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茉莉花行动部落

我们来自同一个家园,那里毒草丛生。
我们来自同一个部落,那里毒蛇横行。
我们播种茉莉,为了呼吸自由的芳香。
我们移植鲜花,为了拥抱春天的曙光。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积极参加茉莉花行动,七名福建冤民强闯美国使馆

自从2011年6月4日后,中国茉莉花行动开始第三战役:对中共发起超限战!我们号召中国各地维权人士和上访难民集体冲入美国及西方各国驻华使领馆,寻求政治庇护。见链接:

中国茉莉花开始第三战役:对中共发起超限战!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9944.html

墙倒众人推--强闯西方驻华使馆寻求政治庇护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17.html


不断有中国访民响应茉莉花行动的号召,强闯使馆。近日,更有7名七名福建冤民强闯美国使馆,寻求政治庇护。7名福建勇士是我们中国民主运动的先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坚决支持福建七勇士的大胆行动,并号召全国人民都勇敢地向这七勇士学习,强闯美国使馆,投奔自由。

一旦全国有成千上万的人都能这样用脚来投票,都能这样“不自由,毋宁死”,中共的长城就会象柏林墙一样被推倒,中共专制王朝就会土崩瓦解。

同时,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切实保障投奔到美国驻华使馆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严格遵守国际法尽快向中国难民提供政治庇护,避免中国异议人士因投奔美国使馆而遭到中国政府的进一步迫害。

最后,我们声明,投奔西方驻华领使馆寻求政治庇护,是我们中国茉莉花行动第三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一贯的号召。我们愿意为这些强闯使馆行为承担一切责任和后果。中国政府不得以此构陷中国国内任何追求民主向往自由的勇士。如果有任何人因闯入使馆被中共政权打压,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予以营救。

中国茉莉花行动委员会
2011年9月13日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多么勇敢的北韩难民!
自由就在眼前,回头就是万丈深渊!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千万莫回头!

墙倒众人推--冲击西方驻华使馆寻求政治庇护










七名福建寃民强闯美国使馆,寻求政治庇护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到北京履任后,大陆访民到大使馆求助的人数增加,七名遭打压的福建寃民向大使馆寻求政治避难,但全部人被当局软禁。(戴维森报道)

    七名福建寃民趁着中秋节,周一傍晚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投掷“纸弹”,诉说他们的寃情,希望得到大使馆的关注和协助,他们其后被中方的人员带走,本台尝试打电话给多名寃民,但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一名被强占土地的泉州市寃民王奎的儿子吴国智对本台说,他和母亲周一晚和周二早上也有联系,但下午就没有消息了。据他所知,七名寃民周一晚被送去久敬庄附近的“黑监狱”,他们是分开不同地点软禁,而派出所方面亦没有告知她们被软禁的正确地点。

    吴国智:她已被他们黑保安打,并被软禁,还不给她吃。到现在我也跟她联系不上,公安不会告诉我我能到哪个地方找她们,百分百他不告诉我。

    另一名被软禁的老寃民林东发,是为儿子奔波,他的儿子林应强因告发贪污腐败而遭报复,多次被扣押、暴力伤害及坐牢4年,老人家亦多次到北京“告御状”无结果。林应强对本台说,父亲没有带手机,所以未能联络。林应强:我也很担心父亲的安全和有没有受虐待, 80岁的人为了我的事情还到处喊冤。我们各种的正常信访渠道,包括“告御状”都做过了,到后来都没人处理,而且受到了多次各种打击报复。为了引起骆家辉大使,还有国际社会正义人士的关注,我们才会去“告洋状”。

    林应强表示,他们上访之后经常受到逼害,包括关押、拘留,甚至劳教,而采用一种寻求政治避难的方法,是有关当局在法律上没有依据来控诉他们,希望日后官员对他们的打压都会有些顾忌。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访民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求助,主要是觉得美国是一个关注人权的国家,他们的事件在大陆不受理之下,寻求一些政治上的保障,亦可以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黄琦:前往美国大使馆可以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尽可让那些在中国大陆无人关注的人们,获得国际舆论的关注,这一点是非常重要。但是这样风险也很大,因为当局可以这样把老百姓进行劳教,甚至判刑,所以我们不主张、也不鼓励老百姓去这样做。

    黄琦说,大陆当局可能会严厉打击到美国大使馆求助人士,否则若果变成一种风气,就会很难控制,他呼吁当局宽大对待这次到大使馆的访民。不过他指出,海内外媒体和舆论关注是有一定作用,好像近期美国副总统拜登到四川大学演讲,有多名成都访民被关押,国际社会的注意令到有关部门宽松处理;访民最近收到当局的邀请,在本月内就事件作出谈判,希望达成最好的处理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