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Sunday, June 17, 2012

陈光诚2003年曾经来美国旅游结婚,谁出的钱?

陈光诚并非第一次来美国,之前曾多次携妻出国,来去自由”2012-06-16 22:52:01 [点击:120]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15098

【从维基百科网站上所公开的陈光诚履历中,发现陈光诚并非第一次来美国:陈光诚于2003年结婚,2003年7月至8月曾携妻袁伟静访问美国。也就是说,在2003年,外语教师袁伟静与农村盲人按摩师陈光诚突击结婚,突击出国,来去自由,公派免费一月游,比山东临沂的公安局长还牛呢。以下是维基百科介绍陈光诚的节录】

陈光诚1971年出生于临沂沂南县双堠镇的东师古村。1994年至1998年,就读于青岛市盲校。1998年至2001年,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2003年,陈光诚与外语教师袁伟静结婚。2005年7月,女儿出生,由于受到父亲被监禁的影响,一直被监禁在家。此外陈还有一个11岁的儿子,在其软禁期间被寄养在临沂市临沭县岳父母家。

根据1991年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士可减免税收,但临沂当地政府直到1996年,依然在向残疾人士征税。陈光诚与当地政府多次交涉未果,遂于1996年寒假,到北京上访。此后临沂地方政府接到上级批示后,终于表态要停止向残疾人士征税。

1997年,东师古村开始实行两田制,加重了村民的负担。陈光诚通过《半月谈》了解到上级政府不允许搞“两田制”。于1998年夏,到北京上访,最后终于终止了村里的两田制。

2000年到2001年,陈光诚在中国法学会发起并负责“残疾人维权项目”。2002年,他试图在北京成立残疾人士的民间维权组织,未果。2003年7月至8月,陈光诚夫妇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访问,参观并了解了当地的残疾人士机构。

根据《残疾人保障法》第44条的规定,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地铁。2003年9月,陈光诚在北京乘坐地铁,检票员以其没有当地的盲人免费乘车证为由,要求其购买车票。陈光诚而后将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告上法庭,并获得胜诉。通过此案,终于使外地盲人也可免费乘坐地铁。

【CNN披露陈光诚2004年曾通过美国国务院的计划访问美国】

孔杰荣称陈光诚是“中国甘地”

【大纪元5月1日报导】中国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虽遭当局殴打软禁,仍不改其志,以和平方式维护人民合法权利。纽约大学法律教授孔杰荣称赞说,陈光诚争取人权的作法可说是中国版的甘地。

中央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陈光诚2004年透过美国国务院的计划访问美国,孔杰荣就是在这一年首度见到陈光诚。

孔杰荣说,陈光诚上盲人学校学习按摩时,也上了一些宪法课程。孔杰荣说:“当他回到故乡,他不希望一辈子都当按摩师。他希望帮助四面无援的人。”

《时代》杂志(Time)引述陈光诚的话说:“应该有人挺身而出,帮助没有声音的人。我想那个人就是我。”

孔杰荣说,陈光诚也帮助故乡山东省临沂的东师古村获得帮扶系统,首度让村民可以轻而易举地取得干净的井水,也奠定他在当地的声望。

不过陈光诚会成为全球知名人物,是因为他2005年代表民众就当局的强迫堕胎措施提起诉讼。

地方官员要求家中已经有2名孩子的父母结扎,怀第3胎的妇女堕胎。陈光诚调查3个月后,于2005年6月提起诉讼控告官员,并前往北京会见法律专家,也向外国记者披露了他的发现。

他会见时代杂志记者后数小时,政府探员逮捕他,将他送回老家东师古村。当局并驳回他提出的诉讼案。

陈光诚当时就曾摆脱当局的软禁,冒险前往北京,会见孔杰荣在内多名支持者。

孔杰荣回忆说,陈光诚脸色苍白、焦虑且胃口不佳。他表示,即使在那个时候,陈光诚担心的似乎还是他想帮助的那些人,不是他个人的福祉。

孔杰荣说:“我有种感觉,感觉自己好像见到中国版的印度圣雄甘地。他的道德勇气如轻风般温柔,也似钢铁般坚定。”他说,陈光诚从未煽动民众掀起暴动。

孔杰荣去年11月在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的中国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说:“有一天,县里的法院驳回他免费代表穷人辩护的案子,他感到特别沮丧。他问我‘当局到底要我怎么做?带领群众上街抗议吗?我不想这么做。’”

讽刺的是,当局很快就拿这个罪名指控陈光诚。

法院2006年8月判决陈光诚“蓄意破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罪”成立,处以4年有期徒刑。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说,陈光诚入狱服刑后,牢友在狱卒示意下痛殴他,当局拒绝让他就医,并限制他的妻子与律师一个月探视他的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

当时,陈光诚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良心犯。时代杂志2006年选出他为“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和总理温家宝并列榜上。

次年,奖励亚洲各领域杰出人物的麦格塞塞基金会(Ramon Magsaysay Foundation)也决定颁奖给陈光诚,推崇他“对追求公平正义怀抱难以压抑的热情,领导中国大陆小老百姓维护合法权利”。

(责任编辑:肖笙)

网友议论:有人说陈光诚身份可疑

  陈光诚,早在2003年就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带着老婆去美国旅游过了,谁出的钱?当时他是什么学者?当时他有什么资格或是成绩能被称为学者?这个人的背景很可疑!被“软禁”在医院中,连美国大使馆的人想见都见不到的陈光诚,却可以将电话打入美国国会?究竟是谁批准让他做到这一点的?他究竟是被谁操控的木偶?----未署名

  美国人要看到,当年中情局支持柴玲在六四里的表现,实际上对中国的社会进步是负面作用。而陈光诚,我不怀疑他是美方利用的政治异议人士,但陈光诚是一种非暴力不合作态度。而这种态度,可能是中共能最低限度接受的,并且可能呈现一个理性政治协商道理的重要条件。美方要知道,对中国社会进步的整体推动,不但对中国人有益,也保障了美国的长远利益。因此,我乐意看到美方利用和支持陈光诚,也希望陈光诚在美国大学,能够提高自己的思想和文化水平。从文化 思想,价值观等方位,在美国也同样可以对中国大陆的社会变革提供促进。----英国朋友

BBC
2012-05-23

2 comments:

  1. 刘刚先生坚持揭穿陈光诚的虚假,令人敬佩。给刘先生提供一些信息。就是陈光诚本人的户口在沂南县县委党校,他四哥陈光新则是党校的干部,陈光诚非法超生的女儿的户口,竟然也在沂南县党校。他的户口信息可以见他的判决书,维基百科第88号注释。他女儿的户口信息要看美国之音的报道,目前美国之音已经将这篇报道删除,但繁体中文版的美国之音还能找到。

    ReplyDelete
  2. 旱华北发生4.0级地震 北京网友惊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