苟延残喘,祸害爱国人士,赚美分卖国家利益。

    ReplyDelete
  144. 爱国热情很可贵,但怎样表达爱国热情,用什么方式表达爱国热情,至关重要。爱国,不是施暴的理由,不是情绪失控的泄愤。面对日本右翼势力的猖獗行为,国人在表达爱国情感时应回归理性,坚决抵制粗暴式的“打砸抢烧”的行为,同时,应倡导理性抵制日货,积极支持国产品牌,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唯此,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钓鱼岛问题。理性爱国,需从你我做起!

    ReplyDelete
  145. 随着钓鱼岛事件的升温,今天是918事件纪念日,各地鸣警报,国内反日情绪一度高涨。中国人民不能接受日本的公然侵权,上个世纪日本法西斯侵略我国的记忆犹存,只要到了某一点就很容易被激醒,这是群体记忆,是一个民族共同的记忆。这样一种记忆,在我们儿童时代就被不停地灌输,勿忘国耻。尽管两国邦交化40年,但横隔在两个民族之间的血仇大恨似乎永远也无法消除。

    ReplyDelete
  146. “保钓”是一种爱国行为。但是,如果在“保钓”活动中,缺乏理智,言行过激,甚至挑战法律的底线;那么“保钓”活动,就会迅速演变为一种社会“怪味豆”,其实质是一种弱国心态的再现。

    ReplyDelete
  147. 从整个钓鱼岛事件中我们看到了我国政府高度智慧的表现,这是属于高情商的外交手段。感性与理性并用,相互结合,恩威并重,一举达到想要的目的。我们当中有些人往往在激烈情绪之下容易失控,不能冷静理智地分析事态,从容面对;或者是凡事就心慌,胆怯,焦虑,无法做出正确判断。针对这样的缺点,需要如何克服?不妨学习一下我国政府的外交手段中应用到的心理技巧,提高自己的情商,更顺利的达成目标。

    ReplyDelete
  148. 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坚决与任何图谋侵占中华领土的言行作斗争。但是,我们绝对不能不分青红皂白,肆意渲染仇日情绪,更不能将矛头对准极个别在华工作、生活、经营的普通日本人。如果我们因为“钓鱼岛”事件,就去仇视整个日本民族,就去抵制在华合法经营的普通日本商人,就去围堵在华生活的普通日本人,这不仅是一种不理智、不文明的行为,而且是一种严重的不负责任、缺乏担当的行为,更是一种脆弱不堪的变态表现,其实质是一种弱国心态。

    ReplyDelete
  149. 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争端,就像家与家,人与人之间的争端一样。争端一旦形成,不可能立即消除。消除这些纷争,不仅需要策略,还需要耐心和实力。然而,有些人,一旦遇到一些事件就会迅速用一种极端的方式释放出来。他们只顾眼前,不顾未来;只看脚下,不看远方,只顾发泄自己的情绪,不顾社会大局;只顾自己言行无忌,不顾经济发展和法律的尊严。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这种心态极度不稳定的人群,其实质是心里不平衡的表现。我们切忌不可以将自己在家庭、工作、学习、生活、恋爱、交友、婚姻中,遇到的麻烦和不良情绪,带入到“保钓”活动中,甚至假借“保钓”发泄自己心中不满。这与爱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

    ReplyDelete
  150. 极个别的中国人在“保钓”活动中,丧失理智,引发打、砸、抢事件,以身试法,不仅可笑、可怜,还让日本人,乃至世界人看了自己的笑话。打着爱国的旗号,做着误国的事情,干着损害法律的勾当,损人害己,误国误民,令天下人耻笑。

    ReplyDelete
  151. 稳定是发展的基础,更是保钓的基础。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经济社会才能发展,人民生活的水平才会提高。而对于保钓而言,也只有一个稳定的国内环境,党和政府才可能拿出更大的精力来保钓,才不会分心,保钓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如果出师未捷先自乱阵脚,会陷我们自己于内忧外患之中。那对敌对势力来说,简直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ReplyDelete
  152. 爱国游行不是五毛用来戏耍的调味剂。是每个公民表达自己爱国热情的行动。岂容五毛践踏。

    ReplyDelete
  153. 理性保钓,就是要合理表达诉求,不发表过激的言论,不有过激的行为,遵纪守法,用自身的行动来维护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对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来说,保钓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工作的实际来维护发展的大局,来维护稳定的环境,在背后来为保钓出力。

    ReplyDelete
  154. 美发党,汉奸走狗,日本鬼子不会因为你的卖国言论而放过你家的“花姑娘”,汤姆大叔也不会因为你的乞尾摇头而不“误炸”你家的后花园。

    ReplyDelete
  155. 不要被蛊惑啊!美发党在苟延残喘,祸害爱国人士,赚美分卖国家利益。

    ReplyDelete
  156. 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违法爱国不叫爱国,叫害国。在此我们呼吁:你有抵制日货的权利,但你没有打砸日货的权利;你有烧毁自己日货的权利,但没有烧毁他人日货的权利。抵制日货可以,但要做到:不砸车,不砸店,不砸人。总之,保持理性,有序抗日,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ReplyDelete
  157. 近日来,中日关于钓鱼岛争议不断升温,党中央各级领导、全国乃至全世界华人都沸腾起来,各地自发的游行抗议日本右翼分子登岛活动不断开展,与此同时很多心怀不轨的人也趁机混入这个行列,导致各地频频出现打、砸、抢等恶性事件。游行的意义在于,表明我们的立场,维护祖国的尊严。而个别人打砸自己同胞开的日系车,破坏公民的私有财产,这显然是很愚蠢的行为,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损害了城市形象,更影响了中国的形象。各级政府、媒体纷纷提醒市民理性爱国,不要让亲者痛而仇者快。究竟怎样才是理性爱国?可能我们第一个能想到,并做到的就是抵制日货,可是盲目的抵制日货给国人带来的将是怎样的危害,这应该是当下最应该让国人三思的。

    ReplyDelete
  158. 一切保钓行为都必须以法律为准绳,否则爱国的行为也会走向反面。
    现阶段我国政府已经严肃声明,并清楚地表明立场,做为国人的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拥护政府的外交行动;遵守国家法律;尊重同胞财产;团结广大同胞,正确理性表达爱国热情,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让祖国更富有强大。
    中国人民从来不乏爱国激情,当常识演变为共识,当情绪受之于理性,堂堂中华,才会真正拥有不被任何国家肆意欺凌,才会战胜一切。

    ReplyDelete
  159. 美发党,汉奸走狗,日本鬼子不会因为你的卖国言论而放过你家的“花姑娘”,汤姆大叔也不会因为你的乞尾摇头而不“误炸”你家的后花园。

    ReplyDelete
  160. 严惩打砸,“爱国”不是流氓的庇护所——这样的态度,会让爱国更有力量。理性表达抗议,抵制日货,首先要抵制这种“让亲者痛仇者快”的愚蠢行为。

    ReplyDelete
  161. 当我们的思想上升到一个理性的高度时,当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世界时,一段屈辱的历史根本算不上什么,敢于面对历史就是敢于面对过去,一个人,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就该有点担当,记住那段历史,而不是单纯的愤骂小日本,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威慑到别人。

    ReplyDelete
  162. 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应让世界看到,和平崛起的中国,政府治理在进步,国民素质在提升。大时代需要大国民,日本右翼最惧怕中国国民的强大。理性爱国、奋力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

    ReplyDelete
  163. 要做任何大事,必须要得到尽可能多的人的支持,这样成功的机会也才越大。知道在我国的日本车有多少吗?抛开政府部门的车不说,光是日系私家车的数量就非常多(自己到大街上去数数就知道了),每辆车的后面就是一个家庭,这样庞大的人群你准备把他们逼成你们的对立面吗?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不会这样做,除非是脑残,或是别有用心者。

    ReplyDelete
  164. 爱国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爱国是一种态度,不是一双拳头;爱国是一种理性,不是一根铁棍;爱国是让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好,不是去伤害自己的人民。让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拒绝暴力,展现理性

    ReplyDelete
  165. 姓焦的就是个汉奸

    “千万不要和北京一起‘保钓’!钓鱼岛宁在东京,不给北京”。任何一个有良知、有民族尊严的中国人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然而这样的话却从原北大副教授焦国标的口中说出,说实话我很想抽他。
    对于焦国标,大家应该熟悉,此人曾获中国文学学士、古代汉语硕士、新闻学博士,后任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可谓“精蝇”,但就是这样一只绿头苍蝇,时不时吃饱了没事就跑出来嗡嗡叫。从早些年发表《讨伐中宣部》、《至美国兵》开始,焦国标就公然向美国献媚。近年来,其汉奸嘴脸愈发明显。
    在全国人民因为小日本“国有化”钓鱼岛而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的时候,汉奸焦国标却公然叫嚷卖国言论,瞎喊什么“中国缺的是政改,不是钓鱼岛,宁可给东京不肯给北京”、“把国家弄得富庶而又民主了,过不了五十年,日本人全融化到中国人里了,就像西夏、契丹、满族一样,那尖阁列岛不还是中国的吗?”这些话如同他早年所说的:“历史当然不可能再来一次。假如能再来一次,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你猜我何以自处?我就会学习汪精卫先生和周作人先生,做千夫指的汉奸!”一样的内容,一样的语气,真是个恬不知耻的汉奸走狗。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岂容他国侵占。祖国的领土在被日本“购买”的时候,姓焦的却认为中共腐败,应该搞中南海而不是东海,钓鱼岛不如给日本,等祖国日后改革发展强大了再收复。这是天大的笑话,那不如把其他地方也给日本,然后国人一心振兴中华,等时机成熟了再将江山收复岂不更好?
    任何社会都会存在腐败现象,中国当代社会也不例外,一个国家官场的腐败和领土被蚕食固然有一定联系,但却是两码事。打击腐败需要政府大刀阔斧地改革,但是国土在任何时候都不容侵犯!不能说政府腐败了,国土宁可给外国来管理,也不让本国政府统治。
    再者,我认为中国人与日本人是永远不能真正融合到一起的。现在的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够富庶了吧,美国跟邻国融为一体了吗?没有。为什么?主要因为两国人民之间没有民族认同感。你日本人再怎么牛也是倭寇,鬼子!
    以前姓焦的虽然亲美,但不至于如此彻底的显露出汉奸的本性,现在他又说出这样无君无父、颠倒黑白、东拉西扯的言论,可以看出他已经完全丧失了民族立场与道德底线,铁了心要做梳中分、摇扇子,带鬼子进村的汉奸。

    ReplyDelete
  166. 理性爱国,奋力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

    ReplyDelete
  167. 焦国标在包装和炒作自己

    最近,网上网下流行着焦国标说的一句话“钓鱼岛宁在东京,不给北京”。我很疑惑,究竟他是不是在包装自己,炒作自己呢?
    从字面上理解,我认为这句话是错误的。因为钓鱼岛位于东海大陆架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领土,那么何来“钓鱼岛在东京”一说呢?焦国标既不是国家领导人,也不是亿亿万富翁,那么他怎么有能力说“给不给北京”呢?
    从深层面上看,钓鱼岛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是中日关系的关键点,关系着全部中国人的利益所在,焦国标一个人就能代表中国说话吗?我认为,焦国标虽然有强大的语言功底,但是却没有中国新闻发言人的素质和修养,他只是一味地提高自己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做着“利己损人害社会”的事情。
    所以说,焦国标的包装水平太高,掩饰真相能力太强。他打着“民主不爱国”的旗号,利用“网络言论犀利”的专业特长,扩大自己的网络知名度,不仅欺骗了平民大众,也忽悠了所谓的“民主人士”。

    ReplyDelete
  168. ,“ 爱国 不能作为打砸抢的借口, 抵制日货 不能作为伤害同胞的幌子。

    ReplyDelete
  169. 焦国标是个披着“知识分子”外套的骗子
    在一波又一波“保卫钓鱼岛”的声潮中,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焦国标给石原慎太郎等人的公开信,其还称“钓鱼岛宁在东京,不给北京”。
    对于这件事情,我是这样理解的:第一,焦国标作为被北大除名的教授,他的人品和职业道德肯定出现了问题,那么他说的话可信度肯定不高;第二,焦国标很多年前就失业了,他是在“打肿脸充胖子”,其实他是没有钱去支援日本购买钓鱼岛的;第三,焦国标一向喜欢卖弄犀利言论,言语粗俗狂妄,不仅讨伐过中宣部,还反击过郭熊飞,实质上他是把自己不如意的情绪发泄在其他人身上,表达对社会和谐和生活美好的不满;第四,大家都知道,焦国标公然投靠美帝国主义,他说这些话的目的就是要让中日关系恶化。
    焦国标就是一个披着“知识分子”外套的骗子,大家对于他说的话一笑置之即可。我们要相信,社会很和谐,国家在强大,生活更美好。

    ReplyDelete
  170. “理性爱国,杜绝一切违法行为,做个文明的客家人。不游行、不闹事。

    ReplyDelete
  171. 神圣领土遭受挑衅,抑制不住的愤怒、抗议,是中华儿女爱国的集中表现。但这种抗议一定要文明、理性、守法。我们的抗议更不应该借机制造事端,干出一些损害国家形象,破坏社会稳定的事来,如果那样,只能是帮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忙,只能让亲者痛,仇者快。

    ReplyDelete
  172. 文明守法,理性爱国应是公民的底线。爱国崇高、伟大,但是,我们应该把所有的爱国行为都置于法律约束之下。爱国和害国,有时候只是一步之遥,理性是两者的分界线

    ReplyDelete
  173. 钓鱼岛之争以及中日关系,错综复杂,绝非“匹夫之勇”就能了断。保持理性,才能应对复杂的局面,才能让别人明白你的利益表达,才能赢得支持和尊重。

    ReplyDelete
  174. 用理性去爱国,才能让民意表达的焦点更加准确、集中,每一个公民的权利才有保障,社会才会更加稳定,经济才能更快发展,国家才会更加强大。

    ReplyDelete
  175. 理性爱国,最重要的是把对日本政府非法行径的愤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巨大力量。爱国,不是喊喊口号,图一时之快。国与国之争,最终是综合国力的较量。

    ReplyDelete
  176. 靠泄愤式爱国表达,保卫不了钓鱼岛,理性爱国,奋发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民族尊严,才是真正的爱国。

    ReplyDelete
  177. 我们要珍惜当前难得的机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办好我们的事情,干好每一件工作,保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反制日本政府的非法行径,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和安全。

    ReplyDelete
  178. 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违法爱国不叫爱国,叫害国。

    ReplyDelete
  179.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爱国的丰碑,只要爱国就好!其实国家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真的不会奢求我们多少回报。用我们一颗爱国之心,一颗感恩之心,向我们的祖国献上我们自己特有的爱吧。

    ReplyDelete
  180. 焦国标是个披着“知识分子”外套的骗子
    在一波又一波“保卫钓鱼岛”的声潮中,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焦国标给石原慎太郎等人的公开信,其还称“钓鱼岛宁在东京,不给北京”。
    对于这件事情,我是这样理解的:第一,焦国标作为被北大除名的教授,他的人品和职业道德肯定出现了问题,那么他说的话可信度肯定不高;第二,焦国标很多年前就失业了,他是在“打肿脸充胖子”,其实他是没有钱去支援日本购买钓鱼岛的;第三,焦国标一向喜欢卖弄犀利言论,言语粗俗狂妄,不仅讨伐过中宣部,还反击过郭熊飞,实质上他是把自己不如意的情绪发泄在其他人身上,表达对社会和谐和生活美好的不满;第四,大家都知道,焦国标公然投靠美帝国主义,他说这些话的目的就是要让中日关系恶化。
    焦国标就是一个披着“知识分子”外套的骗子,大家对于他说的话一笑置之即可。我们要相信,社会很和谐,国家在强大,生活更美好。

    ReplyDelete
  181. 焦国标在包装和炒作自己

    最近,网上网下流行着焦国标说的一句话“钓鱼岛宁在东京,不给北京”。我很疑惑,究竟他是不是在包装自己,炒作自己呢?
    从字面上理解,我认为这句话是错误的。因为钓鱼岛位于东海大陆架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领土,那么何来“钓鱼岛在东京”一说呢?焦国标既不是国家领导人,也不是亿亿万富翁,那么他怎么有能力说“给不给北京”呢?
    从深层面上看,钓鱼岛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是中日关系的关键点,关系着全部中国人的利益所在,焦国标一个人就能代表中国说话吗?我认为,焦国标虽然有强大的语言功底,但是却没有中国新闻发言人的素质和修养,他只是一味地提高自己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做着“利己损人害社会”的事情。
    所以说,焦国标的包装水平太高,掩饰真相能力太强。他打着“民主不爱国”的旗号,利用“网络言论犀利”的专业特长,扩大自己的网络知名度,不仅欺骗了平民大众,也忽悠了所谓的“民主人士”。

    ReplyDelete
  182. 姓焦的就是个汉奸

    “千万不要和北京一起‘保钓’!钓鱼岛宁在东京,不给北京”。任何一个有良知、有民族尊严的中国人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然而这样的话却从原北大副教授焦国标的口中说出,说实话我很想抽他。
    对于焦国标,大家应该熟悉,此人曾获中国文学学士、古代汉语硕士、新闻学博士,后任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可谓“精蝇”,但就是这样一只绿头苍蝇,时不时吃饱了没事就跑出来嗡嗡叫。从早些年发表《讨伐中宣部》、《至美国兵》开始,焦国标就公然向美国献媚。近年来,其汉奸嘴脸愈发明显。
    在全国人民因为小日本“国有化”钓鱼岛而义愤填膺、同仇敌忾的时候,汉奸焦国标却公然叫嚷卖国言论,瞎喊什么“中国缺的是政改,不是钓鱼岛,宁可给东京不肯给北京”、“把国家弄得富庶而又民主了,过不了五十年,日本人全融化到中国人里了,就像西夏、契丹、满族一样,那尖阁列岛不还是中国的吗?”这些话如同他早年所说的:“历史当然不可能再来一次。假如能再来一次,日本军队又占据了中国的半壁江山,你猜我何以自处?我就会学习汪精卫先生和周作人先生,做千夫指的汉奸!”一样的内容,一样的语气,真是个恬不知耻的汉奸走狗。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岂容他国侵占。祖国的领土在被日本“购买”的时候,姓焦的却认为中共腐败,应该搞中南海而不是东海,钓鱼岛不如给日本,等祖国日后改革发展强大了再收复。这是天大的笑话,那不如把其他地方也给日本,然后国人一心振兴中华,等时机成熟了再将江山收复岂不更好?
    任何社会都会存在腐败现象,中国当代社会也不例外,一个国家官场的腐败和领土被蚕食固然有一定联系,但却是两码事。打击腐败需要政府大刀阔斧地改革,但是国土在任何时候都不容侵犯!不能说政府腐败了,国土宁可给外国来管理,也不让本国政府统治。
    再者,我认为中国人与日本人是永远不能真正融合到一起的。现在的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够富庶了吧,美国跟邻国融为一体了吗?没有。为什么?主要因为两国人民之间没有民族认同感。你日本人再怎么牛也是倭寇,鬼子!
    以前姓焦的虽然亲美,但不至于如此彻底的显露出汉奸的本性,现在他又说出这样无君无父、颠倒黑白、东拉西扯的言论,可以看出他已经完全丧失了民族立场与道德底线,铁了心要做梳中分、摇扇子,带鬼子进村的汉奸。

    ReplyDelete
  183. 爱国需要理性,理性是一种美德;爱国需要向上,向上是一种智慧;爱国需要文明,文明是一种思想;爱国需要信仰,信仰是一种高尚。理性爱国莫陷入“五大盲区”,理性爱国需走出“五大盲区”。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靠泄愤式爱国表达,保卫不了钓鱼岛,理性爱国,奋发强国,精心治国,才能真正捍卫民族尊严,才是真正的爱国。

      Delete
    2. 我说两位,人家写这文章的目的是要把你的视线转到反共上。若你就此谈论这些,表示你已进入他们的圈套了。这些鸟人,平时没事还要造谣,遑论这多事之秋了

      Delete
    3. 理性爱国才是真正的爱国。理性爱国首先是合法爱国,而不是违法爱国。违法爱国不叫爱国,叫害国。

      Delete
  184. 8月15日以来,中日钓鱼岛争端陡然升级,随着保钓人士的成功登岛,全国各地的游行示威活动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包括香港在内的我们中华民族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但在游行的过程中,有不法分子借题发挥,趁机实施了打砸抢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了财物损失,扰乱了社会秩序。这种现象,虽然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却折射出责任感的缺失。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感做支撑,爱国就只能是空谈。
    爱国,要有民族责任感。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历尽磨难,饱尝艰辛,实现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是我们宏伟的目标,也是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步一步地发展经济,繁荣文化,增强软硬实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脚踏实地是基本的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否爱国要以贡献来衡量,而不是口号。
    爱国,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实现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首先要有安定团结的内部环境,社会秩序一旦被打乱,就会形成能量内耗,浪费宝贵的时间和资源。打砸抢等活动就是社会责任感缺失的直接表现,这种行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砸的是日本车,伤的是我们中国人,阻碍的是国家发展进程,令亲者痛仇者快,非但不是爱国,反而是误国。
    爱国,要有自我责任感。要对自己负责,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被不当的言行误导,自觉维护社会秩序。要从自我做起,做好本职,积极为国家发展进步做贡献。只有都做到了这些,个人的价值才能体现,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复兴才能最终实现。
    如果我们继续不负责任的游行、打砸,会是什么局面?
    首先,日本会受益。我们的所有活动,不但影响不到日本本土,反而给他们提供了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借口。
    其次,美国会受益。重返亚洲,是美国的战略部署,一旦事态升级,美国可以依与日本的同盟关系,堂而皇之地加强在华周边的军事部署。
    第三,南海相关国家会受益。会趁中国忙于应对东海问题的时机,加快占礁夺岛的步伐。
    受害者只有中国,长期的努力极有可能前功尽弃,还有可能陷入外忧内患,腹背受敌的境地。所以,过分的游行示威活动和抵制日货,打砸日货等行为,对我们国家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只有把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感结合在一起,才能正确地发挥爱国主义思想的导向作用,激励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奋发图强,实现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