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March 13, 2012

代笔韩寒:桶窥韩粉

话说天才作家韩寒赛车到高潮处,内急。急刹车,觅一乡间茅厕,立即方便。方便后,绣花指轻舒绣花手帕,擦拭下三路的韩粉韩粪。

“停”,见此光景,有韩父韩仁君的大学同窗李其纲立即高声喊叫,“有了,就以此为题,请韩寒即兴作文,以此来显示韩寒的写作实力。”

“好!”韩仁君立即呼应,“我们让韩寒再次证明韩寒是有能力写出《杯中窥人》的。”

“妙!”赵长天拍手称快,“从此让那些质疑韩寒的人永远闭嘴。”

韩寒被逼无奈,赶鸭子上架,只好勉为其难,再写《桶窥韩粪》。

---------《桶窥韩粪》------------


南宋《三字经》有“人之初,性本善”,说明人刚出生好比这团绣花布,可以严谨地律已;接触便桶里这水,哪怕是污泥浊水,也会不由自主如害羞草的掞叶,本来的严谨也会慢慢被舒展开,渐渐被来的严谨也会慢慢被舒展开,渐渐被浸润透。思想便向粪便靠近。

写到这里,那布已经仿佛是个累极的僵尸,在粪便中慢慢地下坠,僵尸上吸附着蝇营狗苟,越来越膨胀,撑足了粪桶。接触久了,不免展露无遗。

看着那沾满粪便蛆卵、象一个幽灵幽幽下垂的布,我想到的是人性,尤其是中国粉丝的劣根性。鲁迅先生阐之未尽。我有我的看法。

正如鲁迅爷爷所说:有些人看到胳膊就想到大腿,看到南瓜就想到女人的屁股。好在我不是这种人。我看到的是利欲熏心,男盗女娼,鬼迷心窍,蝇营狗苟,狼狈为奸。

一、利欲熏心

当今文坛,一提到韩寒两字,人们就如同是见到那便桶中沾满蛆虫的便布,掩鼻而过,唯恐避之不及。可是当初《萌芽》杂志的主编及大小作家编辑合伙将我捧成天才作家、意见领袖时,他们假韩寒的笔名和真名,获得了多少利益?那岂是用几千万的书稿费所能计量的!曾几何时,人们只是知道《萌芽》发现和制造了韩氏父子兵,可又有谁知道,萌芽同时还制造了赵长天父子作家,陈村父子文坛巨匠。

一时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天生会打洞,作家的儿子没出娘胎就编书,这已经是中国文坛颠扑不破的真理。可现如今,打假英雄方舟子也就专打我韩家父子兵,那只因为我们韩家还没骗到文联主席的桂冠。敢问方舟子方粉们,你们敢打赵长天的假吗?你们敢揭陈村的短吗?

一切的假都假以韩寒的名义,一切的罪恶都在韩寒的名下进行。谁能给我计算出韩寒名下究竟有多少利益?当今网上,只要提到韩寒两字,人们首先就会想到韩寒的新浪博客有上亿粉丝,韩寒的每篇文章有上千万点击,甚至是仅包含一个标点符号的无内容博文,都会有千百万的粉丝捧场。

“韩寒的新浪博客有上亿粉丝”,仅凭这一句话,谁能告诉我会给新浪带来多大的隐形利益?会有多少客户因此到新浪做广告?仅凭这一句话,会有多少人慕名来购买韩寒的书,以及韩寒推荐的书?这又会给路金波等大小奸商带来多大的商机和利益?

“韩寒的新浪博客有上亿粉丝”,这是事实吗?你们信不信我不管,反正我是不信!我只是相信那是只有用新浪内部的电脑程序才能制造的神话,是彻头彻尾由新浪制造的新浪神话!只不过是假我韩寒的名义制造这样的惊天骗局。

有人说我韩寒是人造的,可我认为让人们相信“新浪博客的韩寒粉丝就有几亿”,进而相信新浪有几百亿的粉丝,那才是人造韩寒的最终目的!


二、男盗女娼

下面是视频“陈辰青梅煮酒,王韩铿锵对话”。





我本不喜欢王朔,但也不讨厌王朔。可看了这个视频后,怎么就感觉王朔就是一个现代太监,当代面首哪!他居然大谈特谈被徐静蕾包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真是我中华男人的耻辱!

而那个陈辰,竟然以徐静蕾为人生目标,以包养当代小白脸为一生最大理想!

看完这个视频,才发现陈辰的采访标题“陈辰青梅煮酒”的答案是:煮酒论天下雌雄,唯徐姐姐与陈臣耳!

听听这个视频,王朔的字字腔腔怎么都透着公鸭嗓,太监音啊!那陈辰的笑,又是多么淫荡,居然时不时地要比较王朔和韩寒这两个被当今中老年妇女揪心挂肠的小白脸,哪一个更“好看”,哪一个更让女人爱。时不时地让两个小白脸指出什么样的女人才是“活好”,什么样的女人才能有资格包养这样的小白脸。 好象她就是当今的慈禧太后,可以在万军丛中随心所欲地挑选她的面首了!难道说中国真的又回到母系社会,或者是又到了江青执政,或是慈禧听政了吗?

未完待续
-----------------

附录:韩寒原作,《杯中窥人》
作者:韩寒

我想到的是人性,尤其是中国的民族劣根性。鲁迅先生阐之未尽。我有我的看法。

南宋《三字经》有“人之初,性本善”,说明人刚出生好比这团干布,可以严谨地律已;接触社会这水,哪怕是清水,也会不由自主如害羞草的掞叶,本来的严谨也会慢慢被舒展开,渐渐被来的严谨也会慢慢被舒展开,渐渐被浸润透。思想便向列子靠近。

中国人向来品性如钢,所以也偶有洁身自好者,硬是撑到出生后好几十年还清纯得不得了,这些清纯得不得了的人未浸水,不为社会所容纳,“君子固穷”了。写杂文的就是如此。《杂文报》、《文汇报》上诸多揭恶的杂文,读之甚爽,以为作者真是嫉恶如仇。其实不然,要细读,细读以后可以品出作者自身的郁愤——老子怎么就不是个官。倘若这些骂官的人忽得官位,弄不好就和李白一样了,要引官为荣。可惜现在的官位抢手,轮不到这些骂官又想当官的人,所以,他们只好越来越骂官。

写到这里,那布已经仿佛是个累极的人躺在床上伸懒腰了,撑足了杯子。接触久了,不免展露无遗。我又想到中国人向来奉守的儒家中庸和谦虚之道。作为一个中国人,很不幸得先学会谦虚。一个人起先再狂傲,也要慢慢变谦虚。钱钟书起初够做,可怜了他的导师吴宓、叶公超,被贬成“太笨”和“太懒”,惜后来不见有唯我独尊的傲语,也算是被水浸透了。李敖尚好,国民党暂时磨不平他,他对他看不顺眼的—一戮杀,对国民党也照戮不误。说要想找个崇敬的人,他就照照镜子,但中国又能出几个这类为文为人都在二十四品之外的叛才?

然而在中国做个直言自己水平的人实在不易。一些不谦虚的人的轶事都被收在《舌华录》里,《舌华录》是什么书?——笑话书啊!以后就有人这么教育儿子了:“吾儿乖,待汝老时,纵有一身才华,切记断不可做也,汝视《舌华录》之做人,莫不作笑话也!”中国人便乖了,广与社会交融,谦虚为人。

中国看不起说大话的人。而在我看来大话并无甚,好比古代妇女缠惯了小脚,碰上正常的脚就称“大脚”;中国人说惯了“小话”,碰上正常的话,理所当然就叫“大话”了。

敢说大话的人得不到好下场,吓得后人从不说大话变成不说话。幸亏胡适病死了,否则看到这情景也会气死。结果不说大话的人被社会接受了。

写到这里,布已经吸水吸得欲坠了。于是涉及到了过分浸在社会里的结果——犯罪。美国的犯罪率雄踞世界首位,我也读过大量批评、赞扬美国的书,对美国印象不佳;但有一点值得肯定,一个美国孩子再有钱,他也不能被允许进播放黄带的影院。

中国教育者是否知道,这和青少年犯罪是连在一起的,一个不到年龄的人太多沾染社会,便会——中国教育者把性和犯罪分得太清了,由文字可以看出,中国人造字就没古罗马人的先知,拉丁文里有个词叫“Corpusdelieti”,解释为“身体、肉体”与“犯罪条件”,可见罗马人早认识到肉体即为犯罪条件。

写到这里,猛发现布已经沉到杯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