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aturday, July 21, 2012

新乌龙山剿匪记

大概是在六十年代初自然灾害时期,我的家乡有一位青壮年,在铲地时不小心铲掉了几株青苗,被生产队长发现,就被定性为“破坏毛主席的合理密植”罪,又被上升为反革命罪,被逮捕入狱,判刑20年。他在监狱里也是不服从改造,直到七十年代末才被释放。

说来这个故事连我都不敢相信。但我是从这个青壮年的女儿那里听说的。那人被判刑后,他的妻子带着两个女儿改嫁,嫁给我的堂伯父。那两个女儿就成为我的亲属。我上大学时,学校外调的老师发现我有这样的反革命亲属,就一直担心我会政审不合格,就千方百计地劝我要写入党申请书,积极靠近党组织,均被我拒绝。但我学校的党支部书记还是劝说我母亲给我的档案里偷偷地塞进几份入党申请书。

记得有一次我放暑假回家,大概是80年前后,我父亲急急赶回家里,让我们去通知我的那两个过继的堂姐姐,让他们小心谨慎,说是她们的亲生父亲杀了几个人,公安正在全城搜捕他,让我们通知堂姐姐们多加小心,严防她们的生父去她们家里杀人。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青壮年出狱没有多久就跟一个当地寡妇结婚。不久就将这个新娶的寡妇及两个孩子杀死,还杀了村里其他人。最后,这个壮年被围困在一个叫乌龙山的山上,他依旧负隅顽抗,被击毙。他的两个女儿给他收了尸。

如果不是他的女儿亲口告诉我,我永远都不会相信这个故事。

如果不是我当警察的父亲也跟我确认,我真的无法相信这个故事。

每当我想起这个因为几株青苗被判刑被击毙的青壮年,我就心痛。我常常想,如果是我因为几株青苗被关押20多年,我出狱后会不会这样报复社会?我无法想象!

刘刚
2012年7月2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