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Monday, May 7, 2012

从几个越狱案例来看陈光诚飞跃疯人院之不可能

本文网址: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07.html

据美国之音报道,至少有六人协助陈光诚成功逃出陈光诚被严密看管的家。见下面的链接:

何培蓉:至少有六人协助陈光诚逃亡


看了这个报道,我立即在推特上回应:“在中国很少有三个人以上参与的越狱计划能够保密一个月以上。两个人越狱的成功案例是常见的,但通常这两个人是同性恋伙伴。何佩蓉所讲的这个有六个人参与的劫狱计划在几个月中不曾被共匪发现和瓦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这个报道也不禁让我想起我在中国监狱期间所亲眼目睹的几次越狱。我不妨讲述一下这几次越狱。特别是,我在1996年也同陈光诚一样,从我被严密监视的家里成功地逃到北京,在一个月内成功地逃到美国。我不妨讲一下我的这些经历,并比较一下陈光诚飞跃疯人院的经历。

我这里同大家分享一下这些越狱故事,今后如果有人想学习陈光诚,想做中国的蝙蝠侠,不妨借鉴这些人的越狱经验和教训。

1. 袁成海助“铁子”越狱无法飞跃追捕半径,陈光诚越狱成功是因为追捕半径为零

我在中国监狱里被关押六年。在监狱期间,我有四年时间是被关押在严管队或矫正队。那些图谋逃跑的犯人或者是试图逃跑又被抓回来的犯人通常都要关在严管队,然后又会被关进矫正队。所以我接触了一些监狱中的越狱犯人。

有一个犯人叫袁成海,长期担任严管队犯人头目,是属于监视我的刑事犯。时间长了,同我无话不谈。他告诉我他因为图谋越狱,由原先的10年徒刑被加刑到死缓。他那次越狱完全是为了帮助他的一个“铁子”,在凌源二监狱,“铁子”通常是指那种要好到能够有同性恋关系的犯人。他们二人越狱的计划是先躲藏在车间的天棚里,等度过监狱的追捕期,然后再越狱逃跑。

在中国的监狱里,如何飞跃中国监狱的大墙,似乎并不难。难的是如何逃过监狱刑警队的追捕。监狱刑警是摩托车和汽车,而逃跑的犯人是两条腿,这两条腿是无论如何也跑不过四个轮子的。

袁成海和“铁子”一道准备了各种越狱用的工具和食品。他们白天的改造任务是在车间里劳动。那个车间是生产“凌河”牌汽车配件,于是,犯人们就得车钳铆电焊,无所不干。袁成海和“铁子”利用在车间劳动的间隙,偷偷加工了两个钢钎,用以自卫和进攻。然后,他们准备了足够两个人吃上一周的干粮,藏在车间的天棚上。

随后,在约好的一天里,袁成海和“铁子”就突然失踪了。当晚上点名时,发现有两个犯人失踪,监狱的巡警队立即外出搜捕,当然,搜捕的半径是按照(奔跑速度X逃跑时间)来计算的。这些巡警队忙活了两三天,就是不见袁成海和“铁子”的踪影。过了三天后,监狱就放弃了追捕,因为那时的搜捕半径就得跨省了,追捕费用是太大了,继续追捕下去,就纯粹是劳民伤财,图做无用功了。

这时藏在车间天棚上的袁成海和“铁子”就准备开始实施他们越狱的第二步了。他们准备趁夜晚车间里没人的时候,偷偷地飞跃监狱。可不巧的是,监狱长刁小天几乎是一到夜里,就带几个人在车间里转悠,时不时拿手枪向车间的阴暗角落放上几枪,同时还大声忽悠:“袁成海,快出来,看到你了。”

其实,刁小天什么都没看见,他就是瞎蒙瞎忽悠。他果真看到了,还能让袁成海和“铁子”在阁楼上悄无声地熬过三天啊?

其他人都放弃追捕了,只有这刁小天还不甘心。他就是不相信袁成海已经飞跃了监狱。于是,就带人四处乱喊乱叫还乱放枪。

结果,袁成海的那个铁子实在是熬不住了。他认定已经被刁小天发现了。他不顾袁成海的拦阻,拿起钢钎就要去同刁小天拼命。结果闹出了动静。刁小天立即锁定了袁成海和“铁子”的藏身处。刁小天躲在一个车床后朝袁成海藏身处放枪,同时,让一些犯人爬到天棚上去捉拿袁成海和“铁子”,刁小天还高喊:“谁抓住逃犯有赏,我给他减刑三年。”一些犯人急于立功,纷纷争抢着爬到天棚去捉拿逃犯。袁成海和“铁子”也不含糊,据说有七八个犯人都被袁成海和铁子用钢钎给捅了下来。我后来还亲眼看到几个犯人向我展示被袁成海留下的伤疤。

袁成海和“铁子”既是不幸也是万幸。他们不幸的是还没有逃出监狱就被抓住了。但这也是他们的万幸。如果他们逃出监狱,万一他们被抓住,那他们俩的小命就难保了。

袁成海的越狱故事说明,越狱最最重要的是首先要飞跃“追捕半径”。可在陈光诚飞跃疯人院的过程中,根本就没有什么追捕,或者说追捕半径为0!那哪里是在越狱呀,那分明就是看管人员在释放犯人回家嘛。

2. 沈阳大流氓越狱途中迷路,陈光诚越狱成功必定是安装了雷达眼

有一位号称是来自沈阳的大流氓,我一时想不起他的名字了,姑且称之为沈阳大流氓吧。沈阳大流氓当年在沈阳颇为有名,喜好打抱不平。据说是有一邻居被人抢了军帽,还被人打了,他听说了,拿起一把杀猪刀,出去就将那抢匪给捅了,红刀子进去,白刀子出来。把他自己也送进了监狱,黑头发进去,白头发时还不见出来。

沈阳大流氓在监狱中也是有名有号。他时常来看望我,给我送些小吃,跟我套近乎。也就跟我讲起了他当年越狱逃跑的故事。

那年,监狱医院的院长洗完警服晾在门口,沈阳大流氓趁人不备就顺手牵羊了一件警服。然后穿上警服,大摇大摆地就从监狱大门溜了出去。他一出监狱,就开始小跑,然后奔跑。跑啊跑,跑了一夜,他实在是跑累了,发现周围有一马厩,就进去了,将自己埋在稻草丛中,睡上一觉。等他醒来,发现门口站了一大群农民,每人手里都拎着铁锹或镢头,像是在狩猎。他顿时明白了,这些农民想捉拿他这个逃犯去领赏。

没有在中国监狱呆过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在中国飞跃监狱的另一道障碍是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那就是如何逃脱监狱周围农民的猎捕。凌源二监狱向周围农民悬赏捉拿逃跑的犯人,赏金非常高。抓住一个犯人的赏金足足够一户农民吃用几年的,对中国农民来说,那就相当于中了路透奖一样。

沈阳大侠看到有一群农民都在等着分吃他的唐僧肉,他哪里还敢贪睡,起身就跑。可是,那些农民可是捉拿逃犯的老猎手了。你跑,他们群起在后面跟着跑,你停下,他们也停下。就像是一群猎人在追捕一只狼,更像是一群狼在围捕一头老虎大象。这位沈阳大流氓终于是架不住群狼。他于是向那些闻讯赶来的巡警举手投降。他后来跟我说,他实在是不敢让那些农民抓住,那还不得将他大卸八块,以便让每个猎手都得到一点战利品。否则,他们如何分赃啊。

沈阳大流氓最后总是要感叹,他号称沈阳大流氓,中学时就是长跑健将,可他飞跑了一夜,最后跑来跑去,竟是绕着监狱在画弧,离开监狱就灭有两公里远。他还楞说他是看准了一个星星的方向猛跑的。

沈阳大流氓的越狱教训告诉我们,越狱一定要有指南针,要有方向感,要朝着一个方向奔跑。沈阳大流氓是眼睛贼大,尽管是贼眉鼠眼,但肯定能目穷两三里。他瞪着眼睛看准北斗星,居然还是找不到北。我们的陈光诚那可是两眼一抹黑,却能够飞奔出东师古村,逃出临沂,然后再同美女珍珠侠何培蓉月下相会。莫非陈光诚安装了雷达眼不成?或者是有中共武警用警车一路护送他嫦娥奔月?我想不出还有其他办法能实现珍珠女侠所描述的蝙蝠侠大逃亡的惊险过程。

3. 燕子李空中飞人

大概是在1991年9月的一天,凌源第二劳改队的矫正队又送来了一个新犯人进行矫正,当时我也在矫正队被强制矫正。那个犯人很矮小,眼睛象贼一样地机灵。我也是一时想不起他的名字了,姑且称之为燕子李罢。后来听说燕子李被送矫正队的原因就是他图谋越狱,证据嘛,就是每当有人说起越狱故事,就有人发现他的耳朵会不由自主地变长。

那时,矫正队的主要任务是军训。军训的最后一个项目是跑步。我发现这燕子李练跑步时是特别地卖力气,他总是会比其他人多跑几圈。

燕子李被矫正了有三个月,就送回大队去改造了。大概是在1992年的一天,我那时被关在严管队被强制严管,突然听到严管队的一群犯人在议论空中飞人,还议论文艺队的一名叫陈元庆的犯人被电网严重电伤。

过了几天,我才弄明白这空中飞人的故事,却原来是燕子李越狱不成,被捉个现行。

话说燕子李回到大队后,又开始越狱计划。越狱通常是需要一个帮手的。燕子李很快发展了一个帮手,姑且称帮手为张三罢。燕子李和张三的越狱计划是空中飞人,他们在车间里秘密地制作了一个钢构,这个钢构应该是有四个钩,就像北方用来捞水桶的那种钢构。燕子李和张三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待良辰吉日,开始飞跃见监狱了。

有一天,全监狱又开始大搜捕,说是燕子李越狱了。张三还在,听说燕子李一个人独自越狱了,立即吓得筛糠,知道自己是逃不过这一劫了,立即揭发检举了燕子李的越狱计划。随即,巡警队又开始外出搜捕,一直闹到第二天白天,巡警队无功而返。但在监狱院里,却发现了燕子李横躺在监狱大墙内,他已经摔得双腿骨折,再也无法飞跃牢狱了。

原来,燕子李担心事情败露,竟然抛开张三,独自越狱。他将他的钢构拴在一根长绳的一头,监狱大墙的角落上有岗哨,岗哨周围有钢栅栏。燕子李将钢构一次一次地抛向大墙上的钢栅栏上,终于钩住监狱大墙的钢栅栏了。然后,燕子李,又将长绳的另一头拴在监狱三楼的一个房间窗户的钢栅栏上。这样,燕子李就在监狱的监舍楼和监狱大墙建造了一个空中飞桥。这真是“一窍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随后,燕子李就搭上这个飞桥,直接飞向监狱大墙。可是,正当燕子李在空中飞翔的时候,这个飞桥竟然断了,直接将燕子李扔到监狱大墙内测的地上。燕子李本想上演一出空中飞人,不曾想,却表演了跳楼自杀。

燕子李双腿骨折,在地上躺了一夜,知道后来被抓获。燕子李一直都不明白,那绳子怎么会断掉。他是认真计算过并反复试验过,那根绳子的强度是绝对能够承受两个人的重量的。甭说他一个人,就是张三同他一道飞跃,绳子也不应该断掉啊。可燕子李不知道,那绳子根本就不曾断掉,而是他拴绳子在窗户上的绳扣不牢,松扣了,也断送了燕子李空中飞人的好梦。

那些看到现场的警察和犯人们都说,就是因为燕子李太贪心想吃独食,才让他越狱不成。也是因为燕子李当时太紧张,没有将绳子拴牢,否则,如果燕子李带上张三一道空中飞人,那一定能够成功。燕子李这个空中飞人真是太奇妙了。

4. 小妖精杀人越货,

5. 王伟挖地道越狱


4. 刘刚逃离监视,偷渡美国

-----------------------

附录

何培蓉:至少有六人协助陈光诚逃亡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07-HE-Peirong-on-Chens-Escape-150534125.html

协助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离当局监控的江苏女子何培蓉(珍珠)日前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的时候说,陈光诚是在逃出家以后,才给她打通电话的,那时她在北京,既不在山东,也不在江苏南京。

何培蓉说,她接到陈光诚的电话以后,从北京开车六个小时到山东。她说,那时陈光诚已经成功逃出临沂,经由他人的帮助,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藏身。到了山东以后,何培蓉女士又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和陈光诚接上头。

*珍珠,真的是你么?*

两人终于见面的时候,陈光诚紧握着何培蓉的手说:“珍珠,真的是你么?”

经何培蓉女士介绍,陈光诚一路逃亡的过程中,得到很多好心人帮忙,包括帮助陈光诚给何培蓉打通电话。何培蓉说,很多人之前根本没有见过陈光诚,帮助他的时候有些提心吊胆,但没有一个人将他“供出去”。

何培蓉说,在陈光诚逃亡过程中,至少有六个人提供了协助,但是她没有具体说这六个人都是谁。之前,有报导说,北京的学者郭玉闪是协助陈光诚从山东辗转到北京的人士之一。

*被陈光诚的求援录像感动*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为什么要关心陈光诚一案”的问题时,今年40岁的何培蓉女士说,是因为对陈光诚的遭遇看不过眼。她说,尤其被陈光诚在去年2月贴到网上的一段求援录像所感动。

自从2011年1月开始,何培蓉女士曾经六次去到山东临沂东师古村,想要探望陈光诚和他的家人,但是都没有成功。每一次的挫折,无疑都让她意识到当地的形势有多严峻;她说,越是这样,她就愈加意识到,陈光诚的处境有多难。

*希望更多的人站出来*

国际媒体对何培蓉女士的关注,是她事先根本没有料到的;她说,自己当上了“活动人士”,可以说是纯属“偶然”。她说,下一步需要休息一下,想一想未来。她表示,还是对民间团体或志愿者的工作有兴趣。

何培蓉(珍珠)说,假如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站出来,说真话,那么,社会变革的希望和可能也就更大。

1 comment:

  1. 山东律师协会证实陈光诚是假冒律师。
    [原创]陈光诚是怎么造假成为”盲人维权律师“?是陈光诚自己造假,还是”媒体“帮助他造假?陈假律师与周老虎,毒奶粉,地沟油,毒胶囊等有什么区别?
    1,陈光诚只是懂一点皮毛的法律知识怎么造假成为”盲人维权律师“?
    2,是陈光诚自己造假,还是”媒体有意或无意“帮助他造假?
    3,陈假律师与周老虎,毒奶粉,地沟油,毒胶囊等有什么区别?
    4,媒体“铺天盖地”把一个懂一点皮毛法律知识的人吹成”中国维权律师“误导愚弄全世界的大量读者与观众,是不是应该出来声明与道歉?难道因为他是“著名维权斗士”媒体就将错就错继续帮他造假误导愚弄全世界读者与观众,吗?
    山东律师协会证实陈光诚是假冒律师
    链接:lawyer.fabang.com/u/songjianhai/article-472265.html

    质疑陈光诚是假盲人
    选择题:一个盲人最需要的是什么?
    选择:A,墨镜。 B,盲杖。
    选择A的人,恭喜你!你是瞎粉!你的脑盲指数是250。
    选择B 的人,恭喜你!你是正常人。

    更多内容...链接:
    ddhw.com/blog/viewblog.aspx?msg_id=3411&user_id=21438&category=1000&type_name=&myblog=fal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