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July 23, 2012

关于王丹的民主沙龙发起人及王军涛的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人的来龙去脉

原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23.html

有网友TIMETIDE要我讲讲王丹发起的民主沙龙同我发起的民主沙龙的关系,我就简单地说一说。

关于王丹和民主沙龙的关系,很多参加过民主沙龙的人都公开作过说明。下面是我在《纪念方励之教授》中的一段话:

记得是在1988年的5月的一天,我第一次带王丹等人去方励之家里。从此,王丹每见到方励之和李淑娴都言必称老师。几次求李淑娴帮王丹宣扬一下。有一次,恰逢方励之夫妇要去澳大利访问。王丹就跟李淑娴说他因为参加北大的“民主沙龙”活动,即将被北大开除。希望李淑娴在国外期间多多提到王丹的名字,这样才能对王丹形成保护。李淑娴教授按照王丹丹意思,在国外几次提及王丹的名字,从此,王丹就以民主沙龙发起人的名义接受各种采访了。其实,那时王丹仅仅是成百上千民主沙龙中的普通参加者,所有组织活动都同他无关。许良英先生听说王丹如此作为后,立即要去大骂王丹,被我劝阻。但愿王丹能够实事求是地讲述那些民主运动。有许多民主沙龙的真正组织者因此而坐牢,至今都默默无名。而港澳台记者们都将王丹视作是民主沙龙的唯一发起者,王丹又四处宣扬方励之和李淑娴是他的幕后黑手。但愿不要继续这种炒作了。已经过去24年了,用谎言捞到的名利都已经捞足了,没有必要继续掩盖真相了,就让历史恢复本来的面貌吧。

原文见:
纪念方励之教授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html

你应该看过那篇文章,你还写过几篇评论。

我当年发起民主沙龙的经过可详见下面的文章:
记北大民主沙龙(1):嘉宾方励之夫妇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3/1_16.html

我在后续的民主沙龙先后邀请了方励之夫妇、许良英、吴祖光、卲燕翔、美国大使夫妇。这五次的民主沙龙在北京造成很大的轰动,以至于当时的文化部长王蒙、邓小平儿子邓朴方、澳大利亚大使、英国大使等等,都通过各种方式跟我联系,要来民主沙龙演讲。这也惊动了中南海。公安部立即采取措施设法阻止民主沙龙的继续举办。公安部副部长俞雷亲自挂帅指挥。

我在主持民主沙龙过程中,刻意隐瞒自己的主持者和发起者身份,甚至随机地找其他人来主持民主沙龙,包括徐培、张毅生、荀坤、武运学等人都以各种方式当过主持。这样做是为了让每个参加者都感到这里并没有真正的主持人,也没有什么发起人,大家都是平等的,都是主人,让大家都有宾至如归甚至就是主人的感觉。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家的责任心和参与意识,更是为了消除参与者的恐惧感,一旦被公安找去谈话时都能淡定地指出这是一个自由自发的聚会。

北大研究生柴庆丰被打死后,俞雷借用此事件通过各种方式禁止我进入北大。我于是动员同那些参加民主沙龙的一些骨干成员将民主沙龙继续办下去,这包括荀坤、黄海新、张虎婴、徐培、张毅生、卲江、王丹、武运学等人。我也一再告诫他们要继续民主沙龙的风格,任何人都不要去争当主持人或声称自己是发起人。委托给他们之后,我就南下上海、合肥等地,试图在上海交大、复旦、中国科大等高校发起类似的民主沙龙活动。

两个月后我回到北京,很多人在议论民主沙龙时,都说王丹是发起者,而且是唯一的发起者了。那是因为王丹在此后也举行不定期集会,有时是在我们民主沙龙的草坪上,有时是在王丹宿舍里。我去过几次,我发现王丹的聚会几乎就是听王丹一个人在讲,王丹的演讲几乎就是反反复复重复这样的话:

“你们大家都站出来呀,都站出来讲话呀,都象我这样站出来,象我这样出名了,就没有人敢打压你了。”

我看到王丹如此利用民主沙龙的人气、人脉为自己扬名立万,我知道这民主沙龙已经寿终就寝、名存实亡了。

我随后在圆明园门口发起了“渊鸣园”沙龙,期望这里成为中国的海德公园。为了避免有人象王丹那样利用这种沙龙谋取私利,我严格要求参与者不得声称是发起人。

现在,但凡人们说起北大的民主沙龙,大家潜意识里指的都是那些造成轰动北京又惊动中南海的几次聚会,这就是我主持的那些由方励之夫妇、许良英、吴祖光、卲燕翔、美国大使夫妇作为嘉宾的聚会,这些聚会都跟王丹没有任何关系,王丹只是普通的一个参加者。

王丹现在几次发表文章说,我主持的那些聚会不叫民主沙龙,是叫作“草坪沙龙”和“百草园”聚会,而他的聚会才叫“民主沙龙”,说刘刚是“百草园”聚会的发起者,但不是民主沙龙的发起者,他是民主沙龙唯一发起者。按照王丹的这种逻辑,他完全可以将“全聚德”烤鸭店买下来,然后将“全聚德”烤鸭店的招牌换成“民主烤鸭店”,从此就可将中国的烤鸭说成是王丹的发明创造,烤鸭店都是王丹发起成立的了。此后,人们再吃烤鸭时,就以为自己是在吃王丹牌烤鸭了。

王丹还将民主沙龙从1988年的5月4日开始计数,直到1989年胡耀邦去世,大概计数了10几次罢。最后一次是在89年5月前后,号称是请到了包遵信去演讲。我也去了。那就是在我邀请方励之及洛德演讲的同一地方,参加的人数也远少于我当初首次发起民主沙龙的人数。需要说明的是,那时的北京到处都有上万人规模的聚会,就在王丹邀请包遵信参加他的民主沙龙的同时,北大校园内有不少于十个更大规模的聚会!包遵信随后还参加了其它聚会。

我只知道王丹曾经邀请了包遵信和任畹町参加他的聚会。其他的就几乎是王丹一人的单口相声了。而包遵信和任畹町这两个人都是被我拒绝来北大民主沙龙担任嘉宾主讲的。那时,我认为他们档次太低,还没有资格成为我的嘉宾。包遵信还被许良英几次拒绝参加他们的联名上书活动,就因为许良英认为包遵信还不够资格。

这就是王丹被人认作是民主沙龙发起人的来龙去脉。

王丹这种手法很多人都玩过,现在依旧有人在玩。

2010年圣诞节,中国发生了钱云会事件,令全国人愤怒。此前,突尼斯已经开始茉莉花革命。我立即发文,倡导祭奠钱云会,并以此为契机发起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我几乎每天都大量发这样的茉莉花革命文章和号召书,号召书中提出每周六周日上午10时到太阳落山到天安门广场及各省会城市的中心广场聚会,我还列出各个省会城市中心广场的名字。后来又五毛指出我列出的部分广场已经被强拆了。那是因为我是在网络上搜索的一些广场是早期没有更新的地址。

在2010年12月到2011年2月20日这些天里,我也同各方面民运人士联络,希望大家一道推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我特别是多次同王军涛联络,希望他积极推动茉莉花革命。王军涛一口回绝,而且反复讥讽我发起的这种中国茉莉花革命是儿戏革命,是有意浪费中国人民的感情,是喊狼来了,喊多了,就没人相信革命了,因而会损害民运的声誉和号召力。胡平还公开发文,说所谓的中国茉莉花革命是“恶搞”,不是恶搞中共,而是恶搞中国人民!

这些人都不积极参与,我只好一人在网上反复发文。后来,有张国亭终于被我说服,他用他的号称是“轰炸机”的群发软件大量向国内发送Email,发送我的茉莉花集会号召书,他说他每天发送几百万份我的茉莉花集会号召书。

这下可让中共紧张了。中共国安用各种手段去封堵张国亭发送的电子邮件,仅在广东就没收了4000多台电脑,就因为这些电脑向外群发茉莉花集会号召书。

在此同时,中共国安用各种手段捣乱破坏我的茉莉花行动计划。他们先是用我的Email大量发送修改过的茉莉花行动号召书。他们将我号召书的集会地点由各省市中心广场改成麦当劳,集会时间由每周六周日的上午十时到太阳落山修改为周日下午两点。很显然,这样被修改了的茉莉花聚会就便于中共警方进行控制和镇压,并且有利于中共警察在麦当劳等外资企业搞北京版的“国会纵火案”,以便以反恐和镇压暴乱的名义来发起暴镇压,同时让西方国家噤声。

中共国安不仅大量散发被修改了的茉莉花集会通知书,还在这样的Email里附加病毒软件。

在2011年1月到2月期间,冒充纽约时报记者的赵岩还多次找到我,反复建议我不要发起中国茉莉花聚会,他说2月份是太冷了,让我至少要推迟到6月4日再发起,那时他就会让王军涛这些人全面配合,就会一拥而起,一举成功。我拒绝了赵岩的劝说。我意识到这是赵岩的缓兵之计,是为中共警察争取缓冲时间!

2011年1月,中国国安用我的Email发送大量的Email,邀请世界各地的人在2011年1月30日到我家里开新春晚会并祝贺我生日。到了1月30日那天,赵岩给我打电话,一定要到我家跟我谈谈,我拒绝。他又提出带一个重要人物来我家面谈。在我反复追问下,赵岩才说出那人叫唐宇华,是文汇报派驻联合国的首席记者,赵岩一再解释说,唐宇华的真实身份是中共派驻北美的最大特务头子,唐宇华是全权代表中共国安,而且能代表中央跟我谈判。

我在电话里告诉赵岩:“你们可以来,但只要你们敢来,我就会让美国警察将你们都抓起来。”

赵岩见无法劝服我停止发动中国茉莉花革命,就让博讯在2011年2月19日发出了中国国安版本的中国茉莉花聚会通知书。博讯还声称这个通知书是在2月17日由树洞首先发出的。毫无疑问,这个树洞版的通知书就是国安找线人发出的,那不过是为了隐藏这个通知书的始作俑者,掩盖国安这个幕后黑手而已。

2012年2月20日,中国茉莉花聚会第一次在中国各个大城市全面展开。

随后,赵岩就推动王军涛和孔灵犀成为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人。王军涛在此后发出的一些茉莉花聚会的通知书中,聚会的地点就是原封照搬我的通知书中的地点,即便是那些被强拆的广场也被王军涛原封不动地保留。王军涛从此便组织他的民主党员每周到纽约时代广场聚会,并开始计数中国茉莉花革命的聚会次数。民主党全委会的秘书长傅申奇每周都要发布茉莉花革命第N波聚会通知,以及聚会的照片。现在大概是已经数到70多波。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王军涛和他的民主党全委会从此将每七天的一周不再叫周,而叫“波”。

王军涛自从组织了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以后,就定期地在纽约的纽约时代广场举行集会,目的是为了给那些偷渡客进行政治庇护准备假材料,并以此从偷渡客身上骗取大量钱财。但在2011年2月20日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之后,王军涛为给他的偷渡客政治庇护作假的所谓聚会就不再叫“党员集会”,而叫作“第N波中国茉莉花革命”了。

这就是王军涛从王丹那里学来的窃取“发起人”头衔的把戏!他们两人窃取“发起人”头衔的手段和方法竟然是如出一辙。但王军涛窃取发起人头衔,不仅仅是象王丹那样为了给自己扬名立万,而更是按照赵岩的指示来给自己戴上“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人”的桂冠,为了防止真正的中国茉莉花革命全面在中国展开!

这是王军涛自称是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人动因动力所在!

刘刚
2012年7月23日

以下的截屏是王军涛发起的中国茉莉花革命的76波高潮!

王军涛的第63波中国茉莉花革命

王军涛的第59波中国茉莉花革命







5 comments:

  1. 老吏郭金龙钻暴雨 四大恶人诅咒当权派

    ReplyDelete
  2. 你们这帮牛鬼蛇神,不要妄图颠覆红色政权,没有红色政权你们都是一帮街头的乞丐和垃圾

    ReplyDelete
  3. 你们喜欢茉莉花革命,怎么不去利比亚帮他们革命,是不是怕死呢?那么就老老实实的闭上你们那满嘴喷粪的臭嘴

    ReplyDelete
  4. 去吧,利比亚人民需要你们,你们吃饱穿暖靠的不是党和政府,而是你们心中的茉莉花,去吧,去利比亚、突尼斯、埃及找你们的茉莉花去吧,永远不要回来了,去了那里还有你们的美国爹帮忙,去当中国的败类吧

    ReplyDelete
  5. 你们有种就回国内来,为什么只敢在国外嚷嚷,是不是怕回国被国内的唾沫星子淹死呢,你们说到底只是少数派,全国大多数的人民都能够积极的参与到爱国保钓的正确道路上来。只有你们,背后放枪,唯恐天下不乱,其实你们心里也不是滋味吧,只不过拿了你们美国爹爹的美刀,不得已要说话,你们对得起中华民族的列祖列宗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